《二十》

然而在中奔的方向卻不是鄭允浩的家,他先回了有天的家,找鄰居借了紙筆,然後寫了起來。


「有天,對不起。


 我知道你想聽我說的,並不是這個,但是我能給你的,只有這句話…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你對我的感情,不是裝作視而不見,只是那並不是所謂的愛情。


 對我而言,你永遠都是重要的那個人。


 沒有你,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我。


 如果回到那一天,我想我還是會把自己的手交到你的手上。


 只是希望,那個時候你的笑容,可以繼續保持著。


 有天啊,記得你向我伸出手的那一天嗎?


 那個時候的你,笑的好燦爛。可是好久了,自從那一天之後,那樣的笑容已經從你的臉上消失了很久了。


 所謂的愛,應該就是想著那個人的同時,會無法克制的露出幸福的笑容。


 愛一個人的心情,可以很強大,大到讓自己無視其他,卻也可能很渺小,小到自己沒辦法察覺。


 但是想要捕捉那份心情,卻很容易,知道嗎,有天?


 對不起,自私的利用了你…


 我決定再賭一次,用著你告訴我的方法。


 或許還是會輸,但是至少死的乾脆點。


 謝謝你。


                                                                                                                                       在中。」


折上了紙,在中卻停頓了下。


他想著這陣子,有天總是會在嘴邊叨唸的人,然後笑了。


看來不肯正視自己心的人,不止他一個,不是嗎?


『不經意流露的習慣,往往是最真實的情感。』


嘴中叨唸著的名字,就是已經成了習慣的,住在自己的心裡面了吧…?


將紙條挾在門口的地毯下,在中還了筆,然後拿出了自己的電話。


鼓起了好大的勇氣,在中按下了一直熟記著的號碼,等待著那個人的回音。


然而撥通的瞬間,那頭傳來的話語,卻讓在中狠狠的愣住…


『很抱歉,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

允浩從車上搬下一箱箱的紙箱,將他們搬進眼前的屋子。


他搬了家,也换了號碼。


他打算,重新來過。


他從來就不相信有愛,也痛恨那些和自己父親一樣的人種。


所以他訓練了那些人,創造了他們所追求的,可笑的感情世界。


而那些人,也會知道,他們所追求的,不過是一場說抽身就立刻結束的遊戲,沒有所謂的留戀,更沒有絲毫的真心。



他錯了嗎?


過往的指責,因他而流的淚水,還有…在中的離開…



『你不能因為自己的不幸,就這樣報復其他的人。』



在中的話語,刻入了他的心裡。


他不能嗎?


不管能不能,或許,他只知道,他找到了…



『這個世界上,是有愛的。只是,需要尋找。』



母親擔憂的眼神,他沒有忘過。


或許,母親早就知道自己會否決愛這種東西了嗎?


然後,是否決過後的,自己的後悔。


然而不管怎麼後悔,他已經無法回頭了。


在中,已經離開了。



有些失落的笑著,允浩搬完了所有的東西。


在準備停好車的時後,一個嬌媚的嗓音喚住了他。


「浩!」踩著名牌的高跟鞋,一個嫵媚入骨的女人帶著笑容朝他走了過來。


轉過頭,允浩輕蹙了眉:「黛兒?」


「怎麼?看到我不是很開心的樣子…」黛兒故作不悅的輕捶了下他。


黛兒同樣是在李秀滿手下做事的人,他們見過幾次,算不上朋友,也不只是同事。


他們偶爾會在疲憊孤單的時後,擁抱彼此。


沒有顧忌,因為他們,是同一種人。


「沒有。」輕輕笑著,允浩看著眼前的人:「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還能有誰告訴我?」風情萬種的白了他一眼,黛兒接著挑起眉:「聽他說你打算金盆洗手了?」


除了李秀滿,還有誰能夠告訴她允浩的決定?


點點頭,允浩為了她的用詞笑出了聲:「是啊,害人不淺只好金盆洗手了。」


「賠下去了?」沒有理會允浩口吻中的笑意,黛兒直接問著。


「真不愧是他帶出來的人,說的話都一樣。」挑起了眉,允浩記得李秀滿,也是這樣劈頭的一句。


「誰想要跟你廢話。」黛兒『嘖』了聲,繼續問:「賠下去了,對吧?」


允浩笑了下,沒有回答。


黛兒先是瞪大了眼,似乎想要說些什麼,最後卻只是嘆了口氣。


「你相信愛情嗎?」


允浩看著她,細細的想著。


他相信愛情嗎?


不。


從前的他不。


但似乎,有個人讓他嚐到了愛的感覺…


會甜蜜,會溫暖,會心動,會心痛…


「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是遇不遇到的問題。」最後,允浩給了她這個答案。


不置可否的『哼』了聲,黛兒只是撇了撇嘴:「真可惜,這麼說『世人皆醉我獨醒』的人又少了一個。」


而允浩只是笑著,沒有否認。


如果醉了的世界,有他的影子,那麼,醉了又何妨?


什麼時候,他也變了?


變的只要能夠這樣的想著,就夠了?


「所以這就是上次你不肯和我上床的原因?」想到了什麼,黛兒問的直接。


「黛兒,妳不希望我想著另一個人,同時卻抱著妳吧?」允浩說的坦白。


他的腦海中,都是在中的身影。


也就是那一天,他身上沾染了她的香水味,抱了在中。


他和黛兒,什麼也沒做,但是他卻沒有對在中解釋。


對那時候的他們而言,那是不必要的東西。


「看來金在中的魅力,還真不小。」黛兒老大不爽的說著。


對於她如何知道金在中這個人,允浩並不訝異。


「黛兒,或許有一天妳也會遇到一個這樣的人,妳就會了解了。」拍拍她的頭,允浩看著她一臉不敢茍同的表情,笑了出來。


「算了吧,我可不像你。」揮掉他的手,黛兒瞪了他一眼:「所以你現在不幹了是打算和他在一起?」


「不。」她的問題,讓允浩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他走了。」


彷彿聽到什麼可笑的話,黛兒的臉狠狠僵硬,然後失聲大吼:「他走了?!這樣的人…他走了?!這樣你還認為…」


「是我推開他的。」似乎想起了在中那一天告訴自己要離開的情景,允浩的嘴角,牽起了苦澀的弧度。


面對這樣的允浩,黛兒只能愣住。


是他推開他的…


所以,他沒有資格說些什麼。


只是,好疼…


突然恢復單身的自己,面對往前的道路,他的腳,踩的好疼。


那道路上佈滿了碎片,心的碎片。


是自己的,還是在中的…?


看著自己以為不會再踏入的屋子,在中的表情很冷漠。


「在…在中?!」李惠善看著突然出現的人,眼底有著驚疑。


環視了一屋子的髒亂,在中勾起了笑意。


果然,就有如他意料中的,糟糕。


「買了我的那個人,在哪?」然而他沒有那個義務要替她擔心了。


在中只是淡淡的吐出這個問句。


他相信,找到買了他的那個人,就絕對可以找到鄭允浩。


不管他是為了什麼搬了家,又換了號碼…


就算這是他對自己的避開,他也要找到他。


「在中,你被贖了身嗎?」李惠善想到什麼似的,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慾望:「找那個人是不是要再把自己賣了?!」


聽著眼前的人的話語,在中毫無感覺。


他已經不再感到難過,他們已經沒有絲毫的關係了,不是嗎?


「告訴我怎麼找到那個人。」


「在中!」李惠善緊緊抓著在中的手,語氣裡有著激動:「你知不知道你可以賣多少錢?!如果你打算再把自己賣了,可不可以幫媽…」


「我沒有母親。」在中蹙起了眉,為她的話感到可笑。


她打算,再賣他一次?


不管他究竟可以賣多少錢,她,一分一毫都拿不到。


「在中,你聽媽說…」面對在中的無情,李惠善的雙眼佈滿了血絲。


「我沒有母親,告訴我那個人在哪。」再次的打斷了她,在中揮開了她的手。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李惠善指著他,氣的發抖。


「我?為什麼不可以?」面對她的指責,在中的確笑了出來:「當初就說好的不是?我想那筆錢,已經足夠補貼您養大我的苦勞了吧?」他從允浩口裡知道了自己的賣身價。


他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李惠善太過貪婪,但是更訝異的,卻是那個人居然肯付這麼多的錢買下自己。


或許就是肯定自己一定可以讓他撈回本?


然而他沒有心思多想這些,他現在,只想知道一個答案。


「告訴我。」在中的眼神沒有一點溫暖的蹤跡,也已經沒有了笑意,有的,只是濃濃的疏遠,以及讓李惠善感到畏縮的態度。




踏入一棟豪偉的建築,在中的腳步沒有絲毫的遲疑。


這是一間正當的企業,誰會知道,這兒的主事者竟然會把人帶往無法回頭的世界?


「我找李秀滿。」朝攔住他的櫃檯小姐開了口,在中的語氣隱藏不住一絲急促。


就快了…就快了。


「找李總?請問有預約嗎?」櫃檯小姐客氣的問著。


在中一愣,然後皺起了眉:「沒有。」


該死…


他沒有那種閒功夫。


櫃檯小姐先是有些錯愕的看了他一眼,然後點點頭:「請問先生是哪一位,我幫您詢問看看。」


「金在中…」在中有些煩躁的開口。


他不知道李秀滿會不會見他。


畢竟他只是他眾多交易中的一個。


然而櫃檯小姐掛上電話後說的話,卻反倒讓在中傻了眼:「李總在辦公室等您,請上樓。」


點點頭,在中沒有多想。


等會,一切就會明白了。



手指輕輕敲著桌面,似乎在等待著,李秀滿的唇邊噙著笑意。


上了樓的在中沒有遲疑,直接打開了唯一一間辦公室的門。


「在中嗎?」李秀滿帶著笑,看著出現在他面前的人。


果然,照片根本不及本人的千分之一。


「鄭允浩在哪?」怕生的性格,在此時發揮不了作用,在中直挺挺的站著,毫不多讓的回視他。


「你要用什麼來交換?」李秀滿的笑意裡,參雜了些在中熟知的訊息。


和他母親一樣的,貪婪…


「我能夠工作,苦力的差事也行。」即使知道他的意思,在中仍舊試圖裝傻。


但是他知道,眼前的人沒那麼好解決。


果然,他挑起了眉:「允浩教會你的,應該不是這方面吧?」


雖然有了底,但聽見他說出口的瞬間,在中還是蒼白了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