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市裡的講座正式開始,教授領導全部到齊,每天晚上肯定都有飯局。鄭允浩必然都得陪著,所以幾天下來喝酒喝得胃口極不舒服。邵夏珮真的是很聰明的女孩,跟著其他同事一起接待招待,眼神見活,手腳麻利。而她對鄭允浩還特別上了心,所以偷偷溜出去買了胃藥給鄭允浩送過去。

 

鄭允浩挺驚喜,不過他當然知道邵夏珮什麼心思。只是這種事他不動,對方再怎麼積極也是沒有用的。「眼真尖,心真細。我正缺這個呢。謝謝你啊。」

 

「我昨天就看您不舒服了。這麼喝真傷身。」

 

「工作需要啊。」

 

鄭允浩胃病是工作以後喝酒喝出來的老毛病了。金在中也抱怨過這麼喝太傷身。鄭允浩開玩笑說

 

「沒聽過嗎一天兩三頓,一頓七八兩,酒場如戰場,把胃獻給國家。」

 

金在中說

 

「我不要一肚子爛酒糟,一胃口酒精。你喝死的時候遺體全捐了吧,把心留給我就行了。我切片下酒吃。」

 

今天中午晚上鄭允浩都有應酬,再好的酒量也禁不住連著喝,何況哪個都能少喝。強打精神在外面不失風度,不說錯話,但是上了車,就迷糊的一塌糊塗了。司機劉司機習慣性的問了一句「送您回哪?」

 

鄭允浩有兩個家,沒辦法。

 

「都市夢想花苑。」

 

鄭允浩嘴裡拌蒜,說完就睡著了。根本不知道自己順口說了金在中那裡,其實他是想回家的。一般他喝醉了從不去找金在中。一是喝醉了犯胃病怕金在中心疼,二是如果吐了怎麼樣他不捨得讓金在中幫他收拾。三是因為喝的爛醉兩個人什麼都做不了,回老婆那,還能增加一天在家的時間減少暴露的可能。

 

但是今天鄭允浩是真的喝醉了。到了都市夢想花苑是被金在中半扶半抱拖進去的。金在中給他換衣服擦身子他是一點印象都沒有。第二天早上手機鬧表響了他還迷迷糊糊頭疼的要命。金在中知道他早上得上班,金在中上的晚,今天特意早起給他做了養胃的早點。這時候正想叫他,見他手機響了,摸索著要關,就走過去幫他關了,摸摸鄭允浩的臉說「起來了。」

 

「咳咳……幫我倒杯水。」鄭允浩嗓子啞的裂開一樣難受,連咳了兩聲。金在中趕緊去倒水,剛端到鄭允浩面前還沒遞給他,就聽他說「徐靜,家裡還有頭疼藥嗎?」

 

嘩的一下,金在中把一杯水全潑在鄭允浩臉上。鄭允浩皺了眉頭,抬手擦了把臉,睡意退去忍著頭疼看眼前的人,等看清出來汗都驚出來了。「在中……」

 

「醒了吧。」金在中面無表情。

 

鄭允浩連忙解釋

 

「我昨天喝多了。」

 

「我知道你喝多了。要不能酒後吐真言嗎?是吧。」

 

「又瞎說什麼呢。」平心而論他還真不捨得讓金在中伺候他。

 

金在中一伸手「拿來吧。」

 

「什麼?」鄭允浩不解。

 

「雖然昨天晚上我們什麼也沒做,但是老子的夜渡資還得要啊。不能白陪睡吧。」

 

「在中,乖,別鬧。我沒那種意思。」

 

鄭允浩站起來去抱金在中,卻猝不及防被他伸手用蠻力給推回床上。

 

「鄭允浩你別碰我,你每次抱完你老婆又來找我,你不噁心嗎?你不噁心,我噁心!我嫌你髒知道嗎。別碰我!別碰我!」

 

金在中爆發了,他心裡壓抑很久的怨氣、委屈、傷心、痛苦、煩悶伴著哭聲和淚水喊出來。他一直以鄭允浩愛他當做支撐,卻在他在自己面前喊了他妻子的名字以後全部崩潰。低頭看見身上的圍裙,想到外面餐廳裡的早餐,金在中覺得自己非常的可笑。他努力做的像個妻子,卻沒有被鄭允浩在需要愛人的時候想起。他應該正視自己了,正視自己就是男寵而已。

 

金在中拿起一旁昨晚給鄭允浩準備好的衣服扔在他身上吼道「穿上!滾!」

 

鄭允浩頭疼的要裂了。除了宿醉,一半是被金在中吵的,一半是對自己惱的。見金在中轉身出去,想追,可雖然是在家裡但光著身子總不是回事,鄭允浩只得先套上衣服。還沒穿完就聽見外面一陣玻璃陶瓷碎裂的聲音。鄭允浩出去,看見地上地上稀爛的東西,除了碟碗還依稀可以分辨出,有小米粥、煮雞蛋、豆腐乾和棗糕。不覺眼眶發熱,走過去抱著哭得渾身發抖的金在中。

 

金在中似乎已經在剛才的發洩中喪失了力氣,雖然還在掙扎,卻明顯沒有剛才推倒鄭允浩那麼用力。

 

「不哭了啊。你知道我叫徐靜只是以為我在家。」鄭允浩說一句吻一下「我哪捨得讓你伺候。我喝醉了很麻煩吧?嗯?」

 

金在中不說話,連看都不看鄭允浩。鄭允浩接著說

 

「寶貝,我心裡把你當什麼你不知道麼?怎麼總挑我的幾句無意的錯話較真呢。幹什麼總想沒有的事折磨自己呢。成心想讓我心疼?那你目的達到了,這比拿刀戳我幾下狠多了。可是我難過,你就舒服了?那我得問你,你愛不愛我啊?所以幹什麼這麼互相的折騰呢。你看我喝多了,那麼體貼的給我做早飯,剛才又都給糟蹋了,我一會兒犯了胃病,你心疼不心疼?」

 

金在中吸吸鼻子,在鄭允浩的安撫下安靜下來,伸手去給他揉胃口,卻依舊倔強的不肯說話。

 

「在中,我也不想這樣偷偷摸摸的,人都有表現慾,我也想把你帶出去,到各種聚會活動上牽著你的手給他們介紹。但是我們都明白那樣不行,對嗎。我不僅有妻子,我們還是同性戀。所以我們只能關起門來自己美。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為無中生有的想法吵架,來佔用我們相愛的時間呢?是不是太笨了。我跟你說,我這一輩子到現在最後悔的事就是聽長輩的話早早的結了婚,我要是知道以後能遇見你,打死我也不結婚,讓我多等十年二十年,我都願意。不過我那時候可就變成糟老頭子,就是不知道你還願不願意要我?」

 

金在中終於開口說話

 

「我現在就不想要你。」

 

「我跟著你,我是鼻涕蟲。」

 

說著還吻了吻金在中的鼻尖,唇上沾了點金在中哭出來的鼻涕。

 

「呀!你噁不噁心啊!」金在中連忙找紙去擦。擦擦鄭允浩的嘴,又擤了擤自己的鼻涕。

 

「會議講座還有兩天,聖誕前肯定是完不了了。不過之後元旦前我能輕鬆點。到時候乖乖的把自己放床上知道嗎。」

 

其實鄭允浩最喜歡的不是和金在中做愛,而是做愛以後抱著金在中睡一覺,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那讓他有無限的滿足感和幸福感,甚至身體好像能延續前夜的快感。

 

「但是聖誕禮物不能少。」金在中像個小孩子。

 

「好,我知道。」鄭允浩抬眼看了下掛鐘,已經七點多了。放開金在中解釋道「我得洗洗臉趕緊走了,要遲到了。」

 

等鄭允浩收拾整齊乾淨自己要出門時,金在中拿了一個袋子遞給他,說

 

「粥裝不了了,我給你帶了牛奶蛋糕。車上吃吧。」

 

「嗯。」鄭允浩笑著親了親金在中。出門劉司機坐在車裡已經等著了。

 

金在中追出來又囑咐道

 

「牛奶你別空腹喝,先吃蛋糕啊。哦,還有胃藥,我昨天晚上就給你裝包裡了,在那個帶拉鎖的小口袋裡,你找找,不好受就吃一粒。」

 

「我知道了。要是昨晚沒睡好,今天就請假知道嗎。」

 

18

 

鄭允浩走了以後,金在中回來收拾餐廳,越想越覺得自己笨,生氣打鄭允浩一頓嘛,砸了碟子碗到頭來辛苦的還是自己啊。金在中雖然被鄭允浩哄好了,不再怨他。但是心裡難免嫉妒那個女人。那個叫徐靜是鄭允浩妻子的女人。就算她沒有得到鄭允浩的心和愛,但是她也分享了二分之一的鄭允浩,也搶佔著一個正大光明的頭銜。

 

金在中突然想見見她,他和鄭允浩在一起三年。知道那個女人也有三年了,卻非常非常的陌生。不知道是鄭允浩地道戰打的好,還是自己回避的好。共同擁有一個男人的兩個人碰面、對話的次數屈指可數,依舊相安無事。

 

金在中想笑,嘲笑、譏笑、冷笑、狂笑、癲笑、苦笑,他和徐靜本就是陌生人,如果不是鄭允浩那一根器具把他們聯繫到一起,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關係。其實金在中也有些可憐那女人。因為沒有什麼比擁有的是同床異夢的愛人更可悲了。他尚且連鄭允浩在自己面前叫別人的名字都不能忍受,而如果有一天那個女人知道了她的丈夫一直沒有愛過她,早就背叛了她,抱著另一個男人說天長地久的時候,她會不會瘋呢?

 

金在中想,不知道他們這樣對待一個女人,會不會遭報應啊。等到了公司等開過例行晨會,金在中就順手拿了幾張宣傳單出來,說是要帶客戶去看房子。等把車停到鄭允浩家樓下,才發現拿的宣傳單是自己住的新開盤的都市夢想花苑別墅的。

 

「女士您好,我是XX地產的業務員,我姓金。我們公司現在正在推出都市夢想花苑這套新開盤的別墅社區,請問我能免費為您做個介紹嗎?」

 

金在中敲開鄭允浩家的房門,換上職業微笑。即使他知道他面對著的不是他的客戶,而是他的情敵。

 

「對不起,我們不想買房子。」

 

徐靜決絕。女人好像大部分都對房子有奢求,就像男人愛車一樣,其實徐靜早想換房子了。雖然現在住的房子雖然不算小,卻也是住了快十年,而且這裡是老房子,很多條件都不如新社區完善。但是鄭允浩一直不同意買,為什麼,因為包子有肉不能在褶上。買大房子,好房子,錢從哪來的?貪污、受賄還是灰色收入?你是人民公務員,吃的死工資,老百姓買不起一個獨單,你能買的起豪宅別墅高檔社區,這很容易讓人查處問題。所以越是高收入,越是低標準。在某些敏感問題上和普通工薪看齊。

 

金在中笑笑說

 

「如果您不忙的話,請讓我用兩三分鐘為您簡單的介紹一下。也許您就會心動,因為這套社區是今年開盤最好的社區,不但房型設計好,配套完善,容積率是0.5,綠化率基本占到45%以上。基本上可以說一座花園社區。而且這種上著天,下著地獨立式別墅是今後幾年的發展方向,所以說都市夢想花苑已經率先引領了流行。」

 

「徐靜誰啊,怎麼說這麼半天,別總站著,你現在得靜養,開著門還容易受風。」

 

徐媽媽見女兒這麼半天都沒進屋就從臥室出來詢問。

 

「啊,沒事,推銷房子的。」徐靜跟自己媽媽說完,看金在中手裡的宣傳單說,「那你給我一張單子吧?我要等我丈夫回來問問,我自己也做不了主。」

 

「哦,好的。下面有我們公司的電話和位址,您商量好了想買隨時找我,或者想看看其他房子也可以。我隨時方便。」

 

金在中把宣傳單遞給徐靜後,也是和客戶搭話習慣了,無意的隨便的說了那麼一句

 

「夫人身體不太舒服嗎?不好意思耽誤您時間了,讓奶奶都擔心了。」

 

「沒事,就是懷孕了。」

 

除了鄭允浩,徐靜現在恨不得張告天下自己要做媽媽了。那份即為人母的喜悅和期待的幸福感藏也藏不住。金在中愣住了,傻傻的看著徐靜撫摸著自己還沒隆起的肚子。耳邊轟隆隆的亂響,真有一種被五雷轟頂的感覺。

 

徐靜要關門時,金在中才反應過來,一把撐住門框,動作大得差點把徐靜震倒,問

 

「你懷孕了?」

 

徐靜皺眉「是啊,怎麼了?」

 

金在中深呼吸,強迫自己冷靜,問道

 

「我是說恭喜您啊。幾個月了?」

 

「三個月了。」

 

「哦,那您好好考慮一下,我剛給您推薦的都市夢想花苑,這個社區環境很適合養胎安胎……再見。」

 

金在中說不下去了,演不下去了,裝不下去了。他記得週末的時候,鄭允浩還抱著他說,給我生個孩子吧……學校不組織過洋節,但是學生歷來卻對洋節熱情高漲。不過外面熱鬧的氣氛,相比朴有天辦公室裡真是小巫見大巫,那裡幾乎可以燒出熊熊烈火來。

 

金俊秀把列印好的一打複印紙扔在朴有天桌子上說

 

「我交畢業論文。郵箱也給你傳了一份。」

 

「你交過了。」朴有天懶洋洋的,顯得那麼不經心。

 

「那份不是我的畢業論文!」對比朴有天,金俊秀顯得浮躁得厲害。也沒做什麼運動,但是喘的都是大氣。

 

朴有天把金俊秀扔在桌子上的論文推回去,說「你交兩份,我也不可能給你雙學歷。」

 

「為什麼要那麼做?」

 

「怎麼做?」

 

「你明知道,那份不是我的畢業論文。」而是你成心要整我的玩笑。

 

「小朋友,論文是你寫的,也是你交給我的。過不過是我說了算的。」

 

朴有天笑著說,意指之前那篇論文沒有任何違紀不和規的行為。而已經交到老師手裡,他朴有天才是最終有權利決定它的人。

 

「而且你那篇寫的還算不錯,寫了很長時間吧,我記得你是一個多月以後交給我的。這篇寫了多久?一個禮拜?你什麼時候發現你的論文已經過了的?」

 

「朴有天!不帶你這麼玩人的!」

 

「我沒玩你,我記得你上次說試試看的時候,我拒絕了。還有論文合格的事,也是你提出來,你讓我直接過了你的論文當你做衛生的報酬。我按勞付薪而已,是你說了不算,又跑來出爾反爾說那篇不算,這篇算。到底我們誰在玩誰?」

 

朴有天眼睛裡有明顯的笑意,怎麼看都像是玩得開心。

 

金俊秀要抓狂了,講理講不通,而關鍵的是他根本不知道朴有天在想什麼。玩他,還是玩笑他。

 

「那你到底要怎麼樣?」

 

朴有天糾正

 

「不是我要怎樣,是你要怎樣。」

 

歧義,太歧義了。金俊秀反應不過來,他是在問我這兩篇論文的問題,還是在問我要不要跟他告白的問題?金俊秀或許被朴有天叫小朋友叫怕了,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落入什麼惡劣的玩笑陷阱,或者跟不上他的節奏就在他眼裡變成小孩子。

 

朴有天等得不耐煩說

 

「好吧,我替你決定。這篇論文也留下。我看看哪篇更好,就算哪篇。」

 

19.

 

「你手機呢,給我用下,我手機找不找了。」

 

「床頭櫃上,你自己拿吧。」

 

鄭允浩說著就往被子裡鑽。他今天極不舒服,吃了金在中帶的胃藥也不太管用。硬挺著喝完了晚上那頓,回家以後總覺得噁心,有便意感。鄭允浩以為是自己酒喝多了,又吃的不舒服鬧肚子了。於是一回家九點多就早早的上了床準備睡覺。

 

徐靜拿過手機一打開就看見一個六七歲的小姑娘吐著小舌頭搞怪的可愛表情。

 

「這桌面真好看,也傳給我吧。」

 

「嗯。」鄭允浩難受的要命,根本沒在意徐靜說的什麼,隨便應付了一聲。

 

「我們要是能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寶寶就好了。」

 

徐靜一半感歎,一半試探。看著手機桌面上的小女孩越看越覺得漂亮。想人家都說懷孕胎教時總看漂亮的人,寶寶就會長得好看。就想著要不要洗一張相片出來平時多看看。因為雖然鄭允浩長得不賴,但是孩子除了繼承父親,還有一半是她的。她多少有些自卑,總覺得自己很多方面配不上允浩,所以不希望讓自己不好的基因拖累了孩子。

 

「你快點找手機,然後把燈幫我關了。」

 

徐靜嗯了一聲,用鄭允浩的打自己電話。雖然鄭允浩說話的態度不太好,但是徐靜很高興。因為以前鄭允浩的手機桌面一直都是手機裡自帶的花草圖片,現在這樣說明他也想要孩子了吧,想要個可愛的女兒。

 

徐靜聽見自己手機響,就尋聲過去,這時鄭允浩的手機震了兩下表示有電話打進來。徐靜怕是鄭允浩的領導或者工作上的事。趕忙掛了電話,把手機還給鄭允浩

 

「你有電話打過來,看看是誰的。」

 

因為徐靜掛的快,對方還沒有掛機,所以很快切進來,鄭允浩看見是金在中的電話趕快接了 「喂?」

 

另一頭金在中問

 

「你現在說話方便嗎?」

 

鄭允浩看了一眼去客廳找手機的徐靜說「怎麼了,你說吧。」

 

「我今天上午自作主張去了你家。我道歉,不過你放心,我沒讓你老婆懷疑我,發現我們的關係。」金在中說完這句停下來,像是在等鄭允浩的反應。

 

鄭允浩嗯了一聲,示意金在中繼續說。

 

「允浩,我想了一下午。我現在冷靜多了,我覺得你不告訴我,也沒有錯,我也沒有權利一定知道。但是我現在知道了,心裡很難受。」

 

鄭允浩不解「你知道什麼了?我沒告訴你什麼?」

 

「你要做爸爸了的那件事,我應該恭喜你嗎?」

 

「什麼?」鄭允浩壓沉了聲音,卻掩蓋不住他的震驚。是的,震驚,吃驚已經不能形容他的心情了。他再一次確認「你說什麼?」

 

「你妻子懷孕了,三個月了。我看到她摸著肚子很幸福的表情。我真羡慕。」

 

「不可能!」鄭允浩低吼「我和她好幾個月沒有過了。」

 

「是嗎?」金在中輕笑,聲音裡幾分嘲弄幾分淒涼幾分疲倦「那你去問清楚吧。不過如果是真的,是你的孩子。我們就分手吧。我不想做太遭報應的事。」

 

如果沒有孩子,鄭允浩以後還能用沒有愛情的婚姻是痛苦之類的理由離婚,所以他金在中還有期盼。可有了孩子就全都不一樣了,孩子是紐帶,更是婚姻的束縛。金在中覺得這樣他再熬著等下去是無望的。而他不想毀了一個女人的幸福,再搶了一個孩子的父親。

 

金在中掛了電話,鄭允浩突然覺得胃疼得一抽,整個人反射性的縮起來。緩了一口氣,強忍著,他也得把事情弄明白。是不是被帶了綠頭巾,是不是真的有了會讓金在中和自己分手的孩子。鄭允浩在心裡祈禱,假的,假的,沒有孩子,怎麼可能有孩子!

 

他真的一點也不愛徐靜,僅僅是在畫展上看見朴有天對金在中熱情,他就嫉妒憤恨得發狂。現在有可能被當了烏龜王八,還在這兒想著千萬沒有孩子,千萬不能是我的孩子。

 

「徐靜。」鄭允浩叫他妻子。

 

徐靜正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番茄,她現在隨時補充維生素。聽見鄭允浩叫她就進來問「怎麼了,電話打完了?」

 

「嗯。幾點了,怎麼還不睡覺。」

 

「才十點。媽還沒睡呢,我陪她再看會兒電視,你先睡吧。」

 

鄭允浩笑笑說「早點睡吧。我突然想……」

 

「我都以為你性冷淡了呢。你都幾個月不碰我了啊。」

 

畢竟才三十出頭,鄭允浩這麼一提。昔日夫妻歡愛的感覺像輕柔的波瀾一樣在徐靜心裡蕩漾。她不由自主的坐到床上把吃了一半的番茄放到床頭櫃上,放軟了身子蹭鄭允浩說

 

「想我了吧。」

 

鄭允浩一步步的套話

 

「嗯,我是在想我們什麼時候要孩子。我想要個女兒,你不是也看我手機上的照片了嗎。」

 

徐靜笑的開心,終於放下了包袱,之前還一直擔心自己這樣偷偷的懷孩子,鄭允浩會生氣,如果他也想要孩子,反正是他們兩個人的,不喜歡她用這種方法,也應該不會太生氣。

 

「我跟你說件事,你別生氣啊。」

 

這個女人很可悲,結婚十年的丈夫,竟然一點也不瞭解。不過這也許也並不能怪她,因為鄭允浩一直沒有在她面前呈現真實的自己。

 

鄭允浩覺得自己汗都下來了,不知道是胃疼的還是被嚇的,他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

 

「你說。」

 

「我已經懷孕了,三個月了。」

 

「什麼!」鄭允浩和金在中知道這個消息時一樣,真有五雷轟頂的感覺。

 

「你別生氣啊,你總不讓我生,我也著急啊。後來徐敏跟我說可以用試管嬰兒,所以我就在咱倆上次做完以後偷偷的把你的精液收起來了。」

 

「所以你就把工作辭了在家養胎,還把你媽接來照顧你?」

 

鄭允浩何等的聰明,前後一聯繫就明白了,可惜還是為時已晚。他恨當時徐靜說給自己一個驚喜時,沒有多追問一句。

 

「嗯是啊。我媽一直催我告訴你,說你知道要做爸爸了肯定高興。可是我沒敢和你說。這麼大的事,我頭一次自己做主,真是你把我逼到沒法兒了。醫生說我現在還能懷,再過幾年生育能力開始下降都做不了試管嬰兒呢。」

 

鄭允浩臉色慘白,覺得眼前發黑,心慌得要命,覺得有股血氣往上湧。他努力壓制那股血腥味,對徐靜第一次用幾乎哀求的口氣說

 

「把孩子打可以嗎?我求你了。」

 

「為什麼啊?」徐靜叫起來,手下意識的護住肚子,怕真的一句話就失去孩子。

 

「我還……年輕,我們……自,自己,生。」

 

鄭允浩覺得噁心,頭頂上天旋地轉,幾乎看不清東西。說話也斷斷續續的連不上。

 

「不!允浩,這個也是我們的孩子啊!沒有區別啊!我知道我不該瞞你,但是我已經懷了。我天天都摸他,感覺都能摸到他的形狀了。三個月了,他就是我的孩子啊!」

 

徐媽媽聽見徐靜的尖叫聲,走進來問「怎麼了,吵的那麼大聲。」

 

徐靜見了媽媽便覺得有娘家人可以支援,連忙求助道

 

「媽,你幫我勸勸允浩吧,我不要打孩子。」

 

「胡鬧嗎,三個月了怎麼打啊,會死人的!」

 

徐媽媽生氣,本來女兒懷孕還偷偷摸摸的她就對女婿不滿了,這會兒還讓墮胎,簡直是想要她女兒的命啊!

 

「可,以,做…引流…徐靜,聽話。我們以後,再懷。我們……」

 

「你到底有沒有把她當回事啊!她都三十多了,你不讓她生,她天天想孩子,好不容易懷了,還要偷偷摸摸的。你怎麼這麼不是東西啊!之前徐靜一直跟我誇你,我覺得你有本事,比徐敏他們家的強,但是現在看來人家疼老婆,比你這豬狗不如的東西強上百倍!」

 

「媽!」徐靜也急了,她本想讓母親勸勸允浩不要讓她墮掉孩子,可是誰知道弄巧成拙,母親吵得更厲害。「你別這麼說。」

 

「你這傻丫頭,怎麼這麼不爭氣呢啊,還向著這麼個東西。我告訴你鄭允浩,你不要這孩子,我要,我們老徐家要!你別想讓徐靜墮胎!」

 

「噗——」

 

「啊!允浩!」

 

徐靜尖叫,瘋了一樣撲到鄭允浩身邊,卻不知所措的看著他不停的嘔血。被胃酸侵蝕過的血液成棕褐色噴灑在被單上,像是鄭允浩的絕望。

 

20

 

鄭允浩連夜被送到醫院,X線檢查,又了下胃鏡後確診為胃出血。過量飲酒造成胃潰瘍,在受到精神刺激後,血脈賁張,原先將破而未破的血管就有了充血現象,最終導致破裂。於是醫生先胃鏡下用80mgL去甲腎上腺素進行局部止血,然後再進行補血,根據中心靜脈壓的測定,選用晶體液與右旋糖酐進行輸血調節輸液量和速度。

 

經過急救鄭允浩人雖然在昏迷,但已經沒事了,醫生交代叮囑要如何護理後就離開了。但是沒過多久院長和院高層就來了,徐靜早被嚇得驚慌失措,徐媽媽一個老太太遇到大事也六神無主,最後只能給徐敏打電話,把她連夜叫道醫院。

 

「姐,姐夫沒事了,你一晚上又嚇又哭又折騰的,傷身子苦孩子啊,回家睡覺吧。我在這兒替你盯著。」

 

徐敏勸徐靜,可是她搖頭死活不走。徐敏沒辦法,只能找醫生商量了一下又抬來一張床,讓徐靜躺著守著鄭允浩。

 

徐靜躺倒床上說

 

「媽,你回去吧。太晚了,你這麼大歲數了,別跟著折騰了。」

 

「我能放心的了嗎。」徐媽媽歎氣,「你們倆怎麼這麼讓人操心啊。你挺著個肚子還得照顧他。你這命真是……哎,哎。」

 

「姐,你沒不舒服吧。要不等天亮了,你掛個號在醫院也檢查一下。」

 

徐媽媽聽小女兒提起徐靜懷孩子,就想起晚上鄭允浩讓徐靜墮胎的事情,氣就壓不住的狠狠罵道

 

「對,孩子可不能有事。徐靜,別怕啊,有媽呢。他這個狼心狗肺的憑什麼不讓你生!沒事,以後媽給你看著。什麼都別擔心,什麼都別多想。你現在就是一心想著孩子,知道麼,身體心情最重要。我看他啊,就是報應!連自己親生兒子都不想要。這都三個月了還想讓你流產,混蛋東西!」

 

徐敏聽出了大概意思,難以置信的驚問道「怎麼回事?姐夫讓我姐打胎?」

 

「是啊!今天晚上他們倆因為這事吵起來,我罵了鄭允浩一頓。誒,小敏你說說他鄭允浩說的是人話嗎?你姐姐都懷孕三個月了,他還想讓她流了孩子,說不要。這是人話嗎。多混蛋啊!」

 

「媽,你別亂說,我們沒吵架。是我自己偷偷懷的,允浩不知道,當然生氣了。」

 

雖然是自己母親,說的也是事實也是為了自己好,但徐靜依舊不高興自己媽媽這麼罵鄭允浩。她總覺得自己嫁了鄭允浩,自己就是鄭允浩的人了,娘家再好,也是娘家。丈夫才是自己所有的。

 

徐敏咬牙也不高興,可是她知道自己姐姐對鄭允浩是偏袒護私的,任何人都不能說他的不是。於是解勸道

 

「也怪我,當初不該給你出主意。他現在人也病了,先治病。孩子這麼大了也打不了了,你回來好好和他說說。」

 

徐媽媽生氣,指了徐靜頭又疼又恨的說道

 

「我怎麼生了你這麼個玩意啊。你就不知道心疼你自己啊。」

 

「姐,你一個人在這兒行嗎?我和媽回去給你和姐夫做點吃的吧。天快亮了。」

 

「行,熬點粥吧。」

 

徐靜估計也是嚇迷糊了,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根本沒聽見醫生說胃出血有嘔血症狀的病人是禁止進食的,停止嘔血12小時後才可以考慮進食。

 

「你行嗎,一個人?」徐媽媽還是不太放心,徐靜點點頭。

 

徐敏拉著徐媽媽從病房出來,小聲的問「姐夫就說讓我姐打胎?」

 

「可不是嗎!我都告訴他三個月流產會死人,他還不聽,這還是不是人啊,怎麼這麼狠心啊。」

 

徐敏皺著眉頭說「你住我姐那這幾天,我姐夫晚上回來嗎?」

 

「有時候回來,有時候不回來吧。反正有時我睡覺時還沒回來。早上起來也沒看見,我在老家早起慣了。我要是早起都沒看見,應該就沒回來過。」

 

「媽,我懷疑啊,姐夫是不是外面有別的女人了吧?你想要不他為什麼不讓我姐生孩子呢。」

 

「什麼?他個狗娘養的東西!」

 

徐媽媽罵著就想要衝回去,被徐敏拉住。

 

「我這麼想的,你先別急。你現在去問,他人也昏迷著呢。再說你剛才沒看我姐那樣,多護著啊。」

 

徐媽媽捶腿悲憤道

 

「這是做了什麼孽啊。這個徐靜啊!」

 

鄭允浩第二天從醒了就一波一波探望的人在病房裡進進出出,弄得他頭昏腦脹,心裡起急。好不容易晚上人都走光了,鄭允浩打發徐靜也回去。

 

「你回家吧,在醫院也不得歇。這裡有醫生護士呢。」

 

「外人哪有自己老婆伺候的舒服啊。你還生我氣呢啊?」徐靜略帶撒嬌的笑笑,討好鄭允浩。

 

「不是什麼大事。我也能動。」

 

「還不是大事啊,你都要嚇死我了。一床的血啊。」

 

鄭允浩沒辦法只能使出殺手鐧

 

「你還懷著孩子呢,不能太勞累,別伺候我,再把你弄傷了。現在你身體處處都得小心,你在這兒我還得擔心你,更不方便,你回家還有媽在家,能照顧你,我放心點。」

 

徐靜笑得溫柔極了,開心得不得了,也就順了鄭允浩的意思

 

「那你一個人行啊,用不用我給你找個陪護啊?」

 

「我又不是半身不遂找什麼陪護啊,你快回去吧。」

 

鄭允浩趕著徐靜,摸出手機給金在中打電話。

 

金在中接了手機,直接就問「孩子是你的嗎?」

 

鄭允浩沉默了幾秒鐘,痛苦的承認「是。但是在中,我……」

 

嘟嘟……金在中掛了電話。鄭允浩再撥,金在中手機關機了。鄭允浩不死心,每隔幾分鐘撥一次,金在中的手機通了,但是沒有人接。第二天依舊,第三天依舊。鄭允浩明白了,不是金在中不接自己電話,應該是他已經把手機卡扔掉了。

 

鄭允浩本想讓秘書把自己住院的事情隱晦的透露給金在中所在公司的老總,但是沒想到吳總從別人那裡聽說了消息提著東西過來了。他多年受鄭允浩恩惠不可能不來看,何況以後的生意還要靠鄭允浩照顧。要不怎麼能幫著鄭允浩「養」金在中那麼多年。但是他最近也有個難事,更得聽聽鄭允浩的意思。所以還沒等鄭允浩打官腔繞到金在中身上,他自己就說了

 

「鄭局,跟你說個事,金在中他……」

 

「他怎麼了?」

 

「辭職了。」吳總緩了一下才說,是怕金在中辭職是鄭允浩的意思。所以沒敢直接就說。

 

「你批了?」雖然面子上不露聲色,但是鄭允浩心裡難過的要命,看來在中是真的想跟他恩斷義絕。

 

「沒有。」吳總心裡話,沒你的意思,我哪敢啊。我白花錢也得供著他啊。「但是他交了辭呈以後就沒來上班,我給他算的病假。」

 

鄭允浩點點頭,說「行,先這樣吧。」

 

吳總心裡惋惜,不知道這小祖宗又鬧什麼,看意思鄭允浩也不知道。可千萬別讓他跑到別人公司去。他說一句話,就是幾百萬的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