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雲煙(七)

 

俊秀正坐在床上,拿被子把自己包起來,不知在想什麼,突然聽到外面傳來劈裡啪啦的吵鬧聲,中間夾雜著有天的喊叫聲。他心頭一緊,連鞋都沒來得及穿,就赤著腳跑出去,循著聲音到了前院。只見一個比有天低半頭的渾身碧色衣衫的女孩子,正一手揪著朴有天的耳朵一手不斷拿著他的那把檀木扇柄敲其腦袋。

 

俊秀大驚,跑過去奪下扇子

 

「這,這位仙娥姐姐,你,你有話好好說……為什麼要打人呢?!」

 

說著,他勇敢的揮開碧凝揪在有天耳朵上的手,拉著有天坐在石凳上,皺眉看向對面的女孩子。碧凝今天打算狠狠毆打朴有天一頓解氣,無奈剛動手就被一個莫名其妙衝出來的小仙攔住,本來應該很生氣的。但人家喊了她一句「姐姐」,而且細細看去,碧凝發現這小仙長得真是特別可愛。

 

於是她狹長的眼睛一瞇,笑的露出兩個大酒窩,奔過去掐著俊秀的臉蛋開始揉

 

「唉呀哈哈,這麼多年了都沒人叫我姐姐啊,乖,再叫一聲來聽聽……唉呀你長得真可愛啊,太可愛了哈哈……」

 

俊秀原本正小心的查看著有天被掐紅的耳朵,突然就被整個人扳過來,臉上還被揉來揉去的,一時間除了驚詫還是驚詫,竟做不出任何反應了。

 

倒是有天,連耳朵疼也沒顧上,就直接上來一把拉開了碧凝,把俊秀往身後扯了扯,踏前半步,有意無意的護住他

 

「喂綠毛龜你別亂來啊!攻擊我就行了!別逮誰折騰誰!」

 

碧凝眼睛一瞇「你叫我什麼?!」

 

有天瞪了她一眼,回頭低聲問了一句「你沒事吧?」

 

低沉的聲音擦著耳畔而過,俊秀打了個戰栗,有些恍然的抬頭看看有天,默默點頭。

 

有天又看了一眼碧凝,回頭道

 

「回屋去吧,這兒沒你事。」

 

俊秀愣了愣,剛剛太著急沒穿鞋,跑出來時倒沒覺得怎樣,然而站了一會兒,地面的寒意就順著赤著的腳底攀爬上來,帶著徹骨的冷。俊秀把腳往長長的褲腳裡藏了藏,搖搖頭,小聲道,「萬一她再打你呢……」

 

有天皺起眉頭,他最受不了俊秀用這種語氣說話,每次聽到俊秀這種小心翼翼關心自己的聲音,有天就會覺得心底隱隱有些疼痛。他強迫自己把這種心煩意亂的疼痛轉為怒氣,皺眉不耐煩道,「那也跟你沒關係!」

 

俊秀一呆,卻沒再抬眼看有天,半晌,只是輕輕說了一句,「那你小心。」就轉身回屋了。

 

走的時候,每一步都是艱辛,腳底凍了太久,早已麻木,俊秀只好一拐一拐的走,剛走了兩步,身子又被人猛地拉回來。正對上有天生氣的眼眸,「怎麼不穿鞋就出來?!」

 

俊秀嘴唇被凍得有些發白,怔忪道

 

「剛剛因為太著急……」

 

有天二話不說,抱起他就往裡屋走,一邊走還一邊低聲吼道

 

「你到底有沒有腦子?不知道自己是桂樹所化,體質本就偏寒,不能受涼嗎?! 」

 

碧凝目瞪口呆看著眼前的一切,直到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門口,她才反應過來

 

「喂,喂喂,喂喂餵……朴有天!你先把我珠花還來!」

 

一進屋,有天就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懊惱的看看自己的臂彎,咬咬牙把俊秀扔到了椅子上,伸出手指了指俊秀的赤腳。一道金光閃過,暖流頓時從腳底擴散至全身。俊秀臉色終於不再蒼白,「謝謝。」

 

有天閉了閉眼,自己這是怎麼了,明明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剛剛怎麼又……

 

嘴角的線條繃緊,有天皺眉冷冰冰拋出一句

 

「金俊秀,你除了會給人添麻煩,還會什麼?!」就轉身拂袖而去。

 

眼看著有天對自己的態度瞬息萬變,俊秀手肘撐了撐桌子,想要追出去,過了半晌,卻又自嘲一笑,搖搖頭坐好……是啊……除了會給人添麻煩……還會什麼呢……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沒什麼太大的波瀾,沒什麼太大的起伏。

 

有的人快樂,有的人失落,有的宮殿沉浸在愉悅的氛圍中,有的庭院籠罩在心酸的情愫裡……當然了,除了這兩種情緒之外,還有一種情緒叫「費解」,而天庭小王子這些日子以來就一直沉浸在費解的心情中……

 

「我真是想不明白啊……在中哥怎麼就由著允浩哥胡鬧了……還真是一個多月沒怎麼下床了……不正常,這太不正常了……」

 

他一邊叼著筷子,一邊跟對面的金希澈訴苦。

 

希澈搖頭嘆氣

 

「我上次特意跑去跟他倆說,玩玩就算了,千萬別當真,結果你看他們倆那樣子,像要把我吃了一樣!我這還不都是為了他們好?!……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就算有我們幫他們,這事兒還能瞞多久?唉,我看他們也是自欺欺人到一定境界了……不下床就不下床吧……趁著事情沒敗露,多快活幾日是幾日吧……」

 

昌珉撇撇嘴

 

「以前還真沒發現你這麼悲觀。」

 

希澈白了他一眼,「我這叫現實!」

 

昌珉皺眉

 

「朴有天最近也挺不正常的,總是和紫菱公開親親我我的……按理說浪子回頭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不對勁兒……哎你說,他是不是故意做給我們看的?」

 

希澈用筷子挑起一根菜絲

 

「他有病啊,我們之中又沒人暗戀他,他故意做給我們看想幹嘛,倒我胃口嗎?!」

 

昌珉想了想,點點頭,又猛地倒抽一口氣,搖搖頭,「不對不對不對!」

 

希澈瞥了他一眼,聳肩。

 

昌珉用筷子敲著碗沿

 

「我們中是有個人可能暗戀朴有天!」

 

希澈嗆了一口飯,咳嗽著

 

「你別告訴我那人是你……」

 

昌珉皺著鼻子

 

「如果那樣我還不如直接從南天門跳下去……我說的人是……金俊秀。」

 

希澈抬眉,「俊秀?」

 

昌珉瞇眼

 

「你不覺得他每次偷偷看朴有天的眼神跟在中哥有時候看允浩哥的神情很像嗎……」

 

希澈抖了抖腿,「有嗎?我怎麼沒覺得……」

 

昌珉用手遮住眼睛,「我說,你對感情這種東西這麼不敏感,是怎麼當上月老的?」

 

希澈苦笑一聲

 

「就因為對感情不敏感才能當月老啊……要想管理三界的感情,前提就是自己不能動情……如果讓朴有天那樣的來當月老,天下一定大亂……」

 

昌珉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

 

「哥,我勸你有時間還是多關註一下他們幾個的紅線動向吧,也好早做打算……朴有天的紅線你最近注意過麼?」

 

希澈搖頭

 

「我最近很忙的,哪有時間去管那位花心大仙的事兒?」

 

昌珉沉思著撓了撓下巴

 

「那我勸你最好還是趕緊關註一下……我總有種預感……他們幾個這事兒……會越來越複雜……」

 

文雎的仙宮,後花園。小鹿跪臥在小湖邊,脖子上戴著一個亮晶晶的項圈。

 

在中懶洋洋的倚在長椅上,指著小鹿

 

「它脖子上的那東西真的有助於讓小神獸健康成長嗎?」

 

允浩坐在一旁包著柑橘,抬頭看了小鹿的脖子一眼,唇角勾起若有若無的笑

 

「那當然,你還信不過我嗎。」說著,拿起一瓣包好的橘子,遞到在中嘴邊。

 

在中微微張嘴吃了,皺起眉頭,吐吐舌頭,「太酸。」

 

允浩憋著笑

 

「酸了正好,酸兒辣女嗎,你再努努力,就能給我生個兒子了……」

 

在中氣的臉色鐵青,張牙舞爪的撲過去掐住他脖子

 

「鄭允浩!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

 

允浩大笑著躲開他的手,起身往迴廊處跑,邊跑邊喊,「謀殺親夫了!~~~」

 

在中鍥而不捨的在他身後追著,時而絆在假山上,時而磕到柱子上,簡直是跌跌撞撞,看得允浩又心疼又胃疼。心疼主要是怕在中磕傷,胃疼主要是笑的抽筋了……總之,當允浩特意放慢了速度,在中一把揪住他的時候,兩人都已經累得氣喘吁籲了。

 

允浩親暱的揉了揉在中的頭頂

 

「喂,體力下降了啊,你跑得比我慢多了,怎麼還累成這樣?」

 

在中白他一眼,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休息,嘟囔道

 

「廢話,每天晚上累得要死要活的人又不是你……」

 

允浩意味深長的一笑,也坐了下來

 

「哦……原來晚上很累啊……」

 

在中這才反應過來,瞪了他一眼,紅了臉不說話了。允浩難得沒有繼續逗他,而是往後平躺了下來,後腦勺枕著手臂,帶著微笑輕聲道,

 

「知道嗎,在中……從我成為神仙,一直到現在,幾千年了……我從來沒像這幾個月以來這樣快樂過……在中,因為有你,所以我才會快樂,才會幸福……」

 

在中也躺下來,有些不解的看著他的側臉

 

「怎麼突然說這些?」

 

允浩偏頭,轉向在中,輕輕一笑,刮了刮他的鼻子

 

「沒什麼,明天我要回戰神殿,然後……有一段時間我可能會比較忙,可能就不來看你了… …」

 

在中凝視了他片刻,眉頭突然一皺,略帶冰涼的指尖抓緊了允浩的手腕

 

「你……你是不是又要去打仗?」

 

允浩安撫的拍了拍他,順手揉了揉鼻尖

 

「不是。」

 

在中眉頭皺得更緊了

 

「說謊!你每次一心虛就摸鼻子!」

 

允浩瞪大眼

 

「我有嗎?」

 

在中噌的坐起來,翻到允浩身上,作勢掐住他脖子,「給我說實話!否則不讓你走!」

 

允浩扑哧一笑,拍了拍他的臉頰

 

「別鬧了,讓你宮裡那些小仙娥們看見多不好呢……就是妖魔界那邊最近不太穩定,玉帝命我帶兵去看看……沒什麼大事的話,三五日就能回來了。」

 

在中瞇起眼睛,審視著打量他

 

「真的?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說實話?!」

 

允浩眼光放柔,輕彎嘴角,「怕你擔心嘛……」

 

在中狠狠瞪了他一眼,又翻下來,坐在他身邊

 

「廢話,我又不是女人,怎麼會婆婆媽媽的?再說了,你有什麼好擔心的……堂堂戰神,出征豈不是再正常不過的?……」說罷,頓了頓,在中又扭頭直視著允浩的雙眼「吶……你還是要小心一點……」

 

允浩輕輕一笑,點點頭,掌心包過去,握住了在中的手……兩人正聊著,突然聽到前廳傳來幾句焦急的喊聲,隨後又安靜了下來。在中和允浩對視一眼,都皺了皺眉,起身趕往前廳。

 

青梅和綠絛她們一看到在中,都急忙圍過來

 

「仙君,怎麼辦?紫菱不知怎麼了,剛才哭著回來了,一進屋就把門鎖上,誰勸也不開門…… 」

 

在中目光一瞬

 

「她這些日子怎麼老往外跑,你們知道她去哪兒了嗎?」

 

綠絛剛要開口,青梅卻悄悄拽了拽她的衣袖,綠絛頓了頓,小聲道,「不,不知道……」

 

在中剛要繼續問,允浩卻一把摟過他的肩膀

 

「女孩子的心事嘛,你又不會懂的,我看這事兒還是讓青梅她們幾個留下來勸吧,說不定紫菱一會兒就好了呢。」

 

說完,不管不顧的就把在中往後院拖。在中掙了掙

 

「可是,可是紫菱性格一向穩重,按說不會平白無故的哭啊……」

 

允浩歎了口氣,望著周圍的雲海,幽然道

 

「這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應該讓他們自己去解決……旁人……是無法插手的……」

 

昌珉一回到自己的宮殿,老遠的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不禁扶額嘆氣……

 

「我說碧凝!你還有完沒完了?!怎麼沒事老往天庭跑啊?昨天南海龍宮的老三還問我知不知道你最近上哪兒去了呢……」

 

碧凝卻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小聲道,「告訴你個秘密,」

 

她眨眨眼,笑的很是純良

 

「我父王又給我想到提親對象了!」

 

昌珉嚇得一顫,擦擦汗

 

「老龍王是不是被朴有天那一嚇之後就徹底沒好過來啊……這次又打算禍禍誰?」

 

碧凝晃著兩個酒窩,面不改色心不跳

 

「鄭允浩。」

 

昌珉默了,半晌沒有反應,心說……老龍王真是太神了啊……一逮一個準兒啊……給他閨女看上誰誰就斷袖啊……

 

碧凝一皺眉,「喂,你好歹給點反應嗎……」

 

昌珉微微一笑,禮貌的拱了拱手

 

「我給你個建議,現在,立刻,馬上,回你們龍宮,請個最好的大夫,給你父王看看吧……不服老不行啊……人老啦……神誌就是不清醒啊……」

 

碧凝瞇起眼睛,拉長音

 

「你說誰神智不清醒呢?」

 

昌珉立馬改口

 

「朴有天。呵呵,這傢貨居然敢把三兒送你的珠花弄丟了,神智一定不怎麼清醒……」

 

碧凝突然一拍大腿,「對了!!」

 

昌珉又擦了一把腦門上的汗

 

「我說,好歹都是仙友,你打他一頓也就算了,可千萬別再上玉帝面前告狀了啊,他官兒小,經不起折騰,到時候又要麻煩我來替他求情……」

 

碧凝連連擺手

 

「不是不是!……你猜……我剛才路過廣寒宮門口,看到什麼了?!」

 

昌珉挑眉

 

「朴有天匍匐在地向你求饒嗎?……」

 

碧凝翻了個白眼,「我看見他親紫菱了!!!」

 

昌珉差點咬到舌頭

 

「啊?!親哪兒了?!」

 

碧凝指了指嘴唇,又肯定的加了一句,「是結結實實的親上去的……」

 

昌珉一臉難以置信

 

「然,然後呢?!」

 

碧凝聳肩

 

「然後就是最奇怪的一點了,上次一個管我叫姐姐的小仙臉色蒼白的從樹後面跑出來跑掉了,那副樣子我看了都覺得怪可憐的……然後朴有天就立刻跟紫菱分開了,還跟她說了好長一段話,最後紫菱就哭了,也跑掉了……」她撇撇嘴「說實話,我真是越來越無法理解朴有天了,以前他雖然也經常拈花惹草的,不過都很注意分寸的啊,從來沒有鬧出過這種事情……」

 

昌珉沉默了半晌,微微皺起了眉頭……看來,我需要早作打算了……有些事情,既然快瞞不住了……那就該提前想好萬全之策,以保他們周全……

 

 

姻緣閣。希澈忙完了一大堆事務,這才想起來昌珉昨日跟自己說的話,他撓了撓後腦勺,深吸一口氣,推門進入了姻緣閣。繞過串串紅線,希澈有目的的尋找著……在看到朴有天的紅線上拴著的那把鎖時,希澈苦笑一聲,搖了搖頭,嘆口氣,把那把假鎖取了下來。

 

手指動了動,卻最終沒有把和有天的紅線相纏的那根紅線解開。又走了兩步,希澈看到了另外兩根相纏的紅線……他對於這兩根紅線纏在一起了並不感到吃驚,但在仔細的看了一會兒之後,希澈便倒抽一口氣,撲過去抓住了兩個紅線之間系上的同心結… …七彩光芒斑駁在眼角,他在極度震驚中自言自語道,

 

「這!……這……竟然真的有? ! ……那傢伙是從哪兒弄來的? ! 」

 

第三十四章 雲煙(八)

 

允浩回戰神殿準備出征的事情去了,在中無聊的在書房批閱了一上午文書,實在是悶得慌,於是就伸著懶腰跑到大門外透氣。突然,眼前一道熟悉的人影匆匆跑過,在中瞇起眼確認了一下,有些驚訝的追上去,「俊秀?」

 

俊秀身形滯了滯,卻沒停,而是更快的朝前方跑去。在中皺起眉頭,趕上他,一把拉住,「怎麼了這是?」

 

淡淡的霞光從周圍蔓延過來,在中卻在一晃間看到俊秀臉上亮光一閃……

 

「怎麼哭了?!金俊秀!說話啊!到底怎麼了你?!」

 

在中有些著急,雖然他知道俊秀一向很單純,思維也比較簡單,但也不像是動不動就哭的樣子啊……今天這是怎麼了? !怎麼誰都哭啊……俊秀沒說話,只是深深低著頭,偶爾輕輕抽一下鼻子。

 

在中無奈,「是不是朴有天那傢伙又欺負你了?!」

 

俊秀身形一顫,半晌,才伸手抹了抹臉,抬起頭,眼神中多了很多在中看不懂的東西,​​他咧嘴一笑,卻比哭還難看,「不是……在中哥,不是的。」

 

在中挑眉,「真的?!」

 

俊秀動了動嘴唇,沒說話,苦笑著抬頭看天。

 

在中搖搖頭

 

……唉,朴有天就是那副樣子,整體吊兒郎當的,如果他話裡話外的不小心得罪了你,也別太往心裡去……」

 

俊秀繼續保持著那種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我知道,其實他對我已經很好了。」

 

在中點點頭

 

「嗯,他呢,本質確實不錯,就是心定不下來,所以每天才過的飄飄忽忽的…​​…你跟他每天共處一室,也要忍讓一些,他這個傢貨啊,一向都是,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沒人能強求的……」

 

俊秀依舊笑著,使勁點頭

 

「嗯,我知道的……」他微微側過臉,隱去眼角的淚水,「我一直都知道的……」

 

在中嘆口氣,拍拍他肩膀

 

「好了,哭什麼哭,男子漢嘛,能忍則忍,總是哭的話,被別的仙友看到了,要笑話的……」

 

俊秀卻突然打斷他,笑的愈發沒力氣

 

「在中哥,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個人,你不喜歡他,但他卻天天纏著你,你……你會不會越來越討厭他?」

 

在中一愣,心說這人怎麼聽著這麼像鄭允浩?他乾咳兩聲,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說

 

「一開始……呃,我的意思是說……這個問題嘛……哈哈……呃,應該會吧……」

 

他本來還想繼續說'但是我現在不討厭允浩了',結果還沒等他說出來,俊秀就笑著使勁點頭道,

 

「那我懂了……在中哥,你……你宮裡有酒嗎?能不能……能不能給我兩壺?」

 

天庭的夜間並不是全黑,而是像凡間的黃昏一樣,陽光隱去,彩霞遍布雲端。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桂花香,有天有些悵然的坐在石凳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搖著扇子……今天,確實是自己做的過分了。他苦笑一聲,有點後悔的閉了閉眼……不該在看到俊秀躲在樹後偷看的落寞身影後,一狠心就親了紫菱,想讓俊秀徹底斷了念想……之後雖然跟紫菱道過歉,但看她的樣子似乎真的很傷心……

 

也是啊,隨隨便便就讓天庭有名的花心大仙跟親了,饒是再大方的女孩子也受不了……還有……還有俊秀……一想到他從樹後面跑出去時候的樣子,有天心裡就隱隱作痛……唉……原本就是不該有的緣分……趁此機會了斷也好……雖然,這樣來說對俊秀殘忍了一些……

 

不過……俊秀……我真的是為了你好啊……我從來都不是個專一的人,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將來能否做到專一……與其將來被我傷的更深,與其承擔著被責罰的風險一晌貪歡……不如……不如就這樣算了吧……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心裡……會這麼難受……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呀……俊秀消失了一整天,有天不禁有些擔心。說不上來的情緒翻騰在他心裡,掐指算了算,卻算不出來,心煩意亂。他把扇子扔在了石桌上,看了眼桂樹,更加心煩意亂。

 

乾脆扭頭走回臥房,卻在經過俊秀的房間時,聽到​​了裡面輕微的聲響。推門進去,一股濃烈的酒氣撲面而來,一個空空的酒壺滾落在了地上,俊秀正趴在桌子邊,舉起另一隻酒壺,朝嘴裡倒去。

 

一兩滴酒水滑落在他腮邊,俊秀滿臉通紅,迷糊的半睜開眼,嘟囔道

 

「怎麼……怎麼就沒了啊……」

 

有天眉心一擰,快步上前,搶過俊秀手裡的酒壺,抓住他的胳膊

 

「你瘋了?喝什麼酒?!」

 

俊秀翻了翻眼睛,費盡的對焦,這才看清來人是誰。他嘿嘿一笑,掙開有天的手,去搶酒壺,「我就喝了,你管不著!……把酒壺給我!」

 

有天心頭冒火,一把將酒壺扔了出去,摔碎在地,吼道

 

「鬧什麼鬧?!還嫌煩心事不夠多?!睡覺去!」

 

說著,他不管不顧的拉著俊秀,把他扔到床上。俊秀開始滿床亂滾撒酒瘋,有天嘆了口氣,用一旁的布帛沾了涼水,伸手想去跟俊秀擦臉。卻在看到他眼角的淚水後,被針扎了一樣鬆了手,濕布掉落在俊秀臉邊。有天表情僵硬的快步朝門外走去,在門口處,身形略一頓,輕輕說了一句,

 

「以後,不要再做這種輕賤自己的事……你這樣,我會很有負擔……」

 

說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身後,俊秀閉著眼,任淚水一滴滴落在耳側,慢慢抓過了那塊濕布,攥緊在手心,嘴角上揚,苦笑道,

 

「我知道啊……不會啦……我不會再讓你有負擔了……」

 

第二天,戰神殿門外。在中嘟著嘴不說話,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允浩跟將領們交代了一番話,就命他們先去南天門,自己隨後就到。

 

好不容易等眾人散去,允浩才笑著走過來,掐了掐在中的臉頰

 

「怎麼這副表情?餵,在中,你不覺得我們越來越像老夫老妻了嗎……」

 

在中冷冷瞪他一眼,允浩立刻識趣的閉了嘴。

 

乾笑兩聲,允浩聳聳肩,

 

「那我走了啊,你自己好好的,早飯記得要按時吃,喝茶記得要喝熱茶,每次給小鹿洗澡之後記得自己身上也一定要擦乾再出來,晚上睡覺一定要掖好被角,屋裡的暖爐千萬要點得足足的,批閱文書的時候記得要多披件外衣,還有……」

 

在中突然把臉湊過來,眼睛瞪得大大的,「行了!真囉嗦!」

 

允浩眼角藏著笑意,伸手替在中理了理耳邊的碎髮

 

「我跟你說了這麼多,你有沒有什麼想跟我說的?」

 

在中垂了垂眼簾,輕輕點頭。

 

允浩笑嘻嘻的問

 

「什麼啊?」

 

在中沖他勾勾手指,允浩微微低頭,附耳下來。卻突然感覺嘴唇被覆上溫暖柔軟的觸覺……下一秒抬眼再看,在中已經扭頭跑遠了,邊跑邊扭頭看他,邊看邊笑……允浩一愣,隨即輕笑一聲,抬手撫上唇角,在原地笑著站了半晌,才轉身朝南天門走去

 

五日後,玉帝宴請群仙,席間突然感受到姻緣閣方向有異動,即刻命人前去查看,天兵帶回的卻是文雎仙君宮中的主管仙娥紫菱。紫菱妄圖擅自改動姻緣閣內紅線的佈局,卻因仙力不純碰到了其他的紅線,導致一系列的反應,使得玉帝感受到異動。玉帝得知後大怒,親自到姻緣閣查看,卻又牽扯出一系列端倪。據說,玉帝從姻緣閣出來時,臉色黑的可怕,宣布立刻提審文雎天君。

 

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心裡想的什麼,除了沈昌珉。他火速動用親信,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出征在外的鄭允浩。與此同時,玉帝因姻緣閣動怒的事情也傳遍了全天庭。

 

有天走遍整個廣寒宮,匆忙的尋找著俊秀

 

「俊秀?!金俊秀!……跑哪兒去了?!」

 

焦急的找了半天,正當有天打算出去找的時候,看到俊秀拎著一個酒壺進來了。

 

怒從心生,有天一把拉過俊秀,把他按在石凳上

 

「都什麼時候了還去喝酒?!你……」

 

俊秀淡淡一笑,抬眼看他

 

「我聽說了,在中哥被提審……」

 

有天手上用力,把俊秀的肩膀抓的生疼

 

「是,這是一個問題,但還有一個問題!……你在姻緣閣幹過什麼,忘了?玉帝​​既然進了姻緣閣,就不可能發現不了!」

 

俊秀仍是淡淡笑著,目不轉睛的看著有天,「你早就知道了?」

 

有天皺緊了眉頭,鬆了手,背轉過身去,深深嘆氣

 

「是,你做的事情,我是都知道了……那把鎖……」

 

俊秀垂著眼簾

 

「那把鎖是假的,你不用煩心,那件事是我一時糊塗,是我不懂規矩……我會去跟玉帝解釋,絕不會讓他降罪與你的。」

 

有天眼神一凜,猛地回頭

 

「金俊秀!你能不能別逞強?我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面對這件事?!你是個連仙格都沒有的小仙!遇上這種事,下場是什麼你到底知不知道?!再說這件事又不是你一個人……」

 

說到這裡,有天突然住了嘴,壓下怒氣,他努力平靜的說道

 

「總之這事兒你別插手,回頭玉帝派人來問你就一問三不知的回答,我自會有辦法應付。」

 

俊秀嘴角的線條有些僵硬,但他依然在笑,

 

「有天,你不用這樣……我說過,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你已經對我很好了,​​不用再做這些違心的事……況且,錯誤本來就是我一個人的錯誤……與你無關……」靜了半晌,有天緩緩回頭,臉上是少有的嚴肅,「聽我的,你別插手,別蹚渾水……我說過我能應付,我就一定能解決好。」

 

俊秀低了一會兒頭,突然起身走到有天面前

 

「有天,我能不能問你一個問題……最後一個問題了……從此以後,我絕對不會再讓你困擾……」

 

有天現在滿腦子都是怎麼應對危機,明顯有些心不在焉的敷衍道,「說吧。」

 

俊秀自嘲的笑笑,低著頭輕聲問道,「你……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

 

有天怔了怔,隨後眼神複雜的凝視了他半晌,沒有猶豫的說道

 

「很好,我一直拿你當朋友看待。」

 

俊秀猛地抬頭,看著有天,嘴角的弧度不受控制的有些苦澀,「朋友啊……」

 

有天別過臉去不看他,點頭,「嗯。」

 

靜了半天,兩人都沒有再說話,直到俊秀深吸一口氣,打破了沉默

 

「既然是朋友的話,就陪我喝點酒吧……」他晃了晃手裡的酒壺「這是我自己釀的桂花釀,味道很不錯。」

 

有天皺眉,「都什麼時候了……」

 

但他忽的住了嘴,因為有天突然想到,如果自己主動攬過這件事的責任,那麼就將被玉帝責罰,以後不一定還能在廣寒宮了,也就見不到俊秀了……他嘆口氣,坐了下來,「好吧。」

 

俊秀給兩人都滿上酒,舉杯,眼中竟是從未有過的平靜

 

「有天,很感謝你一直對我的照顧……這段日子,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最快樂的時光。」

 

有天垂著眼簾,把玩著手裡的酒杯,淡淡說道,「我也是。」

 

又靜了片刻,有天抬起頭,明亮的眼眸中倒映出俊秀淡笑的臉。

 

有天抬了抬手,「乾杯。」

 

俊秀也舉起了酒杯,但卻掩在袖子後面,沒有喝。有天低頭盯著酒杯,輕輕嘆氣,一仰脖喝乾了杯中的酒,隨後抬眼,深深的看向俊秀

 

「俊秀,其實……其實我……」

 

話未說完,俊秀打斷他,「你還記得嗎,我的名字,是你給取的。」

 

有天愣了一下,輕笑一聲,「當然。」

 

說著,他看向桂樹,卻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有天驚詫的扭頭去看俊秀,眼前卻模糊一片,很快便昏沉睡去……俊秀平靜的看著有天在他面前昏迷不醒的趴倒在石桌上,手腕微翻,俊秀把手裡的酒杯傾斜,飄著桂花香的酒釀流出,在地上化作一片晶瑩……俊秀仰頭看天,眼角的一滴淚若隱若現,聲音輕如嘆息,

 

「那……都忘了吧……我的名字……我的一切……」

 

大殿之上,在中一臉清冷,挺直了背脊,跪在原地,緊緊抿著嘴角,一言不發。所有人都屏氣凝神,沒有人敢隨便說話,大家的眼神在玉帝和在中之間打轉。玉帝一直黑著臉沉默,似乎想等著在中自己先發話。但一向內斂隨和的在中此刻卻異常的倔強堅決,哪怕膝蓋已經跪到麻木,仍舊咬緊嘴唇不說話。

 

終於,玉帝深深嘆氣

 

「文雎,你又何必堅持?紫菱和金俊秀已經認罪……念在你是上仙,平日又對天庭盡心盡力的份上,只要你老實交待,我必不會重則於你。」

 

在中閉了閉眼,狠下心來,再睜開時,眼中一片清明,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揚,竟似輕蔑的笑意

 

「我們雖然觸犯天條,實屬負罪……但……但我們沒有錯!」

 

眾仙大驚,竊竊私語密網般傳來,在中卻充耳不聞,背脊的線條依然筆直,聲音不大,卻字字鏗鏘有力,

 

「我們追求自己最執著的,守護自己最珍愛的,沒有闖過禍,沒有害過人,只是遵從自己的本意生活,這樣也有錯嗎?!」在中垂在身側的雙手捏緊,攥成拳頭,「如果這樣也要受罰的話,那當這個神仙,又有什麼意思!」

 

玉帝大怒,一拍桌子,「你!……」

 

然而話未說完,就被打斷,一陣熱風帶著塵土氣息飄來,一襲大紅色披風獵獵抖動,一個人風塵僕僕闖進大殿,身上的盔甲還沾滿著斬妖除魔留下的痕跡。他重重跪在在中身旁,低著頭,抱拳對玉帝朗聲道,

 

「請玉帝明鑑,此事與文雎天君無關,所有的罪責都是我犯下的!」

 

在中猛地扭頭,震驚的看向因為急著趕路,而一臉滄桑匆忙的允浩。允浩卻沒看向他,而是繼續沉聲道,

 

「一開始是我纏著他,後來是我強迫他,再後來又是我擅自改動了姻緣閣裡的紅線……」

 

允浩抬起頭,毫不躲閃的看向玉帝,明亮的眼底滑過一絲決絕

 

「一切的錯,一切的罪,都因我而起,由我一個人承擔,文雎從頭至尾都不知情,他不應受罰。」

 

允浩藏在袖子裡的手有著絲絲顫抖,指甲狠狠嵌進掌心,咬著牙,一字一頓,

 

「我……甘願受盡九九八十一罰……只求一件事……若我扛過了這八十一罰……就請玉帝……成全我們……再也不追究…… 」

 

在中身形一顫,難以置信的看向允浩,音調極為不穩

 

「鄭允浩!你瘋了!你知不知道天譴有多重?你說話啊!」

 

允浩卻始終不敢看向在中,他怕……怕自己只要看他一眼,就再不忍心和在中分離……但是……他沒得選擇……要想保在中周全……要想保護這段幾乎比生命還重要的情……自己就必須……放手一搏……這一次,只有先咬牙放棄,才能堂堂正正得到……

 

允浩閉了閉眼……在中……對不起……這罪責太沉重……我不能讓我們一起承擔……在中……讓我自私一回吧……

因為太想珍愛……所以不能……不能讓你有一點危險……

因為太想守護……所以不忍……不忍看你現在的表情……

 

再睜開眼,允浩眼底騰起一抹濕意,他再次朗聲道

 

「請玉帝明鑑!」

 

玉帝看向他們兩個,皺緊了眉頭,最終還是狠下心來,輕輕吐出一個字

 

「好……」

 

允浩無謂的一笑,這才咬緊了牙關,轉頭看向在中……兩人目光相遇……難言……

滄海桑田轉瞬即逝,人間已是千帆過……往事前塵,亦如雲煙,回眸笑靨間,已是百世輪迴……

卻聞情絲,斬不斷,理還亂……

-------------------------------------

文雎跟戰神之間的愛情最終還是讓玉帝知道了 允浩就要接受考驗的酷刑了 明天會先有篇番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