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

一周之後,允浩出了機場的時候,看見在中站在接機的人群裡,不免一愣。將行李交給司機,讓他先拿回家裡。

 

繞過人群,走到在中面前,笑道:「肯見我了?」

 

在中沒有笑,輕輕的說著:「我們談談吧。」

 

「那邊的咖啡廳好了。」允浩微抬下巴,示意方向。

 

「嗯……」沒有異議,兩人並肩走過去。

 

看著從坐下開始就沉默了足足十分鐘的人,允浩終於沉不住氣:「在中,你要談什麼……?」

 

坐在對面的在中一直低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思考,允浩的詢問似乎才剛把他的思維拉回來。

 

「我…」

 

依然是說了一個字變沒有了下句,平時的在中不是如此沉默,莫名的寡言讓允浩不禁擔心起來。

 

「這段時間……你有想過該怎麼辦嗎……?」

 

在中面前的咖啡冷去,卻沒有喝一口。

 

「想過……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允浩重重的歎息,在中不是這樣毫無辦法只等著束手就擒的人,如今卻如此無措,感情,究竟奪走了他身上多少的天然原性。

 

咬咬牙,還是問了出來:「有想過和我一起走嗎?」

 

在中握著咖啡杯,沒有看允浩,也沒有回答。

 

「一起走吧,和家裡坦白,移民到美國好嗎?」

 

有些焦急的將手覆在在中的指尖,他考慮了很久,卻只想出了這一個方法,簡單幼稚到可笑,可感情面前,誰又能精明的起來?

 

在中依然低頭,半響之後,輕輕的搖了搖頭。

 

「為什麼?」心驟然涼下去半截,冷冷的問道。

 

在中沒有回答,也沒有將自己的手抽出,只是低頭,沉默不語。

 

「那要怎樣?分隔兩地?五年?十年?還是一輩子?」

 

控制不住語氣,允浩只是在害怕,害怕在中就這樣放棄……

 

「該死的!難道你要放手嗎?」

 

「沒有!」在中猛然抬頭,看著允浩的眼睛,急切的截下他的話。

 

「那要怎麼辦?你說啊!」

 

「你別逼我……我不知道……」挫敗的閉上眼睛,不敢去面對允浩。

 

允浩扯扯嘴角:「難道你說要找我談談就是談我們何時分手怎麼分手嗎?」

 

「允浩你別這麼說,我沒那個意思!」

 

「金在中!你能不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我一次你究竟是怎麼想的!我不想猜你的心猜一輩子!我也會累的!你知不知道!」

 

過於激動,甚至眼中都蒙上了一層薄霧,允浩覺得自己身心疲憊,完全抑制不住也不想抑制自己慢慢堆積的怒氣和失望的情緒,抓著在中的手越來越用力,白皙的腕子上紅色的印記猙獰的恐怖。

 

在中依然是咬著下唇,沒有掙扎也沒有喊痛。心虛,是的,他真的有過分手的想法,而允浩卻那麼堅定,即使和自己爭吵都始終沒有提出要結束這段感情,寧願分居兩地一輩子也不肯說句分手。

 

「說話!」允浩失去了所有耐心,狠狠的盯著依然沉默的人。

 

「我放不下這邊……允浩……對不起……我真的放棄不了」

 

「放不下什麼?」

 

「俊秀,我母親,還有我的工作……」

 

允浩冷笑一聲:「金在中,你真會給我安罪名啊,難道讓你跟我一起走就是讓你放棄你的家庭你的事業?在你心裡我就是這種人?」

 

「允浩,你不明白的!」

 

「哦?我不明白?金在中你給我說個明白的看看。」允浩收回自己的手,十指交握,死死的盯著在中。

 

「允浩,我也有我的夢想,我和有天一樣熱愛天空,那是我爸爸的遺願,我拋不下,這和愛情是兩碼事!」

 

允浩開始大笑,笑的淒涼,眼淚都要下來,在中慌了神——

 

「允浩你……」

 

「哈哈哈……金在中……你竟然……和當年安藝英跟我提出離婚的時候……說出同樣的話……這是命嗎?」

 

「你別笑了允浩」

 

「為什麼不笑?多好笑的事情……這和愛情是兩碼事?我最愛的人竟然就是這麼想我的?金在中,我以前以為你和我認識的人都不一樣,你和安藝英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以為你比任何人都瞭解我,現在看來,你們沒有任何區別!」

 

在中怔住了,允浩的淚水一串串的落下,從沒見過他這樣放縱自己的感情,即使是有天受傷的時候,他也只是濕了眼眶,然而現在,允浩是真的在哭,完全止不住的淚水混雜著從未見過的悲傷滾滾而下。

 

 

「我鄭允浩有說過任何一句話讓你放棄事業嗎放棄家庭嗎?金在中,我有要阻止你去美國繼續發展嗎!我有阻止你和你家庭斷絕關係嗎?你們都好自私……好自私……你不願意和你母親坦白,難道我就可以毫不痛心的去和我家人坦白……?你不願意放棄自己的事業,難道我就可以抬頭挺胸的向所有人宣佈我鄭允浩愛金在中愛的連事業都要推到第二位嗎?是!我在你們眼中有錢有勢!所以我就是那種慣於控制別人命運的人?金在中你為什麼要那樣貶低自己,作踐我對你的感情!你明明知道我有多尊重你多珍惜你,你卻把我們的關係定位為地下情人!」

 

「允浩……」

 

「夠了!」深吸一口氣,隨便拿手擦去腮邊頰上的淚珠,掏出錢包抽出幾張鈔票,連著帳單一起甩給前臺——

 

「不用找了。」

 

轉身走出咖啡廳,剩下在中一個人呆呆的坐在原處發怔。又吵架了……明明想好好跟他解釋的……怎麼就吵起來了呢?思緒忽然飄到第一次和允浩爭執的時候,那次是允浩第一次提起他的前妻安藝英,後來他總怕自己多想就再也沒提到她,今天……竟是第二次……

 

那個時候,自己曾經信誓旦旦的對允浩說,他要的幸福,他的前妻理解不了,現在看來,自己又什麼時候真正瞭解過允浩?

 

自嘲的笑著,當時對允浩說所有人都帶著偏見去看他,因為他先是大韓航空董事會主席的兒子,再是鄭允浩,曾以為在自己心目中,鄭允浩始終是鄭允浩,和韓航的副總裁或者繼承人毫無關係,然而,他那一番撕心裂肺的表白終是讓自己理解了,如今傷他最深的——竟是自己……

 

原來每個人,都是自以為是的……說什麼愛情是無私的是高尚的,笑話!即使愛他至深之如自己,最終也還是自私的…… 但是他們又能怎麼辦呢?向家人坦白?然後和他一起去美國?

 

母親能接受的了嗎?拉扯兩個兒子長大,寄予多高的期望自是不用說,如有兒媳上門尚難處理好婆媳關係,更何況允浩是堂堂七尺男兒。自己的行業同僚們的伴侶若不是同飛的同事,便是徹底的家庭主婦,因為害怕空難,同飛起碼可以增加相處時間面對危難時同進退,家庭主婦長守在家,亦可照料身後事,正如他的父母那般。而自己和允浩……不敢再設想下去,本來二人就是聚少離多,允浩去了美國之後,一年又能見上幾次面呢?也許他需要做好準備,每一次的見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相聚……萬一哪天自己不幸離去,允浩要怎麼辦?

 

痛苦的揪著額前的發,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漸漸扭曲…允浩家裡,整個家族的希望都託付給他,雖然由於叔伯眾多鄭家的繼承人亦不止他一個,不至於斷了香火,然而允浩作為最出色的那個定是要求頗高,他需要一個女主人替他料理社交輔助事業,待到他正式接掌韓航,又怎能頂著一個同性戀的頭銜融入上流社會的?他能帶自己出席晚宴嗎?自己能以另一個主人的身份幫他向各位名流發出邀請函主持沙龍嗎?

 

如要和他廝守一生,也許他們之中有一個要放棄自我是最終必然的選擇吧……所以有想過要放手,因為不希望他們任何一人因為對方而放棄自我。但是,允浩用情之深,自己動心之久,豈是說斷就能斷……愛情是否就應該不顧一切一次,放縱以我一次?看著自己手腕上的紅印,允浩這次,真的是傷透了心吧……

 

我們的旅途,真的就這樣到頭了嗎……? 

 

五十三

收起鑰匙,輕輕的閉上大門。

 

昏暗的房間一盞燈都沒有開,行李箱甚至都沒有收拾只是橫放在地板上,若不是輕微的呼吸聲和濃重的酒味,在中真的誤以為允浩一直沒有回來。

 

跨過一地的啤酒罐,靠近床邊,擰開床頭燈,床上的人用手背擋住眼睛,單腿屈膝平躺在床上。

 

「允浩……」

 

「滾……」

 

「允浩你別這樣……」

 

「金在中我讓你滾你聽不到嗎!」

 

「鄭允浩你究竟要怎麼樣!我死了你才解氣嗎?」在中的高音猛然響起,過分大的房子充斥著回聲。

 

移開胳膊,慢慢悠悠的坐起,眼睛裡血紅一片——

 

「你不用死,20號那天我去美國之後你就能解脫了。」

 

啪! 

 

響亮的聲音回蕩在房內,允浩歪著臉,斜眼看著扇出巴掌的在中,後者的眼中閃爍著驚恐和憤怒。

 

一把揪住在中的衣領,冷笑著:「這一巴掌算是分手的告別禮嗎?」

 

在中沒有動,任他揪著自己,低聲吐出兩個字:「不是。」

 

「那是什麼?你終於肯回來了?嗯?金在中你這個時候回來做什麼!」濃烈的酒氣噴灑在在中的臉上,讓他不由的輕皺眉頭。

 

「允浩……你就快要去美國了……我們能不能不要吵了……」

 

「不吵?呵呵,原來你是回來給我一個最後的溫存?」允浩冷笑著,死死的盯著在中。

 

在中輕歎:「你要這麼想也行……」

 

抓著領口的手上移捏住在中的下巴,狠狠拉近——

 

「好啊,那就讓我們最後瘋狂一下好了……」

 

話的最後一個音落進二人的口腔中,允浩帶著酒精氣息的舌直接闖入,狂搗著在中溫熱的喉底,在中順勢啃咬著允浩的唇瓣,胸腔內的空氣急劇減少,禁止一絲一毫的回避,激烈的像是要把對方吞下去般的奪取著一切。

 

忘記如何呼吸,忘記如何控制體內的暴戾因數,夾雜著恨意的愛,讓他們的意志都直接跳過理智,對身體下達最本能的命令,強奪,掠取,吞噬,直到快要迫近極限的時候才終於分開,允浩眼神冰冷的扯去自己身上的襯衣,將在中粗暴的拉起,一把掀掉單薄的T恤,牙齒毫不客氣的咬上胸前。

 

在中渾身一震,反射性的抬高腰肢,痛呼一聲,指尖揪緊床單。

 

允浩唇舌滾動在在中的胸膛,雙手抬高在中的腰肢,最敏感的部位無可躲避的和允浩的身體接觸,沒有一絲縫隙緊密貼合。

 

怒氣將內心施虐與受虐的本性一齊激發,疼痛也變成了一種詭異的快感,將對方至於死地和把自己奉獻全部的瘋狂在體內狂野的叫囂,刺激著脆弱的神經,混雜在性愛的快感中洶湧襲來,忍不住的呻吟出聲,允浩像是失去所有耐心,離開他的胸膛,一口啃到頸部跳動的動脈處,右手撈起在中的右腿,架到臂彎上。

 

眯著雙眼,觀察著在中的反應,舌尖碰觸的地方突突的跳動著,是生命的象徵,允浩思量著是不是應該再咬的深一些,就可以親手把金在中給殺死,死在自己懷裡,也好過將來不明不白分離一生。

 

在中的眼神沒有退縮,直勾勾的盯著允浩,帶著一絲誘惑一絲悲哀,眼波流轉,散射出獨特的光芒。咬咬牙,今晚並不想放過他。取出潤滑劑,沒有誘哄沒有撫慰,骨節分明的食指長驅直入,帶著濕滑的液體,直接搗入致命的那一點。

 

在中輕呼出聲,腰部猛烈顫動,卻被允浩固定原處不得回避。長指迅速的擴張著內壁,不撩人不細膩,只是激烈的引發情欲。在中雙手向後反握著枕頭,隨著手指數目的增加心慌不已,急切的想抓住什麼,卻又毫無依靠,只得向上攀住床柱,細碎的呻吟不斷瀉出。雖然激烈,允浩依然懂得控制,並不想讓他受傷,只是想用感官上的刺激折磨他,讓他和自己的心一樣,痛不欲生……手指撤出,在中顫動著羽睫,張開佈滿霧氣的雙眼。 接觸到在中目光的一瞬間,允浩的眸子暗了下去,輕輕提醒了一句:「忍著點。」

 

一挺身,深入極限。 恢復意識的時候已是下午一點,客廳傳來煙草的辛辣香氣。穿上外衣,下床打開輕掩的臥室門,他果然又在吸煙。直接走過去從他的齒間拔出香煙,狠狠的吸了一口,太久沒有沾染煙草,微微皺眉輕咳然後將之摁在煙灰缸裡熄滅。

 

允浩笑得尷尬,酒精作祟讓昨天的他實在是有些失態,一切卻又已經發生,無法挽回,雖然說是不再爭吵,但又像是有了什麼隔在二人之間,難以穿越,只得問一句:「醒了?「

 

在中點點頭,轉身去浴室沖澡。

 

出來的時候允浩正在廚房熱飯,將瓦斯爐打開,慢慢的燉著前一天家政工做好的湯,在中逕自打開冰箱門,拿出礦泉水倒在杯子裡大口大口的灌下,靜靜的靠在餐桌上看著允浩的動作,偶爾幫忙遞個東西。

 

整頓飯吃的小心翼翼,間或有幾句交流,二人卻都默契沒有提到昨晚的舉動和允浩即將出國的事情,若不是絲絲流竄的詭異氣氛,真好似從未發生過這些事情一般。允浩心裡著急,又怕一開口再次爭吵,原來愛情真的解決不了問題,如何生活和二人相不相愛完全是兩碼事。

 

這種如履薄冰的相處讓允浩有些急躁,畢竟事情還沒有解決,他們卻又連正常的交流都快失去。也許,真的應該留下在中在這裡吧,他們兩個,誰都不應該逼誰,用愛當藉口讓一方妥協另一方太不公正,戀愛可以靠純粹的感情維持,而生活則是要仔細思考掂量才能做出決定的。

 

不得不說,追求愛的時候在中比自己更不顧一切,而維繫愛的時候,自己則比在中更失去理智……抬頭去看在中,沒想到後者撥弄著碗裡的白飯,靜靜的看著自己,似乎明日就是分別似的不肯放過一眼,記住現在的一切,留待將來去回憶。仔細看,他烏黑的眸子中竟然已然有些盈盈的水光反射,然後快速低下頭,胡亂送進口中幾勺飯,只嚼了兩口,含在嘴中,怎麼也咽不下去。

 

允浩難過的心顫,握住他沒什麼溫度的手:「在中,別這樣……」

 

話剛落音,門鈴不合時宜的響起,允浩皺眉,這才隱隱的想起似乎昨天接到有天的電話,說今天要帶著俊秀來。

 

「估計是有天和俊秀,我去開門。」允浩給他一個安撫的笑,轉身去聽電話。

 

有天進了門就脫鞋往進走,沒有半點生疏,俊秀似乎是因為上次的事情有點耿耿於懷,只是輕輕的喊了聲哥,然後彆彆扭扭的說了句——允浩哥打擾了。

 

有天噗哧一聲笑出來,一拳打上允浩的肩膀:「呀!允浩哥你看你把我們俊秀嚇的!」

 

允浩不好意思的拍拍俊秀的肩,誠懇的道歉:「實在抱歉,上次是哥亂發火,你別在意。」

 

俊秀瞪了有天一眼,裝作不經意的說:「沒什麼的,我哥都說了這筆帳算他頭上,我怕什麼?」

 

看到弟弟的在中自然欣喜許多,也輕鬆很多,淡淡的笑著幫俊秀拿拖鞋,不顧允浩有些歉疚的看著自己的目光,四個人的空間,明顯比兩個人要來的熱絡。有天也不繞圈子,直接問——

 

「你倆的事情解決的怎麼樣?」

 

允浩和在中一愣,互相對視一眼,卻又默契般的回避開來。

 

最終還是允浩先繞開話題:「走一步算一步吧,你不是說有事商量麼?是什麼事?」

 

有天斜覦允浩一眼,淡淡一笑,將窩在沙發裡的身子坐直,手指交叉,說道:「陪俊秀一起坐次飛機吧。」

 

「什麼?」在中似乎沒反應過來,轉身問俊秀:「坐飛機?你自己的決定嗎?不怕了」

 

俊秀認真的點頭,答的篤定:「我總得跨過這個坎,如果我都不敢坐我自己檢修的飛機,誰還敢坐。」而且,我想看看你們大家都那麼熱愛的天空……

 

這句話,俊秀沒有說出。

 

在中依然有些擔心,俊秀對飛機的負面情緒太多,先是父親的空難,再是有天的墜落,他真的可以跨過這個坎嗎?

 

「俊秀對飛機只是心理上有恐懼,並不是身體上的疾病讓他無法乘坐飛機,所以應該沒問題的」有天在一旁解釋著。

 

允浩看了看似乎是已經打定主意的有天和俊秀,問道:「決定了?」

 

俊秀重重地點頭。

 

「那就坐吧,找個在中執勤的航班,也好多照顧著點。」允浩習慣性的替大家安排著。

 

「哥你沒聽明白我的意思,「有天接過話來,「我的意思是大家一起」

 

「一起?」

 

「我問了航管室的,昌珉下周飛濟州島,在中哥你調一下班,我們五個人一起去吧。」

 

在中和允浩疑惑的看著有天,等著他的解釋——

 

有天苦笑著:「我們五個,最近也只剩這次相聚的機會了吧,哥要是去了美國…」

 

允浩一僵,張開嘴卻說不出話來,小心翼翼的看著在中,表情落寞,然而在中很快又掛上了笑容:「那就一起去吧,允浩那天有空嗎?」

 

突然把話題轉向自己,讓允浩有些不適應,吞吞吐吐的答道:「我……我儘量讓秘書安排一下吧……」

 

在中也不再逼問允浩,轉而和有天俊秀一起討論著行程,笑容恬淡,允浩沒有加入討論,他靜靜的凝視著在中的側臉,似乎是染上了淡淡的一層光暈般的柔和,雖不冷漠,卻也不期然的有種疏離感,好像會隨時消失一樣若隱若現。慌張的將手覆在在中擱在沙發上的手,下意識的握緊,生怕他跑掉。有天和俊秀都覺察到允浩不自然的動作,帶著些許揶揄偷偷的笑,在中側頭看著一臉緊張的允浩,只是失神一秒,便繼續和有天說話,被覆住的手不著痕跡的抽回,在允浩又想強制性拉回的前夕巧妙的反握住他的手,十指交握,緊緊的纏繞住,不留縫隙。

 

待到有天和俊秀告辭的時候,已是將近四點。初秋的傍晚總是層層雲朵,背後的陽光淡薄,缺少色彩,只是盡職著發著單調的白光。

 

房間沒有開燈,所以稍微有些不明朗,窗外的光線灑入,映射著正在收拾茶几的在中,影子斜斜的拖得很長,久違的寂寞像藤蔓一樣爬滿全身,漸漸束縛緊窒。難以呼吸。

 

喉嚨乾澀,輕喚了句:「在中啊……」

 

他回過身來,眉腳輕抬,側頭表示傾聽,那是他們以往每一次對話中最常用的開頭,無言,卻又是默契的配合,毋需回答,也知道他會認真的和自己交流。向前一步,收臂從後方擁住他,把頭斜倚在他的頸旁。在中的手向上搭上允浩置於自己腰間的手,輕輕握住。

 

「好久沒坐你的班機了……」

 

在中緊緊允浩的手,不搭腔,但示意自己在聽。

 

「以前總是在飛機上碰到,所以都不懂得珍惜的,現在算算,也不知道還能坐幾次你的班機。」

 

知道允浩感傷,在中卻只能繼續沉默,他怕一開口,也許就會說出什麼不負責任任性妄為的話來。轉過身,環抱住他,交頸相依,他聽見允浩在耳邊承諾:「這次的航班,我一定會坐……」

 

點了點頭,無言的擁緊允浩,他們,都開始在為離別做倒計時…… 

 

五十四

秋高氣爽,萬里蒼穹一片開闊,是個適合飛行的好天氣。 

 

「這裡是L1。」 

 

「在中哥,俊秀哥還好吧。」 

 

握著電話,朝俊秀的方向看了一眼,對駕駛艙的昌珉說道:「不算太差,有天還有允浩都看著他,不會有太大的事。」

 

「有什麼情況隨時彙報,我們馬上起飛。」 

 

掛掉機內電話,走到俊秀跟前蹲下,撫摸著有些浸出冷汗的臉頰:「有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告訴我。」

 

俊秀臉色蒼白的報以一個微笑,示意眾人安心。 

 

因為是旅遊淡季,頭等艙除了允浩他們以外就沒有人了,有天坐在靠窗的位置,握著俊秀的手,不斷的輕聲安慰。 

 

在中掐著俊秀的脈搏看著手錶測了一會兒,然後對有天說:「脈搏還算正常,飛機起飛的時候你多跟他說說話,分散他的注意力,平飛的時候給他聽聽音樂讓他睡著了就好。」 

 

有天點點頭,在中帶著一絲嘲笑奚落著有天:「你別比俊秀還緊張,這可是第一次坐昌珉的飛機,你可以趁機檢測一下看他的飛行技術怎麼樣。」 

 

有天緊張的神情稍有所鬆動,假裝惡狠狠的說:「那小兔崽子要敢出差錯的話我就報董事會辭了他。」

 

俊秀聽了這話也忍俊不禁,臉色稍返紅潤:「你胡說什麼啊。」

 

看著氣氛輕鬆了許多的二人,在中起身準備去做最後的檢查,和俊秀他們隔了一個走道的允浩神情複雜的看著這邊,在中對上了允浩的視線,給了他一個安心的微笑,允浩會意的點點頭,示意讓在中去忙,自己拿出報紙閱讀。 

 

那樣落寞的眼神,令在中心口一悸,難以忽視。 

 

他去美國後,不僅沒有自己陪在身邊,更沒有像有天俊秀昌珉這樣的好友,美國的分公司已經一片混亂,過去之後面對著就是棘手無比的局面等待處理。雖然對允浩的能力深信不疑,然而即使是聖人都不可能輕鬆勝任這一職務吧…… 

 

坐回座位上,系好安全帶,允浩看著報紙若有所思的樣子,另一旁的有天則是滔滔不絕的跟俊秀講話,就這樣一直維持到飛機起飛。 

 

俊秀的情況一直很穩定,除了起飛的一瞬間有些緊張以外,在有天的陪同下總算是安然無事,在中是客艙經理,沒法一直呆在頭等艙看著俊秀,只能悄聲吩咐其他空姐給俊秀準備熱的牛奶安神,自己便分身乏術,去經濟艙幫忙。 

 

有天和俊秀是去度假,允浩則是單純陪他們坐一次飛機,晚上就要搭這班飛機再回來,在中推著餐車,靜靜的想著,也許應該借這個機會認認真真跟他再談一次,否則,真的就要不明不白的結束了…… 

 

再回到頭等艙檢查的時候,空姐已經準備收杯子了,接過手中的餐盤,示意她們去前面做安全檢查,自己踱到有天那一排座位,輕輕的將手搭在閉目養神的俊秀的肩上。 

 

「哥……」

 

「看來情況還行。」在中摸摸他的脈搏,笑著說。 

 

俊秀甜甜的笑看,和旁邊的有天對視一眼,答道:「嗯,多虧允浩哥和有天一直陪我聊天。」 

 

「系好安全帶吧,飛機要降落了。」在中從託盤中遞過一個口香糖,「耳朵不難受嗎?聽不清的話就嚼這個。」

 

俊秀笑眯眯的將口香糖塞進口中,神態已經相當輕鬆:「嗯,哥你去忙吧,昌珉的降落我又不是沒見過,比有天的好多了,不會緊張的。」

 

有天的笑臉垮掉,將手中的杯子遞給在中,苦哈哈自我安慰,起碼俊秀能開自己的玩笑,總比緊張到暈過去好。 

 

在中責備般的用託盤輕打了一下俊秀的頭,轉身到另一邊,允浩正在看書,很認真,拿著筆不時的勾畫著。 

 

在中走上前,拿過桌子上的杯子,輕聲說:「飛機要下降了,收起桌板吧。」

 

「嗯……」允浩配合的把書從桌子上拿下,擱在腿上,將桌板塞回側面的扶手內,問在中道:「累嗎?」

 

又要負責客艙服務又要時不時的盯著俊秀,自然是有點力不從心,淡淡的汗珠在鼻頭掛著,晶晶亮的宣示著主人的辛苦。 

 

拿出紙巾替在中抹去汗,在中順手接過:「沒事的,我先過去了,下了飛機記得在機場出口那裡等我。」

 

允浩點頭,在中轉身掀開簾子去後面查看乘客情況。看著在中離去,轉身再看看說笑開心的有天和俊秀,輕歎口氣,決定還是不要打斷他們的談話,繼續看書。 

 

整個飛行都相當順利,甚至沒有遇上氣流,可見飛行路線和高度設定之完美,昌珉確實很有天賦,只花了十年就當上了機長,飛行技巧也是少有的好,像濟州島這樣多風的機場還可以這麼平穩下降,實在是十分的難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不覺已經看完了整整一章的內容。回頭看看,整個機艙安謐,平穩,沒有一絲波瀾…… 

 

不對!降落的時間——有些太久了! 

 

驚慌的看向有天和俊秀,顯然他們也剛反應過來,愣愣的看著自己。 

 

有天畢竟當過機長,立刻調整好表情,向允浩使了一個眼神,隨即附在俊秀耳邊輕輕的說著什麼。 

 

會意了有天的意思,允浩立刻解開安全帶站起來,往前走去。 

 

「你怎麼起來了!」在中急速趕來擋住允浩。 

 

「出什麼事了?」不饒任何圈子,皺眉問在中。 

 

在中愣了一下,有天和俊秀也急切的看著自己,神色不穩。 

 

看了看身旁的空姐,猶疑了一下,還是說道—— 

 

「昌珉說起落架好像放不下來。」

 

「什麼?」

 

「現在還在檢測系統中,說有消息再通知我們。」

 

血液瞬間凝固。 

 

——怎麼會這樣? 

 

只聽見哢嚓一聲,有天俐落的解開安全帶,急速朝前面走去。 

 

「哥,用下電話。」有天話畢便拿起機內電話,按下駕駛艙呼叫扭,低聲和昌珉對話。 

 

在中撥開允浩,走到俊秀身邊:「俊秀,別緊張,不會出事的。」 

 

俊秀緊閉雙眼,睫毛顫動,兩隻手緊緊交握,呼吸也變得急促,即使如此,他勉強的笑了一下,反過來安慰在中—— 

 

「哥,我是機師,我比誰都清楚起落架放不下來是怎麼回事。」

 

倔強又脆弱的俊秀令在中手足無措,他說的沒錯,可是第一次坐飛機就遇上這種事情…… 

 

命運怎麼可以這樣玩弄一個人的人生? 

 

歎息著,只能起身,一瞬間血壓卻供應不上,腳下不穩,接著被一雙大手穩住,回頭看著臉色鎮靜的允浩,他輕輕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你先回座位去,俊秀有我照顧著。」

 

咬了咬下唇,最終還是扭頭,坐回座位。 

 

他是空乘,是在關鍵時刻保護乘客姓名的工作人員,他不能怠忽職守,這對其他乘客而言是災難,對他而言,是責任! 

 

俊秀……你一定要堅持住…… 

 

 

有天結束了通話,走過來對他說道:「哥,昌珉說通知乘客。」

 

在中一愣,馬上接過有天手中的電話,繼續跟昌珉確認著情況。 

 

有天快步走向俊秀身邊,允浩正在測俊秀的脈搏,不斷的擦去他額前的汗水。 

 

「俊秀……聽到我說話嗎?」有天低聲,卻清楚的問著。 

 

俊秀雙手緊緊的扣著允浩的手不住的戰抖,深深的呼吸,卻一句話都不說。 

 

「俊秀!是我,有天!你聽得到嗎?」 

 

允浩的手已經被掐出青紫的印子,俊秀還是沒有反應—— 

 

「有天,他的脈搏跳動的很快。」

 

有天看了一眼允浩,雙手扶在俊秀的肩上,一字一句的說:「俊秀,我知道你能聽見我說話,冷靜一點,聽我說,昌珉說副駕駛已經下達放下起落架的命令,但是儀器表沒有顯示,可能是顯示系統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真的放不下來,你是機師,現在我們需要你的建議。」 

 

俊秀緊緊的咬著自己的下唇,過了一會兒,握著允浩的手有鬆動的跡象,有天趁機將俊秀的手扳開,緊緊的反握住他。 

 

「俊秀?」

 

「有天……我……我怕……我不行……」俊秀終於開口。 

 

「你行的!」

 

「我……」 

 

「你可以!你忘了你是誰嗎?你是韓航最優秀的機師!你是金俊秀!」 

 

「可是……」話沒落音,便被有天堵住嘴唇,細滑的舌尖耐心的安撫著俊秀的不安,有天將信心和勇氣一絲絲的注入他的體內。 

 

有天盡情的吻著俊秀,然後雙手扶住俊秀的肩膀,將二人的距離拉開—— 

 

「我不想聽到你說你不行的話!金俊秀你可以的!你做機師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保護機上所有人的安全嗎?」

 

俊秀顫顫的睜開眼睛,看著有天。 

 

「你說過你要保護你所愛的人,現在你所愛的人全在這架飛機上,你保不保護?」

 

俊秀愣愣的看了看身旁的允浩,再看了看拿著話筒一臉凝重的在中,最後將目光停留在有天深邃的眼眸中,最終,輕輕的點了點頭。有天輕輕的笑,替俊秀解開安全帶,毅然握著他的手,堅定的拉著他走向駕駛艙。 

 

「昌珉,開門,我帶俊秀來了。」

 

打開駕駛艙門,昌珉握著操縱杆,眼睛盯著螢幕——

 

「俊秀哥,耳機在那邊,你帶上。」

 

有天沒有跟進來,這時的他不再是握著操縱杆保護飛機的機長,而是一名普通的乘客,必須離開。看著有天離去的背影,俊秀神色稍微有些黯然,深吸幾口氣,拿起耳機,套在頭上。

 

「哥,我相信你,你可以的。」昌珉沒回頭,只是輕輕的說著。

 

停了幾秒,俊秀的聲音響起:「放心,交給我吧。」

 

昌珉微微的笑開,空出一隻手,向俊秀伸出一隻大拇指。

 

俊秀了然的笑,說道:「跟我簡單說下情況。」

 

昌珉神色嚴肅:「剛剛和濟州機場的維修中心聯繫,檢查了降落系統,還是沒有顯示。」

 

俊秀皺眉看著顯示幕,左右兩個起落架顯示DN,前起落架卻沒有顯示。

 

「幫我接一下地面維修人員。」

 

「好的。」

 

「這裡是大韓航空KE979的沈昌珉,請幫我接到地面維修人員,以下將用韓語進行對話。」

 

昌珉看了一眼俊秀,示意他可以說話。

 

俊秀檢查著系統,說道:「我是大韓航空仁川部門航空整備師金俊秀,經沈昌珉機長的要求進行機內檢查,剛剛已經再次檢查過機內的降落系統,GAER DOWN杆撥下後依然無法發出指令放下前起落架,我建議應該低空通場進行目測,確定起落架是否放下。」

 

「這裡是L1,金在中。」

 

「這裡是駕駛艙,機長通知我們進行LOW PASS,請向乘客說明一下情況。」

 

「收到。」

 

掛下電話,迅速安排空姐進行廣播通知,解開安全帶,往後面走去。

 

「女士們先生們,為了確認安全,我們現在需要降低高度,低空滑過跑道,確認完畢後就可以進行降落,請不要離開座位,系好安全帶,停止使用化妝間。我們的駕駛員和乘務人員都有經過這方面的專門訓練,請不要擔心,聽從乘務員的指示。」

 

允浩聽完,反射性的扭頭看著有天,苦笑著:「你果然是韓航的災星,怎麼就剛好碰上這一班了。」

 

有天搖搖頭:「我也不知道,而且還偏偏碰上我們五個人都在這趟飛機上。」

 

允浩呵呵的笑著,緊了緊安全帶,問道:「怕麼?」

 

「怕什麼?我訓練的時候不知道遇到過多少回這情況了」

 

「可那時操縱杆是握在你手裡的,現在則是握在別人的手中。「

 

有天沒有猶疑,堅定的說:「我相信昌珉。」

 

停了停,又加上一句:「還有俊秀。」

 

允浩一怔,隨即笑著說:「我也相信。」

 

幸好這架飛機上有我們五人,所以安心的把生命都交付在他們的手中,被親情友情愛情纏繞著的我們,在這裡,同進退,共生死……

 

「大韓航空KE979,目測結果前輪沒有放下。」

 

「收到。大韓航空KE979,請求機場上空盤旋。」

 

昌珉拉起操縱杆,回頭看一眼坐在後備駕駛座上的俊秀,臉上一片肅殺。

 

「檢查液壓系統,有可能是液壓不足。「俊秀皺著眉頭檢查電力系統,「電力系統沒有問題,燃油情況呢?」

 

「理想情況下還能飛10小時。」

 

「昌珉,你那邊的情況?」

 

「油壓系統失效指示燈沒有亮起,暫時無法判斷原因,但不排除液壓量正在下降,通知塔臺,我們準備手動放下起落架」

 

「是。」

 

掛下機內電話,作為乘務人員,這是第一次內心如此害怕明明是高度緊張的神經,卻又有點意識不清了這一切是真的?抑或只是一場夢?等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走到了有天的面前。

 

「在中哥,怎麼了?」有天看他臉色不對,焦急的問。

 

在中回頭看了看一旁的允浩,再看了看有天,怔怔的說:「俊秀要下機艙底部,去手動放下起落架」

 

「什麼?」有天直接站起來,問道:「是液壓系統的問題嗎?」

 

搖搖頭:「我不知道……昌珉沒說,只是說俊秀要去下面去打開起落架艙的艙蓋……」

 

「他去不行!我去!」話畢有天便拿起外套,穿在身上。

 

「朴有天你幹什麼!」

 

發出聲音的不是在中,而是允浩。他一把扯回要往前走的有天,大聲斥責:「你瘋了嗎?機艙底部的溫度和壓力有多低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做過手術,萬一傷口崩裂怎麼辦?」

 

 

 

五十五

「那俊秀怎麼辦?那種環境下如果他的恐機症又犯了怎麼辦!!」

 

「相信他的是你,現在不相信他的也是你!你這樣讓俊秀怎麼工作?!」

 

有天火氣全部爆發,喝道:「鄭允浩你太自私了點!下去的不是你!不是金在中!你當然可以不痛不癢的說這話!!」

 

「朴有天你胡鬧什麼!你這樣簡直不配做飛行員!」

 

「我本來就不是了!」

 

「你說什麼混帳話!」俊秀的聲音驟然響起,機艙霎時間靜下來,空姐們聚集在簾子後面觀察著吵鬧的兩人,在中怔怔的看著這一切,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在駕駛艙就聽到你倆的聲音了,不怕後面的乘客聽見?」

 

「俊秀……」

 

「哥,有沒有厚一點的衣服?」俊秀不再理有天,逕自問著在中。

 

「在我箱子裡有件毛衣,等等我去拿。」在中回身去準備室找衣服,順便驅散了過來看情況的空姐,只剩他們三人在頭等艙尷尬的對視。

 

有天一臉無措的看著俊秀,允浩負氣般的坐在座位上,不再看他們。

 

直到在中把毛衣找來,俊秀換上之後,有天澀澀的說:「俊秀……我……」

 

「不用擔心,這是我的工作。」

 

「可……」有天依然不死心。

 

「我陪他去!」低沉的聲音突兀的響起。

 

有天,俊秀和在中同時驚異的看著站起來的允浩,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有天把你外套拿來,俊秀你幫我再去拿一個耳麥。」

 

「允浩你幹什麼?」在中最先反應過來,急切的堵住允浩的去路,神色慌張。

 

「有天說的沒錯,俊秀下去也有發病的危險,我陪他一起去比較保險。」

 

俊秀愣愣的看著允浩,不知該怎麼辦。

 

「快去!」

 

「允浩哥……」

 

「我現在還是韓航負責航運事務的副總裁,別忘了我有權在危急的時候可以不彙報董事會直接行使決策!」

 

話音一落,強大的震懾感讓所有人望而止步,俊秀略一思考,回到駕駛艙,過了一會兒,帶出一副手套和耳麥。允浩接過俊秀遞來的耳麥,然後將手套戴上——

 

「走吧。」

 

俊秀點頭:「嗯。」

 

「等等!」

 

允浩回頭,看著在中,他的手懸在半空中,抓也不是,放也不是。

 

輕輕微笑,安慰的話語流出口中:「放心吧,我本科可是學飛行器製造工程的,雖然八年沒碰這些了,但手動放下起落架還是難不倒我的。」

 

在中猶豫,最後還是說道:「帶著眼鏡下去太危險,摘了再去。」

 

允浩笑笑,將眼鏡卸下遞給在中,指尖不經意滑過在中的掌心,體溫交換,愛意流轉。

 

「小心。」

 

「嗯。」

 

說完,允浩和俊秀轉身離去。

 

在中看著二人的背影,突然腿腳發軟,坐在了座椅上。

 

「在中哥!」

 

「有天……我沒事……我……」在中勉強的笑著,準備起身。

 

「你坐下休息一下」有天把他按回座位。

 

「旅客的情緒還需要安撫,她們幾個忙不過來的。」在中堅持起來。

 

有天轉身去準備室拿出一杯水,遞給在中喝下。

 

「起碼把自己狀態調整好再去安慰別人。」

 

在中誠懇的笑笑,大口灌下清水,慢慢的說:「有天……我是不是很差勁……明明是空乘……現在卻害怕了……」

 

有天把紙杯扔掉,並不看在中,只是說:「沒有。」

 

繼而回頭,握著在中的手,一字一句的說:「我也怕,昌珉也怕,俊秀和允浩哥都怕,我們怕是因為我們對生命敬畏,我們的工作讓我們比其他人更加懂得生命多可貴。」

 

「允浩和俊秀……」

 

「允浩哥說的沒錯,這是他的工作,我們要相信他們。」

 

在中看著有天的眼眸,那樣晶亮,現在的有天,似乎又回到了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朴機長,自信,沉著,冷靜。

 

允浩,你說的真的很對,這就是我們的工作,賦予了我們大家責任和使命,將我們磨礪的勇敢堅強,對我們而言,這些都不是危險,而是能夠勝任工作的自豪和榮耀,這種高尚感,不是任何感情所能彌補的——這是只屬於天空中的男人的驕傲……

 

「有天……謝謝你……」

 

「啊?」

 

在中搖搖頭:「沒什麼,坐回座位去吧。」

 

有天拍拍在中的肩膀:「哥,好好幹。」

 

點頭,掀開簾子離開。 

 

「昌珉,打開艙蓋。」

 

「收到」

 

強大的氣流湧進,允浩和俊秀緊緊的扶著艙壁,保持著身形的平穩。

 

「起落架艙的情況怎麼樣?」

 

「可以打開,但起落架沒有放下,看來是液壓系統的問題。」

 

「液力保險已經啟動,液壓油應該不會再流失了。」

 

「好的,我和允浩哥準備拉下手動操作杆,有什麼情況隨時彙報」

 

「瞭解」

 

話畢,俊秀向允浩點點頭,兩個人同時握住操作杆發力:「一!二!三!」

 

橫杆緩緩降下,發出巨大的機械音。

 

風吹得他們的眼睛都快睜不開,允浩一手拉著俊秀以防他跌倒,一手扶著拉杆,沖著話筒喊:「昌珉,已經拉下手動杆了,情況怎麼樣?」

 

耳機那邊沉默了許久,昌珉的聲音低低的傳來——

 

「還是不行。」

 

「什麼?!」

 

俊秀和允浩的大腦都暫態短路,愣愣的睜開眼睛,艙蓋那裡,起落架依然是老樣子。一陣強烈的氣流襲來,俊秀左腳突然不穩,重重地跪在了地上。

 

「小心!」

 

允浩右手死死的抱著俊秀的腰,把他摁在艙壁上。

 

「允浩哥你和俊秀哥先回去!」

 

「收到!」

 

肩膀酸的動不了,氣流的力量快要把人卷走,眼睛幾乎看什麼都看不見。

 

「俊秀,俊秀你抓緊我!我們先離開這裡!」

 

俊秀點點頭,死命的抓住扶手:「允浩哥你抓住梯子!」

 

艙蓋還沒有合上,強風和低氣壓充斥著艙內,全身都使不上勁,只能疲憊的和氣流做著無畏的抵抗。然而俊秀卻不肯鬆手,一隻手扶著梯子,一隻手抓著允浩。

 

允浩心急如焚,沖著俊秀叫:「你先上去!你這樣抓著我們誰都動不了!」一個用力,將俊秀托上梯子,一瞬間的發力讓身體虛軟,抓著梯子靠著艙蓋,耳邊的風聲和引擎的雜訊充斥著整個世界。

 

會死在這裡嗎?

 

在中,我不要逼你和我一起去美國了,只要活著,我們總能相愛,地理的距離又算什麼呢? 溫度在一絲絲的流逝。真的希望還能跟你再說一句我愛你啊……

 

你總是不自信,怕成為我的負擔,成為我的壓力,在中啊,你知道嗎?你其實是我最大的動力……在中……

 

……

 

「允浩哥!快抓住我的手!」俊秀一把揪住允浩的胳膊,使勁向上提。

 

「俊秀…」

 

「你是陪我下來的,我不能自己回去!腿好疼……允浩哥你用力!我快撐不住了……」

 

不行!這樣的話會害了俊秀的!

 

在中,我不能連你最親的親人也一起帶走……鼓起全身的力量,冰冷的手狠命的抓住梯子,一點一點的向上爬……

 

……

「允浩!俊秀!」

 

在中站在艙口處,急切的迎了上去。

 

「在中,你快看看俊秀的腿,他剛剛摔倒了。」浩架著俊秀,一步步的往座位上走去。

 

「俊秀,你怎麼樣了?」天慌忙接過俊秀,他的臉色慘白,全身冰冷,趕忙拿提前準備好的毯子給他裹上。

 

俊秀痛苦的皺著眉頭,輕輕的說:「有天……起落架還是沒放下來……」

 

有天和在中一驚,眼睛睜大,看著允浩。

 

允浩裹著兩條毯子,乏力的靠在椅子上,緩緩的低頭,證實了俊秀的話。

 

「有天……」

 

「別說了,先看看你的腿。」有天低眉,壓下想起來的俊秀,掀起他的褲腳,白皙的腿上青紫一片。

 

「我去拿冰塊給他敷上。」在中轉身去找冰塊。

 

允浩氣息不穩的說道,低聲說:「只能提供外部壓力了,要是還不行……」

 

有天冷冷的接過話:「只能做緊急降落與撤離準備,向空管叫Pan,準備海上迫降……」

 

「沒有別的辦法了嗎?」俊秀咬著下唇,虛弱的問。

 

看了看窗外的藍天,有天低聲說:「如果是B2174客機還有可能使用穿雲和後起落架頓地並甩飛的動作把起落架甩出來,現在只能靠衝壓空氣渦輪提供外部壓力,如果還是失敗……就只能……呼叫航空器遇險……」

 

拿來冰的在中不動聲色的站在身後聽完他們的對話,平靜將冰袋放在俊秀腿上,轉身離開。

 

「在中!」允浩慌忙叫住他。

 

「什麼事?」回頭,還是職業化的笑容,眼睛卻沒有在笑。

 

拉下在中的手:「我有話想說。」

 

「你……」

 

允浩的力量讓在中感到了他的堅持,便不再掙脫,扶著允浩進了化妝間。門一關,允浩冰冷的唇舌便襲來,捧著在中的臉,不允許他有一絲一毫的回避,用自己的身體,去確認生命的存在。

 

僵硬了許久,眼淚漸漸充盈,然後不住的滴下,唇舌糾纏之隙,在中狠狠的罵著、打著:「鄭允浩你個王八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王八蛋……」

 

允浩緊緊的擁住在中,不住的撫摸著他的後背,慢慢的平復著情緒。

 

「剛剛俊秀摔倒的一瞬間,我真的以為自己可能回不來了……」

 

在中從允浩的肩上起來,淚光漣漣,死死的盯著他。

 

「如果我和俊秀都回不來了,你會怎麼樣?」

 

蒼白的唇顫抖著,一字一句的吐出:「我會死……」

 

歎了口氣,深情的擁住在中,揉搓著他軟細的髮絲,輕輕的說:「我們想的一樣,所以我不能死,為了你我也要帶著俊秀一起回來……」

 

「我們不會死的,我們都不會死……」

 

允浩低低的笑出聲來,安慰著在中:「沒事,就算死了也死在一起,多好啊……」

 

「閉嘴!」在中一口咬上允浩的肩,牙齒廝磨著。

 

「哎呦,你屬狗的啊,怎麼這麼愛咬人!」

 

「不許那麼說,我們一定會安全回去的…」在中用手按住允浩的唇,用額頭抵著他,訴說著內心的情意。

 

允浩爽朗的笑開,似乎起落架的問題根本不存在一般鎮定自若:「呵呵,不管死不死的我都認了,起碼我今天意識到,你真的很愛我」

 

在中皺眉,責備的看著允浩:「你怎麼這個時候說這些有的沒的的話,快回去吧,我不能離開太久。」

 

允浩點頭,開了化妝間的門。

 

「對了。」剛一出門允浩又叫住在中。

 

「什麼?」

 

「要是……我們能平安回去的話……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情……」

 

「什麼事?」

 

「永遠不許先跟我說分手,即使我去了美國,你在韓國,你也不許說再見」

 

在中一愣,慢慢的笑開:「我什麼時候要說分手的?」

 

允浩緊緊的抱住在中,不顧忌路過空姐的探詢目光,也不顧忌乘客的好奇眼神……生死都無法毀滅愛,一個太平洋,又怎能讓他們說再見?

 

靜靜的笑著,他們,從來沒有這麼坦然過……

 

「允浩哥和俊秀哥的情況怎麼樣?」

 

在中握著話筒:「目前身體各項指標基本正常,正在休息。」

 

「現在我們準備放出衝壓空氣渦輪,為飛機提供外部液壓動力,請客艙做好準備」

 

心頭一顫,終於還是用到了嗎……衝壓空氣渦輪……最後可以拯救飛機的方法……如果——

 

「昌珉,萬一……」

 

那頭傳來低低的笑聲:「哥你是想說如果衝壓空氣渦輪也失靈的話怎麼辦是嗎?」

 

在中默認,靜靜的聽著昌珉的聲音。

 

「有天哥曾經跟我講過,在開飛機的時候只要記住一點——我們和所有乘客都有一個約定,那就是送他們到達旅途的終點,所以,即使是毫無辦法了,我也會死死的握住操縱杆,把你們平安送達」

 

「昌珉…」

 

「哥,放心吧,你們的生命,交給我來保護。」

 

在中喉嚨乾澀,數秒之後,輕輕的說了句:「昌珉……加油……我們都相信你……」

 

……

 

「哥,謝謝……」

 

掛掉客艙電話,側頭對副駕駛說:「通知塔臺,準備放出RAM AIR TURBINE」

 

「收到」

 

「大韓航空KE979,現在開始放出RAM AIR TURBINE。」

 

按下按鈕,黑色的螢幕上綠色的光電跳動…心臟也隨之跳動,無法控制的頻率…求你了…… 快出來!

 

機上145個生命握在我的手裡,他們的家人,戀人,朋友都在焦急的等待著,我不能讓他們最後等到了一紙空難報告!!

 

沈昌珉,你這十年的艱苦是為了什麼?如果連145個人都保護不了的話,你還當什麼大韓民國第一的機長!快出來吧!求你了!

 

「現在開始重新開機降落系統」

 

「收到,啟動降落系統。」

 

……

 

黑色的螢幕一片漆黑。 滴……亮了!!!!綠色的DN符號終於亮起!三個起落架形成永恆穩定的三角形,熒熒的綠光昭示著生命的希望……

 

昌珉不敢相信的望著副駕駛,對方的眼睛裡已經盈滿驚喜。

 

「大韓航空KE979呼叫OCC,起落架顯示已經正常,請目測前輪是否有放下」

 

「收到」

 

「大韓航空KE979,目測起落架已經完全放下,請等待塔臺安排,準備降落!」

 

太好了! 做到了!真的做到了!

 

我們……終於可以降落了…… 

五十六

鄭德勳趕到濟州機場的時候,張俊昊已經在指揮中心等著了。

 

「張秘書,允浩他」

 

「請您放心吧,剛剛塔臺來了消息,說起落架已經通過發動衝壓空氣渦輪放下來了」

 

鄭德勳緩緩的坐下,眼神呆滯。

 

「什麼時候降落?」

 

「正在清理跑道,消防部門和醫護部門已經各就各位,飛機一降落就實行緊急救助。」張俊昊畢恭畢敬的答道,這一場災難太驚險,當航管部門來消息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通知鄭允浩來現場指揮,多次打電話未果後,才發現鄭允浩的名字赫然出現在航班乘客名單上。

 

不由的捏一把冷汗,鄭總這下真的是在第一線指揮了……

 

「這裡是駕駛艙,前起落架已經放下,請通知乘客,現在開始準備降落。」

 

不由的驚喘,和同事們面面相覷,臉上露出難以抑制的笑容。

 

「收到。」

 

「等等,在中哥……你……能不能幫我叫有天哥來聽電話?」

 

在中看一眼正在座位上照顧俊秀的有天,對昌珉說:「等等,我叫他來」說完向有天揮了揮手,靜靜的看著有天笑著接過電話。

 

昌珉,你和有天還真的是最佳拍檔呢……即使有一個無法再握著操縱杆了,卻如此心靈相通……我真的不怕了,你們都在,我還怕什麼……?

 

「喂?」有天笑的輕鬆,調侃的上升語調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

 

「有天哥……」

 

「怕了?」有天挑眉問道。

 

昌珉搖搖頭:「不怕。」

 

「那就好好握著操縱杆,我們都在客艙支持你呢。」

 

「我今天特意帶著你給我的肩章……」

 

有天笑著打斷:「怪不得,原來你小子把我的黴運給帶在身上了。」

 

皺眉:「哥你胡說什麼啊?」

 

「哈哈,俊秀說我的降落簡直不堪入目,你快把我的肩章摘下來吧,別影響了你的技術。」

 

「才不會!」昌珉大聲反駁,有天收起笑容,緊了緊手裡的話筒,對電話的另一邊說——

 

「昌珉……」

 

「哥,我會帶著你的肩章,一起完成一次最完美降落……」話到最後,昌珉的聲音哽噎了……

 

有天眼眶泛紅,咬緊牙關,不敢洩漏一絲情緒。

 

「這次,一定會成功……」

 

半響,有天發出聲音——

 

「昌珉,哥永遠都在你身邊陪你飛。」

 

說完立刻掛上電話,轉身倉惶逃走。 昌珉……你真的是大韓民國最偉大的機長…你是我們所有人的驕傲……我們把所有都交給你了……

 

昌珉……帶著我們大家的希望……飛吧……

 

「大韓航空KE979,跑道已經全部清空。」

 

「航道已經準備好。」

 

「沈機長,要下去了嗎?」

 

「再耗下去燃油會不足的,只能降落了,下去吧。」昌珉帥氣的臉部線條堅硬的延伸著,看不出一絲情緒。

 

「瞭解。」

 

「大韓航空KE979,高度600公尺,準備降落。」

 

「直線進近,3號跑道,地面風力八哩/小時,能見度2000公尺。」

 

「收到。」

 

「俊秀,睜開眼睛,看著外面。」

 

「什麼?」靠在有天肩上的俊秀下意識的抓緊他的手。

 

「外面的天,很藍。」

 

俊秀聞言朝窗外看去,萬里無雲的藍天,濟州島獨有的熱帶盛景,從沒見過的藍。

 

「好好享受這次的旅途吧,昌珉會送我們到達的。」有天彎起嘴角,攬著俊秀,心中一片寧靜。

 

「機場跑道,切入。」

 

「收到,機場跑道,切入。」

 

「速度如何。」

 

「正常。」

 

「準備降落,降低。」

 

「收到。」

 

「降低。」

 

「準備著陸。」

 

在中看著換座位到了離自己最近的允浩,輕輕的用口型問:「怕嗎?」

 

允浩笑了,用手指著在中,再指了指自己——

 

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怕。 兩人會意的笑,看著窗外已經隱約可見的跑道,襯著那樣純粹的藍,美的讓人歎為觀止。

 

「LANDING!」

 

「100」

 

「50」

 

「30」

 

「20」

 

「10」

 

咬牙,拉起操縱杆。

 

「後輪著地」

 

「收到」

 

……

 

「前輪著地。」

 

「收到。」

 

「前輪情況如何?」

 

「沒有斷裂,沒有著火,一切正常!」

 

「進入滑行!」

 

昌珉持久繃緊的神經終於鬆動,眼眶裡已經飽含熱淚。

 

「L1,金在中」

 

「這裡是駕駛艙,哥……飛機安全降落……」

 

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然後出聲:「昌珉……好樣的!」

 

「俊秀!快看!我們著陸了!」

 

俊秀的臉上佈滿了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窗外緩緩掠過的景物——

 

「有天……我們……」

 

二人緊緊擁抱,隔著一條簾子,客艙內一片歡呼。

 

「女士們先生們,飛機已經安全降落,我們全體工作人員對各位乘客的配合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

 

允浩目不轉睛的看著正在廣播的在中,一下一下的拍著手。 這一次,大家真的都很了不起。 對吧……

 

「沈機長!」

 

昌珉拖著行李箱,剛一出過道,便看見人群並未散去,所有的乘客和地面人員站在走廊兩側,雷動般的掌聲響起。

 

「真的很感謝你,昌珉」

 

停下腳步,怔然的看著捧著花束走到自己面前的在中,不知做何反應。環視著周圍的人群,恍如隔世。

 

「昌珉,辛苦你了。」俊秀走上前,身旁的有天亦是在笑,那樣真誠——

 

「我為你驕傲,真的。」

 

「哥……」

 

允浩也將一束百合交給昌珉:「韓航有你這樣優秀的機長,真的很幸運。」

 

摟著兩個大大的花束,一直忍著的眼淚終於落下,一聲抽噎後便再也控制不住,蹲下哭泣。 眾人一愣,隨即笑開。

 

「好了好了,剛說你偉大你怎麼就跟小孩子一樣了。」有天無奈又寵溺的拍著昌珉的肩膀。

 

「我……我……」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止也止不住。

 

在中笑道:「呵呵,我們昌珉,果然是還沒長大啊。」

 

俊秀立刻跟著起哄:「昌珉你怎麼這麼丟人啊,連形象都維持不住!」

 

趴在在中懷裡,昌珉哭的像個孩子。該說謝謝的,是我才對……沒有你們,這一趟飛行我無法完成……

 

謝謝你們……這給了我一次最美好的回憶…這也是我們最深刻的紀念…… 謝謝

==================

這段每看真的會被感動 五個人的默契真的很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