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浩卻沒動,隔著朦朦朧朧的雨簾和夜色,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然後不相信地問

 

「真的?」

 

「當然是真的。」在中笑了一下,「要不我脫光了讓總經理檢查一下?」

 

身旁的韓妹妹噗嗤笑了。允浩反而輕佻地笑了一下

 

「那你脫啊。」

 

韓妹妹第一次見允浩調戲人,眼睛差點瞪出來,在中收斂起笑容,對允浩說

 

「我得回去了,明天見。」

 

允浩點點頭。第二天他們真的見面了。允浩正辦公的時候,有人敲門進來。允浩抬起頭,看見在中站在自己的面前。眼前乾乾淨淨的人,像是在發光一樣。允浩眼神閃爍了一下,問他

 

「怎麼了?」

 

在中心裏猶豫了一下,還是說

 

「我剛才去會計那裏,她說得要你批准……你,能不能把這個月的工資先發給我?」

 

「你要做什麼?」允浩皺起眉頭。

 

「修車。」在中老老實實地回答。

 

「你連修車的錢都沒有?」允浩怒了,「金在中,你平時領的錢呢?」

 

在中不知道自己哪兒又得罪他了,現在有求於他,只得耐著性子說

 

「不是都花光了嘛,不然我幹嘛過來找你啊……」

 

「你知不知道。」允浩忍了一下才說,「你現在一個月的工資夠你以前花一年,你就算吸毒也花不了這麼多吧,啊?」

 

「你怎麼就不能說點好聽的呢!」在中也火了,「我花自己的錢不犯法吧?你給不給啊,不給算了!」

 

允浩的脾氣早就被他磨光了,然而次次又能被他輕易挑起。想給他點教訓,又怕他是真的著急用,還是寫了條子批了。在中接了條子,絲毫不領情,一聲不吭地走了。允浩知道,他下次寧肯借錢也不會再來這裏換一頓罵了。在中像是他最珍愛的一件物品,他小心翼翼地呵護多年,清楚地明白他每一個眼神,每一個表情,每一個笑容背後的含義。分開這麼久,他能猜到在中過的很不讓人省心,卻沒想到他竟然這麼不讓人省心。

 

允浩覺得,他簡直被金在中欺壓習慣了,就像知道他說去食堂吃飯,自己必須要親眼看到才放心。不管還會不會有愛,他都必定要為自己曾付出的深情負責。

 

日子還照常過。崔雪兒經常過來陪允浩吃午飯,久而久之,大家都習慣了。她人很開朗,見了不太熟的人也笑著打招呼,弄的有女人在背後嘀咕

 

「勾搭到總經理了不起啊,有什麼好得瑟的。」

 

「就是。我看總經理也沒多喜歡她嘛。」

 

在中敲了敲桌子

 

「小姐們,不要說廢話。」

 

大家住了嘴,在中心裏卻無法平靜。這兩年究竟是怎麼渾渾噩噩的過來的,他都不明白了。鄭允浩就在他眼前,帶著一個女人成雙成對,而自己是一個局外人,這一生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結婚,成家,有小孩……他去死吧。

 

有一天中午,他拿了資料去交給允浩,剛好和從裏面出來的崔雪兒撞在一起。她手裏端著的咖啡灑了在中一身,允浩聽到動靜,連忙出來,張口就是

 

「你沒事吧?」

 

——他這句話是對著崔雪兒說的。

 

崔雪兒手忙腳亂地擦在中身上的汙漬

 

「在中哥,真是對不起……我是想拿去倒掉的,不知道你在這裏……」

 

在中往後退一步,避開了她的手,翻著手裏的資料說

 

「弄髒了,我再去列印一份。」

 

他一轉身,笑容就立刻垮掉了。允浩剛才看著崔雪兒的眼神,像把刀子一樣狠狠地剜著他的心。遇到垃圾筒,毫不猶豫地把身上弄髒的外套丟掉。然後叫下屬重新列印了檔給允浩送過去。

 

第二天剛來到,就發現桌面上放著一個袋子,裏面是一件一模一樣的衣服。只有鄭允浩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在中拎著它去了允浩辦公室,也不敲門,把東西往允浩面前一扔,轉身就走。允浩站起來,在他出門前堵住了門,看著他直歎氣

 

「在中,你又怎麼了?」

 

在中冷笑了一下

 

「鄭允浩,你太瞧不起我了,一件衣服我還是買的起的。你讓開。」

 

允浩無奈地問他

 

「我怎麼做你都不開心,你要我怎麼辦呢?」

 

「你離我遠點就行了。」

 

「我會的。」允浩看著他,又歎了口氣,「在中,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別這麼任性,安安定定的生活,好不好?」

 

在中受不了他說教的語氣,瞪了他一眼。允浩還是讓開了,看著他頭也不回地走出自己的視線中。回家之後,在中光著腳站在空空蕩蕩的客廳,對著整面牆的鏡子發愣。鄭允浩說的對,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他早就不是小孩兒了,他把自己最好的青春最燦爛的年華,全都給了那個人。現在這樣的金在中,算什麼呢。安安定定的生活,又是什麼呢。再糾纏下去顯得何其太廉價,給自己一條生路吧。

 

他開始認認真真地交女朋友,圍在他身邊的女人雖然多,但其實他以前根本就無心去談感情。他固定了幾個曖昧物件,偶爾去約會。同時列出標準,讓周圍的朋友幫他尋覓。是的,這世界上總會有人,也許不是他最喜歡的那一個,卻能和他共度一生。

 

他和一位年上的女性約會了幾次,那個姐姐有一次突然問他

 

「你有愛過人嗎?」

 

在中笑著說

 

「我不是正在努力去愛你嗎?姐姐難道感受不到我的真心?」

 

「你少油嘴滑舌。」對方說,「你要是跟我玩玩,我也挺樂意。不過你可要明白,你要是錯過了你喜歡的人,可惜的不是我」

 

他湊上去親吻她,在最後接觸的時候轉過臉去了,兩個人都笑了,笑的很無奈。朋友新開了酒吧,在中夜夜過去捧場。他一個人喝酒的時候總會有很多人搭訕,男男女女都有。有一次他被一個男人纏的心煩了,推了他一下,剛好撞翻了旁邊人手中的酒。

 

被撞的人貌似喝醉了,囂張的過來質問。在中認得他,是樸氏的少爺,他們沒交集,卻耳聞過他各種飛揚跋扈的新聞,對他很是不屑,所以沒理他。朴少爺怒了,上來就揪他的領子。在中哪裡是好欺負的人,一杯酒潑到他臉上,兩個人年輕氣盛,又都喝多了,直接一拳一腳地開打起來。

 

剛好那天老闆不在,服務員不知道在中是老闆的朋友,也不認得朴少爺的身份,見勸架無能,害怕是砸場子的,直接叫了警察過來。

 

警察廳裏,兩個人落魄地坐在一臉正義的警員對面做筆錄。在中的衣服被撕破了,肩膀還流了血。朴少爺更倒楣——在中一個酒瓶子砸在了他腦袋上,直接砸開了花,好在並不算太嚴重。

 

兩個人被警察罵的像喪家之犬,又罰了不少錢。在中悻悻地打電話給最好的狐朋狗友沈昌珉,讓他來接自己。昌珉向來跟在中一個鼻孔出氣,進了警察局,見到在中掛彩的模樣,也不管是什麼場合,上來劈頭蓋臉地問候了對方祖宗十八代。

 

朴少爺被氣的七竅生煙,頂著一腦袋的血就想沖過去廢了昌珉。氣的警察直拍桌子

 

「你們給我安靜下來!都想被拘留是不是!」

 

折騰到大半夜,幾個人才從警察局出來。朴家來人膽戰心驚地看著自家少爺的傷,朴少爺卻不以為意,不知是酒醒了還是被砸出問題了,竟友善地過來跟在中昌珉說話

 

「要不我們再去喝兩杯?」

 

在中看了他一眼說

 

「你還是去醫院包好你那顆豬頭吧,出人命了我可不想陪你死。」

 

朴少爺卻眯眯眼笑,給他們倆發名片

 

「我欠你們一頓酒啊,記得有空打電話叫我玩。」

 

說完瀟灑地走了。在中把名片隨手扔了,昌珉卻看了一眼,放進了錢包裏。在中被昌珉押到醫院去包紮,然後又被扔回了家。傷口疼的不能睡,他不想明天這副鬼樣子去上班,打了電話給人事部張部長,請他瞎掰個理由幫自己請假。張部長跟他很熟,大半夜的被他吵醒也不生氣,只朦朦朧朧地問

 

「你又做什麼壞事去?」

 

在中毫不臉紅地說

 

「你說我朋友結婚,我要去幫忙。」

 

「這藉口你用了吧。而且總經理新過來,哪有那麼好糊弄。」

 

「那就說我拉肚子」在中說,「拉了一夜,拉到虛脫,拉的不能走路。我實在沒有臉去親自請假,所以請你代勞。」

 

「嘿嘿。」張部長很憨厚地笑,答應了之後繼續夢周公去了。

 

在中一個人躺在大床上,房間太安靜,傷口放大的疼痛。他乾脆坐起來打遊戲轉移注意力,一直玩到天亮,實在是撐不住了,穿著衣服倒在床上就睡。直到被鍥而不捨的門鈴聲吵醒,他蒙上被子,還想繼續大睡,結果拉扯到肩膀的傷口,痛的差點喊出聲。

 

門鈴聲依然催命一樣叫,在中心裏詛咒一句,撐起眼皮,拖著慘不忍睹的身體去開門。一打開門就無語了,鄭允浩正黑著臉站在門外,見到他一副看到鬼的樣子。在中身上還是昨天的襯衫,被揉的皺巴巴的,頭髮也淩亂無比,再加上肩膀上的繃帶和淤青的嘴角,怎一個淒慘了得。在中看到鄭允浩的眉頭上青筋直跳,心裏暗想到,要是他現在沖過來要殺人滅口,自己殘了一隻爪子,肯定打不過他。於是趕在他發火之前說

 

「我雖然撒謊了翹班,但我這副模樣其實根本不適合上班,對吧?」

 

允浩的聲音簡直像從牙關裏擠出來的

 

「你怎麼把自己弄成了這副鬼樣子?」

 

「昨天下班我在大馬路上看到有人搶包,於是見義勇為和小偷生死搏鬥了一番……」

 

「說實話!!」允浩震怒地吼他,「你是不是又是喝醉了和別人打架?!」

 

他的聲音大的仿佛在整座大樓中回蕩,在中哀歎一聲,側身說

 

「你進來吧,外面風吹的冷。」

 

允浩陰沉著臉進門了。在中看著他忍著氣,還是脫了鞋子的樣子,一時有些恍惚。他從沒想過,有一天允浩會來這裏找他。這間完完全全只有金在中存在的地方,從來沒有他一絲一毫的氣息。允浩進來之後也不坐,看了他一眼就看不下去了

 

「你知不知道你現在......

 

「很慘是不是,我知道了。」在中癱坐在沙發上,沒精打埰地說,「我一夜都沒睡覺,現在全身哪兒都痛。你興師問罪也等到明天好不好?」

 

「我問你,你跟誰打架了?」

 

「誰知道那是誰。」在中說,「我喝醉了。」

 

「你……」

 

「你把我這個月的獎金都扣了吧。」在中看著站在他面前的允浩,只覺得目光渙散,「你自便。我去睡覺了。」

 

說著他站起來,光著腳就往臥室走。允浩一把扯住他,剛好扯到傷口。在中疼的眼淚都要出來了

 

「啊,鄭允浩,你幹嗎啊?」

 

「為什麼打架?」允浩依然不依不饒地質問他。

 

「我不是說了嗎?喝醉了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要喝酒?」允浩面色不善地追問。

 

「你有完沒完啊?放開我!」在中一把掙開他,卻沒想到允浩根本就沒用力道,被他一掙就鬆手了。

 

在中沒好氣地看了他一眼,然後坐回到沙發上。全身的細胞都在叫囂著酸痛,而允浩就站在他面前,懷著最大的失望,握緊了拳頭。他和允浩爭執,從來沒有落下風過。然而現在今非昔比了,更何況允浩是真的在生氣,所以還是服軟了,耐著性子解釋道

 

「我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下次我再也不打架了,可以了吧?」

 

「金在中。」允浩轉過頭,靜靜看著他的臉,心痛又無奈地問他,「當初你說我們都要好好生活,原來離了我,你就是這樣照顧自己的?」

 

他的語氣太淒涼,簡直像要哭出來一樣。在中一愣,傻傻地看著允浩的臉。然後回過神來,他本想用玩笑話一筆帶過,可是傷口鑽心的疼,剛開口,眼淚就沒出息的簌簌掉下來。允浩坐到他身邊,怔怔看著他的眼淚半晌。歎了口氣,然後伸手抱住了他。熟悉的溫暖的體溫,好像這個人從來沒有離開過。在中死死咬住嘴唇,不讓自己發出丟臉的聲音。

 

「乖,不哭了。」允浩任他無聲的流淚,沉默好久,然後撫上他的頭髮,在他耳邊說,「寶貝兒,乖,不哭了。」

 

他不哄還好,一哄在中就更加忍不住哭出聲了,心裏面積壓的委屈和痛苦千百倍的放大,全都化成了眼淚,打濕了允浩的肩膀。允浩小心的避開他的傷口,輕輕拍他,任由他把自己的衣服弄的一塌糊塗。過了很久在中慢慢平靜下來,才從他懷裏抬起頭。允浩看著他一片狼藉的臉,用拇指幫他擦了擦淚水。在中紅著眼睛轉過臉,不去看他。

 

「去睡,好嗎?」

 

在中點點頭,赤著腳就踩在地板上。允浩站起來,看看他的模樣,打橫抱起了他。他用了力道,卻沒想到在中會這麼輕,愣了一下,還是把他抱到臥室床上去了。在中任由他像擺弄娃娃一樣擺弄自己,呆呆沉默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允浩拿了濕毛巾過來,擦乾淨了他的臉,又去解他的衣服,在中一驚,握了他的手

 

「喂……」

 

「衣服脫了再睡。」允浩的聲音沒什麼起伏,解了他亂糟糟的衣服,又拿被子蓋好他,「睡吧。」

 

在中卻不閉眼睛,有些無焦地盯著他。像在看他,又像透過他,看著混沌的空氣。允浩坐在他身邊,用手蓋住他的眼睛。手心灼熱的溫度。他就真的朦朦朧朧的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已經傍晚了。睜開眼睛的第一反應是去找允浩。發現他正背對著自己,一動不動地看著窗外。在中有些沙啞地開口

 

「你在這裏呆了一天?」

 

允浩聽見聲音,轉身走過來

 

「你醒了?」

 

在中揉著沉沉的腦袋從床上坐起來,伸手拿了件床頭的T恤套在身上,一邊又問允浩

 

「你就在這裏呆了一天?」

 

「我怕你發燒,所以沒走」允浩淡淡地說,「起來洗洗吧,我煮了吃的給你。」

 

「一點小傷而已,我哪有那麼殘。」在中懶懶地笑一下,去洗澡。

 

允浩把煮好的碎肉粥端出來,等在中洗過出來,看見他領口空蕩蕩地懸掛在身上,裏面的繃帶已經濕了

 

「吃點東西,我帶你去換藥。」

 

「你煮的東西能吃嗎?」在中不領情地坐下來,舀了一勺子放進嘴巴裏,嫌棄地說,「啊……好難吃。」

 

「給你吃還挑三揀四的。」允浩皺著眉頭看他,「快點吃。」

 

在中一臉寒磣地看看碗裏的東西,邊吃邊說

 

「好了,你忙你的去吧。在這裏浪費了一天,我待會兒自己去醫院。」

 

允浩冷笑一聲

 

「你連一聲謝謝都沒說,就想趕我走?」

 

「謝謝。」在中面無表情地回答。

 

允浩看著他說

 

「我今天不走了。」

 

「我這裏可不是收容所,也不是敬老院。」在中把飯往嘴裏塞,故意滿不在乎地說,「行了,你別這樣,男人流點血算什麼?」

 

允浩搖搖頭,過了一會兒低聲說

 

「早知道我就不和你分手。」

 

在中苦笑了一下

 

「怎麼,你被我折磨的還不夠啊。」

 

允浩看著他的眼睛

 

「如果我們重新開始……」

 

「說什麼傻話呢。」在中打斷他的話,看著允浩黯然的臉,放下勺子,揉了揉他的頭髮,「你想氣死你爸啊。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要是重新開始的話,分手豈不是白分了,多不值得。」

 

允浩握住他的手,放在嘴邊

 

「本來就不值得。」

 

在中抽回手

 

「當然值得了。你看看你現在,過的多滋潤,多少人羡慕死你了。」

 

「那你呢。」

 

「我從十歲的時候就想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在中笑一笑,「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要什麼有什麼,沒人管,自由自在……遇見你,純屬意外。」

 

允浩沉默地凝視著他,像是想從他臉上看到一絲動搖。就在在中覺得自己的笑容已經掛不住的時候,聽見允浩歎息般的說

 

「那好吧,隨便你。你覺得開心就行……」

 

在中點點頭

 

「你回去吧,啊?」

 

他本來想說一句讓他好好對他女朋友,然而怎樣都說不出口。允浩默不作聲地站起來穿外套,看了他半晌,終於還是離開了。在中沒看他,只是低著頭繼續吃碗裏的粥,越吃越鹹。

 

第二天上班,很多人得知他負傷的消息,都專程跑到設計部瞻仰。在中形象掃地,一整天都縮在位置上悶不吭聲。恰好老闆下午要外出談生意,本打算帶在中同去,見到他的樣子,當著全公司人的面大發雷霆。眾人都大氣不敢出,在中自知理虧,低著頭不去看老闆噴火的眼睛。最後還是允浩看不下去了,出面說

 

「張總,您別罵他了,我下午有時間,我陪您去。」

 

「你去?你去個屁!」老闆連他一起罵,「你知道要做什麼嗎?」

 

「我現在就去看。」允浩說,「在中,你把策劃案拿到我辦公室來,告訴我待會兒要做什麼,快點」

 

在中「哦」了一聲,旁邊的助理連忙把檔給他,在中走到允浩身邊,允浩攬了一下他肩膀,對老闆說

 

「張總,那我們過去了。」

 

「行,你儘管次次都護著他吧。」老闆氣呼呼地說,「要是出了點紕漏,看我怎麼收拾你們兩個。」

 

等高層散開之後,眾人立刻炸開了鍋。

 

「次次?BOSS是什麼意思?總經理不是和總監的關係不好嗎?難道是我們看錯了?沒道理啊……」

 

「絕對有情況。他們不是早就認識了嘛。難不成總經理暗戀在中?」

 

「怪不得每次說到鄭允浩,我們頭的表情就不對勁。哈哈……」

 

然而讓人失望的是,做完了這項工作,兩個人似乎都恢復了常態。更確切地說,竟比之前還要客氣一些,君子之交那般,相互很少交集。在中仍然嘻嘻哈哈的,只是開始有固定的幾個女人過來找他。作為元老級且標誌性的人物,本公司暗戀他的人大把,礙於「禁止辦公室戀情」的明文規定,誰也不曾真正和他暗昧過。沒想到這個有些玩樂主義的傢貨這麼快就有了女朋友,弄得大家都如此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