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就圍著爐子一直聊天,鄭允浩給金在中講自己的家鄉,金在中給鄭允浩講自己的大學生活,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講著屬於兩個不同世界的事情,但是出奇的聊得來,金在中嚮往鄭允浩那個有山有水的家鄉,鄭允浩羡慕金在中的大學生活。轉眼到了中午,鄭允浩起身去準備午飯,金在中起身幫忙打下手

「允浩你教我做紫菜包飯吧?」

「你想學?好啊,我教你」

材料的準備不難,到了最後包的環節,金在中卻掌握不好力度,不是包的太散就是包的太緊,一臉的鬱悶,鄭允浩看著只覺得可愛

「哈哈,在中好笨哦,嘿嘿」

「呀!鄭允浩你居然嘲笑我!」

金在中拿著包紫菜包飯的工具指著鄭允浩,咬著下嘴唇瞪著眼

「好好,我錯了還不成嘛,來來,我教你」

鄭允浩說著就站在了金在中的身後,雙手從後面圍著金在中,抓住他的雙手然後力度適中的卷著紫菜包飯,鄭允浩似乎沒意識到姿勢的曖昧,但是金在中卻覺得渾身都燒呼呼的,連耳朵都紅了,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紅紅的耳朵才意識到自己此刻幾乎是從身後抱著金在中,連忙把手收回來,心臟不受控制的亂跳,一時之間有些尷尬,屋子裡是前所未有的安靜,金在中仔細的切著紫菜包飯,鄭允浩不知所措的站在他身後,金在中切好後裝在盤子裡遞給鄭允浩

「允浩,切好了」

「啊,啊,在中切的很好啊」

鄭允浩這才回過神來,擠出一個笑容,把做好的東西都端到桌子上。兩個人開始吃飯,金在中打破了僵局

「允浩做的很好吃啊」

「真的嗎?那在中多吃點吧,我還怕不合你的口味呢」

「不會,真的很好吃的,你也多吃點」

「好,呵呵」

兩個人邊吃邊聊,吃完後鄭允浩讓金在中休息一會兒,自己起身去洗碗了,金在中最近忙著複習考試也確實是累了,所以脫了羽絨衣鑽進鄭允浩的被子睡了。

鄭允浩洗完鍋之後出來看到的是已經睡著的金在中,他輕輕的走過去坐在床沿上看著睡著的人,這是鄭允浩第一次這麼近距離這麼仔細的看他,之前就覺得他很好看,現在這麼一看更覺得移不開眼睛,也是一個性格很可愛的人啊,內熱外冷的人,偶爾也會在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上見到其他很可愛的表情,真的,真的是很喜歡這樣的在中啊。心裡泛起漣漪,一波一波的,見到他就好開心,想著他就好滿足。抑制不住的感情似乎衝破心口一樣讓鄭允浩激動。

稍微平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鄭允浩拿起金在中的羽絨服壓在被子上,走到火爐旁又加了一點碳,然後拿起桌子上的一本書坐在火爐旁看了起來。

屋子裡暖暖的,整個世界似乎都很安靜,只有窗外偶爾幾隻鳥飛走或者飛來的聲音,寧靜的讓人心口溫暖。

金在中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快6點了,他睜開眼睛,慢慢調整好焦距,側過臉尋找那個男人,他看到那個人安靜的坐在火爐旁,手裡拿著一本書,表情專注,看到自己被子上壓著的羽絨服心裡一陣溫暖,把被子往上拉一拉,翻了個身面朝鄭允浩,鄭允浩聽到響動抬起頭來,發現金在中看著他,馬上露出一個笑容

「在中你醒了啊?冷嗎?

「不冷剛睡醒的聲音有點沙啞

「我去給你倒杯水

鄭允浩聽到金在中沙啞的聲音連忙起身去給他倒水,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走進了廚房,把臉埋進被子裡深吸一口氣,然後坐了起來,伸一個懶腰,嘴角帶著淡淡的笑,鄭允浩端著水從廚房出來,把水遞給金在中然後把被子上的衣服給金在中披上

「屋子裡冷,剛睡起來小心感冒,小心水燙

金在中喝著水,剛睡起來真的渴了,很快喝完一杯水,水是溫的怎麼會燙,他把杯子遞給鄭允浩卻看到鄭允浩一臉矛盾的表情,所以隨即臉上露出疑問的表情,鄭允浩遲疑的開了口

「在中啊,就是,請你來家裡做客,卻只能讓你在這樣在一個沒有暖氣的屋子裡坐在床上蓋著棉被,你從小在城裡長大,肯定沒有受過這樣的苦吧,但是,我還是還是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一臉糾結的表情,隨即露出一個好看的笑容

「允浩很溫暖呢

「啊?鄭允浩一時不明白金在中的意思

「允浩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和允浩在一起會覺得心情好舒暢,再冷的天氣也不會覺得寒冷,因為心裡是熱的啊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傻傻的表情,笑容更深了

「我讓允浩覺得負擔了嗎?

鄭允浩一聽金在中這麼說立馬急了,馬上搖著頭要解釋,金在中卻笑出了聲音

「允浩啊,為什麼要想那些有的沒的呢?人和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覺得開心覺得幸福不是嗎?和允浩在一起我會覺得開心,覺得幸福啊,即使是圍著火爐也會很溫暖的不是嗎?允浩難道和我在一起會覺得很困難嗎?因為我是大學生,是城裡人,而你是一個打工的,是從農村來的就產生什麼別的不好的情緒嗎?

一直埋在心裡的想法就這樣被在中說了出來,反而讓允浩覺得心裡一下子輕鬆了,隨即想問的話脫口而出

「這樣的我和在中在一起不會給在中帶來困擾嗎?

「你啊,真是的,如果會給我帶來困擾我還會來這裡嗎?吃你做的飯,給你做飯,鑽在你的被子裡呼呼大睡嗎?我從來沒有一點看不起允浩,允浩那麼棒,紫菜包飯做的那麼好,允浩應該對自己很有自信的啊,跟允浩在一起我很開心,允浩開心嗎?

「我當然開心啊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著急的神情隨即又笑開了

「所以允浩不要想那麼多,在中很喜歡和允浩在一起,所以不要困擾了好嗎?

允浩看著在中好看的笑容,似乎有什麼釋懷了,既然在中不在意這些,我又何苦把自己困在裡面出不來呢,緊接著就重重點了點頭。

「啊,時間差不多了,要準備晚飯了

金在中說著就起床穿好鞋子,走去廚房,鄭允浩跟著打下手,兩個人安靜的做著飯,享受著這份寧靜,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熟練的動作也是吃驚不小啊,很快,飯就做好了,兩菜一湯

兩個人圍坐在桌子邊上邊吃邊聊,鄭允浩發現自己和金在中絲毫不會因為所處的環境不同而沒有話說,相反兩個人很聊得來,自己講的時候金在中會安靜的認真的聽,臉上還會變換不同的表情,自己就會覺得很窩心,還是那句話,在中不介意自己也不必矯情不是嗎?

吃過飯之後,金在中起身收拾碗筷卻被鄭允浩攔了下來,在中你去看活兒電視吧,我去收拾,這裡沒有方便的熱水,冷水太冰了,說著就端著碗筷進了廚房,金在中看著那個男人的背影,抬起自己的收看了看,笨蛋,擔心我的手會被水冰著,難道你就不會感覺冷了

金在中走到電視櫃哪兒準備打開電視卻看到了那本他醒來看到鄭允浩在看的那本書,金在中拿起那本書,發現時一本介紹韓國料理的書,準確的說是教學書,教怎麼做韓國料理的,書上的空白處都有仔細的備註和心得,很整齊,字也很好看,在中想著如果允浩有機會念大學的話肯定是一個很好的學生啊,但是每個人似乎沒有選擇自己出身的權利,想著允浩努力的活著,那麼認真那麼勤奮,又想起了他在寒風中使勁蹬三輪車的身影,不知不覺就熱了眼眶。

「在中啊,你....

鄭允浩從廚房出來看到金在中就想和他說話,但是一看到金在中手裡拿著的書又覺得有點難為情

「那個,那個是師傅讓我看的,就是我們餐廳的老闆,我也很喜歡做韓國料理,想著想著。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不好意思的表情,不知道他要說什麼,露出詢問的表情,鄭允浩看著金在中乾脆一股腦說了出來

「哎呀,就是想著先把這門手藝學好了,以後自己有了錢,可以開一家自己的韓食店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似乎沒什麼反應,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想法在金在中看來太可笑了,馬上又有點失落的說

「呵呵,很可笑吧,我一個從農村來的小子居然大言不慚的說出這樣的話

「怎麼會?

「啊?鄭允浩不明白金在中的意思

「怎麼會?怎麼會是大言不慚,允浩那麼棒,手藝那麼好,只要努力肯定能成功的,這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允浩一定能實現自己的想法的!

「真的嗎?在中你真的這麼覺得

「恩!而且我支持你!加油

「好!呵呵,加油

金在中告訴鄭允浩他明天還要考試,所以就先回去了,鄭允浩告訴金在中他會努力的,他要一點一點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因為,鄭允浩在心裡默默的說,因為有在中的支持和鼓勵!

金在中晚上回到宿舍以後發現宿舍有一個床鋪空了,奇怪的問在宿舍打遊戲的小王是怎麼回事,小王嘆了口氣,說你等一會兒就明白了,金在中感到莫名其妙,卻也沒有多想收拾了幾本書就去圖書館了。

上完自習金在中回到宿舍以後發現那個床鋪又有東西了,看了看小王,小王沒吭聲,金在中剛放下包宿舍的門就開了,緊接著就看到戴晨拉了個大皮箱進來了,金在中有點吃驚的看著戴晨,戴晨看到在中後燦爛一笑,隨後說

「在中啊,很高興和你成為室友啊

然後戴晨就開始收拾東西,金在中又看了看小王,小王聳了聳肩,金在中也再沒說什麼,拿好洗漱的東西就進了洗手間。其實金在中知道學校是不允許不是一個學院的住在一起的,怕每個學院有什麼事情就傳的全校皆知,所以戴晨這次搬過來肯定是動用了不少關係和財力,對於戴晨為什麼開始追他的時候不搬過來而是現在才搬過來,金在中還是有些納悶的,但是又覺的無所謂,也就再沒想這件事情。

之後的一周是大學的考試週,各個學院的考試安排不一樣,所以金在中和朴有天也沒怎麼見面,偶爾有個機會見面也匆匆別過,大三的功課還是很重的。戴晨在宿舍的時候經常會找金在中說話,金在中也就是偶爾應上幾句,但是戴晨還是說的不亦樂乎,戴晨還是像以前一樣給金在中買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是金在中一律都像以前一樣給了小王,每當這個時候,小王覺得他快被戴晨的眼神殺死了。

但是這一個考試週,金在中還是發現了戴晨和以前的一點不同,那就是似乎對他的電話和短信特別感興趣,只要金在中的手機一響,戴晨就跟裝了天線一樣馬上警覺,然後旁敲側擊金在中是誰給他打的電話或者發的短信,即使金在中一次也沒回答過,戴晨還是每次都問。

金在中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止不住的想那個男人,想他的溫暖,想他對自己的好,想他,很想他,很想見他。但是沒有辦法聯繫。他沒有想過要去給那個男人買部手機,因為他知道那個男人的自尊心,那個對他小心翼翼的男人卻有著很強的自尊心,所以他在等那個男人聯繫他,他那天告訴允浩他週六就考完了,他想允浩會聯繫他的。

週六晚上,宿舍的其他兩個都在收拾東西準備第二天回家,只有戴晨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而金在中手裡握著手機半躺在床上看小說。一陣手機鈴聲打破了宿舍的安靜,金在中連忙抬起手看手機螢幕,卻發現是一串手機號,興奮的心情一下跌落穀底,而戴晨在金在中手機響的那一刹那就神經警覺的聽著。金在中失落的接起電話

「喂?不帶一絲感情的聲音

「在中,在中你聽的到嗎?

金在中聽著這個熟悉的聲音立馬從床上坐了起來,聲音也帶著雀躍

「允浩?是允浩嗎?聽得到,我聽的到的

「哈哈,是嗎,那就好

「允浩你在哪兒呢?怎麼會用手機打來的?

「哈哈,我在韓食店呢,這個手機是老闆不要了的,他換新的了,所以就把這個手機賣給我了,我本來就打算買一個二手手機的,因為這樣就可以

金在中握著手機聽鄭允浩跟他說話,把手機貼近耳朵怕漏聽了什麼,卻突然聽到他的話停住了,便有點著急的問

「允浩?允浩你還在嗎?怎麼不說話了?

「恩,我在,我在

「那怎麼不說話了?剛才說可以什

「可以,就可以經常和在中聯繫了啊

金在中聽著那邊鄭允浩說出的這句話馬上就笑開了,鄭允浩這句話說的聲音不大,卻字字戳進金在中的心裡,原來,他也是想我的啊。

「呵呵,恩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的笑聲覺得就跟金在中在他眼前一樣,頓時笑得一臉燦爛

「在中,你考試結束了嗎?

「恩,結束了,今天剛結束

「那,在中什麼時候回家?

「我,我暫時還不回家

「那你明天過來行嗎?我最近又學了新料理,想做給你吃

「恩,好

這個時候在中透過電話聽到那邊有人在喊允浩,便聽到允浩說

「在中啊,老闆在叫我了,我們明天見,我先掛了

「恩,明天見,掛吧

金在中掛了電話卻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樣全宿舍的人似乎沒人看他,其實全都是很吃驚的,這樣的金在中是他們從來沒有見過的,特別是戴晨,他已經僵在床上了,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那樣鮮活的金在中是他從未見過的,那樣的說話語氣,那樣的笑聲,他覺得他的心揪的生疼。是叫允浩嗎?好,他記住了。

 

金在中第二天一大早就起來了,收拾好之後就出門了,他在昨天晚上入睡前做了一個決定。戴晨在金在中走後就起來了,他坐在床上看著金在中平時擺放洗漱用品的地方現在空空的,他頓時覺得自己的心現在也是空空的。金在中到了鄭允浩家之後和上次一樣兩個人一起做飯,但是這次不同的是兩個人一起洗鍋,聊著日常的一些瑣事,不會覺得無聊,反而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老夫老妻似地,平淡卻溫暖,讓人安心。

吃過中飯之後,兩個人決定出去逛逛,鄭允浩因為一直在工作,閑下來一個人也不想出去,所以金在中決定帶著鄭允浩出去轉轉,天氣很好,冬天的太陽照得人暖暖的,覺得很舒服,兩個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只是沿著街邊走著

 

「允浩,你過年回家嗎?

 

「恩,上次老闆說過年會放一周的假,我想回家看看,出來也快半年了,不知道爸媽怎麼樣了,還有小惠

 

「小惠?

 

 

「啊,我妹妹,智慧,17歲就嫁人了,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了,一男一女,一個四歲,一個兩歲

 

「是嗎?那很好啊,很幸福

 

「恩,雖然嫁的早,但是妹夫一家對他很好,而且是一個村子的,住的也不遠,所以我才放心進城來打工,父母可以由小惠照顧,那在中呢?考完試了什麼時候回家?

 

「我啊,我暫時還不想回家,允浩啊,我想讓你幫我一個忙

 

「跟我還客氣什麼啊?你就說吧

 

「恩,是這樣的,我回家也沒什麼事情,所以想去你工作的那家韓食店打工,到快過年了再回家,不知道行不行

 

鄭允浩有點驚喜的看著金在中,金在中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了下頭,心想自己是不是太明顯了

 

「好,好啊,我們店的小夥計最近正好家裡有事回家了,過完年才回來,老闆昨天還給我說店裡人手不夠想找一個短期的呢

 

「恩,那個,允浩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有點遲疑的表情,看著金在中的臉有點紅,不知道什麼樣的事會讓金在中這樣,就看著他等著他的下文

 

「放寒假宿舍不讓住人

 

金在中快速的說完就把臉轉到了一邊,鄭允浩先是反應了一下,之後馬上就露出了大喜的表情,說

 

「沒關係的,在中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和我擠擠吧

 

金在中轉過頭來,臉還是有點紅,看著鄭允浩

 

「恩

 

鄭允浩提議說想去遊戲廳,他說他在縣城上高中的時候就特別想去,但是那個時候沒有錢,而且放了學就要回家幹活,所以一直沒去成,金在中就帶著他來到了一家規模比較中等的遊戲廳,兩個人換了些牌子就開玩兒了,其實金在中也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以前的他是不會有這種興致的,他上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混酒吧了,所幸學習一直沒落下,人也沒學壞,所以現在和鄭允浩一起來這地方還是很新奇的。兩個大男生一陣賽車,一陣拋籃球,一陣玩跳舞機,一陣打地鼠。一圈玩下來兩個人都是滿頭大汗,但是笑容一直掛在臉上,旁邊圍觀的也是一的,沒辦法,兩個人太養眼。從遊戲廳出來天已經暗下來了,鄭允浩和金在中都深吸了一口氣,對看一眼就又笑開了

 

「真痛快鄭允浩咧著嘴說

 

「恩金在中也笑的很開心

 

「時間不早了,去吃飯吧鄭允浩摸著自己的肚子說

 

「恩金在中一頓運動下來也餓了,看著鄭允浩點點頭

 

「我知道一家拉麵館特別好吃,就在我打工的韓食店對面,我們去吃吧?順帶去韓食店給老闆說下你想打工的事情

 

「恩,好,走吧

 

那家拉麵館的拉麵真的很好吃,金在中和鄭允浩吃的很開心,吃晚飯後鄭允浩帶著金在中去韓食店,老闆一看這麼好看的個小夥子,還是大學生,一口就答應下來了,打工到年前,按天算錢,金在中和鄭允浩連說了好幾聲謝謝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