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鄭允浩迫不得已只能又給沈昌珉打電話,他不知道金在中有沒有跟他說他們的事情,但是他要求沈昌珉肯定得多少告訴一些。

 

沈昌珉拿著電話聽鄭允浩說完,沉默了大概一分鐘的時間說

 

「鄭允浩,我勸你,如果能放了金在中,就放了他吧。」

 

鄭允浩誠懇又急切的跟沈昌珉表白自己

 

「我跟你說實話,我真的能為了在中放棄一切。這話不是跟他甜言蜜語。我跟他也說過,只要他一句話。」

 

沈昌珉笑了

 

「鄭允浩,你覺得你變得一無所有時金在中還會和你在一起嗎?我賭,他不會,因為他會恨死他自己。鄭允浩你一定要把你們逼到絕境嗎?你有家有妻子,當初就不該來招惹金在中。他愛你愛到無法自拔,你知道他有多痛苦麼?金在中不止一次和我說,其實他想離開你。可是他每次喝多了,都一直叫你的名字。你們終於有這麼一次可能,為什麼不給彼此一個機會。人不是沒了誰就活不了的,長痛不如短痛,非要等到所有都無法挽回的時候麼?或者你真的愛他,為什麼不讓他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你就讓他永遠在等你,看著你從他那裡回另一個家,看著你妻賢子孝,然後抱著你說不愛你老婆的話當做人生的信仰?」

 

「我知道,我也想過,他在這兒賠上了青春,賠上了感情。不管怎麼說我還有個家。他到現在都得一直瞞著家裡和我在一起。我承認我很霸道甚至很無恥,但是我真的很愛他,我放不開他。拜託你再幫我找他一次,我現在在醫院不方便。我想和他談談。如果他真的徹底想跟我分手。我會像你說的斷了這份感情。」

 

沈昌珉掛了電話驅車去了金在中家,是他父母的家。既然手機換了號,工作也辭了,金在中就不可能再住鄭允浩買的別墅裡。金媽媽看見沈昌珉連忙把他拉進屋,說

 

「你來的正好,在中這兩天太不對勁了。飯也不怎麼吃,話也不怎麼說,我和他爸怎麼問也不說,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跟人家吹了啊?」

 

沈昌珉裝作吃驚的樣子,說

 

「怎麼了?我不知道啊,我今天是順道過來看看您和伯父的。我這就進去問問。」

 

「在中,昌珉來了,快起來。」

 

金媽媽把沈昌珉帶到金在中的臥室,沈昌珉進去,金媽媽雖然想聽,但是怕自己在兒子就不願意說話,所以體貼的把門關上了。心裡巴望著兒子能和朋友說說知心話,這麼下去可真是要出事啊。

 

沈昌珉坐到床邊,推推正躺在床上的金在中「這才幾點就睡,你冬眠啊。」

 

「他讓你來的啊。」金在中不但沒起來,還翻了個身,背對著沈昌珉。

 

「我又不是第一次看你哭,躲什麼啊。」

 

沈昌珉說著起身從桌子上抽了幾張面巾紙遞給金在中,金在中擦了眼淚又擤了鼻涕。把髒紙團了團,又扔還給沈昌珉,沈昌珉無奈的笑笑,把紙團替他放到垃圾桶裡

 

「就你這倒楣性格,也就鄭允浩能受的了。」

 

「我也沒讓你來看我啊。」

 

金在中說著坐起來。臉上有些淚痕還比較明顯。

 

「他求你再給他一次機會,不過被我拒絕了。」

 

「你拒絕算個屁。」

 

「他倒是讓你自己親自去說的。他說如果你真的徹底想跟他分手。他會斷了這份感情。」

 

「我不去,我已經跟他說清楚了,如果老婆真的懷了他的孩子,我就和他分手。我不能做那麼喪盡天良的事。」

 

沈昌珉笑道

 

「我還以為你們這對狗男男不知道什麼叫廉恥呢。行了,他的話我也帶到了。你願不願意去是你的事。」

 

金在中猶豫著,可見沈昌珉真的要走,連忙叫住他「他還好吧?」

 

「聽說是被氣到吐血了。不過就是不知道是因為你要分手,還是因為他老婆不肯流產。」

 

金在中眉皺得深了,說「我問你正經的呢。」

 

沈昌珉說

 

「我說的不正經嗎?」

 

金在中不知道是和自己賭氣,還是和沈昌珉賭氣,一下子又倒到床上不說話。沈昌珉走過來又坐下說

 

「我剛才在電話裡勸他放開你。但是在中,我現在得勸你,如果你真的那麼放不下他,就去爭取點你的權利。」

 

金在中慘笑

 

「我又不是女人。」

 

所以不能又哭又鬧,說你破了我的處,毀了我的青春,我跟了你那麼多年,你得對我負責。所以不能生兒育女,像他妻子一樣握著一個孕育生命的王牌給他一個完整的家。所以永遠不能公開,一個同性戀的身份也會毀了他的前程。

 

「我真想踹你一腳,有點男人的驕傲好不好。不要因為鄭允浩就總想變女人的事情,你就是真的做了變性手術也懷不了孩子。他媽的鄭允浩怎麼不變女人給你生孩子呢……」

 

金在中速度的爬起來捂沈昌珉的嘴「小點聲,別讓我媽聽見。」

 

「我看你能瞞多久。」沈昌珉掙開金在中的手,放低了聲音「過了年也就二十六了,我看你媽不催你找對象。」

 

金在中半開玩笑半真話的說道

 

「我剛吹了一個,受打擊太大了,以後決定獨身了。」

 

「有種跟你爸媽說去。」

 

「昌珉,我沒想過要變女人,只是我有時候挺羡慕的。她們有好多權利。我看見他妻子摸著肚子的時候,我真的特別嫉妒。那種能在自己身體裡孕育一個自己和愛人結合的生命……我形容不出那種感覺,但是我很嚮往。這不是做不做女人的問題,是愛不愛一個人問題,你明白麼,愛他才會想給他生孩子,我想鄭允浩應該也想給我生孩子的,可惜他也不能。不過鄭允浩真傻,他有那麼好的老婆,肯替他生孩子,應該好好珍惜啊。」

 

沈昌珉把金在中的腦袋摟到懷裡,摸著他的頭髮說

 

「別哭了,哭給我看有什麼用。」

 

「你說我這次真的能跟他分了嗎?」

 

「我真希望。」

 

沈昌珉不說假話,不說虛話,不說違心的話,金在中是他哥們兄弟,他希望他好。他不想預見金在中不堪的未來,但是如果愛上鄭允浩讓他快樂的話,他選擇不干涉。

 

金在中把頭抬起來,伸手

 

「你把手機借我,我給他打個電話訂下見面的時間。我把手機卡給扔了。」

 

「他讓你隨時去,他在醫院呢。」

 

金在中一下子竄起來

 

「你剛才沒騙我,他真吐血了?」

 

「我說了我說的很正經啊。」是你剛才不信罷了。

 

金在中連忙換衣服,嘴裡罵罵咧咧

 

「他媽的鄭允浩,行啊,還學會用苦肉計了。王八蛋!還能吐血,你能更小說一點嗎?要是讓老子看見你沒吐血,騙我過去,我就打到你吐血,不但吐血,我連H2O都讓你一起吐出來。你個王八蛋!」

 

沈昌珉在金在中身後低笑,金在中扭過頭來罵他

 

「笑什麼笑,你個鄭允浩的狗腿子。」

 

「還真是魚找魚蝦找蝦,烏龜專找大王八。鄭允浩那麼一個道貌傲然的偽君子,配你這小痞子真合適。」

 

金在中鼻子朝天哼了一聲「謝謝誇獎了。我們就是一對狗男男。」

 

22

 

金在中從沒有見過如此憔悴的鄭允浩。在他記憶裡,鄭允浩永遠是精神爍爍,瀟灑從容,風度翩翩。鄭允浩三十多了,比金在中大了十多歲,卻並不顯得比他年長多少。金在中有時候玩笑說,你快點變老啊,要不等我到了你這個年紀,你還這樣子,我就會顯得比你老了啊!鄭允浩說,不會啊,我現在是在等你。等到那時候我們一起變老。

 

鄭允浩住院用藥物控制著,胃病沒有惡化,卻也沒有好轉多少。又因為擔心著急上火,發起高燒。金在中來的時候,鄭允浩還386,整個人暈暈乎乎的,嘴唇也裂了。看見金在中來了,掙扎著想坐起來,費了半天勁卻沒有成功,身體軟的像一灘泥,一點力氣也沒有。

 

金在中看著袖手旁觀,好像是故意要讓鄭允浩尷尬難過。果然鄭允浩窘迫又悲傷的笑笑,趕緊拍拍床對金在中說

 

「你來了,我不太舒服,不方便,你坐,過來坐吧。」

 

鄭允浩其實真怕金在中就那樣站著對他疏遠的置之不理,還好金在中沒有,他走過去,坐到了鄭允浩的床邊。

 

鄭允浩想拉金在中的手,伸出手卻又不敢碰金在中,於是轉而捏著被子,不知道怎麼說。還是金在中先開口「怎麼也沒人陪護?」

 

「我讓他們回去了。」鄭允浩特意說了他們,而沒有說她。

 

「哦。」金在中點點頭。「高級病房也不用。」

 

「在中…我……」

 

金在中截斷鄭允浩的話,問

 

「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鄭允浩苦笑「酒喝多了,胃出血。」

 

金在中吐出兩個字「活該。」

 

「我是活該,現世報,缺德事做多了,遭報應了。」

 

「那你以後多積德行善吧,善待你老婆孩子。」

 

「在中,我真的不知道。是徐靜自己拿了我的精液去做體外受孕的。」

 

「那你就想不認你的種了?」金在中質問,帶著一絲憤怒。

 

「在中你別這麼說。」

 

金在中反問「那我怎麼說?」

 

鄭允浩面露難色,這件事上他沒理由反駁金在中,也沒有道理指責自己,而對徐靜,他現在還想不出什麼藉口讓她引流,除非曝光他外遇的事實。

 

金在中說

 

「我真恨你。」

 

鄭允浩問

 

「我們能不分手嗎?」

 

「你想讓我跟你一樣遭報應是吧。對了你說過,你就是累死,也要把我一起拖累死。」

 

「對不起。」鄭允浩扯扯嘴角,想笑,眼淚卻流出來,即便痛徹心扉但是依舊堅持著說「那我們分手吧。」

 

「我見到你哭了。」金在中抬手去摸鄭允浩的眼淚,說「我不用去問你媽媽了。」

 

鄭允浩一股氣竄起來一把抱住金在中,動作大得差點把手背上的針頭抽掉了,吊瓶撞得吊杆亂響。他哭著求道

 

「我們不分行嗎?我們不分行嗎?,我求你了。在中,我求你。我們不分手啊!」

 

金在中眼淚也流下來,順著臉頰滴在鄭允浩的背上,陰濕了他的病號服。金在中說

 

「你別哭啊,你的小鴨子還沒死呢。」

 

「沈昌珉說的對,我有家有妻子不該來招惹你,我愛你就應該在發覺感情變質的時候,是我先放手撤離。如果那樣,我們不會弄到現在這樣。但是我真沒想到徐靜會這樣做,也是我對不起她,把她逼到要這樣去懷孩子。在中,你罵我混蛋也好,不是人也罷。我真不想要這個孩子。我很喜歡孩子,但是能讓你跟我分手的孩子,我真的喜歡不起來。沒有什麼對我來說比你更重要了。我無數次的想像我們老了以後的樣子,我想過那時候是不是每天你都給我做一日三餐,是不是我們一起牽著手在花園裡散步,你會不會還對我撒嬌耍賴鬧個不停,然後我就會抱著你哄你。我想你那時候會不會叫我老東西,是不是也能真心的沒用包袱的叫我一聲老公,或者我再叫你老婆的時候,你不會再生氣?」

 

「你說這些是為了博取我的同情原諒你?」

 

鄭允浩搖搖頭,慘笑

 

「算是臨終遺言吧。」

 

他剛才試過了放手金在中,放棄這份感情,雖然只是說了一句分手,但是他就已經痛徹心扉,如同淩遲一般。他在這愛情裡祭獻了靈魂,失去愛情就只剩下一副空靈魂的軀殼,那便等於是宣判了死亡。所以鄭允浩想,如果這次還能活過來,他再也不會放開金在中了,哪怕只是說說。

 

可這時金在中偏偏放開了鄭允浩站起來,鄭允浩又驚又怕一把拉住他,說「別走……」可想了想覺得自己現在沒有資格說這種話,於是又求道「可以嗎?」

 

金在中說「我想抽根煙。」

 

鄭允浩真怕金在中用這話當藉口一去不回,連忙說

 

「沒關係,在這兒抽。」

 

「胃出血要戒煙限酒了。別不當回事。」

 

金在中說著鬆開鄭允浩拉著自己的手,就走出去。他心很亂,很痛,很猶豫。他之前做好打算一定要和鄭允浩分手。但是沈昌珉來了以後他就開始動搖了,剛才,呵呵……幾乎就要脫口而出,答應鄭允浩說不要分手了。但是他的道德觀又不太允許。理智在和感情作對,到底誰能贏過誰,到底誰能硬過誰?他太愛鄭允浩了,這幾天他嘗盡了苦頭。

 

金在中一支接一支的抽,抽到第三根的時候,鄭允浩剛才那個自己坐起來都費勁的人,不知道怎麼走出來的,左手替自己提著吊瓶。金在中看著他呼呼粗喘,想必是費了不少力氣。而他看見金在中真的站在走廊上沒有走,便傻傻的笑,還有些不好意思。金在中看著這樣的鄭允浩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他想沈昌珉說的那句話,如果你真的那麼放不下他,就去爭取點你的權利。

 

於是金在中掐滅了煙,走過去把鄭允浩扶到病床上躺好,問

 

「允浩我有權利處決你嗎?」

 

鄭允浩點頭

 

「如果你不處決我,就剩法律處決我了。」

 

金在中摸著鄭允浩的臉,說

 

「我不給我們判死刑。我給你死緩。你把你家裡的事情處理清楚了,再來找我。我等你。」

 

鄭允浩像是聽到上帝的聲音,虔誠的握住金在中的手,放在嘴邊吻了吻,說

 

「謝謝,謝謝你,寶貝。」

 

「但是你聽明白。我要的將來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不要以後再有什麼糾纏不清的事情。而且在你沒有處理完之前,我們不是情人,不是戀人更不是愛人,我們最多只能算認識的人。最好不要來找我,更別想上我的床。」

 

「我知道,我一定儘快。」

 

此時的鄭允浩根本沒有考慮如何去解決他孩子的問題,他妻子的問題,甚至他妻子背後娘家的問題。他只是歡喜雀躍的像是小時候等待過年的孩子,因為金在中說死緩的那一刻,他真的得到了重生。又一次,在金在中手裡重生。金在中真是他的剋星,卻又如此讓他飲如甘露,讓他不得不愛,不能不愛,不捨不愛。

 

23

 

「姐你怎麼回來了,不說今天要陪夜嗎?」

 

徐敏正在鄭允浩家陪媽媽。見徐靜回來對著母親眨了眨眼。

 

「允浩擔心我和孩子,怕我累著,所以讓我回來了。」

 

徐靜提著保溫飯盒,其實醫院管飯,但是她總覺得沒有家裡做的細心營養。

 

「你來回折騰他就不怕你累了?醫院有床,醫生護士還都隨叫隨到。」

 

徐媽媽不樂意,特別是聽小女兒說完鄭允浩可能有外遇以後,這兩天看他的表現,看他對徐靜,越看越覺得像。徐靜笑笑,並不覺得鄭允浩折騰她了

 

「醫生不是也說懷孕也得多運動嗎。總在家呆著對胎兒不好。」

 

「姐,你過來,我問你點事。」徐敏叫徐靜,把她拉到沙發上問,「姐,姐夫工作是不是特別忙啊。」

 

徐靜點頭,有點驕傲的說

 

「是啊,他那個位置怎麼可能不忙,應酬也多,要不能把身體都搞垮了嗎。」

 

徐媽媽哼聲,見不慣女兒向著鄭允浩

 

「人家焦裕祿也忙,是人民公僕,他忙?什麼東西!」

 

徐敏見徐靜要和媽媽急,連忙朝自己媽媽擺手,讓她先壓住火氣,又問

 

「那姐夫平時都忙什麼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他做的大事,我哪懂。」

 

「那他那麼忙,總也得有歇班的日子吧。」徐敏曖昧的笑笑,又說「說說,你倆平時都幹什麼,姐夫那麼有文化的人,浪漫麼?過節送不送你花啊?」

 

徐靜不好意思的一笑

 

「都老夫老妻的了,還送什麼花啊。我就巴望著他在家陪陪我就行。可他就是太忙了,總得加班,時不時的還總出差,我一個人在家太寂寞了麼,所以就更想有個孩子,以後就有孩子陪著我了。」徐靜說著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裡是她的期望和幸福。

 

「誒,姐夫總不在家,那在家的時候,你倆是不是特別……啊。我懷孕後幾個月可以做愛,但是都得小心翼翼的,所以不痛快。我就記得生完剛子和西西之後,剛子他爸特別猛,跟頭野牛一樣。姐夫怎麼樣?你懷孕這三個月,怎麼拒絕姐夫的啊,他都沒懷疑你,沒說你不能滿足他啊。」

 

說道夫妻生活,徐靜真難免羡慕徐敏,覺得有些失落道

 

「允浩還真從來沒用特別玩命的時候。尤其這幾年,我倆少的可憐呢。有時候我不要求他都不幹。這事我也不好意思跟別人說,你說允浩是不是人家說的性冷淡啊?我讓他得去醫院看看吧。我們倆又不是七老八十的,才三十多歲啊。」

 

「還性冷淡?我看他就對你冷淡!不知道熱情哪個小狐狸精去了!」

 

徐媽媽真坐不住了,跳起來就罵。

 

「媽,你怎麼總這麼說允浩呢。我們家允浩哪點不好了。年年都往家裡送東西,我爸喝的酒,你們吃的用的,多少都是允浩買的。你們之前沒有醫保,吃藥看病哪次不是允浩報銷的,沒花你們一分錢啊。媽,你不念好也就算了,怎麼還總罵他啊。就是因為允浩讓我墮胎啊。我這孩子是瞞著他懷的,他生氣也沒錯啊。而且你也看見了他現在不是挺疼我的麼。都不讓我在醫院照顧他。」

 

徐靜一口氣說完,徐媽媽氣得渾身發抖,指著徐靜罵也不是,疼也不是

 

「你,你啊!怎麼這麼傻啊!」

 

徐敏趕緊說話

 

「姐,你也別怪媽生氣。姐夫這樣,總是加班應酬不在家,你們性生活又少,真說不定外面就有人了。他們這些當官的,總有女人想靠。是男人難免把持不住自己。你不像我盯剛子他爸盯的緊,姐夫在外面做什麼,你也不知道。你自己想想,他交給你的錢,是不是越來越少?一在家就心不在焉的?還有他真的是缺乏性慾,還是對你毫無反應?做愛也像是例行公事,每次都草草了事,完全是在應付,一點激情也沒有?姐,你是女人,自己的丈夫愛不愛自己,你應該能感覺的出來。你跟他做愛快樂嗎?他每次兌付你,你能有快感嗎?你感覺不出來嗎?不是他跟你做了,就證明你們有了夫妻生活,你明白嗎。」

 

徐敏說的有理有據,真的刺激了徐靜,她似乎是冷靜了,坐在沙發上沉默了半天,說

 

「允浩從來對我就不太熱情。我知道他當初是因為爺爺的事替他們家兌現才和我結婚的。我也知道他們這些有權的人喜歡帶年輕漂亮的出去,有面子。允浩帶我參加過一些活動,我看到不少領導胳膊上都挎著年輕漂亮的小姑娘,我也擔心。但是我覺得允浩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

 

「你就這麼自欺欺人吧啊!」徐媽媽罵道「小敏說的哪點鄭允浩沒占,什麼不回來啊,有應酬啊。沒有夫妻生活啊。你還說他沒做對不起你的事。你還有腦子嗎啊?」

 

「我覺得我對允浩那麼好,從來他說什麼我聽什麼,我……」

 

「他說什麼你聽什麼?啊!就是讓你慣的,你是一點主見都沒有啊!他再帶進來一個,你聽不聽他的啊?」

 

徐靜心裡也覺得允浩可能是背著她外面和別人好了,可是一個愛自己丈夫的女人沒有親眼看見怎麼也不想承認,她哭著搖頭說

 

「怎麼會,我不信。」

 

「也可能我們說錯了,不過姐,姐夫每天都讓你回來,我覺得有事,要不我們現在去看看。」

 

金在中這幾天也沒有好好吃飯睡覺,鄭允浩捨不得,就讓他回家去。金在中朝他哼,說誰要留下來啊。咱倆可都說好了從現在開始就僅僅是認識。但是這傢伙極沒有骨氣,又投毛巾給鄭允浩擦了身子才走。走之前鄭允浩笑著說,要不你喜歡住院呢,我也喜歡。

 

金在中走了沒五分鐘邵夏珮就來了,鄭允浩看她手裡拿著保溫瓶,心裡明白的很,但是還得裝模作樣的說

 

「小邵來了啊,怎麼這麼晚了還跑過來?局裡有事啊?」

 

邵夏珮笑笑,把保溫瓶提到鄭允浩面前說

 

「局長,我跟電視裡學了點養胃的粥,您嘗嘗吧。」

 

「你是想讓我試毒是吧,沒問題。來吧」鄭允浩開玩笑,「這麼晚了,你一進來,嚇我一跳,我以為局裡出來什麼什麼事呢。」

 

「局裡有事也輪不到我來告訴您啊。您別擔心了,我就是帶粥來給您嘗嘗。」

 

邵夏珮把保溫瓶打開,鄭允浩一看,說道「真不錯,還熱乎著呢。」

 

邵夏珮笑著說「用保溫瓶裝的能不熱嗎。」

 

鄭允浩看見那保溫瓶上還沒撕下來的超市條碼,便知道是個新買,笑笑沒說話,接過邵夏珮盛的一碗,用小勺舀了點慢慢喝。或許金在中就是他的良藥,之前渾身一點力氣沒有,剛才金在中救活了他以後,覺得燒好像也退了,頭腦清楚多了。

 

「怎麼樣?」

 

「真不錯。第一次做?」

 

「是啊,剛學的。」

 

「我就說你這丫頭聰明。什麼一學就上手。真喝不出是第一次做。我記得我第一次做飯是煮麵條,也是生病,家裡沒人,自己不能把自己餓死吧,就想下點掛麵。我哪知道先等水開了再下麵條啊,我直接就給扔鍋裡了。掛麵也長,直的,就斜靠在鍋邊上探出鍋去了,趕著我也不會用煤氣爐,一開火就擰到最大,直接就把麵條給燒著了。麵條趕上香了,頭都黑了,往下掉渣。所以說啊,男人做飯是不行。」

 

鄭允浩是個很風趣的人,逗得邵夏珮呵呵的笑個不停。

 

「誰說的,大飯店的大廚都是男人呢。」

 

「要不做飯怎麼叫大師傅呢。那可不是一般人啊。誰會做飯誰是老大,所以在家我老婆就是老大。」鄭允浩說這話的意思也是,也是提醒邵夏珮不要妄打主意。

 

誰知道邵夏珮成心誤會,而且口才還了得

 

「那鄭局您這找老婆的標準可夠低的。會做飯就行啊。」

 

24

 

「我套東西啊,就讓老孫幫我撐著,我在另一邊問他緊嗎?他說勒。那我就勒吧,又問他行了麼,他還說勒。我想我手緊挺大的啊,怎麼還沒勒緊呢。結果就聽他喊,你勒,你勒,你勒死我了!好麼,我忘了老孫是個結巴了。」

 

鄭允浩惟妙惟肖的學著局裡看門大爺說話,逗得邵夏珮大笑。他還問

 

「我學的像嗎?你勒,你勒,你勒死我了。」

 

邵夏珮笑出眼淚,連忙抬手擦擦,點頭「像,像。」

 

「我還記得我剛到局裡的時候,第一次去,剛買進大門就被老孫叫住,他說早。我想雖然不認識,人家客氣,我也跟著客氣吧。也就說早上好啊。然後他還跟我說早。我又跟老孫點頭,說早。他第三遍跟我說早的時候,我就有點煩了,點點頭就往裡走,然後他就從傳達室裡出來在後面追我,喊,找誰啊!」

 

「哈哈哈——」

 

「你們這對不要臉的狗男女!真是沒羞沒臊啊!」

 

徐媽媽先推門進來。其實他們剛到什麼也沒聽見,就光聽見邵夏珮的笑聲了。覺得有女人笑,就是有姦情。

 

徐靜和徐敏跟著進來,看見坐在鄭允浩床邊椅子上的邵夏珮,又看見床頭櫃上保溫瓶和帶著粥底的碗。徐靜有種天塌下來的感覺,但是人發傻,動動嘴,說不出話,連哭都忘了哭。

 

鄭允浩蹙眉,「媽,徐靜,你們怎麼來了?」

 

「怎麼來了?不來能捉姦在床嘛!能看見你們這對姦夫淫婦嗎啊?」

 

邵夏珮連忙站起來說

 

「阿姨您誤會了,我是局長的下屬,知道局長病了,特意來看望的。」

 

「探病的?」徐敏冷笑,雖然她們就是為了捉姦來的,有心理準備,但是親眼看見了,還是氣憤得不行。「有大晚上看望病人的嗎?還有說有笑的。你們怎麼不說了啊?有臉把剛才我們進門前的話再接著說啊!不要臉的東西!勾引有婦之夫,你個騷狐狸!」徐敏說著就掄起包上前去打邵夏珮給姐姐出氣。

 

「啊!怎麼打人啊!」因為病房空間狹小,邵夏珮想跑又被徐媽媽堵住,挨了徐敏幾下。

 

「別打。鬧什麼鬧。也不問清楚什麼事情!」鄭允浩伸手去攔,可惜掛著液瓶不方便。

 

徐媽媽氣得過來伸手就打鄭允浩

 

「問什麼問清楚,看都看清楚了!你對得起我女兒麼?啊!你外面偷人,你還三妻四妾了哈。不要臉的混蛋!你還是人嗎。」

 

就算鄭允浩再討厭,徐媽媽也是長輩,鄭允浩不能還手,挨了兩下,聽邵夏珮那裡也打得熱鬧,於是大喝一聲「別鬧了!」

 

鄭允浩本就是有霸氣的男人,多年做的領導工作,更是讓他有威嚴的氣質。真的嚴肅起來還是讓人不自覺的害怕的。徐家老小被鄭允浩這一喊震住,停下手來,看他。鄭允浩對邵夏珮說「小邵,不好意思,你今天先回去。」

 

邵夏珮點點頭,連保溫瓶都顧不上拿就跑了。徐敏反應過來對站在門口的徐靜喊

 

「姐,攔啊!」

 

「說了別鬧了!」

 

鄭允浩又喊了一嗓子,連咳了好幾聲。畢竟還發著燒,嗓子也不太好,剛才又是和金在中哭,又和邵夏珮說了半天的話,這會兒覺得很難受,但是事情得解決。

 

「徐靜把門關上,坐過來。」

 

鄭允浩知道門外不少醫生護士病人都聽見了,肯定都好奇呢,只是礙於自己的面子,沒有敢公然堵在門口看的,所以也沒有敢進來勸的。

 

「不許關門!鄭允浩,你怕丟人啊?你有臉做,沒臉讓人知道了哈,你個孬種!我告訴你,你別以為你把你的相好放跑了,我就沒抓不到證據了!你這麼對我女兒,啊!我要你好看!這國家還有沒有王法!我得讓大家都聽聽!」

 

徐敏打了邵夏珮出了點氣,冷靜多了。畢竟比徐媽媽理智有頭腦,這事鬧大了對徐靜也沒有好處,於是她過去把門關上,把徐靜拉過來說

 

「鄭允浩,我們給你留面子,我是為我姐好,不想讓人知道她男人做了王八蛋的事情。你最好把事情說清楚,給我姐道歉,承諾以後怎麼辦,看我姐原不原諒你。」

 

她這話是說給鄭允浩聽的,也是在安撫徐媽媽,為了徐靜不要再鬧了。

 

徐靜似乎剛找回自己的聲音,說「允浩,你真的……和剛才的女人……」

 

「你們不能冷靜點嗎?你們看見什麼了?憑什麼那麼說?」

 

鄭允浩問的理直氣壯,畢竟他和邵夏珮就是清清白白的同事關係,雖然邵夏珮對鄭允浩有愛慕,但他鄭允浩是一絲邪念都沒有。幸虧徐家人來的晚,要不真能看場他和金在中的瓊瑤戲。

 

「我們看見什麼?我們都沒臉說你做的那不要臉的事。呸!」徐媽媽啐了鄭允浩一口。

 

鄭允浩用病號服擦擦,說

 

「媽,我做了什麼我知道。但是你說的事情我可沒做。你們進來就又吵又鬧。真的按您說的抓住證據,您得說出來啊。」

 

「你和那女人又抱又笑的。真不要臉。」

 

鄭允浩大笑

 

「我們抱了?您看見了?誰看見了?我們是笑了,同事來看我,我不能哭吧,她也不能哭吧,我也沒死。」

 

徐媽媽還想鬧,被徐敏拉住說

 

「姐夫,我們是沒看見,可是這麼晚了她還來看你?還給你帶……」徐敏看了一眼床頭櫃上的保溫瓶又說「還給你帶粥。什麼意思啊?」

 

「小邵白天上班沒有時間,晚上才抽空過來的。這粥是我餓了,讓護士幫我買的。」問去吧,照顧特殊病房的,哪個不是精明人,敢不幫局長說話的是工作不想要了。

 

鄭允浩說的話嚴絲合縫,沒有任何疏漏。徐家人簡直是自己打了自己嘴巴。氣氛冷到極點,誰也不說,心裡都有氣,就這麼僵持著。但是鄭允浩畢竟生著病,剛才由於情緒激動,心情憤怒,胃又開始疼,而且還覺得噁心,有嘔血的感覺。於是開口對徐靜說,

 

「徐靜麻煩幫我叫下醫生。我不太舒服。」

 

徐靜愣了一下,往外跑。鄭允浩躺倒床上,說

 

「媽,徐敏你們坐吧。歇會兒,剛才也夠累的了。」

 

醫生給鄭允浩做了檢查,確實有要出血的前兆,趕快給輸液治療。徐靜畢竟是局長夫人,醫生態度不好太惡劣,只是加強語氣告誡道

 

「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緒過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靜脈血管爆裂就會發生大出血。胃出血的死亡率高達10%。所以一定要注意飲食,戒煙,避免酒類、咖啡因等刺激食物,多吃細軟清淡的食品像粥啊蔬菜啊。加強體育鍛煉、生活規律。特別要注意控制情緒。不能過度悲傷、憤怒、緊張。放鬆心情對身體恢復也有作用。」

 

徐精連連點頭,等把醫生送走,她對徐敏和徐媽媽說

 

「媽,小敏,你們先回去吧。我在這兒陪他一晚上。」

 

徐媽媽看著徐靜不說話,不知道是氣女兒還是氣允浩,或者更多的是氣自己今天沒有讓鄭允浩承認偷情。徐敏點點頭說

 

「行,你跟姐夫好好談談,就算他和那個女人沒事,你也得上心。記得我晚上在家時候跟你說的話啊。」

 

徐靜點點頭,把徐敏和媽媽送到病房門口,關上門,走回來,看著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的鄭允浩坐到一邊說

 

「允浩。我知道你生氣了,現在不想跟我說話。但是我想跟你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