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轉的依然是我的改編文 在放文之前先說幾句話 我仔細考慮過了我決定這篇會是我在這部落格最後的作品 不是因為什麼而是真的愈來愈沒有時間看文跟校對文章 或許我不像他一樣選的文章都這麼地好 或許我也不像他一樣文筆這麼厲害 我講誰知道的就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 但是這是我想過很久最後才有的答案 我很謝謝大家來觀看我的部落格 當然消息什麼還是會繼續運轉 該講的我還是會講 只是文章的部分 不會在放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然後也謝謝大家

這篇叫做熱病 是娛樂圈的文章 一個過氣的偶像明星遇上一個愛上他10年的小粉絲成為他的助理 在他過氣的時間給他鼓勵給他支持跟信心 文中有很多是我們做飯的心聲 請記得這是改編 我想說我們允還是一樣很火紅 我之所以會放上這篇文 是因為在中是允浩最忠實的男飯也是最強大的浩飯 來放文

========================

1ST

鄭允浩最紅的時候,已經過去了。這麼說或許有些無情。但是娛樂圈這種地方,本來就是這樣的。縱然有再優秀的資本,也經不住新出道的鮮嫩美少年的挑戰。

 

Fans是很奇怪的生物,飯著的時候,舉著橫幅激動的哭成一團,嚷嚷著予澤我會愛你到永遠。然而一轉身,就又愛上別人了。連歌迷俱樂部的會服都來不及變舊,人心就舊了。鄭允浩出道11年,曾經也是大紅大紫過的。在1920的年紀裡,穿著肥肥的褲子,留著拖把頭,唱著字正腔圓的hip-hop。也曾經是有少女飯為他要死要活過的。可是現在已經是快30的年紀。當然有很多不一樣了。

 

我跟著Rita走過長長的走廊,期間有不少藝人來回穿梭著。不少年輕的男孩子低頭恭順的叫Rita一聲姐。我認出那是最近炙手可熱的新人組合,心裡不免的也有些熱血起來喜歡男人並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吧。以這種天下大同的趨勢,我雖然不是什麼過分英俊有型的男人,但是要是站在市中心大喊一聲我是G,照樣有成片的小女生圍過來對著我YY。要是手裡摟上一個梨花帶雨的美少年,搞不好還會被編出無比心酸曲折動人的故事在各大BBS上流傳。

 

「喏,他在那邊。」Rita姐一句話把我從YY喚回現實。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頓時倒吸一口涼氣。雖然即將要過30歲生日,他也仍然是肌肉緊實身形挺拔的帥氣男人。五官仍然俊朗,氣質也仍然超脫。寬肩窄臀,四肢修長。烏黑的眼,英挺的眉。一切一切仍然和11年前一模一樣。只不過現下,他正穿著還不如我手掌大的T-back,按照那攝影師的要求擺出各種各樣的姿勢。我咽了口口水,猛男秀嗎?

 

攝影師喊停的時候,他立刻低下頭去拿起毛巾把下半身圍了起來。攝影師不滿的

 

「反正馬上也還要拍的,那麼矯情幹什麼?」他微微抬了抬眉毛,抱歉的笑了笑。

 

對面就是另一個棚,幾個衣著亮麗的年輕藝人走了出來,對著他吃吃的笑了笑,還指指點點。論資歷,他們叫鄭允浩,或許應該是前前前前輩。然而這圈子就是這麼殘酷,你不紅,只好任人小丑般的調笑。

 

「他以前的助理嫌薪水太低,辭職不幹了。小在呐,你就先應付一陣子,過一段時間他約滿走人了,我就把你調到UP那邊,那個組合正當紅......Rita喋喋不休的勸說著。

 

我掐滅手裡的煙頭

 

「沒關係。」

 

再過半年鄭允浩和公司的合同就滿了。沒人願意把錢花在一個過氣的男明星身上。趁他還在約內,出幾本半裸寫真,好歹也能再撈一把。我笑了笑。看鏡頭前那個人微微擰起的眉毛,不知怎麼的,突然有些心酸。

 

拍了拍臉讓自己清醒下來,走出棚,聽Rita姐交代一些事項。嚴格來說我進這圈子不過半年,還沒真的跟過哪個藝人。跟著鄭允浩,通告少又不用看臉色,已經算是額外的照顧了。再進棚的時候,攝影已經告一段落,工作人員都坐在一邊吃飯。我四下看了看,才發現鄭允浩換了T恤牛仔褲從更衣室走出來。走到放盒飯的架子前面,只剩下打翻了的一盒菜和被人吃了一半的飯。他低著頭看了看,伸出手來,又放下去。我在一邊看著他。他下了決心一般捧起飯盒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跨了一大步走到他面前,「你好。」

 

他倒是被我嚇了一跳,手裡僅剩的半碗飯都差點打翻了。我裝作沒看見一般把視線固定在他高挺的鼻樑上

 

「我是你的新助理,我叫金在中。」

 

他愣了愣,而後笑了。眼角有幾條淺紋,看起來居然很有親和力,他伸出手來

 

「你好。」

 

我被這友好倒弄的有些不自在,猶豫了一會兒

 

「呃......初次見面,你下午沒通告的話,我請你吃個飯吧?」

 

他看了看手裡的飯盒,有些自嘲的笑笑,然後看向我

 

「哪裡,應該我請你才對。」

 

我低下頭去,盯著他那雙有些發黃的李寧

 

「也好。」

 

不昂貴卻乾淨舒適的小餐廳,我對面的男人吃相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那種落魄中的優雅讓我不禁有些茫然。周圍幾個媽媽級的女人看了他一會兒,然後交頭接耳,再然後看著我們笑。眼神卻是今天唯一看到的的善意的目光。鄭允浩轉過頭去,對著她們笑了笑。不管怎麼樣,他的笑容還是有足夠的殺傷力把大媽電的七葷八素。大媽們兀自激動成一團。鄭允浩轉回頭來,繼續安靜的吃飯。

 

我喝了口咖啡,這麼近距離的看,他也仍然足夠完美。無論如何都是好男人的典範。可惜現如今大家都只愛性別模糊的花樣美少年。說白了就是那些個G片裡的0號。最好再配上個美少年1號,用曖昧王道做包裝,包准那些被粉紅氣泡沖昏大腦的少女飯和大媽飯拼命往外掏錢。

 

鄭允浩這樣的,極不嬌媚也不柔弱,又有了一把年紀。會再紅起來的可能性,幾乎是沒有了。

我懂,公司懂,他自己也明白的很。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再攢一點錢,以後退出演藝圈,做點小生意小投資。也許還能安穩的過下半生。沉默的空氣裡,滿是壓抑的味道。鄭允浩抬起頭來,仍然只是笑

 

「你怎麼不吃?」

 

我莫名的有些煩躁,擺擺手

 

「我好像不怎麼餓了。明天有試鏡吧。你準備的怎麼樣了?」

 

即使我刻意用了這種口氣,鄭允浩也並不惱

 

「啊,還行吧。」

 

我又無話可說,低下頭來看杯子裡的咖啡。醇厚的讓人有些沉迷。只是,特價的摩卡罷了。

 

2ND

 

我坐在辦公室外面的沙發上,捧著一次性塑膠杯。坐在我旁邊的幾個經濟和助理都是正當紅的藝人的跟班。都不屑和我對視般的自顧自對話著。曉得這個圈子的勢利不是一天兩天了。還是覺得有些堵。站起身來,做了幾下擴胸運動,就看見鄭允浩走了出來。我抬手看了看手錶,五分鐘。不必問結果了。鄭允浩看著我,笑笑

 

「他說我太僵硬了。」

 

僵硬個屁。鄭允浩還紅的時候,是個經常在偶像劇裡露臉的主。就算談不上演技有多老練,也絕對不是那些初出茅廬的小屁孩可以比的。當然,就算我不說,鄭允浩也明白。他沒錢去通那些個人際關係,連潛規則都潛不起來。人家無非是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連編謊都懶得編圓。

 

「別想太多了。」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下午還有個演唱會。你先休息一會兒吧。」

 

說是演唱會,無非是走穴罷了。和那些同樣是三流的藝人做個拼盤,期間夾雜著一到兩個二線明星。酬勞不高,但卻是他現在唯一可以出現在公眾眼中的途徑。鄭允浩垂著視線,有些不安

 

「可是......衣服......

 

我愣了愣

 

「衣服?」

 

隨即明白過來,原來公司已經不撥給他置裝費和造型師了。我揉了揉太陽穴

 

「呃......那你跟我去朋友那裡吧,他是做服裝這行的。應該可以幫到你。」

 

他居然有些拘謹的

 

「那麻煩你了」

 

「沒關係啦,這不是我的分內事嗎?」我勾起唇角。但其實,這男人現今的縮手縮腳居然讓我有些......說不出來的氣憤。

 

「真是多虧你了。」我靠在收銀台前面,對著前男友笑出一口白牙。

 

祁哲嘆了口氣,摸了摸我的頭髮

 

「我們至於那麼見外嗎?只是鄭允浩栽成這樣,真是讓人看了心酸。」

 

我隨手翻著桌上的時尚雜誌

 

「沒辦法,過氣了就是這樣啊。」

 

「他被雪藏的莫名其妙,出來之後就被打進十八層地獄。所有代言和片約一夜之間都不見了。」祁哲點了點我的額頭,「八成是捲進了什麼亂七八糟的高層之爭。」

 

爭什麼。無非是要捧新人的話,當然要把他簽下來然後雪藏打壓。新人不踩著他的腦袋,又怎麼可能上的去。我百無聊賴的翻著時尚雜誌,和祁哲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其實我們之間沒什麼感情問題,只是他家人催著他結婚,最後還是不得不分手。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倒是出人意料的和睦。正嘻嘻哈哈著,就看見鄭允浩從試衣間裡面出來。

 

靠。不這麼帥會死嗎?我撇撇嘴。其實倒不能過分苛求他,他是天生的衣架子,穿著土布都還是一樣的標新立異,何況穿著祁哲店裡的名牌。純白的休閒款西裝,裡面襯著黑色襯衫,紐扣開了三個,兩塊形狀美好的胸肌大大方方的露著。下麵是有些寬鬆的牛仔褲,混搭的帥氣又挺拔。我伸出手去撥了撥他的頭髮

 

「還是去一下造型室比較好。」

 

染過的頭髮長得很快,根部都已經露出黑色來。原先打的層次也已經看不出來。他卻搖搖頭

 

「不用了,現場那邊也有公用的造型師啊......

 

我有些惱

 

「那些人哪顧得過來,做的一定不好。」而且又勢利,不知道又要扔什麼話給他聽。他老人家是快得道成仙了,我還不想挨人白眼呢。

 

生拉硬拽的把他拖進公司的造型室,找到相熟的小雅。小雅俐落的幫他洗了頭髮圍上毛巾,開始做起頭髮來。一邊止不住的讚美著

 

「您的髮質真好」

 

他彎起眼睛來

 

「是嗎?謝謝你。」

 

小雅紅了紅臉

 

「很少看見您來呢。是因為我們這邊的手藝不合您的心意嗎?」

 

他蠕動了一下嘴唇,還沒開口。就聽見旁邊位置上陰陽怪氣的聲音

 

「喲,這不是鄭允浩前輩嗎?」

 

我扭頭看,是我半年後搞不好會接手的UP的成員之一。真是瓷娃娃一般的男孩子。鉤子似的睫毛撲扇著,怎麼看都是無害的娃娃腔。

 

「前輩,有空再來幫我們排舞啊。我們的後續曲馬上要開始打榜了呢。反正您最近也沒什麼通告不是嗎?」

 

鄭允浩微微閉著眼睛,沒有吭聲。

 

「前輩前段時間的寫真集我欣賞了,真是相當的火辣。不知道下一本是不是乾脆脫光算了呢?」

 

那樣看起來纖弱無害的男孩子,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來。我清了清嗓子,悠悠的道

 

「那也比不上您前段時間的那些照片呐。實在是火辣的很。」

 

他們成員四人被狗仔隊拍到的一起在PUB嗑藥亂搞的照片,被公司花了好大的價錢才收購下來。外面一點風聲都沒有,也是公司花了大代價的。可惜我以前是做財務的,當然比誰都清楚。他咬了咬牙,白的幾乎透明的臉頰上清晰的顯現出那個動作來。他憤憤的抬起眼皮,瞟了我一眼,「這裡沒有狗說話的份。」

 

我握緊拳頭,這誰家的野孩子,一點家教都沒有就放出來。這時候聽到鄭允浩沉穩的聲音

 

「適可而止一點罷。遷怒別人,未免太幼稚了。被老闆看到的話,會失望的。」

 

少年「騰」的漲紅了臉,卻不再開口。我猜想必定是他和老闆之間有什麼貓膩。難怪UP會紅的發紫,也難怪公司會花大價錢去幫他們擺平狗仔隊。鄭允浩又閉上眼睛,不再吭聲。等到少年憤憤的瞪了我們幾眼離開,我站在他身後,半開玩笑的揉著他的肩膀

 

「為了我得罪人,真是不好意思哇。」

 

鄭允浩睜開眼睛,從鏡子裡看著我,淺淺的笑

 

「也不是光為了你。」

 

好不容易有的一些親昵又消失殆盡。等到弄完頭髮,鄭允浩站起身,讓我眼前晃了一晃。變了一個人似的英俊男人,散發出萬丈光芒一般的站在那裡。不光是我,連經過的大大小小紅紅黑黑的藝人都有些驚訝的看著他。他沉寂的太久,以至於大家居然忘卻了他俊美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