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先沒去洗漱,他順著牆邊走去了後院,後院也不大,有養家禽的圈,一個葡萄架子,還有一小塊田。鄭允浩正坐在葡萄架子下面不知道在忙什麼,金在中輕輕的走過去,然後拍了鄭允浩一下

 

「啊!鄭允浩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是滿臉笑容的金在中,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也笑開了

 

「在中,睡好了嗎?

 

「恩,挺不好意思的,睡這麼晚金在中說著就蹲在了鄭允浩的旁邊

 

「沒事兒的,沒那麼多講究,呵呵

 

「允浩你這是做什麼呢?金在中奇怪的看著鄭允浩手裡的木板

 

「呵呵,等活兒帶你滑冰去!

 

「滑冰?

 

「恩,我們這兒的渠挺深的,每年結的冰也厚,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恩!

 

「吃飯了嗎?

 

「我臉都沒洗呢

 

「那走吧,我這個也做好了

 

鄭允浩摘下手上的手套拉著金在中站了起來,然後笑著握著金在中的手捏了捏,金在中也笑著捏了捏鄭允浩的手,兩個人就牽著手走去前院,到了前院金在中就把手放開了,鄭允浩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反應過來立馬跟了上去

 

「在中,我會跟家裡人坦白的,但是。不是現在,對不起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一臉的懊惱,笑著說

 

「瞎想什麼呢?沒事兒,這事肯定得慢慢來,快走吧

 

「恩!走吧

 

金在中洗漱好之後,鄭允浩已經把飯菜熱好了,兩個人就圍坐在了廚房的小桌子旁

 

「在中,農村人都是吃飯比較早,沒有早點那麼一說的,你今天就將就著吃吧,要是覺得不習慣我明天起來給你做早點

 

「沒事兒,現在都快中午了,我能適應

 

「恩,那你快吃吧

 

「你再吃點吧,我一個人吃著沒意思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難得的微撅嘴帶點撒嬌的表情心裡甜甜的

 

「恩,我陪你,嘿嘿

 

兩個人邊吃邊聊,不斷有笑聲從廚房裡傳出來,兩個人看著對方似乎就跟看到了一輩子一,一輩子這樣一起圍在桌子邊上吃飯,旁邊會多人或者沒人,但是兩個人永遠會圍在一起。

吃過飯,兩個人把廚房收拾乾淨就回屋子裡準備去滑冰。

 

「在中,你把昨天裝表的那個盒子給我吧,我把表摘下來放好,免得弄壞了

 

「什麼啊?我都送你了,你就帶著,表就是看時間的啊,放著當擺設啊?不准摘下來

 

金在中說完沒管鄭允浩就去帶帽子圍巾手套了,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的背影,再看看自己胳膊上的表,裂開嘴笑了。

 

兩個人全副武裝後去主屋和鄭媽媽說了一聲,鄭允浩去後院把那個帶繩子的木板拿上兩個人就出發了。渠在公路邊上,所以還得走一段,一路上,鄭允浩都在向金在中介紹,那是村委會啊,那家是這個村最富的人家啊,那塊田是自家的啊,那片果園是誰家的啊。

兩個人走著走著就走上了田埂,鄭允浩在前面帶路

 

「在中啊,這要是夏天這裡全部都是綠油油的,特別漂亮,傍晚的時候太陽快下山那會兒,只聽見蟲子在叫,周圍什麼聲音都沒有,吹著帶點涼氣的風,特別愜意特別舒服,呵呵

 

「是嗎?那到了夏天我一定要再來,呵呵

 

金在中只顧著看腳底下沒抬頭,就撞在了突然停下來的鄭允浩的身上

 

「哎呦~金在中揉著腦袋奇怪的抬起頭看著突然停下來的鄭允浩

 

「在中,你願意再來嗎?

 

「願意啊,這是允浩的家啊,而且我也很喜歡這裡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亮亮的眼睛,嘴上因為圍著圍巾所以聲音有點悶悶的,但是卻字字清晰的落在鄭允浩的心裡

 

「在中,謝謝你

 

「傻子,謝什麼啊?快走吧

 

金在中輕輕錘了鄭允浩一下,鄭允浩拉起金在中的手轉過身繼續走,雖然兩個人都帶著手套,但是彼此掌心的溫度還是暖到了心裡。走了一陣終於到了渠邊,鄭允浩帶著金在中走到一個比較容易下去的地方,先把木板沿著斜坡滑了下去,因為坡度還是挺高的,所以鄭允浩自己先跑下去,然後接住跑下來的金在中。鄭允浩拿起木板,然後用另一隻手拉住金在中一起往渠中間走

 

「在中,小心點,挺滑的

 

「恩

 

兩個人踏著小碎步,慢慢的走著

 

「呀!~~~

 

「小心!

 

金在中突然腳下打滑,鄭允浩一把扶住了他

 

「哈哈,沒事吧?

 

「呵呵,沒事

 

兩個人走到了渠中間,鄭允浩把木板放在冰上,木板下面還有兩個木條,前面有一根不是很長的繩子,金在中好奇的問

 

「允浩,這個是幹嘛的?

 

「哈哈,拉你的啊,快坐上去

 

「拉我的?金在中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鄭允浩,鄭允浩被金在中這個表情逗得更樂了

 

「哈哈,是啊,我們從小都是這麼玩的,快坐上

 

鄭允浩扶著金在中盤腿坐在木板上,然後走到前面拉起繩子

 

「在中,抓住板子的邊緣,我們出發嘍,哈哈

 

鄭允浩說著就跑了起來,金在中趕緊抓住板子的兩邊,第一次這樣滑冰,金在中感到特別的新奇,看著前面拉著自己跑的鄭允浩,鄭允浩跑的很快,所以耳邊有嗖嗖的風聲,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和開心

 

「噢!~~~~乘客還滿意嗎?哈哈哈鄭允浩在前面大聲的喊大聲的笑

 

「司機先生要遵守交規啊!靠右行駛!哈哈哈金在中在後面也放開的大聲喊大聲笑

 

「遵命!鄭允浩說著拉著金在中跑到了右邊

 

「前方有交警,注意減速啊

 

「沒有問題!

 

「前方有障礙物,注意躲避

 

「保證乘客安全!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冬日的陽光下,在這個不知名的渠底,鄭允浩拉著坐在木板上的金在中放肆的在冰面上奔跑,他們大聲笑大聲叫,放開自己所有的束縛,敞開了玩兒,心底除了幸福快樂還是幸福快樂。

跑累了,兩個人坐在邊上休息,鄭允浩滿頭大汗,金在中也因為興奮出了一身的汗,兩個人都把帽子手套摘了下來

 

「哈哈,在中,好玩嗎?

 

「恩!好玩,呵呵

 

兩個人出來什麼都沒有帶,所以金在中解下自己的圍巾給鄭允浩擦汗

 

「允浩,累壞了吧?

 

「不累,在中又不重,以前幹農活的時候比這累好幾倍呢,呵呵

 

鄭允浩看著細細給他擦汗的金在中覺得自己幹什麼都不會累

 

「允浩,我和你一起攢錢開韓食店好不好?

 

「啊?鄭允浩對金在中這個想法很吃驚

 

「我們都在一起了啊,所以我要參與允浩的人生啊,想幫允浩實現理想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真誠的眼神,心裡頓時劃過一道暖流,把金在中的手從自己的額頭上拿下來握在手裡

 

「在中,你願意和我這個農村進城打工的人過一輩子嗎?

 

「傻瓜,我昨天不就答應和你在一起了嗎?所以肯定是要過一輩子的啊?不然幹嘛在一起?

 

「在中,你真好!

 

鄭允浩說著就把金在中拉進了自己的懷裡,緊緊的抱著,金在中也緊緊的回抱著他,輕輕的撫著鄭允浩的後背

 

「所以,我們一起努力,開一家屬於我們的韓食店好不好?

 

「恩!好!

 

鄭允浩說著更收緊了雙臂,金在中被勒的有點喘不過氣來

 

「允浩,你抱得太緊了,我有點難受

 

「啊?在中你沒事吧?

 

鄭允浩連忙放開金在中,抓著金在中的胳膊著急的問

 

「噗!沒事,沒那麼虛弱金在中笑著對鄭允浩說

 

因為剛出過汗,金在中的臉紅撲撲的,鄭允浩就這樣傻傻的盯著金在中看,金在中被看的不好意思,臉更紅了,底下了頭,小聲的說

 

「別老盯著我看~

 

鄭允浩咽了口口水,然後小心翼翼的說

 

「在。在中啊,我。我想。

 

「什嗎?

 

金在中好奇的抬起了頭,就在金在中抬起頭的那一瞬間,鄭允浩湊過去在金在中的臉上重重的親了一口,「啵的一聲。金在中一下子愣住了,就那樣臉紅紅的看著鄭允浩,鄭允浩現在心都快跳出來了,看著金在中沒反應,以為金在中生氣了,連忙道歉

 

「對。對不起啊在中,我。我。我了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金在中這才反應過來剛才發生了什麼,馬上有點不好意思的笑開了

 

「笨蛋

 

說完這兩個字就湊過去在鄭允浩的嘴角上親了一下,這可把鄭允浩給樂壞了,裂開嘴就笑

 

「戀人之間牽手,擁抱,親吻什麼的是很正常的事情啊,你道什麼歉啊?金在中小聲的說

 

「恩!知道了!嘿嘿

 

鄭允浩說著就又湊過去在金在中的臉上親了兩下,兩個人看著對方都抑制不住笑意。

 

「在中,回去吧,在這坐的時間長了會凍感冒的

 

「恩!

 

金在中在鄭允浩家住了幾天,鄭允浩的假期就過完了,但是金在中的寒假還沒有結束,金在中心裡也惦記著自己的父親,所以和鄭允浩商量後決定金在中先回家,鄭允浩回去工作。走的那天早晨,鄭媽媽拉著金在中的手跟金在中說了好多話,鄭媽媽把金在中來的時候提的包和拉的箱子都裝特產裝的滿滿的,然後塞給金在中一雙自己做的鞋

 

「在中啊,有時間一定要再來啊,知道你們城裡人不穿這個,但是這是我親手做的,你留個紀念吧

 

金在中眼睛紅紅的緊緊的攥著手裡的鞋

 

「阿姨,謝謝您,我一定會再來的,以後。以後要是我做了什麼事情讓您和叔叔生氣傷心了,您們一定。一定要原諒我

 

「傻孩子,說什麼呢,快走吧,別趕不上車了

 

鄭允浩送金在中去機場,在公車上,兩個人坐在最後一排的窗邊上,車上加上他們倆一共四個人,金在中就把頭靠在鄭允浩的肩膀上,兩個人的手緊緊的握在一起

 

「允浩,以後。我們以後一定好好孝順叔叔和阿姨

 

鄭允浩知道金在中心裡難受,抬起手摸了摸金在中的頭髮

 

「恩,不論是我的爸媽還是你的爸媽,我們都要好好孝順

 

金在中抬起頭看著鄭允浩的眼睛

 

「允浩,我們先不要告訴叔叔阿姨我們的事情好不好?他們真的對我很好,我怕他們接受不了,我覺得我好壞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紅紅的眼眶,心裡一陣心疼,把金在中的頭重新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在中怎麼會壞呢,在中那麼好,我們一起努力,等我們的韓食店開起來了再告訴他們吧

 

「恩

 

兩個人看著窗外匆匆而過的景物,覺得心裡一下子亂亂的,金在中覺得允浩的家人對自己真的好的沒話說,自己卻拐走了他們唯一的兒子,他不敢想像當他們知道的時候會是什麼表情,那麼實的一家人,想到這兒,金在中又緊了緊和鄭允浩握著的手,但是,他不會放棄允浩的,因為自己是那麼的愛他,一定要做到最好,讓允浩的家人接受自己的另一個身份。

 

鄭允浩則是在想自己這輩子註定要對不起自己的父母,農村人對於傳宗接代的事情看得有多重他怎麼會不知道,看著父母花白的頭髮,心裡是止不住的心疼,還有在中的父母。想到這,鄭允浩顧不上周圍有沒有人看著,抬起胳膊把金在中緊緊的摟在了懷裡,但是,在中對於自己來說就是全部,失去在中,他不敢想,真的,不敢想。

 

兩個人到了機場後,金在中把鄭允浩拉進了洗手間,進了一個隔間關上了門,然後金在中抱住鄭允浩,緊緊的抱著鄭允浩的腰,臉埋在鄭允浩的肩窩裡,在車上想到的事情讓他心裡很難過,他需要這個男人來撫平他心裡的內疚和傷感。鄭允浩沒有過多的驚訝,也緊緊的回抱著懷裡的人,臉貼著在中的頭頂。什麼,都不能讓他們分開。

 

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抱著,什麼話也沒有說,可是彼此都瞭解彼此的想法,他們就是彼此的依靠,只有相扶相持才能活下去。臨上飛機的時候,兩個人的心情都平復了很多,畢竟現在需要做的是努力做好自己,至於坦白的事情也不能急於一時,在安檢口,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拉拉他的手然後放開,對著金在中展開燦爛的笑容,金在中也隨即笑了

 

「允浩,我把我們的事情告訴我媽媽了

 

金在中想了想,應該把這件事情告訴允浩,為兩個人打打氣,鄭允浩明顯傻眼了,愣愣的看著金在中不知所措,握緊的拳頭都流汗了,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的樣子有點著急了,他不想讓允浩難過

 

「允浩你別著急,我媽媽他同意了

 

「啊?鄭允浩傻眼了

 

「噗!傻子,我說我媽同意了!真的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的笑臉,一下子欣喜若狂,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激動的拉著金在中的胳膊

 

「在中,還有多久飛機起飛?

 

「還有半個小時吧,怎麼了?

 

金在中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鄭允浩拉著跑了起來,進了剛才的洗手間,關上隔間的門,鄭允浩就抱住了金在中,金在中感覺到鄭允浩渾身都有點顫抖,就安撫的拍著鄭允浩的後背

 

「在中,我真的,真的,太高興了,只要我們努力,家裡人都會同意的!我太高興了!

 

金在中聽著鄭允浩雀躍的聲音,自己的心情也好了起來,是啊,母親已經同意了,所以讓家人接受不是不可能的啊,只要讓家人感覺到我們很幸福,讓家裡人都幸福,一定會被接受的。想著金在中緊緊的抱住了鄭允浩

 

「恩!一定會的

 

鄭允浩慢慢的放開了金在中,兩個人看著對方亮亮的眼睛,鄭允浩輕輕的吻上了金在中的額頭,然後是鼻尖,最後是臉頰,一下一下,金在中閉上了眼睛感受著鄭允浩輕柔的吻。就在此時,廣播開始催促金在中坐的航班的乘客登機了,兩個人又緊緊的抱了彼此一下,然後鄭允浩看著金在中走進了安檢區。

 

金在中回到了家裡,母親還在照顧著父親,父親的身體好了許多,而且有母親在身邊,心情明顯也很好,常常有笑容掛在臉上。晚上父親睡下後,金在中把鄭媽媽給自己帶的東西拿出來給母親看,母親慈愛的看著金在中,看著金在中臉上洋溢著的幸福,突然覺得自己也好幸福,沒有什麼,比看到自己愛的人幸福更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