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TH

 

坐在醫院的走廊裡,看著鄭允浩跑前跑後的排隊掛號。突然覺得我是老弱病殘。他是對我很好,卻又似乎並不是我想要的好。可惜我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他給我的只是逆境裡相依為命一般的報答。他的溫柔很像12塊一包的紅塔山。胃疼的很厲害。我去接了點熱水,坐在位子上老頭子一樣的慢慢喝著。

 

「掛好號了,上去吧。」鄭允浩走過來。

 

「我自己上去就好,你別陪我去了吧。」我起身把一次性杯子扔進垃圾桶。

 

鄭允浩擰了擰眉毛,「臭小子」一手罩著我的後腦勺,「跟我胡亂客氣什麼。」

 

被小貓拎頸皮一樣拎上樓,戴著眼鏡的醫生看了半天,悠悠的道

 

「外傷都處理的挺專業的,去做個MRI看看吧。」

 

我站起身

 

「不用了吧。」

 

鄭允浩摟過我的肩膀

 

「快走,做MRI又不是讓你脫褲子打針。扭扭捏捏的幹什麼。」

 

被拖到做MRI的地方排隊。長長的走廊上到處都是行色匆匆的病人或家屬。其實比起一個人蹲在街邊無奈的看著自己血流成河,有個人陪在身邊,心都整個定下來。就算已經從少年長成男人,原來偶爾還是會想要有個依靠的。鄭允浩坐在我身邊,只戴了帽檐寬闊的鴨舌帽。他手裡捏著林林總總的我並不太瞭解是什麼的單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覺得那些紙張被捏的有些緊,邊沿都生出變形的褶皺出來。

 

U-KNOW哥哥。」

 

奶聲奶氣的童聲讓我和鄭允浩一起看向拉著他衣角的小女孩。67歲的樣子,穿著白色病號服,帶著絨線帽,大大的眼睛裡盛滿了興奮,懷裡還抱著個小熊。

 

U-KNOW哥哥。媽媽!U-KNOW哥哥在這裡!」

 

周圍的人都開始向我們看過來。我覺得本來就很疼的腦袋登時更疼了。我拉過小女孩的手

 

「小妹妹,你認錯人了哦。」

 

「騙人,明明是U-KNOW哥哥啊!我沒生病的時候在家看過U-KNOW哥哥演的電視,明明就是U-KNOW哥哥!」小女孩掙脫我的手,又撲回鄭允浩膝蓋上。

 

鄭允浩愣了愣,笑起來,把她抱起來坐在自己膝蓋上

 

「寶寶好聰明,告訴U-KNOW哥哥,媽媽在哪裡?」

 

「可可,你又到處亂跑。」有些憔悴的年輕女人跑過來,抱起小女孩對我們道歉,「真是不好意思。」

 

「媽媽,是U-KNOW哥哥哦。「可兒指著鄭允浩,「演電視的U-KNOW哥哥。「

 

鄭允浩站起身來,拉住她的手搖了搖

 

「可可好乖。」

 

女人也笑起來,搖了搖懷裡的女兒

 

「你以前不是老說喜歡U-KNOW哥哥的嗎?U-KNOW哥哥說你可愛要怎麼回答?」

 

可可湊過去在鄭允浩臉上親了一大口

 

「謝謝U-KNOW哥哥。」

 

鄭允浩笑著摸了摸她的頭

 

「可可要聽媽媽的話。好好養病,知道嗎?」

 

「可可知道了U-KNOW哥哥你能不能陪可兒進去啊?可可好怕痛。」可可又咬著嘴唇扯了扯鄭允浩的衣角。

 

「可可要勇敢哦,打針就像被蚊子咬一口,癢癢的很快就過去了。明天U-KNOW哥哥買糖給你吃好不好?」

 

可可乖巧的點了點頭,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鄭允浩拍了拍可可的頭

 

「乖乖和媽媽去打針吧。」

 

女人微笑著對我們點了點頭,抱著還在往回看的可兒走了。可可還靠著媽媽的肩膀一直看著鄭允浩。鄭允浩對她搖搖手,一直到母女倆消失到走廊盡頭。

 

「你好像戀童的怪大叔。」

 

鄭允浩在我身邊坐下來的時候我撇撇嘴。自己都不自覺的在話裡透出股酸味來。

 

「你要是只有那麼大,也可以來親我一口啊。」鄭允浩笑著壓低了點帽檐,「一會兒該有記者來採訪我是不是該來醫院看性病了。」

 

我看了看周圍蠢蠢欲動竊竊私語的人群,又嘆了口氣。做完MRI,醫生說要明天來拿報告。我和鄭允浩並肩走出醫院的時候果然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記者。鎂光燈閃得我有些睜不開眼睛來。果然又不外乎是「你得了什麼病嗎?」「家人生病了嗎?」「來看朋友嗎?」之類的無聊問題。

 

我張開手護住鄭允浩讓他好順利通過,胃又開始隱隱作痛。鄭允浩一手托起我的胳膊,擋開記者的鏡頭

 

「好了好了,我沒事。只是做常規體檢。」

 

沒料可爆,記者們又狂拍一通之後就作鳥獸散。我把車開到醫院門口,鄭允浩站在視窗敲了敲玻璃

 

「你下來,我開車。」

 

悻悻的下了車,坐到副駕駛位上系上安全帶

 

「我沒事,你不要把我當成殘疾人行嗎?」

 

「你不嘴硬會死嗎?」鄭允浩扔給我一塊麵包,「剛買的。肚子餓了要吃飯,別跟3歲小孩似的。」

 

我從褲兜裡掏出煙盒來,被鄭允浩一把拿了過去

 

「別抽了,胃病還抽那麼多。」

 

我笑笑

 

「知道了。邱大叔。」

 

我向後仰靠在座椅上。看著窗外迅速逝去的街景。很久沒有做過副駕駛位了,這種被人穩當的照顧著的感受。雖然還不是愛情,也許已經足夠了吧。

 

26TH

 

隔天去醫院拿報告,鄭允浩執意要下了通告和我一起去。我坐在休息室裡等他的時候前面晃過來的是剛下通告的UP。胖子發了個短信給我,說是已經「適當的」「溫和的」警告過了他們。送上門來,沒有不調教的道理小兔崽子們走過來的時候一眼看見我,有些小心翼翼的繞著我走。我噌的一下站了起來晃到他們面前

 

「急什麼。」

 

我知道他們跟外面混的人物有些聯繫。不過他們又不是什麼黑老大包養的情婦,終究是些小角色,我還不放在眼裡。

 

「文......文哥。」為首的那個小米變了變臉色,討好的打了個招呼。

 

「幾天不見變這麼客氣了啊,」我笑了笑,「上次你們招待的不錯。哥哥被招待的舒服的很。」

 

「您說什麼呢,我怎麼聽不懂......」小米賠著笑臉,笑得像朵塑膠花。

 

被猛的拉到身後的時候我愣了愣,鄭允浩突然擋在我前面

 

「有什麼事不能和我說,要找我的助理?」

 

「前輩......沒事沒事......我們和文哥......不不,和蘇大哥打個招呼而已。」

 

「你們的招呼打的過分了點,」鄭允浩聲音沉了沉,「最好不要再讓我看見有下次。我沒那麼好的耐心。」

 

「那是那是,我們知道了。我們還有通告,先走了。」

 

雖然男人似乎是狐假虎威了一把。少有的進攻姿態還是讓我很受用。他一向是平淡溫和的人,做到這種程度,是為了我嗎?

 

「他們有沒有把你怎麼樣?」鄭允浩轉過頭來看我。

 

拜託,我一個大男人,還能把我摁在地上輪暴不成。我搖了搖頭。鄭允浩摸了摸我的後頸

 

「走吧。去醫院拿報告。」

 

半路上鄭允浩停下車去超市買了一大盒巧克力。我伸手去拿

 

「你真是太客氣了......

 

被鄭允浩「啪」的拍掉手

 

「不是給你的。」

 

很傷心的把手縮回來,故作鎮定的咳了幾聲

 

「呵呵,呵呵,我也不是很喜歡吃巧克力的。」

 

「回來給你買,這是給別人買的。」鄭允浩一個刹車停了下來,把巧克力遞給我,「你先進去,我去後面停車。」

 

我慢慢的往診療大樓走,遠遠的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坐在門口。試探的走過去

 

「可兒?」

 

可兒仰起頭來,看了我一會兒,綻開笑容道

 

「你是U-KNOW哥哥的男朋友!」

 

我差點血濺五步淚灑門口,男朋友,男朋友這個詞是可以隨便亂用的嗎?

 

「呃......我是他的助理,他馬上就過來」我才意識到什麼似的,「喏,這是U-KNOW給你的。」

 

「我就知道U-KNOW哥哥不會騙我的,」可兒抱著巧克力站起來,「媽媽還說U-KNOW哥哥那麼忙,肯定不會來看我了」

 

我「呵呵」的笑著,摸了摸她的

 

「怎麼會呢。可兒那麼乖。」

 

「可兒很乖哦,那麼粗的針紮進骨頭的時候可兒都沒有哭。」興奮的比劃著的孩子,讓我的心猛的顫抖了一下。

 

是骨髓穿刺嗎?這個孩子,是白血病患者嗎?拿了報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醫生老套的交代完要好好休息注意生活作息之後。我就去了住院部到了可兒病房,鄭允浩正在裡面陪著她玩翻花線。可兒的媽媽在一邊織著毛衣,陽光裡她的笑容有些疲憊我坐到她身邊

 

「是給可兒織的嗎?紅色的很漂亮。」

 

她輕輕的「嗯」了一聲,沉默了半晌,才又開口道

 

「不知道今年冬天,她還能不能穿的上。」

 

普通健康孩子的母親說這樣的話,只會讓我感嘆「小孩子長得真的是很快啊」。但是對著可兒媽媽,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今年的冬天,她的小女兒,還在這個世界上嗎?

 

U-KNOW哥哥不要看別的地方嘛,」可兒認真的拿著蠟筆認真的塗塗畫畫,「亂動的話畫出來會醜醜的,就不帥了哦。」

 

我扭過頭,鄭允浩坐在病床旁邊,兩手搭在併攏的膝蓋上,微微駝著背,笑著看著可兒

 

「這樣可以嗎?」

 

「謝謝你們。「可兒媽媽停了手裡的活,笑著對我說,「我一個人帶著可兒,又要上班,從來都沒空陪她玩。」

 

「還好可兒那麼懂事。」我低下頭,看著病床邊的一塊陰影。

 

「是啊,她平時就在家一個人看電視。特別喜歡U-KNOWU-KNOW一出來就眼睛都不眨的看。」女人笑起來,「U-KNOW能真的來看她,真的是太好了。」

 

我抬頭看著扭成一堆打打鬧鬧的一大一小。或許他已經並不是紅的發紫的明星。卻仍然是很多人心裡最溫暖的依靠。

 

「我已經花光了積蓄。」女人嘆了口氣,「下次化療的錢都已經沒有了。」

 

女人疲憊的笑了笑

 

「也許過幾天,醫院就不會再讓可兒住下去了。」

 

我愣了愣,翻出皮夾子,把裡面剩的幾百塊錢遞給她

 

「這個......

 

她笑著推開我的手

 

「謝謝你......但是......沒用的。」

 

杯水車薪而已。我抿了抿嘴唇。我是普通拿薪水的助理。鄭允浩是半紅不黑的三線藝人。就算可兒命好,配型成功,手術費用就要50萬左右。我不是電影裡那些家財萬貫一甩就是一遝支票的男人,鄭允浩也不是圈子裡一個代言就能賺上七位數的藝人。公司抽成抽的很高。鄭允浩的境地比我也好不了多少。50萬,放到小說裡可能真的算不上什麼。活生生的現實裡,是不小的一筆錢。再加上手術後恢復的費用。實在不是我或今時今日的鄭允浩可以承受的起的。

 

U-KNOW哥哥,你唱歌給可兒聽好不好。」

 

可兒枕在鄭允浩的腿上,軟綿綿的趴著,濕漉漉的眼睛讓我聯想到了台風。鄭允浩拍了拍她的背

 

「可兒想聽什麼歌?」

 

「想聽寶貝寶貝歌。」可兒懷裡抱著小熊,使勁拱了拱鄭允浩的腿,絨線帽都快要掉下來。

 

「寶貝寶貝歌啊,」

 

鄭允浩幫她把絨線帽拉一點點下來,又拍了拍她的頭。天曉得那「寶貝寶貝歌」是什麼東西。我一手支起下巴淺淺的笑著,等著看鄭允浩出洋相。

 

「寶貝不哭,」男人垂下睫毛來,輕輕的哼著,「這世界總有太多的痛苦,寶貝不要隨便服輸。」

「寶貝不哭。你的裙擺是動人的舞,一直跳到舞台落幕。」

「寶貝不哭。哪怕有時候會孤獨,也有我的守護。」

 

我一手支著下巴,以免它掉下來。我知道這個男人有才,卻不知道他隨口哼出來的歌也可以這麼好聽。暖洋洋的感覺。

 

「寶貝不哭。生命總有太多的無助,寶貝不要輕易的say I cannot的。」

「寶貝不哭。眼淚是珍珠,請為愛你的人留住。」

「寶貝不哭。幸福是一棵小小的樹,花開在寶貝內心深處。」

 

仿佛在媽媽肚子裡被溫暖的羊水包圍著的幸福感。我看著鄭允浩一邊拍著可兒的背一邊輕輕的哼著歌。幾乎要被這奇異的親和感催眠。

 

「我的寶貝,我的寶貝。你是天使可以飛,你是珍珠灑光輝。」

「我的寶貝,我的寶貝。也許人生不太美,傷痕累累。也許生命不太長,早早沉睡。」

「可是寶貝寶貝,我的愛讓死神卻退。看我的寶貝多美,寶貝最美。」

「寶貝不哭。寶貝不哭。再難走的路,有我把你的小手牽住,再也不迷路。」

 

迷失一般的情緒裡,看著面前微微低著頭的男人。我也,想把你的手牽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