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鄭允浩先發制人,開口

 

「我知道今天的事肯定不是你想鬧出來的。肯定是有誰和你說什麼了。你一直都那麼相信我,但是今天真讓我心寒。」

 

「允浩,對不起。但是小敏和我說的,你總不在家,我們夫妻生活又少。所以我……」

 

「你有什麼想法不和我說,跑到醫院不分青紅皂白的鬧一通,事情能弄清楚嗎?讓人看了笑話不說,還誤會打傷了我同事。這讓我回局裡怎麼跟人家解釋?過不了兩天都知道,鄭副局長老婆懷疑我外遇叫上娘家人在醫院大打出手,好聽嗎?我不是說你不該有自己的想法主意,但是我說過你有什麼事情都和我商量一下。你說說你自作主張都幹出什麼荒唐事了。還有這孩子,我真沒想到你竟然背著我去做體外受精。」

 

「允浩,對不起。對不起。我太想要孩子了。」徐靜抹著眼淚哽咽道「今天這件事還能補救嗎?我去給人家道個歉?但是這個孩子沒有錯啊,他是我們的孩子。我以後一定什麼事都和你商量。都聽你的。」

 

鄭允浩聽著徐靜顛三倒四沒有邏輯的話,心裡真想借著今天的事,說夫妻間不信任就離婚。可是這件事心急,卻不能操之過急。第一步要把孩子解決掉

 

「我真的不喜歡這孩子。一是你的行為,二是因為這種方式。徐靜,你知道嗎,你這樣會造成我們夫妻間的矛盾,導致感情出現裂痕。」

 

「為什麼啊!」徐靜尖叫「這是你的孩子啊。就算我做的不對,他也是你的孩子啊。」

 

「他是我的孩子,但是我不喜歡,因為什麼我剛才也說了。我希望你能引流。我不想因為一個孩子造成我們夫妻不和。」

 

徐靜哭著求鄭允浩

 

「允浩,你別讓我流產啊。我好不容易懷上了,他在我身體裡好幾個月了,我捨不得啊。他是我的兒子,我怎麼可能殺了他。你試著接受他啊。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接受不了他呢。」

 

鄭允浩怎麼說,徐靜都不肯做引流。鄭允浩心裡起火,孩子再大就更不好流產了。而且對母親身體也不好,他鄭允浩還不想做喪盡天良的事情。而徐靜不肯墮掉孩子,一個是因為她確實捨不得不願意墮。還有就是因為在來醫院的路上,徐敏和徐媽媽都叮囑她絕對不許墮胎。

 

「要是這樣的話,我們離婚吧。你堅持生孩子,以後孩子出生鑒定是我的,我每年給你孩子一筆生活費,但是不要讓我見到他。」鄭允浩沒了耐心,直接翻了底牌。

 

「啊!」徐靜大叫一聲,吃驚的看著鄭允浩,緩了半天才說「允浩,你歸根到底還是不相信這個孩子是你的?那我去拿醫院做試管嬰兒的病例。」

 

鄭允浩心裡想,我巴不得不是我的。我既有理由離婚了,你墮不墮胎我也能跟金在中解釋了。

 

「你證明是我的,我也不想要這個孩子。我已經說了不止一遍了。行了,就先這樣吧。我不想再談了。你身體現在也不方便,躺那邊床上睡會兒吧。」

 

他們夫妻第一次光明正大的同室異夢。

 

「你要是不找工作,就出去找物件去。」金媽媽看著玩電腦遊戲的金在中說他。

 

「我剛投了簡歷,還沒有人給我打電話。」

 

人物在安全區,所以金在中漫不經心的回答金媽媽的話。

 

金媽媽好奇,湊近了看兩眼,說「這一堆花花綠綠的哦,看著不眼暈啊。哪個是你啊?」

 

「這個。」金在中指著一個遊戲人物。一身高級裝備,名叫關耳。

 

「關…耳?」金媽媽托托老花鏡湊近好不容易看清楚,念出名字,笑著問「這個是你名字啊?」

 

「網上又不用真名字」

 

「叫什麼關耳,叫閉眼得了。」

 

「切,關耳是關公的弟弟,可厲害呢。全區我裝備不說第一也絕能是第二。」

 

「多大了,還花錢玩這些。存錢娶媳婦吧。」

 

金媽媽出去,金在中皺皺鼻子,自己叨咕,我媳婦可有錢了,這號就是他養起來的,要不能叫這麼沒文化的名兒?要不是當初我堅決反對,差點叫了關耳全。

 

不過金媽媽出去沒一會兒又進了,問金在中

 

「誒,你姐夫出差給你帶回來的那個牛鞭怎麼吃啊?給你燉燉?跟燉牛肉一樣嗎?」

 

「我怕上火。」金在中想起來自己上次住院吃了兩塊人身要被鄭允浩按著放血的事,忍不住勾起嘴角,背對自己媽媽說「您和我爸吃吧,說不定能獲得第二春。」

 

「你個沒正經的小子。別玩了,到網上給媽查查那東西怎麼做。挺貴的別浪費了。」

 

「我吃了也沒處發洩,難不成出去招妓啊。凍冰箱裡給我留著吧,等我大婚的時候再吃。」

 

不知道是不是說牛鞭的事情提醒刺激金在中了,還是他想鄭允浩了,晚上金在中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看黃片。黃片的主角不是別人,就是他和鄭允浩。

 

金在中有時候像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孩,他還拍過鄭允浩上廁所。鄭允浩說,你變態啊,尿尿你也拍。金在中把自己抽了一半的煙扔進馬桶,火頭瞬間被熄滅,金在中邪笑著說,這叫人體藝術,真人版的布魯塞爾小男孩!可是等鄭允浩照葫蘆畫瓢拍他的時候,他卻像個小獸一樣,呲著牙說,拍什麼拍啊,尿尿你也拍,變態啊!再拍我尿你臉上啊!

 

金在中正看著的這段錄影是兩年前拍的了,也是金在中和鄭允浩鬧著玩。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拿著又不穩定,所以解析度很差,如果不是說話的聲音,根本不知道是誰和誰,在幹什麼。

 

金在中叫「啊、啊、啊!你慢點!啊!拍、拍著呢。注意,美感。啊!」

 

鄭允浩說

 

「我說,你能不能好好叫,一個一個字蹦,我有種過烏鴉的感覺。」

 

金在中說

 

「我叫的頻率,和你,抽插的,的頻率是一樣的。啊、啊、啊!」

 

鏡頭晃動的很厲害,都是不規律亂動的肉體。金在中把手伸進褲子,卻依舊覺得空虛。他覺得自己傻乎乎的,他沒有跟鄭允浩約定時間,這樣是不是要等他一輩子啊?抱著這些回憶和這些有記憶的東西,與它們偕老?

 

金在中的下身炙熱挺立,但他卻找不到安慰發洩的工具。只能看著它隨著視頻裡的聲音一點點的漲大。他快哭了,為自己的下身難受,為自己的心難受。他想給鄭允浩打個電話,卻又覺得自己不能那麼沒骨氣。是他說的,他們不再是情人、戀人、愛人。鏡頭一晃照到地上,有一隻黑色的手套。那天鄭允浩一進門就被金在中拉進屋裡翻雲覆雨,衣服一件件的都亂扔在地上。

 

金在中一個翻身下床開櫃子去找。那副手套後來被他搶來帶了。他記得他從都市夢想花苑搬出來的時候,拖箱子怕手冷就帶了那副手套回來。找到手套金在中格外開心,帶上右手那只去撫摸自己的下半身。雖然那個手套沒有任何鄭允浩的味道和體溫。但是他用過的東西,可以滿足他。金在中也覺得自己是變態,他在性愛上有另類的潔癖和偏執的強迫症。除了鄭允浩,他誰也不要。

 

26

 

鄭允浩出院的時候元旦已經過了,進入一年中工作最忙的時候。因為接近春節,檢查、報告、總結會議、應酬等等接踵而至幾乎讓人應接不暇。而鄭允浩和徐靜進入了冷戰期。鄭允浩確實不想理徐靜,徐靜想軟化兩個人的處境,不但鄭允浩不配合,娘家也在後面挑事。

 

鄭允浩對邵夏珮頗為關照,除了因為上次那件事情的歉意,鄭允浩也做好了一個打算,如果近期再不能讓徐靜引流的話,他真的打算借上次的誤會就計就真的讓他們以為自己和邵夏珮偷了情。一場戰役裡總會有人要犧牲,甚至是自我犧牲。而金在中就是這場戰役中鄭允浩捨棄一切最終也要保住的堡壘,也是最終要攻下的堡壘。

 

徐敏再一次帶著母親幫姐姐談判破裂後,徐媽媽帶著徐靜住到徐敏家裡。徐靜哭了一路,徐媽媽罵了一路。徐敏勸哪個也不是。但是她肯定鄭允浩這麼執著的想要姐姐墮胎肯定是有外遇了。

 

「鄭局,我現在有難處了,你不說我有難處就跟您說嗎。」

 

邵夏珮或許當初剛工作的時候很單純,但是她很聰明,甚至很精明。一點就透,既然已經發現了鄭允浩和他妻子的裂痕,又感覺出鄭允浩對她的關係,怎麼可能不利用。

 

「哦?什麼問題,說說看,我能不能幫你。」

 

鄭允浩現在最討厭晚上下班,金在中那裡不能去,回家就是看電視睡覺,所以每天裝得恪盡職守兢兢業業的加班。

 

「我租的房子到期了。房東把房子租給一個出價更高的人家了。我現在沒有地方住了。您知道哪裡有租房子的麼?」說完邵夏珮笑著又說「局長,下屬的思想覺悟要抓,可是基本生活保障不了,生活不安定,就沒辦法做好本職工作啊。」

 

鄭允浩心想,我現在家庭生活也不安定啊。於是笑笑說

 

「你這小丫頭將我的軍啊。行,我幫你看看。我有沒有朋友在出租房子。」

 

鄭允浩才不管邵夏珮是真的租房到期還是成心自己給退了。他現在需要稍稍的給她一些好處,這個自己找上門的機會,他當然不能放棄。一個電話自然有人幫他把空房準備好。當晚就帶著邵夏珮去看房。

 

「剛才看的房子還滿意嗎?」

 

看房出來鄭允浩明知故問,這套房只極好又便宜不說,她更明白邵夏珮的心思,怎麼可能不願意呢。

 

「嗯,局長辦事真效率。」

 

鄭允浩笑笑

 

「正好有個朋友要租這房子,而且急租所以便宜。你算是因禍得福?」

 

「謝謝局長。」

 

「還沒吃晚飯吧。一起吃個飯吧。」鄭允浩邀請,說「我知道有個地方不錯,要不要去嘗嘗?」

 

「好啊。吃什麼?稍微透露一點?」

 

邵夏珮露出年輕女孩子特有的可愛,甜甜的一笑,有無限的美好。

 

「新民道吃海鮮可以嗎?」

 

按禮說應該鄭允浩要請邵夏珮吃飯,應該問問她忌口什麼,想吃什麼。但是他今天有特殊目的。他要帶邵夏珮去吃的飯的那個餐館,旁邊正好是徐敏夫妻的服裝店。他是故意要讓他們看見的。他確定徐敏不會再次那麼魯莽的撒潑,而且她會把看見的事情略帶誇張的傳遞給徐靜和徐母。

 

鄭允浩在經過徐敏店門口的時候還故意讓邵夏珮挎著他的手臂。說話時略微歪了頭,這樣靠的更近顯得更親密。鄭允浩如此特意的讓徐敏去看,徐敏怎麼可能看不到,徐敏也是聰明人,不僅僅自己看了,還叫自己丈夫看了,甚至用手機攝了像,雖然只是背影,但是熟悉的人仍能看出那是鄭允浩。

 

但是有一個人鄭允浩沒想到會碰上,就是朴有天。因為一個圓臉男孩路過他們桌子的時候不小心碰掉了湯勺,鄭允浩才抬頭看到他們斜後面桌坐的是朴有天。

 

朴有天這時也看見了鄭允浩,因為碰掉他們東西的人正是金俊秀。他尷尬的不得了,心想自己真是夠倒楣的,和金俊秀在一起就沒有不倒楣的時候。但還是趕快站起來,走到鄭允浩這桌旁邊笑著說

 

「鄭局這麼巧啊。這是我學生,不好意思啊。」

 

他看了一眼坐在鄭允浩對面的邵夏珮,回憶了數秒,確定不是上次畫展上看到的鄭夫人。而且這姑娘那麼年輕,光猜年齡也知道不是了。心裡罵鄭允浩不是東西。卻也給自己哀歎,認識了金在中就讓他丟了會展中心的牆飾畫資格,這回又好死不死的看到鄭允浩跟另一位情人幽會,估計自己在國內是呆不下去了啊。

 

「我們真是有緣,總是碰到朴教授。」鄭允浩看朴有天剛才不經意的打量邵夏珮,現在又有些目光閃爍的躲閃,就介紹說「這位是我同事,小邵。」

 

「朴教授,您好。」邵夏珮得體的起身和朴有天握了握手。

 

「您好。」朴有天又轉過臉對鄭允浩說「我總說請您,但是就沒跟您訂下來過。您看看哪天方便啊?」

 

「你太客氣了,上次還是你請在中,我還得替他還你。擇日不如撞日。朴教授不嫌棄就坐下一起吃吧,還有這位同學。一起,一起。」

 

鄭允浩畢竟不是和邵夏珮談戀愛,孤男寡女坐一起吃飯,他也不喜歡。有朴有天這個外人在呢,還能聊點別的。而且他剛才那話的意思,是因為看出來朴有天懷疑他和邵夏珮的關係,所以警告朴有天,金在中是他的人,別動歪腦筋。

 

這頓飯除了鄭允浩吃的都不痛快,因為其中有兩個人是把這頓飯當約會的,金俊秀和邵夏珮。結果兩個人的晚餐變成了四人聚餐。朴有天是不喜歡鄭允浩,而且有點虛他。一頓飯吃的小心翼翼,哪是吃飯,堪比用刑。徐敏回家沒有馬上把事情告訴徐靜,手機視頻自然也沒有給她看,因為怕她傷心過度,對孩子不好。而且姐姐是個很沒有主意的人,所以她想先約那個女人出來談談。

 

徐敏不知道邵夏珮的姓名但是知道是鄭允浩的同事,所以就在他們局對面的咖啡店等。下班時間看到邵夏珮出來的時候,她走過去,邵夏珮嚇了一跳,是上次被打的後遺症,條件反射的想要跑。徐敏說「你別怕,也別跑,我今天是來找你談談的。」

 

邵夏珮注視她片刻,冷靜下來,大方的點點頭說,「行,哪裡?」

 

「就對面吧。」徐敏指了指對面的咖啡店。邵夏珮點點頭跟著她過去。

 

兩個人進了店又重新點了東西,待服務生把咖啡端上來。徐敏說道「我是徐靜的妹妹,鄭允浩是我姐夫。」

 

邵夏珮點點頭,示意她繼續說,於是徐敏又說道

 

「上次的事情,很抱歉,我們不該太衝動。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破壞他們的家庭。」

 

「我和鄭局不是你們想的那種關係。而且就算我要破壞,你有什麼資格對我說?」

 

「我姐姐懷孕了,身體不方便,更不能受太大刺激,最近她很傷心,所以我代她來。我昨天看到你們在中惠路上的飯店吃飯。如果你不承認,我有視頻。」

 

「是啊,我們是去吃飯,因為鄭局家裡沒有人給做飯。我也不會做飯。所以搭夥去吃飯。不可以嗎?」

 

「你覺得這樣道德嗎?搶別人妻子的丈夫,搶一個未出生孩子的父親?」

 

「那沒有愛的婚姻幸福嗎?我再說一次,我現在和鄭局還不是那種關係。是他想解脫這段無愛的婚姻,他也不想做這個孩子的父親。」

 

正室總會覺得小三在搶,而小三總會是覺得自己是愛。邵夏珮自傲般的抬起下巴嘲弄的口吻說道

 

「而且我還可以告訴你,如果他不愛他的妻子,就是沒有誘惑,就是招妓,他也會出軌。聽過一句話麼,男人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砝碼太低,女人無所謂忠貞,忠貞是因為受到的引誘還不夠。為什麼要把他們的婚姻寄託於別人,而不是讓你姐姐增加自己的魅力留住鄭局呢?是因為她沒有魅力的資本嗎?年紀大了,也不夠漂亮?」

 

徐敏忍著想打她的衝動,說

 

「鄭允浩如果會因為你和我姐姐離婚,那麼有一天他可能也會因為另一個女人拋棄你。」

 

邵夏珮無所謂的笑著說

 

「不用這麼威脅我。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也是我和我的下任說話,輪不到你姐姐這位前任。」

 

27.

 

正室代表在和假二奶在PK談判的時候,正牌「小三」正拿著筆記本叼著金媽媽給妞妞買的棒棒糖看電影。聽見提示音的咳嗽聲,有人加他,金在中選擇通過。但是對方還沒有說話金在中就打了一行字

 

【鄭允浩,別以為你換了我就不知道是你。】

 

對方打了一行省略號,然後問【你怎麼知道是我?】

 

金在中【你個白癡,你們局裡的IP顯示著呢。】

 

鄭允浩又打了一行省略號。

 

金在中【你十六七歲啊,用這種方法,跟缺心眼一樣。】

 

鄭允浩【我不怕你不理我嗎。】

 

金在中【我沒說我見你要裝陌生人啊。】

 

鄭允浩【那認識人之間的想念可以嗎?】

 

金在中【滾吧,嚴禁甜言蜜語,我把你拉黑啊。】

 

鄭允浩【那我跟你彙報,你交代我的工作進程行嗎?】

 

金在中【網上彙報,不見面。】

 

鄭允浩【網上會留下證據。】鄭允浩想了想趕集又加上一句【打電話的話,移動公司也是有記錄。】

 

金在中【鄭允浩你怎麼這麼討厭啊。】

 

鄭允浩【嘿嘿。】

 

金在中【你是胃出血,還是腦出血啊,傻了吧。】金在中妥協【七點半華光影城。看什麼電影我到那兒再短信告訴你。】

 

金在中進影廳沒有一分鐘鄭允浩就過來了,看意思是早就來了不知道在哪等著呢。鄭允浩坐到金在中旁邊,手裡還提著一個大袋子。問

 

「果凍吃嗎?薯條呢?還有薯片,我買了番茄和燒烤兩種口味。哦還有牛肉乾……」

 

金在中斜眼看他「大叔你野餐來的吧,我跟你不熟,不要坐我旁邊。」

 

鄭允浩討好的笑笑「我記得你看電影時最喜歡吃零食了。」

 

「我說了嚴禁甜言蜜語,把你拉黑啊。」金在中搶過袋子翻出一包麥麗素,一陣歡呼「你哪買到的,我小時候總吃,五毛錢一袋,後來就沒有了,現在漲價了吧。」

 

鄭允浩此時覺得那包麥麗素散發出無限可愛的光芒。金在中一邊吃著一邊問鄭允浩

 

「是你讓吳總來找我的吧。」

 

鄭允浩裝傻「沒有啊。我不知道。」

 

金在中哼了一聲,才不信鄭允浩的鬼話。吳總昨天親自登門拜訪,幾乎是聲淚俱下請他繼續到公司上班。「我沒答應。」

 

「嗯。你隨意。不喜歡就換其他的地方做做。」

 

兩個人沒說上兩句話電影就開始了,金在中吃的看的非常專心。鄭允浩在一旁遞水遞零食。直到電影結束,金在中走出影院揉揉吃撐的肚子,打了一個飽嗝。說

 

「行了,我要回家了。」

 

鄭允浩點點頭說「好啊。用不用我送你?」

 

金在中搖頭說「我開車回去。」

 

他還奇怪鄭允浩怎麼今天這麼容易就放過他了?他今天是做好準備裝貞節烈男的啊。

 

鄭允浩幫金在中攔了車,在他坐進去的時候,遞給司機一張紙鈔報了金在中家的地址。金在中看著沒有拒絕。而等車開走,金在中才想起來,壞了!他今天說是要跟我彙報跟他老婆離婚進程的。我沒問,那他下回還能用這個理由約我一次啊。我說他怎麼這麼容易就放過我了,該死的!忘了啊!

 

鄭允浩看著計程車開遠,心裡笑,這個小笨蛋,竟然忘了問我。下回還能用這個理由再約他一次。

 

朴有天下了課正要去吃中午飯,金在中給他打電話,約他在他們學校附近的一家小飯館吃飯。朴有天到了以後笑著問金在中「你今天怎麼過來了?」

 

「我換工作了,正好在這兒上班,所以順道來看看你。」

 

「怎麼突然換工作了?那份工作不讓偷懶了?」

 

第二次見面時,朴有天和金在中吃到下午三點多,看他都不著急,說明工作力度不重,怎麼換了工作呢?

 

「就是因為太閒了啊。」金在中看看表,又說「今天得按點回去,下午上兩點。」

 

中午只是吃個便飯也沒有太講究,所以飯菜很快上齊。朴有天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前兩天看見鄭允浩的事情告訴金在中。

 

金在中就問

 

「我怎麼覺得你有心事啊。」

 

「啊?是嗎?」朴有天玩笑「我在想著怎麼跟你告白。」

 

咣當一聲朴有天身後座位有人摔倒了。兩個人尋聲看過去,朴有天怔了一下,歎口氣,轉了個身把人扶起來,對帽檐壓的很低的青年說「你打算再攻讀一個警校的博士生?」

 

金俊秀漲紅了臉,轉頭想要跑,服務員這時候端著他點的蓋澆飯過來,有點為難的說

 

「同學,你點的東西好了。」

 

朴有天指了指他們這桌說「放這兒吧。」然後又對金在中歉意的笑笑「我學生。」

 

金在中看著金俊秀蠻可愛的,惡作劇因數復蘇想逗逗他,說「你好,我是朴有天男朋友。」

 

朴有天自己都沒發覺他下意識的看了一下坐在自己身邊金俊秀的臉色,然後說「我還沒告白你就答應了?」

 

「我走了。你們慢慢吃。」金俊秀氣哼哼的就要站起來。

 

金在中笑著對朴有天說

 

「你家這位管的你可夠嚴的,連同性朋友都不能有啊。」金在中只是省略了一個的字而已,男的朋友。

 

金俊秀尷尬,把頭低下去,否則就可以有幸看到朴有天害羞了。「瞎說什麼呢。」他連忙端起可樂喝了一口。

 

金在中繼續玩笑「兔子吃窩邊草可不好啊。」

 

「我們這是近水樓臺先得月!」

 

金俊秀忍不住抬頭反駁,讓朴有天成功的噴了可樂。還好之前已經咽下去了大半。

 

金在中說「真單純可愛。」

 

這就等於間接說他金俊秀是小孩子,於是他氣鼓鼓的瞪金在中,但是沒想到朴有天拍拍他的頭說「他就這麼點優點。」金俊秀又轉頭瞪朴有天,但是竊喜和害羞更多。

 

「我真不該請你吃飯。跟大燈泡一樣。顯示我一個人的淒涼。」

 

金在中晃晃可樂瓶子,假裝是酒,一個人獨飲。

 

朴有天猶豫了一下,委婉的問「在中你和鄭局……怎麼樣了?」

 

「還那樣。」

 

金在中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和鄭允浩之間的事。好的時候他不能說,不好的時候,他也不想讓人同情。何況他現在和鄭允浩處在一個漂浮的階段。什麼未來都是待定。他也不知道怎麼和朴有天說。

 

「鄭局?是上次那個和我們一起吃飯的那對裡的男人?」金俊秀單純的報出他看見鄭允浩「外遇」

 

朴有天真想打自己嘴,剛才誰說他單純是優點來著!

 

「嗯,是啊。我們上次吃飯正巧碰上鄭局,就一起吃了個飯。」

 

朴有天想含糊著過去,可是金在中卻聽清了金俊秀的話。那對,一般肯定不是形容兩個同性的。「身邊還帶著個女人是吧。」

 

朴有天點點頭「嗯,啊,那個還要不要再點點什麼啊?」

 

金在中沒理朴有天,問金俊秀「同學,然後呢,說說,我很感興趣啊。」

 

「也沒什麼啊。他總拉著有天聊天。」金在中剛把心放回去,金俊秀又說「但是那個女人蠻殷勤的,好像很喜歡他啊。」

 

朴有天捂臉,金俊秀你畢業答辯想不想過了啊!於是連忙補救

 

「他大學語文過的。這句話語序有問題啊,應該是那個女人很殷勤,但是鄭局呢一直和我們說話,都不搭理她。」

 

金俊秀點頭「嗯,也可以這麼說。」

 

28

 

「鄭局,您覺得這事……?您給我指條明道。」何鵬輝給鄭允浩又添了一杯茶。茶杯很袖珍,茶具很考究。

 

鄭允浩不緊不慢的說

 

「現在正在拆遷的這幾排樓是準備建地鐵的。後面幾排樓還沒有意向要拆。」

 

「那您的意思是,這塊地,我不要了?」

 

「你急什麼,等我說完了。」何鵬輝馬上點頭賠笑臉,鄭允浩接著說「你應該知道地鐵附近的房價是多少吧。會比其他同等地段沒有地鐵的房子貴。而且那一塊本身就在近中心城區。它不適合再蓋居民區,但是,適合做商業區。明白我的意思嗎。」

 

「您的意思是,我把這塊地買下來,等著地鐵建好了,蓋商場租商鋪?」

 

鄭允浩喝茶,不語,但是微微點頭。

 

何鵬輝又問

 

「那鄭局,這兩三年建地鐵的時候,我就等著?以後再加上蓋房子的時間,我不得白耗四年嗎。」

 

鄭允浩放下茶杯說「別這麼目光短淺。」

 

「是是,那我就聽鄭局的。您讓我怎麼幹,我就怎麼幹。您指哪我打哪。」

 

鄭允浩點頭,問「聽說,你們公司新招了一批人是吧。」

 

何鵬輝點點頭說

 

「是啊,東湖那邊大學城的房子要準備開盤了,招了幾個業務員。」

 

鄭允浩又問「有一個叫金在中的?」

 

「好像……是吧。我也不太清楚。不是我招進來的。底下主管招聘面試的。怎麼您的意思……」

 

「幫忙照顧下。」鄭允浩站起來拍拍何鵬輝的肩膀就要走。

 

何鵬輝起來送,點頭說「您放心。」

 

鄭允浩走到門口又停下來,轉頭對何鵬輝說「別讓他知道是我的意思。」

 

聽別人說,和親眼看見真的不是一回事。金在中晚上帶著妞妞去超市買零食,正巧看到一個年輕的女人一手挽著鄭允浩的手臂,一手和鄭允浩一起推一輛購物車。金在中愣愣的看著他們,他覺得自己被現實玩弄了,不過很快他又想,他是不是應該玩弄一把現實呢?於是領著不願意離開巧克力貨架的妞妞走到調料區。「鄭局好巧啊。」

 

鄭允浩看見金在中一愣,不知道他怎麼會在這,心裡不可避免的緊張擔憂了一下。不過面色並未改變,笑著說「是啊,你怎麼在這兒?」

 

妞妞看到撲過去鄭允浩叫道「大舅舅。」

 

鄭允浩把她抱起來親了親,問「你舅舅帶你出來買吃的?」

 

「是啊,舅舅換新家了,妞妞來玩。不過好小。」說著嫌棄似的的吐吐舌頭。

 

鄭允浩看了一眼金在中,金在中的面色窘迫起來,心裡也有些異樣。還好馬上想起自己的過來的初衷連忙問「這位是誰啊,不介紹一下?」

 

「局裡同事,小邵。跟她搭夥吃個飯。這位是……」鄭允浩剛想介紹金在中,就被金在中打斷。

 

「吃火鍋啊。」金在中看了一眼他們車的食材說道。

 

邵夏珮沒在意金在中的無理,笑著伸手說「邵夏珮,你好。」

 

「你好,你好。」金在中和邵夏珮握了手,然後摸摸鼻子說,「你叫我哥哥吧。」

 

「什麼?」不但邵夏珮沒反應過來,連鄭允浩也沒想到他為什麼這樣說。

 

金在中笑著說「我比你大,難道叫姐姐嗎?」

 

鄭允浩變了臉色,不是因為金在中說話沒禮貌而生氣。而是心疼,他極不喜歡金在中作踐自己。金在中說大,不是年齡。而意思是指的是,他是二房,邵夏珮應該算三房。所以叫他哥哥。

 

「呵呵,小金就喜歡開玩笑。」鄭允浩放下妞妞問「你們吃晚飯了嗎?」

 

妞妞點頭說

 

「吃了。舅舅帶我吃的披薩餅。」孩子童言無忌,指著邵夏珮問「她是大舅媽嗎?」

 

鄭允浩尷尬無比,面對天真無邪的孩子,不知道是說謊還是說實話。其實說什麼她都不一定聽的懂。只是人在面對孩子的純潔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忍心沾汙,不忍心欺騙。還是邵夏珮笑著解圍說「我不是你大舅媽啊,你叫我阿姨吧。」

 

妞妞開心無比,甜甜的叫邵夏珮「阿姨好。」然後還沒等邵夏珮答應,又轉頭對金在中說「你別擔心,大舅舅還是喜歡你的。」

 

其實小孩子有時候並不是像大人們想的什麼都不懂。他們用他們單純的心靈往往感受了最真實的世界。

 

也許妞妞並不知道她舅舅和她大舅舅的關係。但是孩子最明白的就是別人的愛。他門能感受到你是不是喜歡他,是不是對他好。妞妞能感受到鄭允浩喜歡自己所以親近他,自然也能感受到鄭允浩喜歡金在中,金在中喜歡鄭允浩。小孩子往往比大人更懂得看臉色,他們知道你是不是開心,是不是難過。所以也許妞妞不懂得金在中讓邵夏珮叫他哥哥的意思,但是她知道金在中剛才從巧克力貨架前把自己拉開是不高興了。

 

金在中和鄭允浩現在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看著天真的孩子語出驚人。其實那是因為大人的世界過於複雜,是因為允在心裡有鬼。也許妞妞說的喜歡,沒有任何渾濁的內容。只是單純的喜愛。

 

「又胡說八道。」金在中連忙抱起妞妞說「你還要不要你的巧克力了。」

 

「要啊。」

 

「那還不快去。」然後對鄭允浩和邵夏珮說「我們先走了。」轉身逃的比兔子還快,留下鄭允浩一個尷尬。

 

鄭允浩在邵夏珮那裡吃過晚飯給金在中打電話問他「你家在哪呢?」

 

金在中沉默了一會兒說「我在外面。剛送妞妞回家。」

 

「那我還在那個超市門口等你?」

 

鄭允浩想金在中帶妞妞去那買東西,應該不會離他新租的房子太遠。

 

金在中又是一陣沉默,然後說「業信裡124門,你在樓下等我吧。」

 

鄭允浩找到金在中說的地方,離他幫邵夏珮租的房子很近。鄭允浩苦笑,真是孽緣。

 

在樓下等了十幾分鐘,金在中才回來。見了他只說了句,「上來吧。」

 

鄭允浩跟著金在中上了樓,進了房門。一室一衛的小獨單,目測大概只有十平米多,還好金在中的東西不多,否則會顯得非常擁擠。金在中說「隨便坐吧。」

 

鄭允浩沒坐,很想抱住他,但是克制住了,可話卻怎麼也克制不住。「為什麼要這麼委屈自己?」

 

金在中笑

 

「我的工資只能住這樣的房子啊。」

 

「在中,既然你給我機會,就別跟我較勁行嗎?再說那套房子寫的是你的名字。不是我的。」

 

「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房子。」金在中坐到床上說「我賣房子的時候,看到很多人賣不起房子,甚至差幾萬就得含恨放棄。但是我也看到很多夫妻一起奔走借貸,一起努力買一套房子,建一個他們共同的家。而你隨隨便便就給了我一套別墅,六百多萬,可是那裡大到冷,冷到讓人害怕!」

 

「對不起。」鄭允浩無話可說,心裡翻湧著心疼。

 

「別再跟我說對不起了。等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的時候,再跟我道歉吧。在那之前,我都原諒你。」

 

鄭允浩挨著金在中坐下,說「我保證,很快。」

 

金在中轉頭看鄭允浩

 

「別再做對不起良心的事了。你害了一個女人,不能再害第二個女人了。」

 

鄭允浩以為金在中也誤會了他和邵夏珮的關係,連忙解釋

 

「在中,我和小邵真的什麼都沒有,我只是……」

 

「我知道你想利用她和你老婆離婚,可是她也是女人啊。我在她眼裡看到了愛。」

 

和我看你時,是一樣的。

 

「我知道了。我答應你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得乾乾淨淨,以後只有我們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