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雲煙(一)

有天嚇了一跳,戒備的看著她 

「你怎麼認識我?!」

紫菱往前走了一步,上下打量著有天,苦笑一聲 

「我原本還存著一絲僥倖……現在看來,你確實什麼都不記得了……」

有天不解的挑挑眉,瞇起眼仔細看著眼前的紫衣女子

 

「我以前抓過你嗎?」

紫菱緩緩搖頭,臉色有一絲蒼白

 

「我早知你會忘了我……那麼他呢?……你連他……也一點都不記得了嗎……」

有天心中突地一跳,「他?!什麼他?」

紫菱愣了愣,隨即搖著頭一笑,髮簪上的珠花輕微相碰,發出清脆的聲音

 

「罷了……既然不記得了……那就索性永遠忘了吧……」

說著,紫菱轉身欲走,卻眼前金光一閃,被迅速移動至她身邊的有天伸手一攔,「慢。」

紫菱頓了頓,抬起眼簾看向有天。只見他眉頭緊鎖,嘴唇緊緊抿成一條線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想起過往……」

紫菱凝視了他半天

 

「你是仙,我是妖,即便有這種辦法,你也應該去天庭找……況且……」她自嘲的笑了笑,望向遠方,「你就不怕我害你?」

有天手腕一翻,手裡的折扇轉了個個兒,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俊秀總是帶著淡淡憂傷的臉……

妖並不一定都是害人的,」

有天輕聲道,指著紫菱腰間的金色掛飾道

 

「這是捆仙索幻化而成的吧?就憑這個,你和天庭的淵源,就少不了……」他頓了頓,一字一句的說道,「到底有沒有辦法……能讓我想起以前的事……」

紫菱挑起眼角看著他,聲音裡透著一絲疑惑

 

「你……你確定?其實很多事……知道……還不如不知道……」

有天的眉梢輕輕一動,他歪起一邊嘴角笑笑

 

「雖然難得糊塗是我的信條……但是有些事,我還是應該了解一下……起碼以後可以變得……不那麼被動……」

紫菱看著他,許久沒說話,頭上的珠花在微風的輕吹下一晃一晃。半晌,她抬起頭,眼底竟帶了些濕潤,輕聲道,「那你跟我來吧。」

有天跟著她左轉右轉,進到了一個鐘乳石山洞裡,他立刻洞察了一股微弱的仙氣。有天朝仙氣來源處望去,發現一個一身青色衣衫的年輕男子正昏迷不醒的躺在石床上。

紫菱停下腳步

 

「這個仙人是碰巧闖到這片區域的,恰好趕在月圓之夜前,當時我找不到別的人,又無法忍受情斬之痛,所以和他有過露水之緣……我並無心傷他,直到我發現他身上帶著的東西……」

有天大驚,晃著扇子的手頓時僵住

 

「你也受過情斬?!」

紫菱瞪大了眼睛

 

「也?!」

有天猛的抓住她的手腕,壓低了聲音

 

「那……那你和金俊秀……是什麼關係?!」

紫菱臉色瞬時變了變,而有天則是心底一涼……難道眼前這個女子……就是金俊秀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的那個愛人? !

紫菱任他抓著手腕,也不掙扎,只是深深看進有天眼底

 

「這句話……好像應該我問你吧?……朴大仙君……」

有天一驚,鬆開她的手腕,眉心鎖緊

 

「你什麼意思?!」

紫菱沒回答,而是快步走到躺著的那個青衣仙人身邊,探身從他腰間取下一個萃白色的玉瓶,舉到有天眼前晃了晃

 

「你自己說想記起以前的……那就別後悔……」

說完,她拔下瓶口的木塞,把瓶子裡的東西朝地上倒去……淡金色的液體閃著柔和的光澤順著瓶口流出,漸漸在地面上匯聚成一小潭。紫菱揮了揮袖子,一股風就刮了過來,吹起一潭金色,一瞬間,金光閃爍,瀰漫了整個山洞。

一股帶著熱氣的熏香襲來,有天感到一陣暈眩,他閉了閉眼,再睜開的時候,卻驚得說不出話來……眼前浮現在那一潭金色之上的虛幻景象,竟然是千年前的天庭……

那次牢房夜談之後五日,鄭允浩就作為主帥,率領大軍直奔蠻族領地而去,由於種種原因,韓庚沒有作為副將跟去,而是留在了京城,允浩便派楚凌風接班頂替,同時隨軍的還有金在中和慕容軒。半個月後,大軍行至蠻族邊境,安營扎寨,並派人前去向蠻族首領納齊澤下戰書。

誰知,下了戰書的當晚,大將軍鄭允浩竟然被士兵發現倒在帳篷外昏迷不醒,隨軍的大夫用盡了方法也沒能找到原因,只得先用上好的藥材天天給他吃著,所有的軍務一概交予副將楚凌風負責。更為稀奇的是,大將軍暈倒的同一晚,住在離主帳很遠的小帳篷的金在中也陷入昏迷狀態,並且也一直未醒。於是軍心動搖,大家都傳言,這次兩人的昏迷,八成是被蠻族不知用了什麼毒,這次出師困難重重云云。

好在楚凌風平日與軍中主力和骨幹們相熟,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流言壓制了下去,暫時穩住了軍心,焦急的等待著主帥的醒來。而事實是……這一切……都是沈昌珉惹的禍……

話說沈昌珉託太上老君去煉的那兩顆藥丸,其實根本不是他從南極仙翁那裡討來的冰谷仙丹,而是他在上殿表決心之前溜到王母的仙宮裡,從暗格裡偷出來的能讓忘卻前塵的仙人瞬時恢復記憶的金銀丹。然而未經​​過淬煉的銀色丹藥是沒有功效的,必須藉助太上老君的仙爐煉幾個時辰,直至藥丸通體變成金色,甚至有小液滴凝聚在丹藥表面時,才算有效。結果沈昌珉從老君宮裡拿了仙丹之後,就急急忙忙往外趕,跑到南天門附近,趁附近沒人,偷偷掏出藏在袖口的仙緣鏡,確定了允浩和在中兩人的位置之後,就掏出兩顆已經煉製好的金銀丹,信心滿滿的打算朝下扔……

結果還沒等他扔,後背就被人大力一拍,仙丹迅速從他手裡脫落,掉進凡間……兩道金色的光芒一閃而過,雖然準頭不差,但顯然是砸重了,這倆人起碼得昏迷上幾天……昌珉嘖嘖嘴,有些懊惱的揉著後背回過頭,翻了個白眼,「誰呀?!怎麼下手這麼重呢?!」

等他看清眼前的人是誰時,昌珉立刻開始左右觀察逃跑路線。只見對面站著的是一個看起來十七八歲的嬌俏女子,最讓人過目難忘的便是她細長的眼睛、墨綠色的眼眸,以及臉頰邊那兩個若隱若現的酒窩。昌珉瞧好了路線,深吸一口氣,貓腰就跑,但還是慢了一步,身後的女子一伸手就揪住了他的衣領,咯咯咯的笑起來。

昌珉冷汗都出來了,雙手合十討饒道

 

「我說,碧凝公主,姑奶奶,您饒了我吧,今天我實在是沒工夫跟你玩,一會兒我還得去校場閱兵呢……」

這女子便是東海龍宮老龍王的小女兒,鼎鼎有名的碧凝公主。為什麼說她鼎鼎有名呢,用當年樸有天總結的話語來概括,主要是三個字:不好惹……四個字:很不好惹……五個字:實在不好惹……六個字:誰惹她誰倒霉……沈昌珉可是謹記著當年朴有天的這幾句教誨,一看到碧凝就躲得遠遠的,他可沒忘了當初''過碧凝的那幾位都是什麼下場……

碧凝也不惱,笑嘻嘻的背過手去

 

「昌珉哥哥,你要去校場啊?那我跟你一起去。」

昌珉腿一軟,咬牙切齒道

 

「啊,我突然想起來了,母後叫我回宮一趟,你要是想去校場的話隨便找個小仙童引路吧,我隨後便到。」

說完拔腿就跑,誰知碧凝竟跟了上來,依舊笑嘻嘻,酒窩若隱若現

 

「我也好些日子沒見王母了,一起去吧!」

昌珉頓覺日月無光,他扶著額頭,氣若游絲

 

「姑奶奶,服了你了……您就高抬貴手放過我吧……想我沈昌珉一向做仙做的光明磊落,這又是怎麼得罪你了?!」

碧凝突然瞇起狹長的眼睛,開始冷笑

 

「喲,光明磊落?!那我剛才在王母宮裡看到的那個偷偷摸摸的背影是誰呀……」

昌珉愣了愣,隨即哼哼哈哈的干笑了兩聲,撂下一句「反正不是我!」,扭頭便跑。

碧凝在身後緊追不捨,「你不說實話我就告訴玉帝去!」

昌珉猛的站住腳,回頭怒視碧凝。碧凝被他瞪得有點害怕,卻還是理直氣壯的挺直了腰板,「怎麼?!你還有理了?」

昌珉瞪了她半晌,嘆息一聲

 

「你小孩子家家懂什麼……我這不是在偷東西,是在救人啊……」

碧凝瞪大了眼,墨綠色的眼眸裡映出昌珉皺著眉頭的樣子

 

「救人?救誰?」

昌珉無奈的笑了笑

 

「他們……說起來,也算你的故人了……」

千年前,天庭。今天可是天庭的大日子,是千年一次的盛宴。每隔千年,玉帝會從鎮守凡間的四方神將之中挑選出最最優秀的一名,封其為戰神,並提升其仙格,使得其作為武將也可以常駐天庭,而不必終年在凡間為了鎮守一方而歷經磨難和戰亂。這一次挑出的新戰神,據說是歷屆戰神中最年輕,也是最英俊的一位,或者也可以說,是最飽受爭議的一位。

他戰功卓絕,仙力強大,但唯一讓人質疑的,便是品德。這位戰神沒別的毛病,就是有些花心輕佻,據說鎮守凡間東方領地的這些年來,沒少和各路仙娥、凡間女子、甚至女妖們傳出各種讓眾仙津津樂道的故事。但這些故事都是真真假假的,也沒人說得清。

不少老臣曾經就此向玉帝深表擔憂,而年輕的小王子沈昌珉更是秉持著看好戲的姿態在宮裡對玉帝和王母笑言

 

「天庭有個朴有天,已經夠麻煩的了,父皇你還弄了一什麼仙人妖三界通吃的戰神出來,不是成心擾亂這幫年輕小仙娥的心神麼……」

不過,玉帝倒是一直守著廣納賢才的為君之道,不去​​聽這些流言蜚語,堅持把這位戰神鄭允浩召到了天庭。今天就是眾仙齊聚大殿,玉帝為戰神擺接風酒的日子。

廣寒宮,桂樹下。

有天無聊的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搧著扇子,含糊不清的問道

 

「在中哥,今天的接風酒,你去不去?」

在中坐在對面,清清冷冷的喝著茶,瞥了一眼有天脖子周圍飛揚的白毛,捂著嘴咳嗽了一聲,「嗯。」

有天無奈的用扇子敲敲腦門「哥,你一定要這麼簡練嗎?!嗯,是去啊,還是不去啊……」

在中沒什麼表情的微微瞇起眼,在和煦的暖風中,輕嗅著一樹的桂花香,「去。」

有天轉了轉眼珠,拉長音哦~~了一聲

 

「沒想到在中哥你這麼清冷的人,居然也對那位新來的戰神感到好奇呀……」

在中微微皺眉

 

「我也不想去,可玉帝下的請柬,我不能拒絕。」說著,他低頭看了看有天的腿,「你以為誰都像你這麼好運,走著路都能被神獸把腿咬了,玉帝還準了你一個月的假。」

有天聳聳肩,檀木扇子揮舞的飛飛揚揚,「沒辦法,咱就是這麼走運。」

在中有些鄙夷的看了他一眼,站起身,無奈的搖搖頭

 

「走的是桃花運吧……整個天庭還有誰不知道啊……你明明就是招惹西海龍宮的大公主時被她養的神獸咬的……虧得人家公主還給你送了續骨膏呢,要是你惹的是東海龍宮的碧凝,早就打斷你的腿了……」

有天一聽碧凝的名字就頭疼,他趕緊沖在中拱手

 

「行了行了,求你了在中哥,時辰快到了,你還不趕緊去準備準備,像你這種很少赴會的,一定不能遲到,否則會被仙友們鄙視的。」

在中淡淡看了他一眼,點頭轉身駕雲走了。而此刻的有天則瞇起眼睛,看著另外一個方向,一片金色正迅速朝廣寒宮飛來。有天挑眉,抿著嘴一笑,在心底暗笑……在中哥,你的桃花運,也馬上就要來了……

一眨眼的功夫,一片金色的雲朵就停在廣寒宮門外,一個俊朗的青年快步走到有天面前,勾著他的肩膀拍了拍

 

「喂,朴有天,我讓你幫我打聽的人呢?打聽出來沒?」

有天扒拉開他的手,搖著扇子揚著下巴,拿腔拿調道

 

「鄭允浩,怎麼說咱也算有交情的,多日不見,你就不知道關心一下朋友?」

說著,他故意動了動腿,允浩一低頭就看見他被包的像粽子似的左腿,挑挑眉,允浩抄著手說道

 

「又沒少一截,有什麼可關心的……人吶?到底幫我打聽出來沒?」

有天沒好氣的哼了一聲,胡亂的用扇子指了指前方

 

「剛走,準備去赴你這個戰神的接風酒會呢!」

允浩眉梢一動,嘴角噙上一抹滿意的笑容,拍了拍有天的肩膀,「謝了。」

有天卻用扇子攔住轉身欲走的允浩

 

「慢著!雖然我在剛剛位列仙班的時候被派到你麾下歷練了幾年,咱們也算好朋友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向我打聽金在中是出於什麼意圖,但我還是要再說一遍,我跟在中哥是至交,你拿他當朋友相處,那沒什麼問題,如果你打算像對待那些仙娥女妖之類的態度對待他的話,別怪我翻臉不認人。」

允浩有些好笑的看著他

 

「你怎麼就知道我對金在中存有異心?!」

有天優哉游哉的晃著扇子

 

「這還用問嗎,你是什麼樣的我還不了解?說到底……」有天壓低了聲音,對允浩擠擠眼睛,「咱們都是一種人……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麼……」

允浩頓了頓,突然舒展開眉目笑出了聲,他走近有天,扶著他的肩膀說

 

「你確實不夠了解我……還有吧……我跟你……還真不是一種人……」

說完,允浩就大笑著離開了。

有天在後面暴跳如雷的打算追上去,無奈腿腳不利索,其實腿傷早已痊癒,他只不過包了無數圈紗布糊弄人罷了,此刻卻成為了他追逐奚落他的戰神的最大障礙。有天不禁氣急,又無處宣洩,最後只得一瘸一拐的走到桂樹邊,憤憤的用包成粽子的左腿踢了樹乾一腳。

誰知,下一刻,一個弱弱的聲音傳來,「疼……」

有天一愣,環視了一圈,不對呀,今兒個嫦娥姐姐一早就梳妝打扮的去赴宴了,吳剛也跟去了,廣寒宮早沒人了呀……有天瞇起眼睛,考慮了半天,又踢了桂樹一腳,那個聲音又諾諾傳來,「疼呀……」

有天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心想難道是我產生幻聽了? !還是哪個小仙童躲在桂樹後面給它配音呢? !他乾咳了一聲,晃起扇子,又輕輕踹了樹幹一腳

 

「疼什麼疼?!我這腿上恨不得有兩百層紗布,還能把你踹疼了?!」

靜了一會兒,那個聲音才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響起

 

「我……我是怕你腿疼……」

有天一扇子差點扇到自己臉上,他驚訝的瞪大眼,開始圍著桂樹一圈圈轉悠,一邊轉一邊瞇起眼睛仔細看,

我可多謝您關心了……這滿天庭還沒那個男性仙子這麼關心過我呢……我說,你別躲著了,也別憋著嗓子裝男人了,出來吧……是不是紅霄? ……還是汐雯? ……難不成是瑞瓊?不對呀,你不是前天就跟著九天玄女下凡辦事去了麼……」

那個聲音卻再也沒有回答他,似乎是被嚇到了。於是有天就鍥而不捨的猜這人可能的身份,把所有自己認識的仙娥的名字都說了一個遍,那個聲音卻始終沒再出現。有天轉了一百多圈後,徹底暈了,他靠著樹幹有氣無力的搧著扇子,卻無意間聽到樹乾之中傳出的細細呼吸。那呼吸聲很小心,似乎是在極力屏息,怕被發覺。

有天不禁覺得好笑,他故意大聲說道

 

「罷了罷了,你不願出來就算了,我累了,不陪你玩了,這就回房歇著去……」

說完,有天迅速走出院子,隨後又隱身,折了回來,默默坐在石凳上盯著桂樹,等待著。不一會兒,就見樹乾之中漸漸透出些許金色的光芒,這光芒越來越盛,隨著刺眼的光束驟然增強,再瞬間消失,一個一身桂花色衣衫的年輕人背對著有天,出現在了他視野裡。從背後看去,這人如墨般的長發中還帶著少許的幾縷淡金色髮絲,顯然是仙力仍未修煉完滿。

只見那人不斷扒著樹幹,朝有天離開的方向張望,等確定他不會再回來後,才輕輕呼了一口氣,放鬆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有天此刻卻已悄悄的欺身而上站定在他背後現身。那人扶著樹又站了一會兒,才緩緩轉頭……

哈!」

有天猛的大叫一聲,嚇得那張年輕的臉龐幾乎一瞬間失去血色……有天仰頭哈哈大笑,搖著扇子,頗為風雅的自我介紹道

 

「在下朴有天,不知這位……哦,是個男的啊。」

有天在看清對面這個年輕人的性別後,立刻收起那種調侃的笑容,有些失望的斜睨著他,

你還真是個男的啊……喂,我不管你是哪家的仙童,先說好一條,以後沒事別來我這兒湊熱鬧啊,我早就明確的說過,自己喜歡的是女子。 」

那年輕人慢慢緩過神來,臉上猛的一紅,趕緊低下頭,緊張的抓緊了長出一塊的袖口。

有天喋喋不休的說了很多自己胡亂立下的規矩,最後口乾舌燥的問道

 

「我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呀?」

那人似乎又嚇了一跳,往後縮了縮。有天覺得自己剛才可能是太嚴肅太自作多情了,也許人家就是來送信的調皮小仙童呢……

於是他擺出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輕聲道

 

「別怕哈,我不是壞人,你叫什麼名字呀?是誰座下的仙童啊?」

那人迅速抬起頭看了有天一眼,又飛速低下頭,盯著自己的腳尖,嘟囔了半天,才輕聲道,

……我沒有名字……我,我也不是任何仙子座下的仙童……我就是從這桂樹裡幻化修煉而成的……」

 

第二十八章 雲煙(二)

 

大殿之上熱鬧非凡,不斷的有人向允浩道喜,允浩披著大紅色的披風,臉上掛著標準的微笑,心不在焉的應付著,同時不斷在嘈雜的人群中尋找那抹自己思念了多年的身影。突然,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猛的朝一個方向望去。

 

不遠處,一個淡青色的人影遠離眾人,負手孑然而立,安靜而平和……允浩心如擂鼓,多年前一瞥之間便再也難以忘懷的那個身影就在眼前,他急切的朝著那個目標前進,走到那人背後,伸手去拍他的肩膀……淡青色的衣擺動了動,輕風揚起那人鬢角的一縷黑髮,允浩從那人身後能看到他淡淡勾著的唇角……

 

那人緩緩回頭……那是一張明眸皓齒的臉,大大的黑色眼眸中透著驚訝和不解,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臉頰上一顆小小的痣,紅潤的嘴唇半張著,眼角眉梢,帶著疑惑,染著清冷。允浩就那麼呆呆的看著他,一時間,想好的說辭,竟一句也說不出口。在中莫名其妙的看著眼前這個有些呆滯的男人,眼光從他俊朗的面容掃到了他身後獵獵飛舞的大紅披風,頓時恍悟其身份。

 

在中垂下眼簾,顯得有些疏離

 

「這位是新晉的戰神大將軍吧?恭喜恭喜。」說完,在中微微點了點頭,算作打招呼。

 

允浩這才回過神來,眼底的痴戀被他隱去,換上一抹調侃和輕佻的笑意,尾音微揚的回道,

 

「過獎過獎,我只是區區一介武將,今後留在天庭效力,有什麼不周全的地方,還要勞煩文雎天君提點。」

 

在中本就不太適應這種需要敷衍和應付的場合,他為人又一向清冷倨傲,更比不上允浩的八面玲瓏巧舌如簧,此刻聽了允浩的話,也未曾思考有無弦外之音,就隨意的點了點頭,眉頭微微皺起,頗有些不耐。允浩見好就收,對在中拱了拱手,就暗暗噙著一抹笑容轉身走掉了。

 

之後就是整個天庭幾乎都參與了的接風酒宴,在大花園裡排了無數桌的酒席,說是為允浩接風,但其實喝著喝著就變成了眾仙友的探親訪友聚會,不一會兒,大家就三三兩兩的一群群各自聚在一起談天說地了,連玉帝都開​​始專注的跟太白金星討論下棋的套路,王母更是拉住幾個特意趕過來參加這次宴會的各海龍宮的王妃和公主們聊天。酒過三巡,允浩就開始在人群裡尋找在中的身影。

 

呵呵,果然不在宴席之中呢,允浩勾了勾唇角,趁周圍的人沒注意,偷偷溜出了花園,順著長廊邊走邊找,繞過幾道花廊之後,那抹淡色的身影便赫然躍入眼簾。那個身影靜靜的坐在花園中的一潭池水邊,時不時的動動手指,將水池邊樹上的花瓣聚在掌心,然後捻碎,一點點投入池水中,幾條五彩斑斕閃著金光的魚兒紛紛探出水面,攪亂了一潭池水。允浩屏住氣息,悄悄的從背後靠近在中,在他身後站定,凝視著他微彎的睫毛,和潤然的唇角,以及淡色衣衫的一角探到池邊,被水慢慢浸濕的樣子。

 

允浩覺得,此時的在中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不再冰冷倨傲,而是渾身透著溫暖柔和……突然,池水中的魚兒似有所覺般紛紛散開,在中一愣,盯著水面發呆,被群魚攪亂的水面漸漸恢復了平靜,也映照出在中身後那個人俊朗的身形。

 

在中嚇了一跳,忙急急跳起來,迅速轉身道

 

「戰神?」

 

允浩勾著一邊嘴角,笑的玩味

 

「怎麼,嚇到你了?」

 

在中的慌亂也只是一瞬之間,很快他就恢復了平靜,冰冷的感覺又油然而出

 

「不礙事的。」

 

說完,在中沒再看他,而是轉身面向池水,靜靜看著。一陣風過,吹落了一地花香。

 

允浩與他並肩而立,挑眉道

 

「我原以為……文雎天君會問我為什麼不在酒宴之上,而是跑了出來。」

 

在中淡淡的說

 

「那是戰神你的事情,文雎本不應過問。」

 

這時,微風揚起了在中披在肩頭的長發,兩片花瓣靜靜旋轉著飄落於他肩頭,無意間纏進黑亮的髮絲裡。而在中則渾然不覺般,依舊沒什麼表情的目視前方,似乎在神遊,又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站在在中右側的允浩微微瞇了瞇眼,左手繞過在中右肩,兩指夾住花瓣,輕巧的把它們從如墨般的髮絲之中取出,然後迅速攤開掌心,伸到在中眼前。在中愣了愣,不知該說些什麼,總覺得哪裡有些尷尬,頓了半天,他才冷聲道

 

「謝謝。」

 

允浩卻笑而不語,微微偏頭,衝著自己的手掌輕吹了一口氣。溫熱的氣息擦著在中臉頰,伴隨著飛揚而起的花瓣,翩然而過。

 

在中猛的戰栗了一下,他目光凌厲的瞪向允浩,後者卻像沒事人一樣,立刻收回了手,笑呵呵的看風景。在中見瞪了他一會兒他也沒反應,也就作罷了,繼續負手立在池水邊,靜靜的不知在想什麼。

 

又過了片刻,允浩轉身欲走,卻在與在中擦肩而過的那一刻,輕如嘆息般擦著他的耳廓說了一句

 

「在中,我很喜歡你呢……」

 

在中驚得頓時瞪大雙眼,猛的扭頭看向允浩,然而允浩卻​​只是快步走開了,中途回頭沖他歪起嘴角笑了笑,眨眨眼睛,便再也沒做停留的繞到了山石之後。在中皺著眉,難以置信的看著他離開的方向……這戰神……莫不是被連年的戰事逼得神經錯亂了? ……

 

在中搖搖頭,臉色有些難看,不管他安得什麼心,都擺明了是對自己不尊重……一股怒氣湧上心頭,在中克制著,深深吸了幾口氣……憤怒……這種情緒……已經很多年沒有光顧自己的心扉了……在中突然有些茫然的望著允浩離去的方向……

 

直覺告訴自己……這個名叫鄭允浩的戰神……不簡單……

 

廣寒宮,桂樹下。有天翹著二郎腿坐在石凳上,頗為玩味的一邊搖著折扇一邊上下打量著眼前的這個年輕的桂樹精。天庭的一些花草樹木,由於長年受到靈氣的滋養,再經過幾千年的誠心修煉,確實是很有可能幻化出人形的。然而這時的他們,卻還不能被稱為仙人,只能說是悟性極高的小仙,並不能位列仙班。就如這桂樹精一般,若想修行成最普通的那種仙人,起碼也還得再過上個百八十年。

 

那年輕的桂樹精被他盯得渾身不自在,原本就低著的頭更加的耷拉了下去,鼻尖幾乎快埋進自己的衣領。有天覺得這小桂樹精實在是太逗了,作弄之心不禁大起。

 

他用腳尖點了點地

 

「喂,小仙,你是在我們廣寒宮修煉而成的,也算是受了我這個平日總是把喝剩的仙酒倒在桂樹下的上仙的恩惠,你想怎麼報答我呀?」

 

那人身形一顫,似乎十分害怕,小小聲的說,「不,不知道……」

 

有天刷拉把扇面一合,用扇子杆兒敲了敲掌心

 

「我看不如這樣吧,反正你修行也未滿,一個人呆在樹裡又怪悶的。看在你還知道關心我的腿的份兒上……不如你以後就當我的跟班吧!本仙君還可以順便傳授你修行之道……」

 

有天一直很羨慕別的上仙座下都有仙童伺候,即便像金在中那樣清冷的仙君,宮裡還有不下十個小仙娥伺候著。

 

偏偏玉帝說他們廣寒宮人員不宜過多,況且有天作為仙君也是個虛位,沒什麼實事可做,於是乾脆連個小仙童都沒派給他。每每他到各處去串門,連個通風報信端茶送水的跟班都沒有,也正因為這樣,才會導致他上次誤闖西海龍宮的公主殿,不小心看到了正在沐浴的大公主……

好麼,有天一想到那一幕就後怕,先不提自己被公主放在門口的神獸給狠狠咬了一口這事兒吧,單單是一個西海龍王就快讓自己把今後的幸福搭上了。當時老龍王知道之後震怒,差點就逼著自己娶那位公主了,連月老金希澈都被龍王抓去逼著給他倆牽紅線,最後還是沈昌珉那傢伙從中斡旋,自己才得以脫身。幸虧那公主性情還比較溫和,之後也沒再糾纏,有天這提了半個多月的心才放了下來。

 

呃,扯遠了,有天整了整衣領,白色絨毛一晃一晃

 

「怎麼樣?你是答應呢,還是不答應?」

 

那年輕人抬起頭,瞪著一雙晶亮的眼睛,好奇的問,「跟班?什麼是跟班?」

 

有天笑嘻嘻的答道

 

「就是每天跟著我一起去見世面的值班人員。」

 

年輕人立刻單純的笑了笑,「好啊!」

 

有天看著他的笑容,有一時的失神,不過他隨即反應過來,乾咳了一聲

 

「那什麼……你不是沒名字麼?老這樣也不是回事,乾脆我給你起一個?」

 

年輕人眨巴著眼睛,欣喜的點點頭。

 

有天裝模作樣的繞著他轉圈

 

「你看,你髮絲中隱隱有金色透出,人嘛,又生的年輕俊秀……不如,就叫金俊秀吧?」

 

年輕人想了想,又把那三個字偷偷在手心裡寫了一遍,隨後乖乖的點頭

 

「多謝仙君賜名。」

 

有天哈哈一笑,拍拍他的肩膀

 

「不錯不錯,小桂樹精倒挺懂禮貌……」

 

俊秀看著有天帶笑的側顏,輕輕在心裡重複著自己的名字……金俊秀……俊秀……這就是我的名字……是你……為我起的名字呢……

 

過了幾日,有天就顯擺的帶著俊秀去拜訪文雎天君。一進院子,竟然看見一向安靜的在中正追著一隻渾身冒金光的小動物滿院子亂跑。有天嚇了一跳,唰唰揮著扇子拉住了從身邊走過的宮娥紫菱。

 

「喂,紫菱,你們仙君這是怎麼了,是不是太上老君又找人試驗什麼新藥了?!那也不至於找到他啊?!」

 

紫菱臉頰微紅,福了福身,笑道

 

「有天仙君,不是的。這小神鹿是前日戰神送給我家仙君的,仙君把它抱回來養,喜歡的緊呢。這小神獸可愛歸可愛,但它現在這個年紀正是調皮的時候,每天都要滿院子亂竄呢。我家仙君怕它總是跑來跑去的會受傷,這不,正追著捉它呢,還想順便抱它去洗洗澡什麼的。」

 

有天皺眉看著毫無形象可言、因為奔跑而頭髮亂飛的在中,嘖嘖嘴

 

「你們家仙君是不是應該再閉關修煉幾年了,怎麼智商下降的這麼快?捉個小鹿還用跑成這樣?!直接用仙術啊!」說著,他用胳膊肘頂了頂一旁的俊秀,「哎,你說是不是?」

 

俊秀正好奇的瞪著眼看在中追鹿玩,這時突然被一碰,不禁驚訝而短促的「啊!」了一聲。

 

有天好笑的看著他

 

「喂,金俊秀,你膽子怎麼這麼小?這可不行哦,既然決定當我的跟班了,膽子就要練得大大的,什麼都不許怕,什麼小傷小痛的都得忍過來,知道麼?」

 

他這麼說自然有他的打算,朴有天經常去仙娥公主之類的人家串門,那些女孩子們平時為了安全都會放養一些比較兇的神獸在房間門口。經常會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被咬了,有天也是好心,提前為自己的跟班打好預防針。俊秀仰著頭想了想,重重的點頭'哦'了一聲。

 

紫菱笑了笑

 

「我們仙君說了,他特意問過,這種年紀的小神獸還太小,直接用仙術捉拿容易對它的身體造成一定傷害,雖然好好調養可以補回來,不過神獸有可能從此以後變得比較懼怕主人。我們家仙君想讓它比較自在的成長,所以才堅持凡事親力親為,不用仙術的。」

 

正說著,在中終於在一個飛撲之後捉住了一直四蹄離地撒歡亂跑的小花鹿,同時自己的一襲白衣也完全被泥土染成了花衣。

 

有天頗為不忍的用扇子遮了遮眼睛,對俊秀小聲道

 

「我不認識他,我真不認識他。」

 

俊秀眨眨眼,笑瞇瞇的回答

 

「你不認識他沒關係,我知道他是誰的,剛剛進院子前那塊匾額上寫啦,這是文雎天君的住地。」

 

有天一口氣憋在了胸口,他無奈的擺擺手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俊秀鍥而不捨的追問

 

「那你是什麼意思?既然你認識他,為什麼要說你不認識他呢?你們倆鬧矛盾了麼?可是仙人之間難道不是應該和睦相處的嗎?」

 

有天張口結舌的想了半天,也不知該怎麼跟他解釋,不禁開始暗暗後悔自己讓金俊秀成為跟班的這個決定了。好在這時在中抱著小鹿走了過來,打破了這段尷尬。只見在中先用仙術整理了自己的著裝,再把小鹿交給紫菱,柔聲道

 

「好不容易才抓住的,可千萬別再讓它跑了。你帶它去後院洗一洗吧,青梅已經在那兒候著了。」等紫菱走了,在中才看向有天,「你怎麼來了?……這位是……」

 

他有些疑惑的看到了有天身後的俊秀

 

「看著有點面生啊……你是哪位仙友座下的仙童?」

 

還沒等有天說話,俊秀就笑嘻嘻的指著有天回答

 

「我叫金俊秀,是他的跟班。」

 

在中皺起眉頭,有些嚴厲的看向有天

 

「朴有天,私自拐帶仙童可是觸犯天條的,這到底是哪家的仙童,你快給人送回去。」

 

有天無奈的把來龍去脈解釋了一番,在中的表情這才緩和了起來

 

「哦,既然如此,那你可得好好對待人家,別隨意支使來支使去的。」

 

有天呵呵一笑,明知故問道,

 

「先不說我了,倒是你,這神獸是什麼來頭啊,竟能讓堂堂文雎天君不顧形象的追著跑,這要說出去,可是天庭奇聞了。 」

 

在中一邊帶著他們往會客廳走一邊淡淡答道

 

「也沒什麼,小神獸嗎,要是想養好,都得這樣的。」

 

有天繼續追問

 

「哎,不要逃避問題嘛,這小鹿到底是誰送的?」

 

在中還不知道紫菱已經告訴過有天了,於是腳步略略頓了頓,輕聲道

 

「沒誰,我自己從別的仙友處討來的。」

 

有天意味深長的噢了一聲,故意大聲道

 

「我說呢,如果是別人送的,你怎麼可能那麼盡心呢……」

 

在中欲言又止的瞪了他一眼,隨後對一直跟著他們的俊秀微笑了一下

 

「俊秀,第一次來,讓你見笑了。坐吧。」

 

他指了指會客廳裡的紅木大椅,隨後向門口的那位宮娥吩咐道,「綠絛,看茶。」

 

正說著,門外突然有人來報,說是戰神鄭允浩前來拜訪。在中看了看有天和俊秀,剛要說不見,就聽見允浩中氣十足的聲音從前院傳來

 

「在中?我來看我們的小鹿啦……」

 

有天本來正端著茶盅喝茶,一聽這話,'噗'的一聲噴了出來。在中臉色刷的一變,他有些生氣的站起來,幾大步衝到門外,把著門不讓允浩進來

 

「不是說過你不用再來了嗎?!還有,鄭允浩,請你說話說明白一些!什麼叫……叫我們的小鹿?!」

 

而室內,俊秀正盡職盡責的拿出手帕幫有天擦下巴,有天摩拳擦掌的拍拍俊秀的肩膀

 

「走,咱們換個能看得見他們的角度去,我帶著你看場好戲… …」

 

第二十九章 雲煙(三)

 

門外,允浩無辜的聳聳肩

 

「這小鹿不是我送你的嗎?!我送的,你養著,所以才叫我們的小鹿啊……」

 

在中一臉冷若冰霜

 

「誰說的?!既然你已經把鹿給我了,今後這神鹿就跟你沒半點關係了,也請你不要以此為藉口三天兩頭的來我宮裡搗亂。紫菱,送客!……紫菱?!紫菱!」

 

在中連喊了好幾聲,紫菱才捲著濕漉漉的袖子從後院跑了過來

 

「仙君,有何吩咐?」

 

在中這才想起來自己把紫菱派去給小鹿洗澡了,他看了眼似笑非笑的鄭允浩,沒好氣的一揮手「送客!」

 

紫菱無奈的暗暗嘆氣,走到允浩身邊「戰神,請。」

 

誰知,允浩竟分毫未動,只是輕佻的勾著嘴角,看向在中

 

「在中,不要這麼決絕嘛,我會傷心的。」

 

屋裡,朴有天扒著金俊秀的肩膀作嘔吐狀,俊秀還不明所以的打算伸手從隨身攜帶的布包裡掏藥,被無奈的有天按住了。屋外,在中的臉色已經愈發的不好看,聲音中的冰冷也驟然加重

 

「戰神將軍,請你自重。我念在你我二人今後還要在玉帝面前共事的份兒上,就不計較從前的過往了,但也希望你好自為之,不要三番五次的挑戰我的極限。」

 

正說著,青梅的驚呼突然傳來,「哎呀!」

 

院子裡的三人都愣了愣,紫菱最先反應過來

 

「壞了!沒有我幫著青梅按著那小鹿,八成又被它跑了!」

 

在中嘆了口氣,趕緊跟著紫菱往後院跑。允浩在他們身後笑的意味深長,也快步走著跟了上去。到了後院,果然看到一個長相頗為清秀的青衣女子正圍著一盆被掀翻的水,滿地的追著一個渾身冒金光的小花鹿。在中看到滿院子的狼藉,不禁無奈的嘆了口氣,捲捲袖子打算上去抓,卻被身後的允浩輕輕抬臂攔住,在中很不高興的回頭道

 

「鄭允浩,你再不走別怪我不客氣!」

 

允浩卻沒看他,而是把右手抬到嘴邊,曲起手指,朝著小鹿的方向吹了個響哨。小鹿頓時停了下來,支起耳朵,瞪著烏丟丟的大眼睛四處張望著。允浩微微一笑,又吹了一聲,小鹿猛的扭過身子,朝著允浩的方向努力奔跑而來!小神獸剛剛能站穩,跑步的時候總是趔趔趄趄的,但速度卻不慢,一眨眼的功夫它就衝到了允浩面前,抬起頭高興的動著耳朵。

 

在中相當詫異的瞥了允浩一眼,又仔細的看了看小花鹿,小心翼翼的抱起它,轉向允浩,

 

「你……你這是什麼法子?能讓它變得這麼聽話?」

 

允浩挑起眼角笑的得意,一抬手,一道金光順著允浩的右手手背,滑到了在中的手上

 

「這是我特意去向白虎星君討教的小小仙術,專門用來製這些調皮搗蛋的小神獸,」說著,他右手食指輕點在中的手背,「以後你在吹哨之前調出這道金色光芒,就可以讓小神獸乖乖聽話了。」

 

在中手背微微動了動,卻沒有做出什麼推拒的大動作,只是垂著眼簾輕輕說了一句

 

「難為你有心,多謝。」

 

允浩心滿意足的收回手指,指尖觸碰在中肌膚時那種微涼細膩的觸感仍久久不能散去

 

「在中,我只是想跟你交個朋友,也許是表達方式欠妥,希望你能諒解。我真的真的沒有壞心啊……」

 

在中捋了捋小花鹿頭頂的絨毛,小鹿伸出舌頭吧唧吧唧舔著他的衣袖,青梅和紫菱忙著收拾院子,兩人就在這樣的氣氛中,不尷不尬的沉默了很久。直到在中終於下定決心抬起頭來,看著允浩抿了抿嘴

 

「好,只要你以後不要再瘋言瘋語,我並不排斥交你這個朋友。」

 

允浩笑的露出一口白牙

 

「那是那是,在中,我以後可以經常來這兒找你了吧?」

 

在中原本有些鬆動的表情此刻又冰冷了起來

 

「那倒最好不要,我一向喜歡清靜的,就算朴有天我都很少讓他來的……」

 

說到這裡,在中似乎看到乖巧的小鹿,心情又好了起來,他對允浩微微一笑

 

「對了,我介紹個仙友給你認識。」說著,他就領著允浩,朝朴有天所在的會客廳走去。

 

有天拉著俊秀貓腰躲在門後,一看兩人朝自己這邊走,急忙又理了理領子上的毛,回到座位施施然坐好。在中帶著允浩進門後,把懷裡聽話的小花鹿交給了綠絛,吩咐她去後院幫著青梅和紫菱,然後才走向有天

 

「朴有天,介紹一位仙友給你認識。」說罷,他側身轉向允浩,「這就是天庭新晉的戰神,鄭允浩,」

 

他又轉向有天

 

「你那天因為腿傷沒去接風酒,正好藉著今天的機會,大家認識一下。」

 

有天一直憋著笑,拿著茶盅不斷吹著,來掩飾自己想爆笑的衝動……大家認識一下? !拜託,在中哥,我認識他比你認識他要早好幾百年誒……再說了,你們倆能認識,我還算牽線人呢……不過為了防止事情敗落,最好還是裝一下……

 

這樣想著,有天打著哈哈站起身,對著允浩拱拱手

 

「久仰大名,今日一見,戰神將軍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年輕有為啊……」

 

允浩心裡也憋著笑,不過臉上倒是頗為平靜,也裝模作樣的回禮道

 

「哪裡哪裡,以後還要勞煩仙友你多多照顧了。」

 

兩人假意寒暄了一番,倒也沒讓在中看出什麼異常,允浩落座後,看著在中的側顏,微微一笑,在心底輕聲說道……在中,這是個好的開始,很好很好…天庭的日子說清閒也清閒,大半年的光景說過去就過去了,甚至比白駒過隙還要讓人無所察覺。

 

當然,不變的是天庭的景物,而變的是仙人之間的關係。很顯然,現在的允浩和在中,有天和俊秀,無疑比他們剛剛相識那會兒要好很多了。比如今天,四個人老朋友般的一起坐在廣寒宮的花園裡喝茶。允浩嚐了一口茶之後,便皺皺眉,果斷的放下了茶碗。

 

俊秀有些驚訝

 

「茶不好喝嗎?不會呀,這是我昨天剛從櫃子裡拿出的新茶啊……」

 

允浩擺擺手,一臉泫然欲泣,語氣凝重的說

 

「不是……主要是昨天在中又嘗試著做粉蒸肉了……我現在不管喝什麼吃什麼,嘴裡都有股粉蒸肉味兒… …」

 

有天亂沒形象的笑噴了,拿胳膊肘碰了碰在中

 

「我說,你這菜的威力可夠大的,哪天也帶來給我們嚐嚐唄?」

 

允浩趕緊說

 

「可千萬別!在中那粉蒸肉做的……一股梅菜扣肉味兒……」

 

在中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允浩立刻閉嘴,有天憋笑道

 

「在中哥,我說你好歹也換道菜做做唄,你那道一直在嘗試、從未成功過的粉蒸肉,允浩哥都快吃出內傷了……」

 

在中卻不以為然的抿了口茶

 

「你們懂什麼,做菜的精髓就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再說了,這道菜要是成功不了,換別的也夠嗆。所以我決定呢,要一直試,直到成功為止。」

 

說著,他淡淡的瞥了一眼允浩。允浩立刻一臉大義凜然,「好……我支持你……」

 

有天和俊秀笑作一團,四個人又隨意說了些別的話,就見一朵金色雲彩飛近了,昌珉從上面跳下來,大大咧咧的坐到他們之中

 

「渴死了渴死了,快給我碗茶!」

 

在中白了他一眼

 

「昌珉,告訴過你多少回了,要穩重些,堂堂天庭小王子,總這麼冒冒失失的,也不怕人笑話。」

 

昌珉咕嘟嘟喝了一大口茶

 

「得了吧,除了你們幾個,誰敢笑話我?!連我父皇每次教訓我之後都得被我母後批……誒不說這些了,對了,你們聽說了嗎!」昌珉神神秘秘的眨眨眼,壓低聲音問道,「聽說東海龍宮的老龍王昨兒個動身來天庭了……」

 

俊秀不解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龍王們本來和天庭就關係匪淺啊……」

 

昌珉揮揮手

 

「哎呀別打斷我!……你們知道這次他來是什麼目的嗎?」

 

四人對視一眼,同時看向昌珉,搖頭。

 

昌珉啪的一拍桌子,「提親啊!老龍王是來提親的!」

 

眾人面面相覷,在中皺眉道

 

「不太可能吧……龍宮裡的大太子已經定親了,如果說老龍王是為了二太子來提親的話……昌珉你那幾個姐姐不是​​也都定親了麼,沒名額了呀……如果說老龍王是為了大公主來提親的話……那和你年齡也不符呀,大公主比你大了不是一星半點呢……」

 

允浩疑惑的看了一眼在中

 

「東海龍宮大公主不是早就嫁人了嗎,聽說孩子都倆了……」

 

有天插嘴道

 

「不過聽說前一陣和她丈夫吵架了,一怒之下帶著孩子回娘家了……如今看老龍王這舉動,莫不是大公主休夫了?老龍王來為她找第二春?!」

 

俊秀眨巴著眼睛看向昌珉

 

「啊?!那昌珉豈不是要當倆孩子的後爹……」

 

昌珉氣的直抓頭髮

 

「什麼什麼呀?!這都哪兒跟哪兒啊!老龍王這次是替碧凝來提親的!!」

 

一片寂靜,眾人呆愣半晌後,在中冒出一句

 

「碧凝是不是還太小了點兒……」

 

有天則一臉惋惜的拍著昌珉的肩膀,嘖嘖嘴,語重心長的說

 

「那你沒跑兒了,昌珉吶,聽哥一句話,那個碧凝啊,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啊……你應該感到幸運,從天庭到地府,縱橫三界,就這麼一個極品公主,還真讓你撈著了……」

 

俊秀好奇

 

「碧凝公主很漂亮嗎?」

 

有天聳聳肩

 

「一般般嘍,我覺得不如西海龍宮的大公主好看……」

 

俊秀又問

 

「那就是很溫柔了?」

 

允浩正嘗試著再喝一口茶,想涮去嘴裡的粉蒸肉味兒,一聽這話,整整一口茶都噴在了石桌上,之後開始猛烈咳嗽

 

「咳咳,碧,碧凝溫柔? !哈哈哈……碧凝要是溫柔的話,在中就應該是特別熱情了……」

 

在中又狠狠瞪了允浩一眼,允浩立刻埋頭不語,繼續喝茶。昌珉幸災樂禍的笑道

 

「大錯特錯!老龍王說了,大女兒出嫁就找了個南海龍宮的大太子,結果夫妻倆老吵架,現在還吵回娘家了,所以他決定,小女兒出嫁決不能再找什麼太子啊王子的了,而且也決不再在別的海的龍宮裡找了……他一定要找個普通的仙人……說這樣碧凝就能過的比較幸福…… 」

 

有天咧咧嘴

 

「這老爺子也忒缺德了,哦,合著幸福了他閨女一個,痛苦了千萬家……他也不想想,就碧凝那脾氣,嫁上天庭之後,這天庭還能有寧日嗎?!」

 

在中則一直皺眉凝視著昌珉

 

「呃,你父皇有沒有答應?」

 

昌珉聳肩

 

「剛剛我出宮的時候聽三姐說,父皇好像是答應了,還告訴老龍王,這次算是破例了,只要是尚未定親的上仙,讓他隨便挑……」

 

允浩倒抽一口冷氣,急忙拉著在中

 

「那你先上我那兒躲躲吧!我那兒好歹是武將住地,老龍王為了讓女兒過的安逸,一定不會把主意打到我身上的……」

 

在中想了想,淡淡點頭

 

「好吧,我也不想當面拒絕老龍王,怕駁了他面子。」說著,兩人就起身朝廣寒宮外走去。

 

有天急忙張牙舞爪的追上來,「喂喂!你們也帶上我吧!我也怕老龍王找我呀!……」

 

還沒等他說完,允浩就掀起一團彩雲,直接拉著在中頭也不回的走了。

 

有天憤憤的瞪著他們

 

「重色輕友啊……兩個都是重色輕友!」

 

身後的沈昌珉塞了滿嘴的花生米嘎巴嘎巴嚼著

 

「沒關係,不是還有我呢麼,你要是想走可以跟我回宮啊,老龍王這會兒八成還在跟我父皇聊天呢,正好給他引薦引薦你這個倒插門女婿……」

 

說完,昌珉壞笑著一溜煙跑了,有天氣的幾乎抓狂。突然,他看到俊秀一聲不吭的坐在原地不動,低著頭也不知在想什麼。

 

有天有氣無力的趴在了石桌上

 

「俊秀啊,還是你比較好,不像他們那麼損……俊秀?你怎麼不說話?」

 

俊秀抬起頭,眉宇間透著猶豫,小心翼翼的問

 

「如果老龍王真的找到了你……你會答應嗎?……」

 

有天無所謂的聳聳肩,開玩笑的隨口說道

 

「要是真沒合適人選了,我頂上去也沒什麼,反正娶了碧凝之後大不了我不理她就行了,又不是不許我再娶小。不是人間有句話麼,妻不如妾,到時候找幾個溫柔的仙娥就行了,相信玉帝看到我為了成全老龍王的愛女之心做出那麼大的犧牲,也會考慮補償我的… …」他說完,就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起身朝宮殿走去,「困了,我回去睡會兒,你自個兒玩吧……」

 

有天不會看到,在他身後的俊秀,臉上的表情,是怎樣的落寞,和無奈……月老閣,希澈正靠在院子裡的軟椅上昏昏欲睡,突然感到有腳步聲臨近。

 

「俊秀?你怎麼來了?」

 

看到俊秀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希澈不禁有些疑惑。俊秀頓了頓,站在原地沒動,隨後抿了抿嘴唇,猛的抬起頭說道

 

「希澈哥……你上回……上回跟他們說的那個……那個可以用來將兩個人的紅線鎖緊的東西……現在還有麼?」

 

希澈有點摸不著頭腦,「什麼東西?」

 

俊秀臉上一紅

 

「就是,就是上次你們在廣​​寒宮喝酒時說的那個……我,我也是無意間聽到的……」

 

希澈又想了想,這才哦了一聲。原來,上次他拎著酒壺去找有天允浩在中他們幾個喝酒,席間他有點醉了,似乎是吹噓了幾句,說自己這兒有可以用來鎖住仙緣的鎖和鑰匙,用那把鎖將兩人的紅線鎖在一起之後,便再也沒人能夠分開。

 

其實這根本是希澈道聽途說來的,據說很多很多年前,天庭剛剛成形時,第一位天帝為了保護他所愛的女人不受傷害,特意汲取天地之靈氣,並註入自己的仙力,用非常罕見的七彩玉石煉製成了這套鎖和鑰匙,唯有心心相映之人可以使用,一旦將紅線鎖上,無論怎樣都不會分開。這個關於仙緣鎖的傳說雖然仍在,但這套鎖和鑰匙已經失傳了很多年了,自己只不過是一時心血來潮,仿製了幾套,用來騙騙年輕花痴的小仙娥們罷了。

 

希澈撓撓下巴

 

「好像還剩一套吧,怎麼了?」

 

俊秀低下頭,臉上通紅,滿是尷尬,聲音低到幾乎聽不到

 

「你能不能……能不能給我一套?……」

 

希澈支愣著耳朵聽了好幾遍才聽清,笑道

 

「給倒是可以給,不過我先告訴你啊,那東西是我騙人玩兒的,不管用的,要是管用的話我自己早就用了……哎對了,這套東西,你拿去幹嘛啊?」

 

俊秀身形微顫,隨口說道,「是……是別人拜託我來拿的……」

 

希澈轉念一想,肯定是樸有天那廝又閒著無聊了,指使俊秀來拿這鎖,不知又要禍禍哪個仙娥去了。不過好在這是假的,禍禍了也沒用。

 

想到這裡,希澈坏笑著翻箱倒櫃的找出鎖和鑰匙,遞給俊秀

 

「喏,拿去吧。記住,鎖住之後,要把鑰匙保留好,可別讓別人撿去了。」

 

俊秀點點頭,迅速接過仙緣鎖,頭也不回的飛奔出院子,繞出金希澈的視線,朝姻緣閣跑去……氣喘吁籲的到了門口,他低頭看了看手裡閃著七彩光芒的鎖和鑰匙,攤開手指,又緊緊攥上,小聲道,

 

「試一試……總比不試要好吧?……」

 

另一邊,在中到了允浩的戰神殿裡,才發現忘了一件事

 

「我得回去一趟。」

 

允浩一挑眉

 

「怎麼了?」

 

在中攤攤手

 

「我把小神鹿忘了,這幾天它也不知怎麼了,見不到我就不吃東西……我要是在你這兒躲上個七八天的話,它肯定會餓瘦了的。」

 

允浩歪起嘴角,笑的曖昧

 

「喲喲,看不出來啊在中,你對那小傢伙還真是上心啊……也對,那是咱女兒嘛,當然要上心。不過你放心,我已經派人去接它了……」

 

在中猛的擰起眉心,臉頰微紅

 

「胡說什麼?!鄭允浩!你再胡說八道的話我現在就回去了!」

 

允浩趕緊哄道

 

「哎呀,我愛胡說八道又不是一天兩天了,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也沒有惡意的嘛……」他挑著眉梢,悄悄的靠近在中,突然出手把他圈到懷裡「我也沒說錯嘛,那小鹿是母的,而且是我們共同養大的呀,是不是很像女兒呢? ……」

 

他說話的時候離在中很近,嘴唇就擦著在中的鬢角,並且有下移至嘴角的趨勢。在中呼吸驟然加速,猛的掙紮起來

 

「快放手!鄭允浩!別開玩笑了!這樣被別人看到成何體統?!」

 

允浩低笑一聲,拉著他一直從迴廊走到臥房,不管不顧的就把他推了進去,關上門,把在中抵在門上,勾著嘴角,壓低聲音道,

 

「這樣就不怕被人看見嘍……沒想到嘛,在中,你這麼害羞,我們又不是沒親過……上上上次在瀑布那裡,你不是也親的很開心嘛……還有上上次在你宮裡……還有上次在蓮花池旁邊……」

 

「別再胡說了!」

 

在中大窘,紅著臉拼命的伸手推他,無奈兩人靠得太緊,身後又是硬邦邦的木門,無處可退。不論怎麼掙扎,在中還是逃不脫允浩的​​懷抱,耳畔還全是允浩低低的笑聲。正當允浩打算進一步揩油的時候,門外突然傳來小動物低低的嗚咽聲,看來是小神鹿被送到了,自己循著氣味跑到兩個主人的房間門外了。

 

在中正好趁機甩脫允浩,猛的打開門,抱起跪在門口舔自己前蹄的小鹿,氣喘吁籲的跟允浩說道

 

「既然你想把它當女兒養,那就趕緊體現自己的父愛吧,我要給它洗澡了,再見!」說完,他就在允浩眼前狠狠甩上門,一溜煙朝後院的池子跑去了。

 

允浩在門內,氣急反笑……唉,下回得提點提點那小鹿,別那麼沒眼力勁兒,淨壞我好事……跟它說點什麼呢……嗯,對了,就說……你要是不替爹爹著想的話,爹爹就把你送去昌珉叔叔那裡……

 

這個叔叔最愛吃紅燒鹿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