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轉的文是然聽雨的傻男人 文中的在中是個有錢的少爺而文中的允浩只是個做紫菜包飯老實又憨厚的人 這樣的允浩深深地吸引了在中的注意跟喜歡 兩個人也一起努力奮鬥 是篇很溫馨的文章 來放文囉

======================

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地面,今年開學似乎比往年要熱許多啊,金在中抬頭看了看萬里無雲的天空,拉著箱子走在人行道上繼續向學校前行,一隻手插在褲子口袋裡,雖然滿頭大汗,但是絲毫不顯得狼狽。旁邊的車道上有一輛藍色的敞篷跑車似乎是在陪著他慢慢的走著似地,開的很慢,車上的那個人帶著墨鏡,可以看得出是一個很帥氣的人,開著名車,看樣子身價也不斐,終於,車裡的人忍不住了,對著在中叫道

 

「在中啊,我求你了,你就上車吧,這天熱的」

 

金在中頭也沒回,依然不緊不慢的走著,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你開著車先走吧」

 

「這天這麼熱你就上來吧,我送你去學校,你不接受我,也別嫌棄我的車啊」

 

「戴晨,我到前面銀行掛失去,你先走吧」

 

金在中說著頭也不回的走進了路邊的銀行,原來,金在中在機場把錢包丟了,在機場遇到了一個好心的人才把他帶到了市區裡,他也不好麻煩人家把他送到學校,所以下了車就沿著路邊往學校走,正走著口袋裡的手機響了,金在中心想幸好沒把手機和錢包放在一起,接起來一看,是金在中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朴有天

 

「喂,在中,你什麼時候回學校?」

 

「哦,我已經到A市了,還有一陣就到學校了。」金在中把自己在機場的遭遇告訴了朴有天,那邊的朴有天明顯已經炸毛了

 

「我說金在中,你這個破性格什麼時候能改?打個電話給我會死還是怎麼的?這麼熱的天你就走著來學校?你一個暑假把腦子蒸壞了?」

 

朴有天不出意外的迎來了對面的沉默,嘆了一口氣,說到

 

「你現在在哪兒?等我過去接你」

 

金在中頓了一下還是告訴了朴有天自己的位置,並且按照朴有天說的找了一個陰涼的位置等他,可是等了半天等來的卻是戴晨,朴有天的舍友,和朴有天一個專業一個班一個宿舍,是個gay,通過朴有天認識了金在中,一起喝過幾次酒,就對金在中念念不忘,群追不捨。要說金在中,其實他也是gay,而且是在Agay圈無人不知的人物,為什嗎?因為人長的真的很漂亮,是的,是漂亮,大眼睛白皮膚挺鼻子紅嘴唇,在他的臉上那麼一搭配還真是漂亮的可以,還有就是出了名的冷漠,對什麼都無動於衷似地,對誰的追求都沒有反應,而且很坦白,到了A城第一天就拉著朴有天去了這裡著名的gay吧,絲毫不避諱,但是他在A城上大學的這3年裡,沒有一個男的追成功過他,更不用說女的了,就沒人見過他笑。再有他的跆拳道可不是蓋得,見過他打架的人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心有餘悸,被他打過的就更不用提了,所以起初還有人對他不懷好意,但是被揍過之後就沒人敢接近他了,大家都在猜想是不是他在感情上受傷過,所以才會這樣,這話要是讓朴有天聽到估計會噴你一口老壇酸菜,因為什嗎?因為朴有天會告訴你金在中聯手都沒跟別人牽過,更別提神馬感情傷害了,朴有天曾經一度懷疑金在中會冷漠一輩子,然後一個人孤獨終老。

 

金在中從銀行裡出來,戴晨還在路邊等他,但是不巧的是一個交警走了過來,勒令戴晨接受罰款並且把車開走,因為這裡不可以停車,在中看了戴晨一眼就走了,戴晨乾著急沒辦法只能看著金在中走了。

 

金在中走了一陣,感覺頭有點昏,果然是天太熱了麼,看到一個小巷子走了進去,靠著牆站著,難受的閉著眼睛,汗不停從額頭劃過,心裡泛著噁心,看樣子是中暑了,手機響的厲害,不想看也不用看,肯定是戴晨,沒辦法,對他沒有感覺,不喜歡,所以不接受戴晨對他的一切好,這就是金在中的信條,對於他的追求者的信條。正難受的厲害的時候,一個好聽的男聲劃過耳畔

 

「那個,那個,你怎麼了?要緊嗎?」

 

勉強睜開眼睛,看到一張好看的臉,卻因為焦急而皺著好看的眉,小麥色的皮膚,比他稍高一些,嘴角有一顆好看的痣,不由自主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沒事兒,可能有點中暑了」

 

話剛說完,只見那個男人飛快的跑開了,是啊,現在這個社會誰會管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的死活,閉上眼睛,真的好暈,過了幾分鐘,那個好聽的聲音再次響起

 

「快把這個藥吃了吧,多喝點水」

 

睜開眼睛,看見剛才那個人滿頭大汗的看著他,眼神不由自主的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穿著很舊的白短袖,已經洗的泛白的牛仔褲,一雙藍色帆布鞋,身後背著一個大包,左手拿著一瓶礦泉水,右手拿著藥,焦急的看著他。對面的男人明顯著急他怎麼還不動作,拉過他的手,把藥和水塞到他的手裡,然後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50塊錢塞給他

 

「別走路了,開車吧,小心一點,我還有急事,就先走了」

 

說完還不等金在中反應就跑走了。金在中看著跑遠的人和手裡的藥,水,還有褶皺的50塊錢,慢慢握緊了手,然後鬆開,把藥吃了,水喝完,然後又緩了一下,到路邊打了一輛車往學校去了。

 

金在中回到宿舍發現朴有天正坐在他的椅子上,宿舍裡其他的人都不在。

 

「在中啊,其實戴晨人挺好的,他剛把你跟丟了打電話你又不接,都快急死了,你為什麼不試著接受他呢?」

 

金在中看了朴有天一眼,什麼都沒說,打開箱子,拿出洗漱用品就走進了廁所,沒過多久,朴有天就聽到廁所洗澡的水聲,嘆了口氣起身走了。

 

金在中洗完澡,擦著頭站在窗邊,此時已經快到吃晚飯時間了,但是他只想好好睡一覺。躺在床上,手裡拿著那盒治中暑的藥看了看,放到一邊睡了。

 

一覺醒來,發現宿舍裡的人都在,大家都在各幹各的事情,他上鋪的小王見他醒了,提著一碗粥過來放在他的桌子上,對著金在中說

 

「這個是戴晨送過來的,他見你還沒醒就放下粥走了」

 

金在中沒啃聲,坐起來,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發現頭已經不暈了,抓過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才開口

 

「我不餓,你吃吧」

 

說著下了床,走到門邊把鞋穿上出了門。小王看著桌子上的粥,嘆了口氣,拉了把椅子坐下開始吃,抬頭看看外面的天,其實他知道戴晨在追求金在中,但是。那次戴晨拿來的東西不是便宜了自己?想到這兒,搖了搖頭繼續吃。

 

金在中走在校園裡,肚子其實還是有些餓的,走進超市買了點麵包牛奶什麼的坐在校道的路燈下開始吃。

 

日子就這樣不鹹不淡的過了一個月,那盒藥也在金在中的枕頭邊放了一個月。這天剛上完課金在中和朴有天還有戴晨往食堂去,其實朴有天不想當燈泡,但是如果沒有他的話,金在中根本就不可能和戴晨一起去吃飯,迫于戴晨的軟磨硬泡,朴有天只好天天拉著金在中和戴晨一起吃飯。

 

剛進到食堂就看到原先空著的一個視窗今天居然排滿了人,仔細一看,還女生居多,這不禁引起了朴有天的好奇,金在中只是看了一眼就直往他經常吃的那個視窗走去了,戴晨當然跟著金在中去了,朴有天跑到隊伍的最前面想一探究竟,一看,原來是一個帥哥在做紫菜包飯,熟練的動作,長相很好的紫菜包飯,材料都是事先準備好的,但是是現場包的,旁邊有一個男孩子給他打下手,朴有天正在想要不要排隊買一份嘗嘗看,排第一個的女生一看是他,馬上笑著說

 

「哎呦,這不是朴大帥哥嗎,也想吃啊,我幫你打吧,要不你還得排隊」

 

朴有天一抬頭看到原來是班裡的小白,連忙陪著笑臉說好啊好啊。朴有天端著紫菜包飯找到金在中和戴晨的時候他們也剛坐下,戴晨知道金在中不喜歡紫菜包飯的味道,所以白了朴有天一眼

 

「在中不喜歡吃你又不是不知道,還打來幹嘛啊?」

 

朴有天沒理他,坐下就夾起一塊喂到嘴裡,還沒咽下去就連忙稱讚道

 

「好吃,好吃,真好吃,你們倆也嘗嘗,真的好吃」

 

戴晨瞪了朴有天一眼,低下頭吃飯,金在中倒是抬起頭看了看碟子裡精緻的紫菜包飯,然後夾起一塊吃進嘴裡,果然味道不錯,但是自己還是不喜歡紫菜包飯固有的那種味道。

吃過飯後,三個人收拾好碗筷往餐廳門口的洗完車跟前走,路過那個紫菜包飯視窗的時候金在中往裡看了一眼,立馬站住了,那個滿頭大汗做著紫菜包飯的人不就是給他藥和水還有50塊錢的那個男人嗎?心裡沒來由的一緊,戴晨見金在中不走了,奇怪的問

 

「在中你看什麼呢?怎麼不走了?」

 

金在中緩過神來,低了下頭,端著碗筷和他倆一起出去了。晚上上完自習,金在中往宿舍走,每天這個時候學校會供應夜宵,金在中站在食堂門口躊躇了一下,抓緊包帶子走了進去,晚上的食堂要比白天冷清很多,金在中帶著點忐忑的心朝早晨看到的那個視窗望去,卻發現視窗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沒來由的一陣失望,轉身剛想走,耳邊就響起了那個熟悉的好聽的聲音

 

「允浩你晚上不供應夜宵就早點回去休息吧,不用幫我了」

 

「大媽,沒事兒的,我回去也沒事兒幹,我年輕,不累」

 

說著對大媽一笑,然後從脖子上拿起毛巾擦了一把汗,繼續低頭拖地。允浩,金在中在心裡默念了一遍,是他的名字啊,叫允浩。金在中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剛才什麼也沒想就進來了,現在人在眼前有點不知所措,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幹什麼。那個人眼看就拖到金在中腳邊了,抬起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學生啊,心想應該是來吃夜宵的吧,看著有點面熟,但是想不起來了,便微笑著看著金在中說

 

「同學麻煩你稍微讓一下可以嗎?」

 

金在中這才反應過來,不記得我了嗎?拉緊了包帶子轉頭就走了。允浩抬頭看了一眼金在中的背影,心裡感慨到城裡的小夥子都長的這麼好看啊。

 

第二天早晨金在中沒有課,在宿舍看了一陣書,然後看看表,快下課了,看了看窗外,拿起桌子上的飯卡,起身穿上衣服走去食堂。金在中到食堂的時候,因為還沒有下課所以沒有多少人,但是紫菜包飯那裡任然有幾個人在排隊,金在中握緊了手裡的飯卡走了過去排在了隊伍的後面,過了一陣子輪到他了,一個小男孩笑著問他

 

「同學你要幾份?」

 

金在中看了一眼男孩子旁邊做紫菜包飯的人然後回答說

 

「我要一份,謝謝」

 

允浩聽到有人說謝謝,連忙抬起頭笑著說「不客氣」,一看這不是昨晚那個好看的小夥子麼,看著還是覺得面熟,想著就把心裡的疑惑問了出來

 

「同學我們是不是見過?」

 

金在中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不自覺的露出了一個微笑,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好看的笑容自己嘴上的笑容更深了。

 

「恩,或許吧」金在中給出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

 

「呵呵,總覺得你很面熟,昨天晚上就那麼覺得了」

 

正在這時後面的同學開始催促了,所以鄭允浩趕緊低下頭開始包紫菜包飯,不一會兒金在中的就做好了,鄭允浩裝好盤子遞給金在中

 

「呵呵,同學,希望你能喜歡吃,嘿嘿」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的笑臉,點了下頭端著盤子走了。剛坐到座位上就接到戴晨的電話

 

「喂?」

 

「在中啊,你怎麼不在宿舍啊,朴有天今天有事要出去一趟,所以我來找你吃飯」

 

「不用了,今天我自己吃,謝謝」

 

「在中你跟我客氣什麼啊,你在哪兒呢?我去找你」

 

「不用了,我會自己解決的,你自己吃吧,下次聯繫」

 

金在中說完就掛斷了電話,然後看著面前的紫菜包飯,也沒有再去打別的食物,拿起筷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那邊的戴晨還想多說幾句,結果就聽到了電話被掛斷的聲音,旁邊的小王看到了,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拿著飯卡出去了,戴晨鬱悶的看著手機,嘆了口氣也出去了。

晚上鄭允浩依舊幫著打掃食堂的大媽打掃衛生,但是卻一直想著在哪裡見過那個好看的小夥子,這個時候打掃的大媽捂著胃走了過來,滿頭的汗

 

「允浩啊,大媽今天胃病犯了,你看,你能不能幫大媽把那邊也拖一下」

 

鄭允浩焦急的說

 

「大媽你快回去休息吧,我一個人能行」

 

「哎,真是好孩子,大媽謝謝你了」

 

「大媽您說什麼呢,沒有您,我來這兒還沒有地方住,也找不到這麼好的一份工作啊」

 

「咱們是一個村子來的,互相照顧是應該的啊,那我先回了」

 

「恩,大媽你小心點」

 

鄭允浩低頭繼續拖地,突然想起剛才大媽疼的滿頭大汗的樣子,拍了自己的腦袋一下,猛然間想起,那個好看的小夥子不就是那天在那個小巷子裡的那個麼,哎呀呀,看看自己這個記性。

 

又過了兩天,一大清早,鄭允浩騎著他的二手三輪車,很舊,但是讓他擦的很乾淨,車子後面放著他做紫菜包飯需要的材料,他都是每天早上很早去市場買材料,然後去學校做準備,他堅持覺得一定要賣給學生們新鮮的紫菜包飯,天氣已經有點冷了,他想著再忍幾天等學校那邊給他結了這個月的帳再去賣雙手套,他怕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錢不夠賣材料了,所以一直都是吃每天剩下的紫菜包飯,想著堅持一個月就好了,想著自己的父母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復一日,想到自己的妹妹因為家裡沒有錢早早的就嫁做人妻,心裡就一陣難受,想到這兒,腳底似乎更有勁了,加快了蹬車的速度。

 

今天稍微遲了一點,正好趕上學生都去上課的時候,平時他來的時候學生還沒起床呢,進了校園,他怕撞著誰,就下來推著車走,剛走到食堂拐角平時他放三輪車的地方就看到金在中拿著豆漿背著包走了過來,他一陣開心,連忙向金在中招招手

 

「同學,同學!」

 

金在中聽到有人在叫往旁邊一看,先是一愣,接著便連忙走過去

 

「早上好」

 

「恩,早上好,呵呵」

 

鄭允浩扣著頭髮一陣傻笑,金在中看著他的樣子嘴角也微微上揚,鄭允浩突然想起來有話要給金在中說

 

「啊,對了,同學,我想起來了,一個多月前在南華街那邊的小巷子裡,那個中暑的小夥子就是你吧?」

 

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這麼快就想起來了,心裡一陣開心,但是臉上任然沒什麼表情。

 

「恩,你把你的手機號告訴我,我下次跟你聯繫把錢還給你」

 

「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要那個錢,你別誤會」

 

鄭允浩一聽金在中這麼說,以為他誤會自己要錢,連忙著急的擺著手對金在中說

 

「不是,我沒誤會什麼的,那個本來就不是我該得的,你不要的話我請你吃飯吧」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的話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頭對金在中說

 

「真的不用了,真的,而且我沒有手機啊」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有點尷尬的臉色,從包裡拿出紙筆,寫上自己的名字和電話號碼,遞給鄭允浩

 

「用的,這個是我的電話號碼,記得跟我聯繫,我先去上課了」

 

金在中說著就走了,鄭允浩看著他的背影,低頭看看手裡的紙條,開心的笑了,鄭允浩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就心情很好。

 

就這樣,金在中每週在那個沒有課的早晨獨自一人去打一份紫菜包飯,而且每次兩個人都沒有什麼交流,只是金在中端著紫菜包飯走的時候總會對著鄭允浩用手擺出一個打電話的姿勢,鄭允浩就會會心的一點頭,但是鄭允浩一直沒能鼓起勇氣給金在中打電話,因為他不知道打過去要怎麼說,而且每天都呆在學校食堂裡,每天回到住的地方都快晚上12點了,所以一直沒有打,直到又過了一個月的星期六。

 

這天早晨鄭允浩和往常一樣早早的去市場買好材料就來到了學校,卻看到大媽在哪兒等他,他跑過去搓著手問大媽怎麼了,大媽一臉難過的看著他,然後說

 

「你去餐廳辦事處吧,那邊讓你過去一趟」大媽說著紅了眼眶「允浩啊,我對不住你,大媽的能力有限啊」

 

「大媽你說什麼呢?到底怎麼了?」鄭允浩一見大媽紅了眼眶連忙著急的問。

 

「哎,允浩啊,食堂有人看你生意好眼紅,加上學校什麼領導的親戚想承包你的那個視窗,所以」大媽說不下去了

 

鄭允浩一聽,心頭一驚,然後就像什麼堵住了似的難受,強撐著自己

 

「沒事兒大媽,我年輕力壯,到哪兒都能找到活幹的,我去看看」

 

果然,餐廳辦事處以鄭允浩賣的東西太過單一為理由讓他離開,鄭允浩請求讓他賣最後一天,總不能看著材料壞掉啊。晚上8點,收拾完畢之後,鄭允浩拿著最後兩份紫菜包飯,到學校的公用電話亭撥打了那個早已爛熟於心的電話,電話響了一會兒被接通了,傳來金在中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

 

「喂?請問你是哪位?」

 

鄭允浩頓了一下

 

「恩,你好,我是鄭允浩,就是在學校食堂賣紫菜包飯的那個,你現在方便嗎?我在校門口的公用電話這兒,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恩,你等我一下」

 

金在中說著掛斷了電話,連忙起來穿外套,已經快12月了,所以天氣已經比較冷了,金在中戴上帽子,圍巾,穿好鞋就快速的向校門口走去,想著這麼冷的天他站在哪兒等肯定很冷。金在中到的時候看到鄭允浩正在圍著三輪車小跑,兩隻手抱著自己的肚子,肚子哪兒鼓鼓的,鄭允浩看到金在中來了便開心的笑了

 

「金同學你好,不好意思這麼冷的天叫你出來」

 

「你叫我在中就可以了,你終於捨得給我打電話了?」

 

金在中歪著頭擺出壞壞的表情,如果讓別人看到估計得大跌眼鏡了,金在中那張臉什麼時候會有表情的?鄭允浩不好意思的撓撓頭,然後眼神中劃過一絲難過,但是依舊微笑著對金在中說

 

「恩,在中,那個,就是我不在學校幹了,所以想跟你告個別」鄭允浩說著從衣服裡拿出那兩份紫菜包飯遞給金在中「這個請你吃,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呵呵」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強顏歡笑的臉覺的心裡很難過,突然覺得如果就讓這個男人這樣走了,恐怕一輩子都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了。

 

「拿到宿舍就已經涼了啊,宿舍沒有可以加熱的怎麼吃啊?」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想到,那怎麼辦呢?」

 

鄭允浩焦急的看著金在中,快速的在腦子裡想著辦法

 

「你家裡有可以加熱的嗎?」

 

「啊?」鄭允浩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有,有啊,有鍋」

 

「那好吧,去你家你熱給我吃」

 

金在中說著不等鄭允浩反應過來,就走過去坐上了鄭允浩的三輪車後面,鄭允浩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金在中,腦子裡還是死機狀態

 

「快走啊,很冷」金在中說著縮了縮脖子

 

鄭允浩這才反應過來,連忙走過去把車子後面裝材料的框子往旁邊挪了挪,然後把每天為了給材料保溫的棉被拿起來蓋在了金在中的腿上

 

「那個,在中你別嫌棄啊,冬天坐在三輪車上很冷的,這樣會暖一些」

 

鄭允浩說著有點擔心的看著金在中的反應

 

「恩,快走吧」

 

「好,好」鄭允浩拿起放在筐子裡的手套和帽子快速的戴上,騎到車座上就出發了。

 

金在中長這麼大第一次坐三輪車還是在大冬天,但是看著前面賣力騎車的男人,心裡一陣溫暖,一點也沒覺著冷,看著這個城市的夜景,心裡是前所未有的安靜,看著路邊匆匆趕路的人,男女老少,似乎沒有人抽出時間抬眼看看這個世界,曾經對什麼都無動於衷的他此時卻覺得人活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很溫暖的人和事,就像前面騎車的這個男人一樣,很暖很暖。

 

鄭允浩怕把金在中給凍著了,所以就快速的騎著車,所以身上也不覺得冷,想著後面坐著金在中,心裡一陣開心,像是有什麼東西快要從心裡溢出來了似地。

 

兩個人一路上也沒說什麼話,騎了大概有半個小時,金在中看到了那天他中暑的時候所在的那個小巷子,小巷子裡沒有燈,而且路不平,三輪車在上面顛簸的有點厲害,金在中一下子沒坐穩當,向前撲了過去,一下子就撲在了鄭允浩的後背上,兩個人都像觸電一般,心開始砰砰的跳,金在中的臉埋在鄭允浩的後背上覺得自己的臉都快燒著了,鄭允浩則是挺著後背不敢亂動。金在中沒有起來,鄭允浩也沒有說話,穿過小巷子再拐了一個彎,三輪車就停下來了,鄭允浩還是不敢亂動

 

「那個,在中啊,到了,下車吧」

 

「恩」

 

金在中應了一聲便從車上下來,借著明亮的月光,鄭允浩發現金在中的臉紅撲撲的,金在中發現鄭允浩的臉也紅了。

 

「在中啊,快進屋吧」鄭允浩說著打開面前一所平房的門,金在中抱著兩份紫菜包飯走了進去。

 

屋子裡面不大,一共就兩個房間,裡面的一個是廚房,外面放著一張單人床,一個衣櫃,一個火爐子,一台電視和一張桌子,可以看得出來傢俱都已經很舊了,都是老式的,衣櫃都是那種過去可以有一個地方放電視的那種,但是被鄭允浩打掃的很乾淨,金在中興致勃勃的參觀了一下,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再看看自己的屋子,因為家裡沒有椅子什麼的所以就用刷子掃掃床

 

「在中啊,你坐床上吧,我去給爐子加點火,然後給你熱紫菜包飯」

 

「恩」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脫掉外套熟練的給爐子填碳,然後拿著紫菜包飯進了廚房。爐子裡的火還沒有完全起來,所以屋子裡還比較冷,金在中只是把帽子拿了下來,然後走到廚房門口看著鄭允浩熱紫菜包飯,廚房很簡單,一個水池,然後是鍋臺放著菜板,旁邊是煤氣灶,鄭允浩轉過頭對著金在中燦爛一笑,金在中也回以一個好看的笑容,兩個人也沒有說話。

過了一陣鄭允浩關了煤氣灶,然後把紫菜包飯盛好

 

「在中,好了,快來吃吧」

 

「恩」

 

屋子裡還是不是很暖和,鄭允浩怕金在中凍感冒了,所以把被子拉了下來

 

「在中啊,屋子裡挺冷的,你坐床上把被子蓋在腿上吧,別感冒了」

 

「恩」

 

金在中脫了鞋,坐在床上用被子蓋住腿,鄭允浩在床上鋪了幾層報紙然後把碟子放在床上

 

「在中,趁熱吃吧」

 

「恩,允浩你也一起吃吧,我晚上吃的不多」

 

這是金在中第一次叫鄭允浩的名字,鄭允浩聽著心裡暖暖的,開心的笑了

 

「恩,一起吃吧,呵呵」

 

其實鄭允浩沒有吃晚飯,所以紫菜包飯鄭允浩吃了一大半,他們兩個邊吃邊聊,金在中安靜的聽鄭允浩給他講自己的事情

 

原來,鄭允浩是從B城的農村過來的,家裡有父母和妹妹,前些年因為家裡太窮,沒有辦法就把妹妹給嫁了,鄭允浩和他的妹妹都是唯讀到高中就輟學了,鄭允浩的妹妹和金在中同歲,鄭允浩比金在中大四歲,家裡父母年紀都大了,幹不動活了,所以鄭允浩這些年一直在家幫著務農,漸漸的家裡好點了,父母看著在農村實在沒什麼出路,所以就拿出家裡所有的積蓄讓鄭允浩進城打工,金在中他們學校食堂正好有一個視窗空著,正好鄭允浩村子上的張大媽在食堂打掃衛生,就給牽了個線,鄭允浩的紫菜包飯是在電視上學的,因為妹妹看到電視上的紫菜包飯特別喜歡,所以鄭允浩就學著做給妹妹吃,沒想到還成了一門手藝,講到離開學校食堂的原因,鄭允浩嘆了口氣

 

「哎,沒辦法啊,我們這些沒錢沒勢的人就是比較悲劇,呵呵」

 

金在中不會安慰人,想了一下說到

 

「沒關係,工作總會找到的,允浩的紫菜包飯做的那麼棒,做其他的也一定很棒的,不要灰心」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鼓勵他的話窩心的笑了,金在中也笑了,兩個人看著對方的眼睛突然就愣住了,又是那種感覺,心臟砰砰亂跳,鄭允浩最先反應過來,慌張的抬起手看看表

 

「啊!在中11點了」

 

金在中也反應了過來,不自然的低下了頭

 

「恩」

 

「那個,時間不早了,要不在中就留下吧,這陣子回去外面不安全」

 

鄭允浩慌張的看著低著頭的金在中,摸摸自己的鼻子

 

「恩」

 

金在中說著就拉下了自己的圍巾,脫掉羽絨服和牛仔褲,蓋上被子就躺下了,面向著牆,背對著鄭允浩,鄭允浩一時有點不知所措,反應了一下連忙穿上外套出去了,金在中聽到聲音整個神經都集中在門外,過了一陣,鄭允浩進來了,金在中就聽到鄭允浩開櫃子的聲音,然後就聽到一陣悉悉索索,然後燈就滅了,屋子裡一下子安靜下來,金在中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子看鄭允浩幹什麼呢,眼睛已經適應了屋子裡的黑暗,就看到鄭允浩睡在地上,身子底下墊著三輪車上蓋材料的棉被,身上蓋著一個毛毯,毛毯上壓著鄭允浩的大衣,金在中突然就覺得一陣暖流流過心裡,然後說

 

「允浩,這麼冷的天睡地上會感冒的,你上來吧,我們倆擠一擠」

 

「不用了在中,你睡吧,我知道你們城裡的孩子從小都是一個人睡的,我這裡這麼簡陋,你肯定住不慣吧,你就將就一下,很快就天亮了」

 

「允浩,你快上來」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嚴肅的聲音,覺得金在中生氣了吧,連忙起來,抱著毛毯和自己的大衣上了床,金在中往裡面挪了挪,還好,這個單人床不是很小,睡兩個人也不是很擠,鄭允浩蓋好毛毯壓好大衣,面朝這金在中睡下

 

「在中你冷不冷?」

 

「不冷,快睡吧,明天還要早起」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的聲音緩了下來,知道他不生氣了,也安心的睡了

 

起初兩個人面對面睡著,但是兩個人發現心裡非常的緊張,怎麼也睡不著,沒辦法,兩個人幾乎是同時翻身背朝著對方,但是心裡的那份緊張卻一直持續到睡意來臨,這一夜,兩個人都睡得很安穩,一夜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