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鄭允浩的小屋子裡已經快10點了,兩個大男生晚飯就吃了碗拉麵,還是散步走回來的,所以回到家兩個人都又餓了,鄭允浩說家裡有速食麵,金在中讓鄭允浩坐著,他起身去給兩個人煮速食麵,鄭允浩傻笑著狂點頭。

金在中煮好面後就看到鄭允浩坐在桌子邊,手裡拿著筆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把面端出來放在桌子上,又要轉回去端另一碗,鄭允浩連忙讓金在中坐下吃說自己去端,金在中好奇就拿起桌子上的本子看了下,金在中的心就那麼抽了一下,那個本子原來是鄭允浩的帳本,上面記錄著鄭允浩每天的開銷,今天的記錄上面是這一個周的,金在中發現鄭允浩每天的開銷都不會超過10塊錢(折合台幣約45),今天的最多,60塊錢(折合台幣約280)。金在中回過神來才發現鄭允浩端著面站在廚房門口看著他,臉上似乎有點窘迫,金在中連忙放下本子

「允浩,對不起,我不該隨便看你的東西

「呵呵,沒關係,也不是什麼秘密鄭允浩乾笑著端著面走了過來

兩個人坐好了開始吃,但是氣氛卻像降到了冰點,前所未有的安靜,金在中從側面看著鄭允浩,視線就轉移到了鄭允浩的手上,手很寬厚,但是每個指頭上都佈滿了繭子,手背上也有很多裂開的口子長好後的痕跡,突然眼睛一熱眼淚就砸在了碗裡。

金在中從來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失控,心疼,心裡除了心疼還是心疼,自己從小雖然父母離異,自己跟著父親,但是父母從小不會讓自己受一點苦,物質生活什麼的都很充裕,做飯是因為父親經常不在家,自己又不想出去吃所以才學的。

但是身邊的這個男人從小就嘗盡了世間冷暖吧,從小就吃著自己意想不到的苦,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在揮霍青春,揮霍金錢的時候,他卻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現在每天也是過著不到10塊錢的生活,卻在自己來的幾次裡每次都買那麼多好吃的做給自己吃,今天也是。眼淚就像斷了線似地,金在中的記憶中上次哭好像是父母離婚的那天吧,都記不清哭是什麼感覺了,但是此時的自己卻控制不住自己。

鄭允浩聽到金在中吸鼻子的聲音才敢抬頭看了金在中一眼,剛才他是有些窘迫的,自己的生活情況擺在了金在中的面前,所以覺得有點尷尬。自己的工資其實還是可以的,但是因為自己把大部分錢都寄給了家裡,所以自己也就剩不了多少。但是當他看到金在中在哭的時候他徹底慌了

「在,在中,你,你怎麼了?怎麼哭了?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只覺得手足無措,慌忙的去拿了毛巾過來遞給金在中,而金在中只是搖頭什麼也不說

「在中,你別哭了,你怎麼了?你告訴我啊

鄭允浩急的都快成熱鍋上的螞蟻了,看著金在中哭紅的雙眼和還在不斷滑落的眼淚簡直快瘋了,可是卻束手無策,自己不敢碰金在中,怕它討厭,著急的瞬間自己也紅了眼眶,金在中慢慢用毛巾擦乾了眼淚,然後紅著眼睛看著鄭允浩,鼻子還一吸一吸的

「允浩,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一起加油努力,生活一定會好起來的,你的理想也一定能實現的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真誠的眼神,聽著金在中鼓勵的話,明白金在中哭是因為心疼自己,心裡馬上柔成一灘水,手不由自主的覆上了金在中的頭髮,輕輕的摸了摸,然後輕輕的卻堅定的說

「恩!一定會得,我堅信

「恩!

兩個人看著對方都笑了。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說快吃面吧,都涼了,兩個人又是相視一笑就低下頭吃了。吃完後時間也很完了,鄭允浩讓金在中先睡自己去洗碗,金在中搖了搖頭說要等他,鄭允浩笑著點了點頭。鄭允浩洗好之後金在中拿了洗漱的東西去洗漱了,等金在中洗好之後鄭允浩已經鋪好床了,金在中依舊睡在裡面,只是這次,兩個人是面對面的睡了,誰也沒背對著誰,一夜好眠無夢。

「在中,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去韓食店

「恩

「晚安

「晚安

天還沒有完全亮的時候金在中就被鄭允浩叫起來了,其實鄭允浩已經洗漱完畢,準備出門買早點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鄭允浩就站在床邊溫柔的叫著金在中

「在中啊,醒一醒,要準備去韓食店了

金在中聽到鄭允浩叫他,揉了揉眼睛,應了一聲就坐了起來

「在中你快去洗臉吧,我出去買早點

鄭允浩說著就出門去了,金在中穿好衣服收拾好床鋪就去洗漱了,兩個人吃好早點之後,穿好衣服,鄭允浩說

「在中啊,你到巷子口等公交吧,坐102路就可以到我們打工的那家韓食店所在的那條街了,昨天帶你去過,下了車走幾步就到了

「我?那你呢?

「我?我騎車子啊,天這麼冷,尤其是早晨,你去坐車吧

「我不要,你是不是嫌我重不肯帶我啊?

「怎麼會?上次用三輪車載著你,我覺得你還沒有我每天帶的材料重呢,早晨真的很冷的在中

「我不要!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皺著眉頭微撅著嘴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來,心想在中穿的厚,今天就先帶他,等他自己覺得冷的受不了了明天就會去坐車了,於是嘆了口氣笑著說

「好吧,我帶你,出發!

「恩!金在中笑著點點頭

鄭允浩先騎到車子上,然後讓金在中上車,金在中坐上後座就出發了,車子經過小巷子的時候依舊很顛簸,金在中想到了那天鄭允浩蹬著三輪車帶他來的時候的情景不由的笑了,突然覺得人的境遇真的是很奇妙,這次,金在中沒有因為沒抓穩而撲到鄭允浩的身上,而是起初就用右手攬住了鄭允浩的腰,左手插在口袋裡。鄭允浩低下頭看了看金在中攬住他腰的手甜蜜的笑了,然後抓起金在中的手放進了自己衣服的口袋裡,然後兩手扶車把全速前進,兩個人一前一後,臉上都是止不住的笑意。

 

其實鄭允浩在家幹了那麼多年的農活,力氣自然很大,所以帶著一個大男生也不覺得吃力,只是怕金在中凍壞了,但是此時此刻他是如此的貪戀這一刻,雖然沒說什麼話,但是卻覺得有一種叫幸福的東西快從心口溢出來了。

 

金在中第一次坐別人的自行車,看著路邊急匆匆趕路上班或者上學的人們,突然覺得讓鄭允浩就這樣用自行車帶著他一輩子也很好,因為此時此刻他除了幸福還是覺得幸福。騎了快半個小時到達了韓食店,鄭允浩去鎖自行車讓金在中先進去,金在中進去之後看到店員和老闆都圍坐在一個桌子前吃早點,而且看樣子是吃的差不多了,桌子上有一個盤子裡是吃剩的饅頭,還有一碟子吃剩的鹹菜,每個人跟前都放了一杯開水,還冒著熱氣。突然就想起了早晨允浩給自己買的肉包子和豆漿,心裡瞬間劃過一絲暖流,太暖了,刺得自己的心都疼了。老闆最先看到金在中

 

「啊,在中你們怎麼才來啊?允浩呢?早點時間都快過了,快過來吃吧,我們給你們留了的

 

金在中這才反應連忙和老闆和夥計們打招呼,一個夥計也說

 

「是啊,才過來啊,允浩平時都是最早的

 

正在這個時候鄭允浩鎖好車子進來了,大家看到了連忙招呼趕緊讓過來吃早點,吃完就要開始準備工作了,鄭允浩笑著扣扣頭

 

「我和在中吃過了,你們快吃吧,我們先去換衣服了

 

走進換衣間,鄭允浩把服務員的衣服遞給金在中

 

「在中啊,這些衣服都是以前服務員留下的,你今天先將就,我昨天忘了,應該拿回家洗一下的,你先穿,今天拿回去洗

 

金在中手裡攥著衣服,看著正在換衣服的鄭允浩

 

「允浩啊,明天我們早點過來在店裡吃早點吧

 

「為什嗎?

 

「允浩你真的不用遷就我的,真的,你以前怎麼樣的我跟著你那樣就好了,不用特意的,真的

 

鄭允浩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金在中

 

「在中,我沒有遷就你,我只是覺得應該讓你吃好穿暖別受罪

 

「傻子,我也是男人啊,你能行的我也能行的,你不是想開韓食店嗎?那從現在開始就要存錢啊,不該浪費的就不能浪費,能省的就省

 

而且我不想看著你自己委屈自己,輪到我就那麼大方,看著你那樣我心裡會難受,當然,後面這句話金在中沒有說出口,自己長這麼大第一次認識到錢的重要性,第一次像這樣心疼一個男人。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著急的表情,聽著金在中不讓他浪費,其實他不覺得這是浪費,因為是為了在中啊,他不想讓在中受委屈,自己多省省就好了,但是還是開心的對金在中點了點頭,因為他知道在中這是關心他,所以他開心的接受,想著休假的時候再給在中做好吃的。

 

金在中第一次打工就做服務員,剛開始還有點放不開,鄭允浩因為是學徒所以在後廚跟老闆學做韓國料理,金在中就跟著幾個服務員在前面忙活,韓食店不大,但是味道很好,價格也公道,所以從早晨10點開始就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吃東西了,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那就更是忙的不可開交,店裡坐滿了不說還有很多站著等的客人,還有很多要帶走的客人,所以金在中現在已經顧不得什麼了,已經忙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思考別的事情了。

 

很多小姑娘看到店裡來了這麼好看的一個服務員都紛紛議論了起來,有的甚至說為了見著金在中要天天來,金在中忙的恨不得一個人扮成兩個用。終於,這打仗一般的吃飯時間一直持續到中午兩點消停了,金在中終於舒了口氣,揉一揉自己已經快麻了的腿,然後進去廚房想看一看鄭允浩,他站在廚房門口,看到鄭允浩已經汗濕了的背影,卻依然一絲不苟的炒著鍋裡的菜,那是他們所有人的午飯。突然覺得自己不那麼累了,因為那個男人那樣認真努力的生活著,自己一定不能掉隊啊,雖然這個隊只有他們兩個人。

 

吃飯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所有人圍著一個桌子,桌子上是中餐,也就是鄭允浩剛才炒的幾個菜,每人一大碗米飯,金在中從來沒用這麼大的碗吃過飯,所以看到的時候愣了一下,他看到鄭允浩擦著汗從廚房出來了,坐好之後就開動了,大家都吃的很開心,都邊吃邊聊,店裡的夥計都是男的,所以開著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金在中也不再猶豫,端起大腕就開始吃飯,突然覺得好好吃,看著大家臉上洋溢著笑容,開心的交談,自己也不再顧及,跟著大家一起大口大口的扒著飯。鄭允浩看著這樣的金在中,笑的更燦爛了。

 

吃過飯之後就開始做晚飯高峰期時候的準備了,金在中也沒什麼顧慮了,甩開膀子就開始工作了,經過打仗一般的晚飯高峰期之後,吃過晚飯,鄭允浩便騎著車子帶金在中回去了。

金在中坐在車子的後座上看著天上的星星,深吸一口氣,然後吐出來,金在中覺得今天是他長這麼大最累的一天,卻也是最充實的一天,真的,真的很感謝自己前面的這個男人。回去之後鄭允浩就連忙去燒熱水讓金在中泡腳

 

「在中啊,累壞了吧,快好好泡泡

 

「恩,呵呵

 

鄭允浩從屋外端著碳進來的時候金在中已經躺在床裡面睡著了,鄭允浩添好火去廚房洗了下手,關了燈趟進毛毯裡壓好大衣,也給金在中把他的羽絨服給壓好,在黑暗裡看著金在中的睡臉閉上了眼睛。

 

「在中啊,累壞了吧,晚安

 

第二天兩個人早早的就去了韓食店,具體的早就是天上還有星星。然後和韓食店的夥計們一起吃早飯,饅頭和鹹菜,鄭允浩怕金在中吃不慣,所以擔心的看著他,但是金在中似乎還吃的不亦樂乎,所以鄭允浩也放下心來。其實金在中對於吃的上面沒有太高要求,自己是個男人,有什麼苦吃不得,更何況,他想和鄭允浩一樣,更靠近那個男人。

 

經過和昨天一樣忙碌的一天,兩個人伴著月光回家了,一個賣力的蹬著自行車,一個坐在後座上哼著不知名的歌,就在快要到小巷子口的時候,金在中看到巷子口停著一輛他很熟悉的藍色跑車。

 

戴晨其實下午就來了,直接去敲了鄭允浩家的門,但是沒有人,所以一直坐在車裡在巷子口等著,一直等到現在,卻看到金在中居然坐著鄭允浩的自行車從外面回來,頓時覺得沒來由的一陣怒火,曾幾何時他求著金在中上他的車,金在中連瞧都不瞧一眼,現在,他居然坐在那麼寒酸的自行車上,但是他得忍,他要瞅準時機再讓鄭允浩知難而退。想著戴晨就下了車

 

「嗨!在中戴晨依在車邊對金在中招招手,擺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鄭允浩看到有人在向在中打招呼就連忙停下車,金在中本來想讓鄭允浩直接騎走,現在沒辦法只好下來,看著戴晨也不說話

 

「啊,在中啊,也不介紹一下你的朋友?

 

戴晨指指鄭允浩,笑著對金在中說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金在中不帶一絲感情的問到,戴晨一時被問的有點心虛,摸摸鼻子

 

「呃,我在這兒等人,正好看到你了,所以下車跟你打個招呼

 

戴晨看著金在中沒有要說話的意思,轉而看著旁邊站著的鄭允浩

 

「你好,我叫戴晨,是在中的大學同學

 

鄭允浩一聽戴晨跟他打招呼,連忙回答到

 

「你好,我叫鄭允浩,和在中是朋友

 

「呵呵,你們這是....?

 

「啊,我和在中剛從打工的地方回來,你要不要到家裡坐坐?

 

「那。

 

戴晨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金在中打斷了

 

「好了,允浩,戴晨還要在這兒等人呢,我們先回去吧

 

「啊,對啊,看我把這事兒給忘了,那下次吧,再見

 

鄭允浩抱歉的對戴晨笑笑

 

「再見一定會再見的,戴晨在心裡狠狠的說

 

鄭允浩騎到車子上,金在中坐在後座上兩個人就出發了,戴晨看著兩個人在進入巷子的那一瞬間金在中兩隻胳膊環上了鄭允浩的腰,把臉貼在鄭允浩的後背上。戴晨上了車踩了油門絕塵而去。

 

鄭允浩在金在中環上他的腰,臉貼上他的背的時候就挺直了腰,心臟開始不受控制的亂跳,金在中並不只是想做給戴晨看,而是他早就想這樣了,只是一直不好意思,現在放大了擔子,心跳的很快,臉上也熱熱的

 

「允浩

 

鄭允浩聽到金在中悶悶的聲音從後背穿來

 

「恩?

 

「我這樣你會討厭嗎?

 

「什鄭允浩一時沒理解金在中的意思

 

「就是這樣金在中說著收緊了環著的胳膊,臉更深的埋進鄭允浩的後背

 

「不,不會,怎麼會,不會討厭的鄭允浩覺得自己的心快跳出來了

 

「恩金在中深吸一口氣,笑了

 

回到家裡兩個人都洗漱完畢之後就躺在了床上,兩個人並沒有馬上開始睡覺,兩個人平躺著看著天花板

 

「允浩,你有處過對象嗎?

 

金在中和鄭允浩相處下來發現鄭允浩並不曾和那個女生聯繫過,想著他現在應該是單身,但是還是想瞭解這個男人過去的感情經歷

 

「哈哈,怎麼會,以前上學的時候每天除了學業還要回家幹活,那還有那個閒情逸致,後來輟學在家了,因為家裡窮,所以村子上也沒有哪家姑娘願意和我一起啊

 

「那允浩有喜歡過的人嗎?

 

「沒有啊,我一直都在為生計奔波,總覺得那樣的事情離我很遠

 

兩個人忽然安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

 

「那在中呢?

 

「我?沒有

 

「恩,我以為現在的大學生都會交往過很多呢,我在你們學校賣紫菜包飯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客人都是一對一對的

 

「恩

 

「在中這麼優秀,這麼棒,誰能和在中交往肯定會很幸福的

 

鄭允浩說著轉過臉看著金在中,在心裡默默加了一句,可以是我嗎?金在中也轉過臉看著鄭允浩,沒有說話,只是在心裡想著這個人可以是你嗎?兩個人看著對方,呼吸打在對方的臉上,兩雙明亮的眼睛在黑暗裡亮亮的,似乎有什麼東西發酵了,有什麼東西昇華了。

 

「快睡吧,明天還要早起

 

「恩

 

兩個人每天早出晚歸,雖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卻很充實,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也沒有任何的不適,過的很平靜也很開心。就這樣,轉眼到了週末,週六的晚上金在中接到了朴有天的電話

 

「喂?在中你回家了嗎?明天有時間嗎?

 

「我在朋友這兒,明天有時間,有事嗎?

 

「恩,我表弟讓我幫忙給買台電腦,但是我不太懂,知道你懂一些,所以想讓你幫我看看

 

「恩,可以,我明天中午吃過飯去找你,你住在哪兒?

 

「我小姨家最近都沒有人,所以我就在這兒住幾天,有個課題還沒結

 

「恩,那你把地址發過來

 

金在中說著就要掛電話,那邊的朴有天連忙說道

 

「在中,你先別掛,你住哪兒?

 

「明天見面跟你詳說

 

金在中說著掛了電話,看著鄭允浩從廚房收拾好出來

 

「在中啊,我明天想去洗澡,你去嗎?

 

「是公共浴室嗎?

 

「恩,離這兒不遠,我一直都在哪兒洗的,挺乾淨的,不要擔心

 

金在中一聽是公共浴室馬上紅了臉,立馬蓋了被子面朝牆睡下了

 

「我不去了,明天要去找同學,在他那兒洗一下好了

 

「恩,那好吧,在中晚安

 

「恩,晚安

 

金在中對鄭允浩有時候大條的神經很無奈,其實鄭允浩在第二天去澡堂看到赤身裸體的人之後才突然慶幸金在中沒來。金在中和鄭允浩吃過午飯收拾了幾件換洗的衣服之後就出門了,倒了幾路公車到了朴有天小姨的家

 

「在中你提的什

 

朴有天見金在中提著一個袋子就奇怪的問

 

「哦,借用一下你家浴室,我都一周沒洗澡了

 

「啊?你一周沒洗澡了!!!!

 

朴有天知道金在中有輕微潔癖,以前在學校的時候都是天天洗澡,現在金在中告訴他他一周沒洗澡了讓他怎麼相信,金在中沒吭聲就去洗澡了,這更加深了朴有天對金在中這一周在幹什麼的興趣了。金在中洗好了之後出來朴有天正在客廳看電視

 

「有天,我洗好了,走吧

 

「等等,我給你拿下吹風機,頭髮沒幹出去容易感冒

 

金在中邊吹頭髮朴有天邊跟他說話

 

「在中你這一周都幹什麼呢?在哪兒住呢?

 

「我在一家韓食店打工,住在朋友那兒

 

「什嗎?打工!!!!

 

金在中對於朴有天突然拔高的嗓音給了一個白眼,朴有天立馬減小了自己的音量

 

「在中啊,你缺錢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幫你

 

金在中搖了搖頭

 

「不是,有天你知道嗎?我第一次有一種想要認真努力生活的感覺

 

朴有天不太明白金在中的意思,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什麼

 

「在中啊,你是不是住在,住在,哎呀,就是前一段我們學校賣紫菜包飯的那個男的,你是不是和他在一起

 

金在中有點驚訝的看著朴有天,關掉了手裡的吹風機,朴有天搓了搓臉打算交代,所以就把他和戴晨跟蹤金在中的事情告訴了金在中,和朴有天預計的不一樣,金在中並沒有生氣,他只是低下了頭,過了一會兒抬起頭,眼神堅定的看著朴有天

 

「有天啊,我第一次想要被人照顧,第一次想要被溫暖,第一次看到一個人會臉紅心跳,第一次那麼樣的心疼一個人,第一次那麼想要去接近一個人,第一次想要走進一個人的生命,第一次想要跟一個人一起認真努力的生活,第一次害怕失去一個人,第一次覺得沒有物質保障的生活也可以那麼開心幸福,第一次

 

說到這兒金在中頓了一下,把吹風機放在桌子上,轉頭看向客廳的落地窗外,聲音不大卻回蕩在客廳裡

 

「第一次想要愛一個人,也第一次愛上了一個人

 

朴有天聽著金在中這麼多的第一次,心裡很震撼,金在中找到了他的那個不想孤單,雖然那個人不是什麼名門望族的少爺,甚至連中等家庭都算不上,是個從農村來的男人,但是他讓在中感到幸福了,讓在中愛了,他那顆冷漠的心被那個男人化開了,朴有天看著金在中臉上洋溢著的幸福,忽然覺得上次心裡的那些疑問都消失了,為什麼會看上那樣一個從農村來的打工仔?沒有為什麼,沒有什麼配不配的,愛本來就沒有理由不是。他作為金在中的發小,看著自己最好的兄弟幸福就應該祝福他不是嗎?

 

「我明白了,在中,我祝福你

 

金在中聽到朴有天的話有點驚訝的轉過頭看著朴有天,看著朴有天燦爛的笑臉,隨即露出一個幸福的笑臉

 

「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