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TH

 

鄭允浩坐在我身邊看著我把面吃完,我有些不自在的抹了抹嘴。他伸過手來幫我擦了擦唇角。笑了笑

 

「好吃嗎?」

 

我胡亂的「嗯」了幾聲,一邊站起身

 

「我去把碗洗了。」

 

鄭允浩伸手拉過我的手腕

 

「先陪我睡一會兒吧。」

 

真的就只是睡覺而已被男人抱在懷裡,額頭被他的下巴抵著。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一個他想要抱著入睡的新變形金剛一樣的存在。老老實實的睡成一根木頭狀,也不敢有什麼越軌行為。他蹭了蹭我的額頭,拉過我的手環到自己的腰上。天氣涼到哈一口氣就能感到黏膩濕潤的水汽來。冰冷的床褥開始慢慢變得溫暖。空氣裡都是他身上熟悉的冷水的味道。

 

又或許我只是太累了。又或許是他真的是有安眠作用的神奇存在。慢慢的就進入了夢鄉。

 

醒過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身邊的床褥也早就涼了。床頭櫃上放著他的IPOD。我半倚在床上,把耳機塞進耳朵裡。是狗血劇情,就該有告白吧。我喜歡你,我愛你,我離不開你之類的。或者是我離開的第一天,想他;我離開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我離開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聽起來是嘈雜的背景,可能是在後台或者機場。男人輕哼著模糊的調子。我把音量開到很大也還是聽不清楚他究竟在哼什麼。終於在間歇裡聽清楚一句歌詞。什麼讓世界灰暗,是因為你不在身邊,BABY,你不在身邊。那種被惦記著的溫暖感覺,一下子彌漫開來。原來這種傻氣的心情,我們都有。其實男人的世界裡實在是太少承諾了。把握現在就實屬不易。

 

我摸著跳上床來的貓咪脖子上柔軟的毛,它咪咪的叫了幾聲。我笑了笑,把它抱起來。蹭了蹭它的額頭

 

「喂,老爸是不是很蹉?」

 

它瞪著一雙藍眼睛看著我,「喵」了一聲。回到職場裡就又是世故圓滑的新人經濟。聲色場所也是必要的打交道的地方。抱著那些軟綿綿滑膩膩的身體的時候,終究是沒有性致。包房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的時候,我藉口去抽煙去了洗手間。旁邊的隔間裡不停的傳來再清晰不過的辦事的聲音。

 

「寶貝,快,再把你的小騷屁股抬起來一點。」男人喘著氣的興奮聲音。

 

我愣了愣,沖出去一腳踹在門上

 

Fran,出來!」

 

裡面是一陣亂七八糟的聲音,染了紅色頭髮的小男生垂頭喪氣的出來了,後面還跟著個穿著唇環的小女生。

 

Frances是我帶的新人,才18歲。私生活和舞台形象一樣桀驁不馴,不對,是放蕩不堪才對。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嗑藥,不要亂搞!」我壓低了聲音,「你他媽是不想在圈裡混了對不對?」

 

JJyou know what?你不能要求每個人和你一樣禁欲。」Frances聳了聳肩,說實話他這種ABC思想和作風一直都讓我很頭痛。

 

「我只要求你不要在公開場合胡搞,un-der-s-tan-的?」我逼近他,「你這樣下去的話,我不擔保你下個月是不是還有工可以開。」

 

他低了低頭,眼裡卻還是一副倔強的神情。我知道他根本就沒把我的話聽進去,也不會把我的話當作一回事。帶小孩真的是很頭疼的事情,香蕉少年尤其令人操心。我有點開始懷念悶騷的大叔了啊。

 

「等你出去遭了罪,就知道誰是真的為你好。」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快出去吧。我送你回去。」

 

他垂頭喪氣的走在前面,我在後面跟著。猛地上腹開始隱隱作痛。果然像我這樣的老胃病,應該煙酒不沾才對。捂著胃慢慢的走,Fran身影開始慢慢遠去和模糊的時候,我覺得我可能需要去看醫生了。

 

開始痛的漫無邊際的時候我覺得事情已經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了。慢慢的順著牆角劃下來,額角都沁出冷汗來的時候,滿心都是想把肚子剖開來的痛楚感。我該不會是得了什麼,言情小說裡的可怕絕症吧。

 

半夜被抬到醫院掛急症,滿眼都是虛晃著的光影。旁邊似乎是公司的同事在不停的幫我掛號繳費,拍了片又掛了水。四周慢慢的安靜下來。也沒人告訴我我到底得了什麼病。又或許真的是嚴重的不得了的毛病。可能和可兒的病一樣嚴重。畢竟我的胃病已經拖了太久沒有去檢查。我也不知道它究竟到了什麼地步。我明明還年輕。還感冒都不常有。我的事業才剛剛起步。我和那個人的感情才剛剛開始。我不可以倒下。

 

那種亂七八糟的心情像是暴風雨前的烏雲,沉甸甸的壓下來。。人生病的時候總會特別脆弱,不管你平時有多牛逼也是一樣。鋒利的疼痛感裡連思索都顧不上,滿腦子都是尖銳的痛。我明明不是個悲觀主義者,還是一樣手足無措。

 

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時候疼痛才慢慢的減弱下來,就這樣抱著必死的決心睡了過去。醒過來的時候覺得手被什麼壓住了。睜開眼睛來看的時候才發現是Yuki睡在我手邊。我果然是看了太多狗血偶像劇了。希望那個人出現的我,真的是太幼稚了。

 

Yuki?」我搖了搖她的肩膀,「Yuki?」

 

Yuki揉了揉眼睛,直起身來,迷茫的看了我一眼

 

JJ!」然後就伸手摟住我的脖子,「好怕你會死掉。」

 

我拍拍她的背

 

「傻孩子。」

 

門開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男人的身影出現在門口,看到我和Yuki他愣了愣,然後語態平和的

 

「你醒了?」

 

我點點頭。拍拍Yuki的背讓她起來

 

「下午沒工開嗎?」

 

「我把下午通告都推了,我來陪他就好。Yuki你回去開工吧。」鄭允浩坐到我床邊,順手拿了個蘋果起來開始削。

 

Yuki點點頭

 

「那我收工了就過來」她穿起外套,「U-know啊,晚上組裡慶功你也不去嗎?」

 

鄭允浩搖搖頭

 

「就說我有點事情,不能去了。」

 

Yuki乖巧的點點頭

 

「那你好好照顧JJ。」然後就把門帶上。

 

他坐在我身邊削蘋果,一點一點的,皮都不斷。然後把蘋果塞進我手裡。

 

「鄭允浩......我,是得了什麼大病嗎?」我捏著蘋果,努力的把話說完整,「如果有什麼事,你不用瞞我。」

 

36TH

 

鄭允浩把水果刀放到一邊,扭頭看我

 

「我說過的吧?來醫院檢查?你為什麼老是這樣?」

 

我心裡一涼。低頭看著被子

 

「嗯。」

 

他背對著我,悶悶的

 

「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把膽結石當作胃病的笨蛋。」

 

我「啊」了一聲,蘋果只啃了半口。愣在那裡沒有動彈。膽結石?沒有絕症沒有生離死別沒有夕陽下的漫步沒有背上的表白沒有最後的一行清淚?靠。突然覺得很失落。憤憤的咬了一大口蘋果。鄭允浩把脖子上圍巾拿下來扔到一邊,擠了擠我

 

「過去,我要睡覺。」說著就合衣躺到我身邊,把我擠到床邊。

 

「你睡覺為什麼不回去睡?!」

 

「臭小子,這是對給你陪了一夜床的人的態度嗎?」鄭允浩恨恨的抬頭看我,伸手把我摁下來,「睡覺!」

 

被從背後摟住了,男人的呼吸在我的頸後,是溫熱的。

 

「鄭允浩......外面還有人吧。」

 

「管他們呢。」他的鼻子在我的發間拱了拱,「睡吧。我剛下飛機就接到Rita的電話趕過來,一個晚上沒合眼了。」

 

我「嗯」了一聲,伸手捉住他的手,閉上眼睛。身後的男人僵了僵,半撐起身體來,翻過我的肩膀

 

「喂。」

 

「嗯?」

 

他慢慢的低下頭來,低垂著的眼睛直視著我

 

「以後我不在的時候,不許生病。」

 

鼻尖相抵十指相扣著,全身都發著燙。戀愛的氣場裡連枕頭都是粉紅色的。他的唇慢慢靠近。

 

「咳......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兩位......

 

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我和鄭允浩立刻分開。門口站著個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也不知道看了多少戲的穿著白大褂的傢貨。

 

「呃......金在中先生是嗎?你掛急症過來的時候正好是我值班,所以就過來看看。呃......看來情況還不錯?」年輕男人留著很俐落的短髮,眉目俊朗又乾淨俐落,看上去是溫和的好醫生的典範。

 

我一時之間也發不出脾氣來,倒是鄭允浩不滿的咳了幾聲。醫生拿起我病床前面的卡片,看了看

 

「掛完今天的點滴就暫時先回去吧,但還是建議你早點把手術做了。一直發作的話也不是辦法。」

 

「嗯,知道了,謝謝醫生。」

 

「韓醫生,3區的病人......」護士探進頭來。

 

「我知道了,我這就過去。」醫生微微欠了欠身,「那麼,先這樣了。保重。」

 

「韓君恩!」門呼啦一下又開了,我有些悲愴的捂上臉,明明是粉紅又恰到好處的氣氛,居然就被這樣毀到不行。

 

進來的人和醫生幾乎長了一模一樣的一張臉,只是線條柔和了些,又生了雙妖嬈的美目,眼神都是帶著小鉤子的。進來就挺熱絡的搭住醫生的肩膀

 

「我說怎麼沒在科室找到你。」他看了看我們,一手指著鄭允浩,「啊,你是那個U-know!

 

鄭允浩微微笑著點了點頭。

 

「本人比電視上還要帥氣嘛」來人笑著湊上來,一雙眼睛一笑起來更是電力全開,「給我簽個名吧?」

 

說著就撩起自己穿著的白色T

 

「簽這裡簽這裡。」

 

「不要在這裡打擾我的病患」韓醫生有些黑口黑面的拉過那個人的胳膊,「快出去。」

 

「韓君恩你很煞風景。」那人癟了癟嘴,「那晚上陪我去吃麥當勞吧,兒童套餐在送大頭狗。」

 

「那種沒營養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韓醫生伸手把他往外推,「越吃越肥。」

 

「靠,你又說這個!」

 

等到那很像同胞兄弟的弱智二人組吵吵鬧鬧的走遠,氣氛也早就消失殆盡。鄭允浩倚在床背上,手背搭著額頭,累到不行的樣子。我豪氣的拍拍自己的肩膀

 

「來,靠這裡。」

 

他有些好笑的看了看我,翻身下來壓住我。頭枕在我肩膀上

 

「謝謝。晚安。」

 

喂!我說的明明不是這個意思吧摸了摸身上的男人有些淩亂的頭髮,聽見他大型犬一般舒服的哼了哼。又親了親我的脖子。

 

「鄭允浩。」

 

「嗯?」

 

「我要聽你唱催眠曲。」

 

關係好像突然突飛猛進到了,我可以理直氣壯的使用上了祈使句似的他抓了抓頭髮,側身把我抱進懷裡

 

「嗯......催眠曲啊。」

 

「嗯。」

 

어아」男人只清楚的唱了一句,就含糊不清的唱下去。用滿是胡渣的下巴蹭蹭我的頸窩,很快就睡著了。

 

被蹭得又疼又癢,聽這歌聽的又好氣又好笑。為什麼給小女孩唱的就是寶貝歌,給我唱的就是三隻小熊的歌???偶爾也想聽一句我愛你的心情,好像是太幼稚了。

 

我是個男人,而他是明星。比起普通的同性戀人來這種關係要來的更不牢靠。我和祁哲在一起的時候,也偶爾會幻想一生一世。但是那也只是幻想而已。他有家庭的壓力而我沒有,於是他結婚了,而我留不住他。和鄭允浩在一起的境地要來得更糟糕。所以擁有過就很好,很滿足。強求越多失去越多。而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出了院之後就是更繁忙的工作。只是把包裡的胃藥換成了排石沖劑而已。

 

工作上很少有時間和鄭允浩見面,只是在工作的間歇通一會兒電話。見面也就是偷偷摸摸的在化妝間親一親抱一抱。所謂柏拉圖,大概不過如此。戀愛了卻不做愛。你以為你是在看偶像劇嗎?早上起來都覺得弟弟發疼。禁欲主義可能是一個好詞,但是不適合我鄭允浩明顯在這件事情上有些逃避,除了最開始的時候的兩次,他幾乎再也沒有提出過對那事的要求。我當然不是天生的純0,他不想抱我的話,我抱他也一樣。

 

幾次毛手毛腳被他制住了,親小狗一樣親了親額頭以後,我也終於不耐煩了。獸化的從他的毛衣下面探進去,直接摸上觸感良好的腹肌。

 

「金在中......」鄭允浩嘆了口氣,「我一會兒還要上通告的。」

 

我被當場潑了一大盆冷水,悻悻的拉開門走出去。蹲到走廊盡頭去嚼口香糖。我身上所有的香煙打火機全被鄭允浩收了。連出去應酬也不准喝酒。我又不是快活到末日的老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