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NEUNZEHN

 

大約是在一個星期後的某天吧,早上十點多鐘,允浩剛開工沒多久,接到沈昌珉火燒火燎的一個電話,說在機場接朋友的時候看到金在中了,一個人拎著行李要回丹麥的樣子,本來要攔下來的但是人一閃就不見了,要鄭允浩快點過來,一邊還責備著鄭允浩又怎麼在中了。

 

掛掉電話鄭允浩啞然的笑了笑,看了看手錶也才十一點不到而已,心想金在中分明定的是夜裡十點的飛機怎麼這麼早就奔機場了,無可奈何但是也沒辦法,小傢伙怎麼性子這麼急呢?本來想有條不紊的把上午這條重要的戲拍完就去機場進行自己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計劃,沈昌珉一通電話打得有些心煩意燥,分明事情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的,也愈發沉不住氣,索性拿起一早就準備好的行李,向助理拿了車鑰匙一路向機場飛奔了,走的時候撞見經紀人,說下一條戲就是他的現在要去哪裡,鄭允浩頭都沒有回的說著要請一個星期左右的假什麼都等回來再拍。經紀人反應過來這話什麼意思的時候頭都要大了,胡小屁雖然是新銳導演但是脾氣也是出了名的大,況且鄭允浩是白紙黑字和人簽了合約的,就這麼一下子跑了怎麼交代,也不管鄭允浩已經正在發動汽車,撲到車門上就開始捶打著讓鄭允浩停下來,鄭允浩也沒有多餘的話和動作,一邊啟動車子一邊把車窗搖下來,和說這星期先拍別人的戲,剩下的等自己回來補上,補償的話就是胡小屁下部戲如果需要的話無條件免片酬做男主角,經紀人氣的目瞪口呆也無可奈何,畢竟鄭允浩這麼發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感慨自己怎麼就這麼可憐的全公司那麼多藝人偏偏就做了鄭允浩的經紀人,剩下最後一口氣問鄭允浩這麼急究竟要幹嘛,鄭允浩絕塵而去前詭異又嫵媚的笑了笑,說,「追老婆去。」。

 

可憐的經紀人剛站起來就又摔下去了,看著漸漸模糊的車屁股欲哭無淚。這都是什麼事兒啊。

 

去機場的路上和昌珉電話,告訴昌珉自己已經在去機場的路上了,並且再三保證了在中不會像上次那樣一去不復返,況且昌珉在機場一直沒有找到在中,加上和朋友有事情就先走了。允浩的片場在城市的郊外,和機場剛好是兩個相反的方向,挺遠的。一路奔馳過去,也是三個小時以後了。在車裡打扮停當,換下顯眼的衣服,戴上大大的墨鏡又圍上圍巾,向著在中應該在的候機廳,果不其然的看見了縮在角落裡的在中,這兩天秋天算是徹底的來了,氣溫猛的下降了十幾度,在中果然是裹著自己給他買好的厚厚的大衣,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看不清楚在中的眉眼,低著頭好像在發呆的樣子,允浩牽起嘴角笑了笑,挺好的,看起來還是沒有發現自己精心準備的驚喜的樣子,不過沒關係,也再不過幾個小時就一定能見到了。

 

看到金在中安靜的側影,這懸著了幾個小時的心才算安定下來,雖然了然不會有意外發生,可是很久以前積累的不安感,還是害怕金在中會臨時改了航班提前出發。現在看來是和自己的計劃一錯不錯了。算是放了心,背靠著牆壁緩了口氣,才感覺到胃有點生生的疼——早上只吃了一點牛奶和麵包,因為接了昌珉的電話就急急的趕過來了,所以連中飯也沒來得及吃,一路上又心急的不行,進了機場跑的也有點喘,於是現在就有些胃疼了。不過還好金在中還從容的坐在那裡,那麼現在就什麼都值得了。鄭允浩回頭看了看機場的壁鐘,快要三點鐘的樣子,嗯,還來得及,就先去機場的飯店吃點東西吧,雖然很貴又很難吃,但至少溫溫熱熱的可以養胃——在中說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走去飯店之前允浩回頭看了看在中,還是孤孤零零一個人坐在那裡,放空的發著呆,思緒飄渺的樣子像個誤落凡間的精靈——真是搞不懂,明明是夜裡十點的飛機,怎麼就這麼早就來了呢?

 

這幾個小時也不是很漫長而已。哼著些歌,想著些事情,就不難熬的過去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金在中緊了緊衣服上了飛機,這件衣服是因為天氣降溫允浩特別買的,很暖和很好看,大大的口袋從腰那裡一直垂到衣服的下擺大約膝蓋上面一點的地方,而且鼓鼓囊囊的被允浩塞了好多類似創可貼呀胖大海小包啊袋裝肥皂啊手套啊一類的東西——因為實在是裝了很多,所以就懶得一件件追究都裝了些什麼了,也懶得拿出來——挺奇怪的就是雖然裝了這麼多東西,衣服從外面看著也沒有很累贅,走起路來也挺舒服的不像別的衣服總有沉甸甸的感覺。

 

上了飛機,行李是已經托運了的,隨手帶的就只有一個不大的包包。上了飛機,位置是在不靠窗的地方,其實在中是挺想坐靠窗的位置的,可是訂票的時候已經沒有了,還好只是十幾個小時而已,也沒有一定非那裡不可的意思。坐下來係好安全帶,金在中閉上眼睛就想睡了,這兩天一直這麼忙,也沒有午休,況且現在已經要十點差不多也是該休息的時間了,等到明天下飛機還有很多事情要辦的。因為太累,所以差不多靠上背椅就睡著了,朦朦朧朧的覺得有人站在自己身邊,又實在不想睜開眼睛,癟著嘴縮了縮,好像那背椅是允浩的懷抱似得。那人影稍微動了動還是在那裡,在中也懶得去想了,忽然間好像聽到電話鈴聲的聲音,是自己的歌,自己唱的歌錄好了作鈴聲的手機音樂,因為太熟悉,所以驚醒,以為是允浩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前幾天是藉口這兩天是要和有天一起旅行的,這點鐘除了允浩也不會有人打自己電話。

 

下意識的去包包裡摸手機,卻在摸到手機的一瞬間猛然意識到這手機鈴聲根本不是自己現在用的允浩「老婆~想你了~接電話~」的鈴聲,而是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和允浩初定情的時候,那隻象徵著承諾的情侶的手機的鈴聲,因為太熟悉,是唱給允浩的第一首歌,所以能在聽到的一瞬間就清醒起來。是錯覺麼?是錯覺麼?自己最想听到的聲音,這麼長時間一直聽不到,卻在離開的時候意外的在小小的機艙裡繞樑三日——情難自已。

 

感覺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在中抬起頭,看見一張自己再熟悉不過的一張臉——太熟悉了,即使是帶著大大的墨鏡,圍著厚厚的圍巾,帶著幼稚的小青蛙圖案的口罩,在中還是能感覺到他調皮著一眨一眨的眼睛和上揚的坏笑的嘴角,自己這輩子最愛的人,唯一愛的人,回來和離開的所有理由,鄭允浩,沒錯,鄭允浩,這個時候應該在家安靜休息的鄭允浩,這時候微笑著站在他身邊,一隻手拿情侶手機的另一隻在耳邊,雖然是很舊的款式了但仍然被呵護被保養的很小心,一隻手指著自己有些輕微顫動的大口袋,笑著說,「先生,你的手機在這裡。」

 

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此時的情緒,不想哭,可是眼淚硬生生的向上翻湧,想微笑,可是嘴角一直在顫抖著扯不出一個合適的表情。不是意外不是感動不是沉淪,不知道是什麼。這個驚喜實在是太出乎意料,不僅是幾乎是從天而降的鄭允浩,還有他手上出現的,現在正在自己口袋裡顫動的那件東西。是什麼時候放進去呢,自己毫無察覺。知道自己會在這裡,知道自己糾結的是什麼,自己所有的決定所有的心思都知道,以為已經隱藏的很好了呢,可還是被發現了麼?太多的情緒太多事情一瞬間迸發,只是呆呆的看著鄭允浩,忘記站起來也忘記去拿出口袋裡一閃一閃不停的手機,就那麼呆呆的看著,直到鈴聲都消失不見了,還是那麼看著,允浩揉了揉在中的頭,笑著對著在中,也對著手機說

 

「還以為這次不用再語音留言信箱了呢,老婆,怎麼不接電話啊?吶,我想你了,有人不聽話想一個人走開,所有我追過來了啊。」

 

然後合上手機,眉眼間滿滿的暖意看著金在中,好一會兒,仍然是絲毫不在線的狀態,無奈的伸手幫在中抹去掛在睫毛上晶瑩閃爍著的淚珠

 

「親愛的,就讓我這麼一直站著嗎?裡面那可是我的位置。 」

 

 到這裡在中多少對允浩的話有了點反應,僵硬的站起身讓允浩進去,剛剛要坐下就被允浩拉住

 

「先別急。 」允浩一邊說著一邊幫在中把手機從大口袋裡摸出來,還亮著的屏幕上顯示著“未接來電1”的字樣,遞到在中手裡「喏,心心念念的那麼久,不好好看看?」

 

 在中接過手機,還是自己熟悉的樣子,除了有些舊了之外,和自己離開時是一模一樣的,慢慢的坐下來,仔細的捧在手心裡看著,古老的翻蓋樣式,想打開看一下裡面,又忽然沒有膽量,良久才轉身向允浩,「你。。 。 」

 

「想聽我說什麼?是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還是為什麼它會出現在這裡? 」

 

允浩的笑容依舊和煦明亮,儘管外面依然是深深的夜,也依然阻擋不住這柔的駭人的溫暖。

 

「都想知道。 」在中的聲音有些不受控制的沙啞。

 

「吶。你要回丹麥我是一直都知道的。你每天那麼神神秘秘的忙裡忙外的,我當然看出來了。同樣的錯誤我也不會犯了兩次。我知道你回去不是想離開,是想把在那邊的事情好好的整理好,然後我們兩個人舒舒服服的在一起。會過來陪你一起,是想這麼長的十幾個小時的旅程,你自己一​​個人一次就夠了,不想你再痛,這次我陪著你。 」允浩看著在中的眼神深情而認真「至於這個手機,我知道你在乎,知道這是你心裡的一個結,你心裡面對這四年的空白唯一的陰影,本來想好好保存著當結婚禮物送給你給你個驚喜的,可是你就這麼迫不及待的要回去了,所以只好提前拿出來了,你都不打開看看裡面都有什麼?」

 

看著在中還是沒清醒過來的樣子,允浩笑著把手機從在中手裡拿過來,打開按了幾個按鈕然後放到在中手裡,錄音內容顯示的是錄音每是從自己離開的第八天開始的,然後每天的五點鐘,一直持續到剛剛,而號碼一直都是那個絕無僅有的兩個人的情侶號。隨手點開一個錄音,聽見允浩盛開著的春天花草香的聲音

 

「在中啊,你猜我現在在哪兒呢?漢拏山啊!還是濟州島天氣好啊。舒服的我都不想走了。想死你了啊。最近累死了,要是能常常在這裡該多好啊。」

 

再點開一個,再點開一個,每一天的通話,雖然都只是一個人的絮語,可是充斥著思念和不捨,興高采烈的說這一天都做什麼了怎麼樣了好不好,然後問在中在那邊平不平安身體怎麼樣,即使清楚得不到回答也依然那麼堅持每天問著,到最後就是大段大段的沉默之後那句輕不可聞的「想你了」。在中想繼續聽下去,可是被空姐禮貌的要求關機了。依依不捨的合上蓋子,思緒總算回籠,不繼續聽下去也好,不讓自己的眼淚就這麼蒸發在九萬米的高空。允浩的手臂攬住在中的肩,在中順勢把頭靠在允浩的肩上,允浩拿了毛毯給兩個人人蓋好,掖好,輕吻了下在中的嘴角,拍了拍在中的肩膀,「睡吧,乖,這兩天都累了。」

 

相視而笑。最開始的錯愕,緊接著的感動,而後迅速的歸於平靜,並沒有電影裡常常上演的互訴衷腸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深情告白,只是幾個眼神幾個聲音,懷著一顆釋然的心來定機票進行丹麥之行的。是那天和有天聊天之後想到,也許允浩故意遺忘最開始的那個承諾那雙手機真的是故意的,是想說過去所有的不開心都拋去了,以後兩個人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新手機代表重新開始。所以才下定決心回丹麥一趟,上次回來的匆忙,很多東西都沒有整理好,想這次一次理清了回去給允浩一個驚喜。卻忘記了此時允浩已然和四年前不同。如今的允浩會細微的感知他一個眼神的抖動,怎麼會不知道他要回荷蘭一趟這麼大的動作,甚至連動機都是了然的,只是不想他孤單不想他同樣的旅程每次都要一個人,所以丟下手裡的工作趕來陪他。

 

有他在身邊,心裡絲毫不見對未知的恐懼,因為這個人會一直在自己身邊虔誠的守護自己。手被包裹在允浩溫熱的手心裡很暖和,第一次覺得,丹麥這個北歐的國家也許很溫暖,果然是個童話的城市,總能帶給人意想不到的美好。

 

第一次覺得,心裡和這個世界的溫差,徹底沒有了。

 

第二十章 ZWANZIG(完結章)

 

這一覺睡的很安穩,飛機抵達哥本哈根下機的時候絲毫沒有感覺到長途旅行的不適和疲憊,反而充滿了期待和嚮往。生活了幾年的城市,牽著愛人的手重新來過,自然是與眾不同的一番景象,以前從來沒有發現原來這裡有這麼多可愛的地方。到原來住的地方把東西都理清了,又去移民署辦各種繁瑣的手續,挺累挺麻煩的事情,因為有允浩陪著,也不覺得辛苦了。

 

日子過得很快,在事情辦完就要回國的前一天,允浩拉著在中在大街上看最後的風景,這麼個在中一個人生活了好幾年的地方,至少短時間內,是不會再來了,所以想多看幾眼。允浩拉著在中的手,肆無忌憚的說笑,親吻。遠遠的看去是一幅無限和諧的景色,溫暖和煦又沁人心脾,讓人忍不住去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所謂天使的存在。允浩低著頭在在中耳邊輕聲說

 

「在中,你在丹麥生活了這麼久,知道丹麥除了美麗的美人魚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很被人稱道麼?」

 

「什麼?」在中被允浩溫熱的氣息吹得有些癢。

 

「這裡,允許我們這樣的人在一起。我們可以得到上帝的祝福。」

 

不知道什麼時候允浩從口袋裡已經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打開,裡面兩隻男式戒指靜靜的躺在那裡,允浩拿出其中的一隻給在中戴上「我就不問你願不願意了,我知道你肯定是願意的,其實我也不想這麼​​麻煩,按理說我們到教堂找個牧師就行了,可是這對戒指很好看,你看上面的鑲鑽像不像你的眼睛?所以我就買下來當我們的結婚戒指了。我還特別讓人在裡面刻了字,你的這只是yoon ,我的是jae,怎麼樣,我的眼光不錯吧?」說著把另一隻戒指遞到在中手裡示意在中給自己戴上。

 

在中愣了愣,切了一聲接過戒指,一邊小心翼翼的套在允浩的無名指上,一邊撇著嘴笑著,「瞧你那大言不慚的樣兒,你怎麼就知道我一定願意啊。」

 

「嘿嘿嘿,怎麼說你老公呢,你看我這麼費盡心思你也不感動下。」允浩撒嬌似的圈了圈手。

 

「還沒來得及感動呢就覺得你欠揍了。」

 

「你越來越淡定了啊。」

   

「那是。喏,弄好了,接下來咱幹啥?」

   

「當然找教堂結婚啊。」

   

「鄭允浩你是認真的啊?」

   

「這是啥話我當然是認真的,不然你以為是我為了送你戒指找的破藉口啊?」

   

「不要啊!今天穿的這麼醜!頭髮也沒有好好弄!鄭允浩你故意的是不是?你看你今天打扮這麼帥!」

 

「。。。。。。」

  

「而且今天不一定是黃道吉日啊萬一不利於結婚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你個烏鴉嘴能不能說點好聽的?擇日不如撞日,人西方不信這個,快走了啊,再不走我扛你走了。」

   

「那蜜月怎麼辦啊,你這兩天的假夠去巴黎嗎?」

   

「誰說現在去巴黎啊?回去我還得拍戲呢!胡小屁出了名的難纏你又不是不知道,這一趟不知道她得再壓迫我多久。等明年普羅旺斯薰衣草開花的時候咱再去,玩他個幾個月到花都謝了再回來。」

 

「不是巴黎?怎麼又變普羅旺斯了?鄭允浩你就是個騙子啊你說我以前怎麼就沒看出來呢。。。。。。」

 

吵吵鬧鬧,兜兜轉轉。兩個人的感情歸於最開始最誠摯最乾淨的所在,又開始了人生另一段全新的旅程。結了婚,領​​了證書,然後回國。家裡是早就知道兩個人是在一起的,也不差這一紙婚書的說明,在中挑了個日子請昌珉有天吃飯,順便告訴了他們結婚的消息,兩個人都很平靜,似乎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要他們兩個人幸福都好,有天一場旅行之後情緒好了很多,笑容也燦爛起來,一直和昌珉開著玩笑,昌珉也沒有那麼一絲不苟,兩個人說說笑笑很開心,好像透過鄭允浩金在中兩個人看清了什麼事情一樣。

 

在中每天還是去錄音室寫歌錄歌,然後照顧允浩的胃,並在允浩的勸說下出了張唱片——允浩還友情贊助了封面和MV,專輯很成功,大家對HERO好奇心更深了可是允浩還有公司把在中保護的很好,大家始終不能知道HERO究竟到底是誰。允浩和經紀公司攤了牌,說明和在中結婚的情況,要是不能接受的話就退出娛樂圈。

 

公司震驚之餘也無可奈何,不過要求鄭允浩完全不能公開有在中這樣一個男性伴侶,即使是圈內人也不行,允浩也答應了,反正對這個在中和自己都不在乎。胡小屁那裡知道了允浩是因為結婚而落跑一星期,竟然也絲毫沒有動怒,反而對允浩的行為大加讚賞,並且加重了允浩的戲份,還特別修改了劇本讓這個角色更出彩。幾個月後電影上映大獲成功,允浩憑藉這個電影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個影帝的大滿貫。頒獎禮上允浩坐在台下等待的時候在中就陪在身邊,黑暗裡什麼都看不清楚的時候允浩像在中伸出手掌,在中笑著拍上去,然後合緊,十指交握,兩人相視而笑。

 

領獎的時候允浩再感謝完ABCDEFG之後說

 

「這個獎要送給我最愛的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的人。總是有人說,我是王者,可是王者也有寒冷也有害怕也有不安的時候。如果我是王者的話,那個我愛的他就是我的王者之魂,是我堅持下去的所有動力和支撐,沒有他,我只是世間最平凡不過的一粒塵埃。他總說,是我消融了他和世間的溫差,現在我想告訴他,他盛開了我全部的世界,we are the only one。」

 

片刻的震驚之後場下掌聲雷動,雖然不知道鄭允浩口中的那個幸福的「他」是誰,可是沒有人不為這樣的感情動容。強勢男人從未有過的溫情告白,人們甚至可以感受到血液見流淌的脈脈溫情。該是有多愛,才能說出這樣的話,才能給愛人這樣的表白這樣的保護。

 

允浩看見在中晶亮的眼睛,允浩知道在中在看著自己,向台下揮手致意的時候,用唇語,悄悄的說了「我愛你。」

 

允浩知道,在中看得見,在中感覺得到。時間在此刻靜止。歲月靜好若你在。不過如此。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已經盛開了,在中,我們一起去。

 

THE END

=============================================

這篇文終於全部結束了,他是不虐但是有些會讓你覺得很溫馨很有感觸,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像這樣幸福快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