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是被手機錶鈴子吵醒的,他昨晚和鄭允浩聊天的時候就把手機關了,特意把表鈴子定的提前了一些,因為早晨還有課,他怕回去遲到了,表鈴子一響他就醒了連忙按掉,看著眼前灰濛濛的牆才想起來自己在哪兒,輕輕的翻了個身,發現鄭允浩還睡著著,看著眼前帥氣的臉龐,兩個人緊靠著睡在一起,就從心底散發出一陣溫暖,好暖,嘴角不自覺的牽出一個弧度。

該起床了,要不就得遲到了,金在中想著就要坐起來,但是手機又響了,這次是來電鈴聲,金在中嚇了一跳,怕吧鄭允浩給吵醒了就連忙按了接聽鍵,把手機剛放在耳邊就聽到那邊戴晨幾乎是喊出來的一句

「在中你在哪兒?怎麼一夜沒回宿舍?」

金在中皺了皺眉,看了一眼鄭允浩,把手機通話口用手捂著沒啃聲,戴晨意識到自己有點激動了,連忙道歉

「在中對不起啊,我就是有點著急,你從來沒有過晚上不回宿舍的,我就是太著急了,你別生氣啊,我不該吼你的」

「恩,我在朋友這兒,馬上就回去了」

鄭允浩在金在中說話的時候醒了過來,以為金在中是在跟自己說話

「在中你剛說什麼?你早晨有課嗎?我去給你買早點吧」說著就坐了起來

「恩,有課的,在這兒吃完再回去就有點遲了,我回去吃吧」

「沒事兒,在中你先收拾,我去給你買,拿著路上吃」

鄭允浩說著就起身下了床,昨晚就脫了外套就睡下了,所以套上外套就出去了。

那頭的戴晨從聽到金在中身邊有個男人的聲音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大腦當機了,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等那邊沒有聲音了才反應過來。

「在中,你,你。」戴晨覺得自己想問的實在問不出口,怕自己下一秒就會奔潰。

「恩,我一會兒就回去了」金在中說著就掛了電話,起身準備去趟廁所。

那邊的戴晨其實是在金在中的宿舍坐了一夜,從昨晚起先打電話打不通,然後實在是不放心所以就去金在中宿舍看下,但是一直等到鎖樓門都沒有回來,就一直等一直等,給金在中可能去的地方認識的人都打了電話,但是沒有一個人說見到金在中,朴有天也急的團團轉,金在中從來不會夜不歸宿的。

但是此時此刻的戴晨卻覺得自己腦子都放空了,金在中昨天晚上跟一個男人在一起,他想到這兒就覺得自己的氣上不來,金在中宿舍的小王起床準備去上課,看到戴晨呆站在那裡,眼眶都有點發紅,想起他在自己的宿舍坐了一夜就嘆了口氣,上前拍拍戴晨的肩膀

「戴晨,回去休息休息吧,有些事情勉強不來,一個巴掌永遠拍不響」

戴晨紅著眼眶看著小王,耳朵裡聽著小王的話,突然就爆發了

「你懂什嗎?我的感受你怎麼能明白?啊?金在中他就是塊石頭也該讓我給捂熱了!」

說著就跑了出去,小王看著戴晨的背影搖了搖頭,在心裡想著可惜金在中不是石頭,你也不用捂,因為他本來就是熱的,只是不願意熱給你看而已。那邊金在中剛從廁所回來在廚房洗手鄭允浩就提著包子和豆漿回來了。

「在中快來吃,小巷子口那個早餐鋪的包子和豆漿特別好吃」

把東西放在桌子上就去廚房拿筷子,金在中坐在桌子邊上拿起豆漿就喝了一口,從前的金在中不洗臉刷牙你讓他吃東西那都是不可能的,但是金在中就是不想拒絕這個男人對自己的好,第一次這麼想要一個人對自己好,自己也想對他好,是怎樣的感情他心裡其實已經有數了,只是,允浩是那樣的質樸,真的,怕其實是自己一個人多想了。

兩個人坐在床邊吃著包子喝著豆漿,男人麼,一下子就解決了,味道真的不錯。

「允浩我要回學校了,早晨還有課」

「恩,你快去吧,那個,就是,在中啊,以後我還可以給你打電話嗎?」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有點慌張的神情就笑了

「當然可以啊,記得找到工作了一定要告訴我,到時候我幫你慶祝」

鄭允浩聽著就裂開嘴笑了

「呵呵,好的,一定」

金在中坐在計程車上的時候接到了朴有天的電話

「在中,你,你昨晚真的和一個男的在一起?」

「恩」

朴有天聽著金在中依舊淡的可以的聲音就火了

「好你個金在中,啊!你可以啊,你知不知道戴晨昨晚在你們宿舍等了你一夜,都快急瘋了,就怕你出事,早晨回到宿舍一個一米八幾的大老爺們趴在床上哭你知不知道,啊!」

金在中嘆了口氣,對朴有天說

「有天啊,我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我的性格你應該很瞭解,我不喜歡他,所以沒辦法給他回應,我如果對他好只能是害了他,昨晚沒跟你打招呼我很抱歉,昨晚跟我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晚了所以就住在他家了,有天啊,我也不想一直孤單一個人你明白嗎?」

朴有天聽著他的發小難的跟他說了這麼多的話,跟他道歉跟他解釋,一時還有點反應無能,金在中最後一句話卻是確確實實的點醒了朴有天,是啊,誰都不想一直孤單,包括金在中在內,他一直以為金在中不會對任何人有感覺,所以覺得金在中找一個死心塌地對他的人最好,所以他才那麼撮合金在中和戴晨,但是卻一直沒有考慮金在中的感受,只是一味的提戴晨抱打不平,此時他才知道自己的錯誤,口氣也緩和了下來。

「在中啊,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沒考慮你的感受,只是覺得你傷了戴晨,卻沒想到你也不好受」

「恩」

金在中應了一聲就掛了電話,靠著窗邊看著外面,回想起了這三年來戴晨對他的點點滴滴,他不是不知道戴晨對他有多好,只是他一次都沒有接受過,他知道他傷害了那個對他死心塌地的男人,但是他只能這樣對他,不愛就是不愛,他不是一個會因為感動而和誰在一起的人。自己的母親和父親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當年自己的父親對自己的母親窮追不捨,母親因為感動因為怕傷害了父親而放棄了自己心愛的人而接受了自己的父親,但是婚姻只持續到了金在中上小學,沒有愛的婚姻註定不會長久。

是的,金在中不想一個人孤單,但是不會做違背自己心的事情,更何況他現在碰到了鄭允浩,那個樸實的農村漢子,想到這兒,金在中的眉宇間柔和了很多。

鄭允浩最近都在找工作,他想著如果是夏天的話他還可以去工地上幹活,但是現在偏偏是冬天,工地都不開工,沒辦法他每天走在A城的大街小巷,看到有店裡找人的就進去試試,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心裡也一直惦記著金在中,但是還沒找到工作就又不敢聯繫他,所以最近差不多一周多金在中都沒有接到鄭允浩的電話。

再說金在中那邊,那天他回去之後戴晨並沒有表現出什麼,還是和以前一樣,三個人還是每天一起吃飯,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這天,鄭允浩真好逛到一家不大的韓食店的門口,看到有招工的就走了進去,老闆是一個50多歲的男人,很和藹,聽到鄭允浩會做紫菜包飯就讓鄭允浩給他做了一次,然後就收下了鄭允浩,還讓他當學徒,每天包吃但是不包住,工資也還可以,每週還可以休息一天,所以鄭允浩很開心的就答應了。當天就開始工作,鄭允浩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他飛快的跑到巷子口的公用電話哪兒撥通了那個爛熟於心的手機號,響了一陣就被接通了

「喂?是允浩嗎?」金在中看到陌生的公用電話號碼就猜到會不會是鄭允浩,果然。

 「恩,在中你很聰明啊,哈哈,我找到工作了,在一家韓食店」

「真的嗎?太好了,祝賀你」

「恩,謝謝,我也很開心啊,呵呵」

「那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幫你慶祝」

「這個周末我可以休息一天」

「那好啊,那周末早晨你在家裡等我,我過去」

「恩,好的,我得趕緊給家裡報個喜訊,上次張大媽給我媽打電話的時候不小心說漏嘴了,害的我爸媽都快擔心死了」

「恩,那我們就週末見了,拜拜」

「恩,再見」

金在中掛了電話還沒有收斂住嘴角的笑意,旁邊的朴有天此時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他懷疑自己面前的人是不是金在中,金在中居然對著電話從頭笑到尾,聲音還那麼的雀躍,還有就是,掛電話前居然還說了拜拜,等等,難道電話裡的那個就是金在中的那個不想孤單?

「在中啊!」

金在中聽到朴有天大喊他一聲才反應過來,連忙斂住了嘴角的笑意

「怎麼了?」

「你,你是不是戀愛了?」

金在中沒想到朴有天會因為一個電話就這樣問他,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看了朴有天一眼

「圖書館快關門了,我們回去吧」

說著就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起身走了,朴有天手忙腳亂的收拾好就跟著小跑了幾步追上金在中,朴有天幾乎是確定了自己的想法,從金在中接那個電話的反應和自己問他是不是戀愛了他居然沒有瞪自己,還有剛才臉上的那一絲羞澀,天哪,朴有天懷疑明天是不是天要下紅雨了,在心裡替金在中開心的同時想到了戴晨,不由的皺緊了眉頭,戴晨的執著他想他是無法估計的。

朴有天回到宿舍,在心裡百轉千回了一番,最後還是決定找個時間和戴晨談一談,臨睡覺前對戴晨說

 「戴晨啊,明天中午我們兩個出去吃飯吧,我有事情想和你說」

他看著戴晨明顯吃驚的眼神心裡也不好受,戴晨平復了下情緒

「恩,好的,記得給在中說一聲」

朴有天嘆了口氣,這個時候他還是想著金在中。第二天中午吃過飯,朴有天和戴晨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朴有天一直在想怎麼開口,真的是很難說出口啊,倒是戴晨先開了口

「有天有什麼事情你就說吧,我挺的住」

「哎,戴晨啊,我真的,真的。哎,算了,我直說吧,在中他,他好像戀愛了」

出乎朴有天的意外的是戴晨並沒有多激動,但是難過卻佈滿了整個臉龐,眼眶也在瞬間紅了

「呵呵,其實你昨晚說要找我談的時候我就猜到了,但是當真的聽到的時候還是很難受啊,心像被針紮一樣,其實三年了,他對我一直無動於衷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一直在想只要他沒有喜歡的人我就有機會,但是這一天還是來了,有天啊,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朴有天看著戴晨泛紅的眼眶心裡也很難過

「我,我也不知道啊,似乎不是我們這個圈子裡的人,我也不認識」

「是嗎?我真的很想知道我輸給了怎樣的一個人,真的很想知道,有天你能幫我嗎?」

朴有天看著戴晨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就告訴了戴晨他聽到的金在中的電話內容,知道這個週末金在中會去找那個人,所以兩個人決定跟蹤金在中去看看是怎樣的一個男人。

鄭允浩最近幾天的工作都十分賣力,而且嘴邊時不時的掛著笑容,老闆和夥計們看到了都在討論這小子是不是有女朋友啊,終於一個忍不住了就問

「允浩哥,你是不是在想你對象啊?看你每天笑的那麼開心」

鄭允浩一聽這話倒是愣了一下,對象?他沒有啊,他每天笑的那麼開心是因為他想著這個週末就能見著金在中了,所以那麼高興

「說什麼呢?我沒有對象啊」

「你那個樣子明明就是一臉的幸福好不好,是吧,是吧,在想誰啊?不是對象也是你喜歡的人吧?」

「不是啊,真的不是,他是個男的啊」

「哇塞,允浩哥你太牛了,你喜歡男人啊,厲害啊」

鄭允浩一時反應不過來,喜歡男人?

「什麼跟什麼啊,怎麼可能?」

「哎呦,允浩哥,這都什麼年代了,喜歡男人怎麼了,這事在城裡不算什麼的好吧?不用怕,喜歡就喜歡」

鄭允浩的腦子還是有點懵,想著小夥計的話只覺得自己的心跳的很快

「喜歡?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你知道嗎?」

「哎呦,允浩哥,搞了半天你還沒弄明白啊,別看我小,我都談過兩個了,喜歡就是老想著對方,老想見著對方,見著了就很開心,親密接觸的時候心會狂跳。」

鄭允浩聽著小夥計的話覺得自己心跳的更快了,因為全中了,難道自己真的喜歡在中嗎?可是在中是男人啊,城裡的人都覺得沒什麼的嗎?但是想到週末能見到在中就一陣開心,先不想了,順其自然吧。

鄭允浩自從那天找到工作後就把原先的三輪車賣了換了個自行車,這天晚上正騎著車子往家裡走,經過小巷子的時候隱約看到有兩個人站在牆邊,而且發出悉悉索索的聲音,鄭允浩怕是不是出什麼事情了,就下了車,推著車子走過去,結果走進接著月光一看是兩個人在接吻,鄭允浩的臉一下子就紅了,然後那兩個人似乎發現了他,連忙停了下來,一個拉著一個的手就快速的走了,但是當他們路過鄭允浩身邊的時候鄭允浩一下子釘住了,因為從他身邊走過的是兩個男人。

鄭允浩在進城之前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書念到高中,所以也不是沒有文化,但是似乎在潛意識裡就覺得男人就應該找個女人結婚,然後生孩子,然後養孩子。就像村子裡所有的人一樣,但是這幾天所聽到的看到的,似乎讓他對自己一直以來固有的這種想法產生了一絲懷疑,似乎從小到大也沒有人告訴過自己男人是不可以喜歡男人的,但是想到金在中,他還是有些自卑的,那個人是城裡人,長的那麼好看,看穿著打扮應該也是有錢人吧,又是大學生,能願意和自己交朋友就應該很知足了不是嗎?但是為什麼自從自己知道原來男人也可以和男人在一起,就想哪天在小巷子裡看到的那樣,兩個男人也可以接吻,他的心裡就一陣一陣的泛起漣漪,連帶著有點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的這種感覺可不可以告訴金在中,他怕金在中會討厭他。似乎這一切都顛覆了他對這個世界整個的看法,一時之間感到有點恐懼,就這樣失眠了,在週五的晚上失眠了,第二天頂著黑眼圈去工作,又想了一天,還是理不出來頭緒,乾脆就不想了,想著明天就能見著金在中了心裡又是一陣開心。

週末一大清早金在中就起床了,收拾好之後就背著包走了,正下樓就接到了朴有天的電話

「喂,在中啊,今天有空嗎?一起出去逛逛吧?」

「啊,不了,我有事,現在就要出去了」

「啊?是嗎?那算了吧」

「恩」

金在中說著就掛斷了電話,金在中剛從樓門出去,躲在他們宿舍樓拐角的朴有天和戴晨就跟了上去了,金在中一出校門就打了一輛車,朴有天和戴晨也打了輛車跟著,司機還跟他們開玩笑說小夥子你們拍電視劇呢,朴有天表情僵硬的笑了笑,戴晨就壓根沒聽著司機說什麼,皺著眉頭盯著金在中的車,生怕跟丟了。

金在中在一個大超市的門口下了車,朴有天和戴晨奇怪的看了對方一眼也付了錢下了車,怕進去被金在中看到,兩個人就站在外面跺腳,因為天氣還真是挺冷的,過了大概半個多小時,金在中提著兩大袋子東西從超市出來了,然後打了輛車走了,那兩個也趕緊打了車跟著,路上兩個人還討論著

「有天,你說在中買那麼多東西幹嘛?我看好像全是吃的啊」

「不知道啊,我看有一個帶子裡好像全是菜啊,另一個好像是零食什麼的吧,沒看太清」

 「菜?零食?怎麼那個男的這些東西還讓在中自備的嗎?」

戴晨語氣中滿是不滿和不屑

「不知道啊,可能是順路帶的吧」

「你除了不知道你還知道啥?」

「哎,我說你....。」

「好了好了,你看在中下車了,快點」

金在中在一個小巷子口下了車,然後提著東西就進了巷子,朴有天和戴晨不敢跟進去,跟進去肯定被發現,所以就等著在中穿過巷子在過去,眼看著在中穿過巷子拐了個彎,戴晨就急忙拉著朴有天小跑了過去,但是兩個人剛到巷子頭就看到金在中在敲一家平房的門,兩個人連忙躲在巷子裡看著外面的情況。金在中敲了敲門,屋裡就有人回應了

「是誰啊?」

「我」

「啊,來了來了」

鄭允浩一聽是金在中的聲音連忙從廚房裡跑出來開門,門一打開就看到了想了好久的人,所以兩個人都對著對方笑著一時竟沒再說話,鄭允浩最先反應過來

「在中你來了啊,怎麼買這麼多東西?多重啊,快給我」

說著從金在中手上提過兩個大袋子

「說好了給你慶祝啊,所以買了菜來給你做飯」

「真的啊?在中你會做飯?快,快進來,外面冷」

鄭允浩開心的把金在中讓了進去,然後關了門跟蹤的兩個人此時的狀態是朴有天死命的拉著戴晨,並且捂著戴晨的嘴,看兩個人進去了才放開,但是戴晨還是要衝過去

「朴有天你再攔我我們倆連哥們都沒得做!」

戴晨此時已經急紅了眼,朴有天也火了

「戴晨我告訴你,如果你現在沖過去,金在中連朋友都不會跟你做你信不信?你不信你就試試!」

「但是我不相信,我不信我會輸給那樣的一個人,那樣一個窮嗖嗖的土包子!我不信!!我要去問金在中我哪點比不上那個人!」

「好,好,你去問,你現在就去,我保證金在中再也不會理你!」

「我告訴你朴有天,我反悔了,我不會放棄金在中的,我哪點比不上那個鄉巴佬?我哪點比不上那個做紫菜包飯的?啊!」

「戴晨你冷靜一點行不行?」

「冷靜?我沒法冷靜!」

戴晨說著就跑了,朴有天看著他跑出巷子攔了輛計程車就走了,朴有天嘆了口氣,剛才看到是鄭允浩的時候他也吃了一驚,這不是前一段在他們學校食堂賣紫菜包飯的那個人嗎,金在中怎麼跟他認識的?甚至還發展成戀人關係的?金在中怎麼會選擇那樣一個看起來跟他一點也不相配的人呢?金在中出生在知識份子家庭,從小享受的都是最好的生活,怎麼會來這麼個破地方給一個農村來的小子做飯的?金在中會做飯這事他是知道的,但是也僅限知道而已。朴有天也想不明白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是怎麼走到一起的,關鍵是金在中是怎麼看上哪個人的?

再來看屋子裡的情況,金在中和鄭允浩進屋之後就被鄭允浩拉著坐在了爐子邊的凳子上讓金在中烤烤火,金在中把帽子和圍巾遞給鄭允浩,把手放在火上烤著,暖暖的

「允浩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凳子啊?」

「啊?那個,就是,路過舊傢俱市場看到了就買了兩個回來,想著你來了可以有個凳子坐的離爐子近點,暖和」

金在中看著坐在自己跟前的朴實男人有點羞澀的神情心裡一陣柔軟,隨即就展開了一個好看的笑,鄭允浩只覺得金在中的笑容看多少遍都跟春風劃過人的心坎似地舒服。

「啊,對了在中,我最近在韓食店學了幾樣菜想做給你吃,早晨去市場買了材料回來」

「是嗎?那好啊,中午你做給我吃,晚上我做給你吃」

「好啊好啊,在中你真的會做飯啊?」

「怎麼了啊?不要小瞧人好不好?哼!」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調皮的皺著鼻子,覺得前所未有的可愛,隨即笑的燦爛

「在中你這個表情好可愛啊,哈哈」

金在中聽到鄭允浩說他可愛先是愣了一下,之後便馬上低下了頭,鄭允浩以為自己說錯什麼話惹金在中生氣了,連忙說道

「在中你怎麼了?我是不是惹你生氣了?」

「你是傻瓜嗎?」

金在中說著抬起了頭看著鄭允浩,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紅撲撲的臉一下子覺得好看的不得了,知道金在中沒有生氣也放下了心,也壞壞的說

「在中是害羞了嗎?嘿嘿」

金在中聽著鄭允浩說這話,吃驚的睜大了眼睛看著鄭允浩,心想這是我認識的那個鄭允浩麼,隨即反應過來,瞪了鄭允浩一眼

「白癡!」聲音不大,但是臉上的紅潮也沒退。

「嘿嘿」鄭允浩傻傻一笑,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