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胡思亂想著,啤酒罐都捏出了幾個團團來。我和蹲在沙發邊滿臉敵意的看著我的生物對視了一會兒。它渾身的毛都豎起來一般,抖抖身子站起來對我怒吼。我突然漾開春風般的笑意,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來。鄭允浩邊擦著頭髮邊走出來的時候,狗東西正一臉討好的蹭著我的小腿,他愣了愣,停下手裡的動作

 

「你跟台風相處的挺好的嘛。」

 

「啊,它好像很喜歡我。」我摸了摸狗東西的背,它還在歡快的原地打轉。我偷偷的把手裡的半截火腿腸往沙發後面一扔,它就立刻雀躍的蹦躂出了鄭允浩的視線範圍之外。

 

「這個是給你換的,你去洗澡吧。」鄭允浩遞過一套白色的純棉睡衣。

 

半濕的頭髮,因為熱水而紅起來的皮膚,半敞開著的浴袍,溫柔的聲線。

 

他媽的。我覺得自己快煮熟了。我是不知道我這麼跟著這個男人,半年後會不會因為欲求不滿而憋屈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現在再多看他半秒鍾,我會立刻鼻血狂飆,把27年的人一下子丟光。

 

逃也似的沖進浴室,氤氳的水汽裡滿是剛剛那個人留下來的觸感。草本洗髮水的淡淡香氣,混合著薄荷沐浴乳的奇妙味道。我變態大叔般的深呼吸了一口。早個許多年,我一定會掏出N個塑膠袋來。然後拿到網路上去拍賣「鄭允浩洗完澡後的空氣」。這麼曖昧的氣味,當年一定是可以賣個好價錢的。

 

敲了敲腦袋把這些無厘頭的想法趕跑,而後站到蓮蓬頭下。腦子裡卻全部是那個人赤身裸體淋浴的下流畫面。下麵還抑制不住的起了反應。我果然是噁心的變態同性戀......啊。這麼想著,乾脆把水調到最冷,結結實實沖了個涼水澡。意淫和欲望一起六點半。

 

我站在鏡子前,看著裡面有些無精打采的男人。鳥窩頭,眼睛下重重的黑眼圈,因為涼意微微有些發抖的嘴唇。果然是糟糕的男人。我出來的時候鄭允浩正靠在沙發上,借著看起來有些溫馨的立式燈的光線看著書。台風趴在他手邊,頭枕在他的大腿上,乖巧地睜著一雙濕漉漉的大眼睛。我也有些無賴的蹭過去

 

「看什麼呢?」

 

「昨天公司給的劇本。」鄭允浩把手裡的東西遞給我。

 

「偷窺之......赤裸男模?」我有些吃力的讀完名字,「三級片??」

 

他點點頭。緩緩的摸了摸台風的腦袋,那傢貨通人性一般的發出小小的嗚咽聲。我呆了一下,他當然是不能做什麼的,違約金他顯然付不起。他的日子已經過的有些窘迫,有工作總比沒有要好的多。

 

「我明天去公司......」我蠕動了一下嘴唇,「問問看」

 

鄭允浩用食指揉了揉太陽穴

 

「為難的話就不用了,我已經習慣了。」

 

習慣什麼,習慣脫衣服還是習慣和別人演床戲?

 

「我聽說,歌迷會那邊,想接濟你一些......

 

我仔細小心的斟酌著用詞。他的歌迷會,雖然人越來越少,卻還是存在著。今天下午我也看到了,穿著紫色會服的幾個女孩子,看起來也已經256的樣子,舉著「予澤加油」的燈牌,眼裡含著淺淺的淚光。

 

「她們的也是血汗錢」鄭允浩頓了頓,「我也不是活不下去啊。」

 

我被掐了話頭,一時有些尷尬。只默默的看他半垂著眼瞼的側臉。

 

「啊,客房我已經整理好了。你快點去睡吧。明天上午沒有通告,所以安心睡沒關係。」

 

我有些羞愧,明明我才是助理,卻還要受他照顧。我進客房門的時候,一道黑影攔在門口,又一次黃毛倒豎的看著我,發出恐嚇的嗚嗚聲。果然狗是沒義氣的生物......

 

「台風,過來。」鄭允浩拍拍手,一邊對我抱歉著,「不好意思,這個房間一直是台風在睡......不過我已經換了新的床單和被褥,不用擔心。」

 

我苦笑了一下,那狗東西半步都不肯挪動。連鄭允浩都拉不走。我擺擺手

 

「我睡沙發吧。」

 

躺在沙發上胡思亂想,天花板上的裝飾模糊的有些扭曲。我翻個身坐起來,點了根煙。電視機的旁邊就是CD架,我蹲下身去。大多是歐美的原碟,期間夾雜著一些鄭允浩自己的CD,演唱會的也有。我抽出張幾年前的碟來,放進碟機裡。開了靜音。看著螢幕上的男人。更年輕一些的樣子,在演唱會上梳著奇特的黑人頭。笑容卻很乾淨。應該是熱烈的場面吧。四周的牆壁不斷映上五彩斑斕的顏色。我坐在黑暗裡。如同當年一樣。

 

6TH

 

鬧鐘響起來的時候,我迷糊的翻個身去拿手機,卻裹著被子直接掉到了地上。我摸了摸頭,才意識過來自己是在鄭允浩家裡的地板上。我在地板上愣愣的躺了一會兒,才想起來我是開了7點的鬧鍾想要下去買早點報答恩公收容我的恩情。把被子放回沙發上的時候,就聽見鄭允浩的聲音:

 

「你醒了?去刷個牙來吃早點吧。」圍著圍裙的男人分明是個家庭主夫。

 

我夢遊般的坐到餐桌前,白粥,荷包蛋,蘿蔔乾。離開家以後也不知道究竟是多少年沒有吃到過這樣的早點。鄭允浩解下圍裙坐到我對面

 

「還合口味嗎?簡單做了點,將就著吃吧。」

 

我忙不迭的稱讚

 

「哪裡,很好啊。人本來就是應該吃早餐嘛。」

 

他坐在我對面輕輕笑起來。然後低下頭去吃飯。

 

「啊,對了,過會我要回公司一趟。下午我來接你上通告。」

 

他點點頭。以前看慣了他一副貴公子相,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永遠不會想像這男人居然和蘿蔔鹹菜也很搭調。都是適合夏日的清爽口味。半點不拖泥帶水。

 

「這個沒商量。你是第一天進來嗎?片子簽了約,怎麼可能推的掉?」Rita點了點我的額頭,「你是被鬼迷了心竅嗎?鄭允浩的事情什麼時候用得著你來出頭?」

 

我堆著笑

 

「學姐,別人沒辦法,可我知道你一定有路子的。」

 

Rita推開我

 

「你做好人,我來背黑鍋?你清醒點好不好,你才跟了他幾天,就要這麼護著他?」

 

我狠狠心

 

「學姐,上次你看上的我那套限量碟......

 

Rita瞟我一眼

 

「喲,捨得給我啦?」

 

我哈巴狗似的猛點頭。Rita嘆口氣,伸手拍拍我的肩膀

 

「你這是何必呢。」

 

我笑了笑

 

「大概是......被鬼迷了心竅吧。」

 

「推掉是不可能的,只能看看尺度方面能不能挽回一點。」

 

那也好。我巴結的差點沒跪下來舔吻她的腳趾頭,一路哈著腰送她離開。抬手看錶,12點半。該去接鄭允浩了。等到保姆車到了他樓下,他已經站在樓下。身上穿著可能是很久以前贊助商提供的T恤,搭配的還算精巧的小飾品勉強加了些分數。線帽扣的有些低,只露出一點點發稍。墨鏡大的可以遮住半張臉孔。就算因為路況的關係遲了一會兒,鄭允浩也還是一貫的好脾氣。一聲不吭就坐上車。

 

我坐在副駕駛的位子上,從後視鏡裡看他。他正有些心不在焉的看著窗外。一手撐著窗沿托著下巴。我不太清楚他的臉上是不是動過刀子。這年頭,藝人不管男女,總是多多少少的修整過。還有人滄海桑田的自己老媽都不認識自己的。還有一群熱情高漲到匪夷所思的FANS,對著現在的瓜子臉以前的大餅臉大喊女大十八變。靠,你變一個我試試。鄭允浩出道這麼些年,好像也只不過是成熟了些。外人能看到的,也只有這些皮囊上的不同罷了。

 

到了電視台,今天的通告是地方台的選秀比賽。鄭允浩是評委。我一直都不明白,平時只會播播鋼管舞的地方台能弄出什麼像模像樣的選秀出來。看了看評審席,有幾個只會在BBS上賣肉的網路紅人,還有個據說是XX公司的音樂總監。天曉得他們公司發過些什麼專輯。鄭允浩抿著唇坐在一邊。雖然他現在淪落到三流的位置,往這群人中間一座,仍然是專業水準。鏡頭給的也還算多。

 

再看台上的小男孩,明擺著連音階都唱不全,跳著貌似少數民族祭祀舞蹈的HIPHOP,還挺進八強。網路紅人小姐還止不住的誇獎說人又帥歌唱的又好,順手又把自己已經低到不行的衣領又往下扯了扯。白晃晃的在那搶鏡頭。等輪到鄭允浩點評的時候,導演示意他多多照顧這個選手。很顯然這個是冠軍熱門。電視台有意栽培,也想再賺幾輪歌迷的短信費。鄭允浩拿起話筒,咳了咳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進八強的,但是在我看來,一塌糊塗。」

 

大哥,這是直播啊。我在旁邊差點沒腿一軟跪下來。

 

「你的音不准。」鄭允浩用手裡的筆啪啪的點著紙頭,「唱到高音有些聲嘶力竭了。不過這不是最重要的。最不好的是你唱歌沒感情,像背書一樣。」

 

台上的主持人在打圓場

 

「邱老師對後輩的要求很高啊。」

 

鄭允浩不管不顧的繼續說下去

 

「然後,我覺得你跳的舞,基本功還不錯,編舞的問題實在是太大了。我覺得你可以回去好好想一想,比如中間的地方......

 

他一貫不是刻薄的人,這會卻又不知道是哪裡的牛脾氣上來了。把個水靈靈的小男生罵的愣愣的,鼻尖都發紅了。等他一席話說完,我簡直怕他因為口水乾涸而死。不過他倒是不顧全場都愣住,若無其事的,「就這樣。」

 

主持人腦子還算轉得快,連忙介紹下一個選手。導演把我拉到一邊

 

「他怎麼回事?!今天第一天出道啊?!還是吃了炸藥?」

 

我陪著笑臉

 

「他的脾氣您也不是不知道......從來就是這樣啊......

 

導演抱著頭蹲了下去

 

「我怎麼就請了尊這麼大的菩薩......

 

我再看棚裡的鄭允浩,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完全沒概念自己捅了多大的簍子。我一悲壯,突然想到西遊記裡八戒說,沙師弟,咱們把行李分了,我回我的高老莊,你回你的通天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