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我能不能換個姿勢,趴的我都喘不上氣來了。」金在中可憐巴巴的問鄭允浩,他後背有傷,醫生建議不要總平躺壓迫傷口。

 

「這回吃足苦頭了吧,看你還敢不敢逞能。跟愣頭青一樣。」

 

鄭允浩半抱起金在中幫他翻身,因為擔心傷口,所以動作又輕又慢,簡直就像在放慢鏡頭。

 

金在中側身躺著,問鄭允浩

 

「我媽為什麼說我是見義勇為?你是不是騙她什麼了?」

 

「沒有啊,是不是聽你同事說的?」鄭允浩也茫然。

 

「可是我同事知道那輛車是我的啊,那大概是我媽自己想的,我媽想像力真豐富。」

 

「嗯,你挺隨阿姨。」

 

鄭允浩低笑,金在中這傢伙時常腦子裡蹦出很多稀奇古怪的可愛念頭。

 

金在中問

 

「是你老婆找人打的我?」

 

「是徐敏。」

 

「誒?你老婆不叫徐靜嗎?改名了?」

 

鄭允浩嘴角抽搐

 

「你就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如果不知道就問徐敏是誰嗎?」

 

「呵呵。」金在中有點傻的討好的笑笑「我還以為你像別人說的,不能把老婆換人,就換換名,這樣每天都有新鮮感。」

 

剛才誰說他滿腦子稀奇古怪的念頭可愛來著?「徐靜的妹妹。已經被抓了。」

 

「嘿嘿嘿,讓他們知道打狗也得看主人。」

 

「不會用成語就別亂用,你還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

 

「活躍氣氛不懂啊!我不說話分散點注意力的話,後背疼的厲害。」

 

鄭允浩蹙眉,親了親金在中的臉蛋說「用不用吃點止疼藥?」

 

「你下班來之前我吃過了,大概藥效過了,所以開始疼了。你幫我吹吹。」金在中撒嬌。鄭允浩沒敢吹,怕掀起被子凍著金在中。半靠在床上摟著他親他。金在中問「會留疤嗎?」

 

「不會。」

 

不留疤是不可能的,但是鄭允浩想如果金在中在意,就以後讓他做個整形手術。

 

「真可惜,我還打算在那條疤上紋一條龍呢。多帥氣。」

 

把自己裹的像毛毛蟲一樣的金在中亂七八糟的瞎扯著。終於沒有力氣了,就倒在鄭允浩懷裡睡著了。那樣的沒有防備,卸下了偽裝的快樂,睡顏顯得脆弱又可憐。或許是因為疼痛,他睡得一點也不安穩,眉頭總是時不時的皺一下,鼻間的呼吸很輕,但是偶爾帶出小聲的痛哼鄭允浩守著金在中,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也是全心全意在做的。守著金在中,就像守著他們的誓言。

 

第二天中午金在中剛吃完午飯,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抱怨自己吃飽了睡睡飽了吃的生活的時候,來了一位探望者。

 

「你是……」金媽媽看有人敲門進來,是位和自己差不多同齡的老婦。

 

「這裡是金在中的病房?」

 

「我是,您是……?」

 

金在中有種不好的感覺,不單單是預感,還因為面前的老婦和鄭允浩很相像。

 

「你就是小金吧,我是鄭允浩的媽媽,聽說你病了過來看看。」

 

鄭媽媽和藹的笑著,把帶來的水果放到一邊。

 

「那還有道理讓您來看他啊,他一個小輩,快坐快坐。」金媽媽一聽是鄭媽媽連忙讓座。

 

「阿……阿姨,您好。」

 

金在中結巴,一半因為吃驚一半因為擔心。他不知道鄭允浩的母親怎麼知道的,而且不知道來的目的是什麼,會不會當著自己媽媽的面說漏什麼。

 

「真懂事,傷好點了嗎?」鄭媽媽微笑著問金在中,看見金媽媽站在旁邊連忙說「您也快坐啊,別站著。」

 

「他沒事,整天不知愁的樣子。您看看都被傷成這樣了,還嘻嘻哈哈的。哎喲,您喝水嗎,我給您倒杯水。」金媽媽剛坐下想起沒招待周到又連忙起來給鄭媽媽沏茶。

 

「您別忙,我就是來看看小金,和他說點話。」

 

「還得多謝允浩,您家孩子真出息,幫了我們不少忙,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您還來看他,真過意不去呀。」

 

「媽,要不您先回去吧。我爸在家呢。」

 

金在中連忙打斷母親,希望她能回去。因為鄭允浩的母親說來找他說點話,肯定是有關他們的事情要談。人家還拿著東西來只是出於禮貌,沒有給自己下不來台。

 

「你爸在家也有飯。再說大姐來了,我走了像什麼話。」金媽媽稱鄭媽媽大姐是一種客氣。

 

「沒關係,您家裡有事就先忙吧。正好我有些話想單獨和小金談談。」

 

「啊?」金媽媽一愣有些摸不著頭腦,不明白鄭媽媽這話的意思。

 

「是啊,媽您先回去吧。」

 

金在中現在顧不得也來不及編瞎話,只是想先把母親支走。

 

金媽媽看看自己兒子又看看鄭媽媽,雖然不理解但是同意了。

 

「行,那我回去看看孩子他爸,大姐,您坐啊。改天有時間我們親自去您家。」

 

「不客氣,您慢走。」鄭媽媽站起來目送金媽媽拿著外套出門,才又坐下,用蒼老卻不失神采的雙眼打量著金在中,直看得他發毛。然後才說「小金啊,允浩說你是好孩子,阿姨也相信。但是你和允浩這事可不是好事。」

 

「我知道,可是我喜歡他。」金在中的聲音有些發抖,不是害怕說出這樣的公開的表白,而是單純面對鄭允浩的家長心裡發虛。

 

「不是喜歡就是沒錯的。有些事情天生就很遺憾,就像你們都是男人啊。而且允浩有家庭,還有他快做爸爸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但是那是意外,允浩不想要那個孩子。」

 

「但是你不能剝奪他為人父的資格。他也不能剝奪你的。你將來不結婚嗎?我看你媽媽還不知道吧,如果她知道你和允浩的事情,還能那麼開心的覺得允浩好嗎?我相信到時候她的心情肯定和我一樣難過痛心。沒有一個母親希望自己的兒子走上歧途的。你的父親也是一樣,允浩的父親知道這件事以後氣病了,不過我沒有告訴允浩。我不想再給他增加壓力了。所以我來找你談談。小金,我希望你能明白,也能理解,你們的喜歡也許是真心的,但是不對的。是被這個社會不容的。會給雙方的家庭造成痛苦的。難道你們只為自己而活著嗎?你們父母、妻兒,你們都不管不要了嗎?那樣你們還會快樂嗎?」

 

「可是我們分開也會很痛苦的。我和允浩分手過,我們都很難過。我們離不開對方,所以又在一起了。」

 

「也許你們現在還沒有體會到,你們將來就會知道你們在一起才是最大的痛苦。你們沒有完整家庭的快樂,因為你們沒有過做父親,所以沒有將來的天倫之樂。你們的感情不但沒有人祝福,還給雙方的家庭帶來災難。你們的生活事業都會受到阻力,允浩的工作你也知道,如果他在作風上有什麼問題,會影響到他的仕途的。如果你真的如你說的喜歡他,愛他,你想看到他蒸蒸日上的事業被你毀於一旦嗎?」鄭媽媽見金在中沒說話,便又勸道「允浩和徐靜也許沒有像你們那麼相愛,但是他們有十年的夫妻感情。那個孩子也許允浩現在不想要,那是因為沒有見面,如果孩子生下來,那是允浩的血脈是割捨不了的。如果他為你扼殺了那個孩子,也許很多年後想起來,他會恨你的。就是因為你剝奪了他為人父的資格。」

 

39

 

「鄭允浩,老子要給你生孩子,啊啊啊!」金在中躺在床上蹬著腿亂叫。

 

「又抽什麼瘋呢?」鄭允浩壓住他的腿,怕他動作太大,把縫合的傷口再撕裂了。

 

「我想給你生孩子。」金在中吸吸鼻子說的極委屈。

 

金在中的腦袋經常天馬行空,鄭允浩哪知道他是受了鄭媽媽的刺激,以為他在鬧著玩,所以也和他開玩笑。「好啊,你要是能生,就給我生一打。」

 

「你想要孩子嗎?」

 

下午和鄭媽媽的談話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其實後來基本上就是金在中在聽訓受教育。因為他只有他們相愛這一個理由,可是鄭媽媽卻有龐大支持背景。像是父母親人,像是孩子,像是責任,像是道德,像是事業等等。他們相愛只是自己的事情,可是他們這個自己的事情卻好像對不起了全世界。

 

「你願意給我生,我很樂意啊。」

 

「我問你正經的呢,你喜不喜歡孩子啊?」

 

「喜歡啊,以後我們領養一個怎麼樣?」

 

金在中在鄭允浩的眼裡看到了期盼和嚮往的光,承載者對孩子,對家庭的夢想。這讓金在中的心不知道是酸還是澀,不知道是應該道歉還是該自責。

 

「不是親生的不親的。我去找個女人生一個給你吧。」

 

金在中開玩笑的笑臉笑很牽強。

 

「那還不如讓徐靜把孩子生了,我們養」

 

鄭允浩也本是無心之話,但說出來自己也有些內疚,怕金在中多想,連忙親了他兩口,解釋道「我有你就夠了,別再想孩子的事了。」

 

或許最近的讓鄭允浩操心的事情太多,難免對著心愛的人感慨嘮叨兩句,可惜今天的話是越說越錯

 

「我現在什麼也不奢求。就想父母健康,工作穩定,然後咱倆好好的在一起,你別再給我受傷就成了。」

 

也許鄭允浩說的這三件事情排名沒有先後,又或者最重要的放在了最後。可是金在中今天難免多疑,他覺得鄭允浩把他們的感情排在了第三位,不是怪鄭允浩,而是這讓他自己反復的在想鄭媽媽的話,是不是分開會更好一些。但是他們分得開嗎?

 

「只要你老婆家的人不再找人砍我就行了。」

 

「我已經把離婚協議書給她了。」

 

鄭允浩的回答雖然對不上金在中的話,但是他已經表明了他的堅決。

 

「把你手機借我玩玩。我手機裡的遊戲都快讓我玩遍了。」

 

鄭允浩把手機遞給金在中說

 

「我這裡也沒什麼玩的啊,要不明天我給你把筆記本拿來?」

 

「你這秘書當的一點也不合格,才給老大我想到。」

 

金在中拿著鄭允浩的手機準備玩俄羅斯方塊。

 

「我只是小祕。」鄭允浩玩笑道。

 

「那還不快伺候大爺我就寢。」

 

「是是。」鄭允浩笑著親了一口金在中,去洗漱間給他打水擦身子。

 

金在中連忙退出遊戲,編輯短信:明天下午2點第三醫院旁邊情意茶餐廳見一面可以嗎?我們談一下孩子的事情。金在中把短信發給徐靜。他也擔心徐靜會不會打電話給鄭允浩確認或說些什麼。但是或許是太腦熱了,他控制不住胸口裡叫囂的心情。

 

第二天吃過午飯他就以自己要休息陪著也是浪費時間這樣的理由讓金媽媽回去了。換了病號服,偷偷的混出醫院。他走的很小心畢竟他才手術後第四天而已,這時候跑出來幾乎跟玩命沒什麼區別。坐在茶餐廳方便看著門的一個角落裡,金在中努力平穩呼吸,後背隱隱的開始痛,他在出來前吃了止疼藥,不知道這會兒就感覺疼,是不是傷口撕裂了。他希望徐靜回來,可也有些怯意。因為到現在他還沒有想好和徐靜說些什麼。昨天只是憑著一時之氣。

 

徐靜提前到了,進來後左右尋找鄭允浩的身影。金在中站起來走過去,他看到徐靜很憔悴甚至很蒼老。

 

「是我約你。」

 

徐靜看到金在中一愣,轉頭就想走。被金在中攔住

 

「是我想和談一下關於孩子的事情,很抱歉冒昧的用了他的手機。」

 

徐靜家幾乎可以算是家破人亡了,雖然沒有對金在中的恨意強烈,但她對鄭允浩也有了憎惡之情。可是在看見鄭允浩的短信的時候她還是忍不住希翼,鄭允浩回心轉意,想要留住孩子,想要與她和好。因為妹妹和妹夫入了獄,母親幾乎瘋了,她一個女人承受不來,她需要一個男人,給她支持和依靠。

 

金在中見徐靜雖然沒有說話,但是也沒轉身在想走,於是對一旁準備引座的服務生說「樓上單間還有嗎?」

 

「有,請二位和我上樓。」服務生把金在中和徐靜領進二樓的一間單間,便遞上餐單。

 

金在中把單子遞給徐靜,徐靜沒有接,於是他又悻悻的拿回來自己看「一壺茉莉茶吧。」

 

「好的,請稍等。」服務生轉身關上門出去。

 

徐靜不說話,金在中也沒有想好怎麼開口,兩個人頗為尷尬的面對面坐著。直到服務生再次進來把茶倒好後再出去,金在中忍不住先開口

 

「我不是有心破壞你們的家庭,我很愛鄭允浩,不會比你少,而且鄭允浩也很愛我。所以我希望你能理解,如果理解不了,我很抱歉。」

 

「允浩已經為了你要和我離婚了,你不用再來裝好人了。」

 

「呵呵。」金在中苦笑一下,硬著頭皮繼續說「但是我希望你能把孩子生下來。」

 

「什麼?!」徐靜驚詫的審視著金在中。

 

「他應該有為人父的資格,我不能剝奪。」

 

他反復想過鄭媽媽的話,覺得她說的對。他可以放棄自己的資格,不結婚也就沒有孩子。但是他不能剝奪鄭允浩的。他有這麼一次機會,不能因為自己給扼殺了。也許真的很多年以後鄭允浩會因此恨他。

 

「你讓我生?你憑什麼讓我生?鄭允浩說他不要這個孩子!」

 

徐靜控制不住的發抖,帶著憤怒,痛苦,絕望,委屈,傷心,不甘的尖叫。

 

「我可以…勸勸他,也許,他會要吧。」

 

金在中自己說的也沒有底氣。不是對自己勸說鄭允浩要孩子的結果,而是對徐靜說的他憑什麼。是啊他憑什麼,把一個女人傷害成這樣子,他有什麼資格再讓她為拋棄自己的丈夫生孩子。

 

「你勸他什麼?是要這個孩子,等生下來你們帶走,還是讓他和我不離婚然後一起撫養孩子?」

 

金在中不語,因為他說不出來是第一種,他覺得太過殘忍。

 

可是徐靜不依不饒,大叫著「你說啊!你說啊!」

 

「如果你一定要不離婚才生孩子,我退出。」

 

他說這話時,就像狠狠的硬是給自己的心臟痛擊了幾拳。那樣的力道幾乎可以讓自己直接昏厥過去。

 

「你退出?哈哈哈,你這種又賤又爛的東西,誰知道你是不是讓允浩不和我離婚,你們私底下還在偷,又或者什麼時候你又會扒上允浩。金在中你別欺人太甚了!」

 

金在中忍痛說出的話適得其反的引起了徐靜的癲狂和怨憤。金在中覺得後背出奇的疼,比被捅的時候還疼,他的呼吸急促起來,好像氧氣如何也吸不進肺裡。

 

「怎樣……你才能,把孩子生下來?」

 

「生下來?你別做夢了!」

 

金在中今天的做法真是適得其反,他的懇求在徐靜這裡成了墮胎的激將法。徐靜尖叫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誰也別想要這個孩子!」

 

「你冷靜一點,你懷著孩子別這樣激動。」其實金在中他也已經很激動了,但他不希望事情再惡劣下去。接著他還來不及後悔的要了一壺熱茶時,徐靜端起印花玻璃的茶壺把整壺茶水潑到了金在中的身上、臉上「啊——」

 

聽到金在中的慘叫,徐靜肆意瘋狂的大笑

 

「哈哈,毀了你這爛貨的臉,看看你還怎麼勾引人!哈哈哈——」

 

「怎麼了?」有服務生聽到聲音推門進來幾乎嚇呆了,忙扶住捂著臉的金在中問「先生要不要緊?醫院就在旁邊,我送您過去啊。」

 

「啊——」

 

服務生忽略了徐靜,那個已經瘋了的女人在服務生詢問金在中的時候,自己衝了出去,不知道是成心的還是不小心,就直直的滾下了樓梯,鮮血很快從她褲底滲透流淌出來。

 

40.

 

鄭允浩因為想著給金在中拿筆記本,怕他無聊,所以今天早早的沒等到下班就過來了。可是進了病房卻沒有人,於是連忙去找護士,小護士也被問蒙了,傻傻的說,我不知道啊。這下鄭允浩急了,一個大活人還帶著傷,就這麼在醫院消失了?

 

鄭允浩讓自己冷靜,想想應該不會是惡性事件,小護士再懈怠,如果有人要從醫院擄走金在中,也不會一點動靜沒有啊。於是趕緊給金家打電話,金媽媽也說不知道,說這兩天她下午都回來。昨天因為鄭媽媽來了,今天是金在中想休息不讓她守著了。她覺得昨天都沒事,今天也應該沒事,就趕回來做晚飯了。鄭允浩一驚,才知道自己媽媽來找過金在中了。想想昨天金在中的表現,雖然對於古靈精怪的金在中來說不算反常,卻也可以理解了他為什麼突然一直在說孩子的事情。

 

「鄭局。」鄭允浩的電話突然響起來,是二附屬副院長的電話,「金先生現在在燒傷科。」

 

「我馬上過去。一會兒請您詳說。」鄭允浩還沒等副院繼續說,就掛了電話急忙趕過去。

 

等鄭允浩找到燒傷科的時候,副院已經親自迎出來。

 

「鄭局,金先生的燙傷不太嚴重。我們已經及時治療了,只是他後背的傷有撕裂,比較嚴重。已經進手術室重新縫合了。」

 

「添麻煩了,怎麼回事,您知道嗎?」

 

「是幾位餐廳服務員送金先生過來的,還有一位女士。聽那幾位服務員說,金先生的燙傷好像是那位女士用熱茶水潑的。而那女士因為從樓梯上摔下來,已經流產了,金先生說,她是……」副院緩了一口氣,看了眼鄭允浩的臉色說「是你夫人。」

 

「我和我前妻已經離婚了。」

 

鄭允浩聽到副院的解釋大概明白了,不能不覺得驚訝,不能不覺得荒唐。雖然有些擔心徐靜,但是不能減輕因為她對金在中所做的事情而使鄭允浩對她的憤怒。徐靜還沒簽離婚協議,但是鄭允浩這樣說,是為了金在中的名譽。

 

金在中這回再醒過來看見鄭允浩的臉,他有些怯,畢竟心虛,小心翼翼的問

 

「她怎麼樣了?」

 

「人搶救過來了,但是身體受衝撞比較大。我安排醫院找特護照顧了。」

 

鄭允浩平靜的說完,看著金在中也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疼。他那有些水泡的臉讓他覺得好笑。或許是因為真的不嚴重所以鄭允浩還有想笑的心情。

 

「你又胡鬧什麼?」

 

「我只是想讓她把孩子生下來。那是你的孩子……」

 

「這些話是我媽教你的?」

 

金在中看看鄭允浩點點頭,問「你知道了?」

 

「我媽年輕的時候是語文老師,教育人很有一手。你真是嫌我不夠亂。」

 

「我是不是總給你添亂?」

 

「所以我只能自我犧牲一下,不讓你出去再禍害別人了。」鄭允浩玩笑過後,因為不敢碰金在中的臉,所以摸著他的頭髮說「不管我媽說了什麼,你都要跟我一起走下去。如果你這麼輕易的就隨便倒戈,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理由和動力為我們的將來而努力。」

 

「你媽媽和我說了很多不好,其實她說的沒有錯。我很擔心,我會毀了你。」

 

金在中的聲音裡透著哀傷,鄭媽媽那天的話戳到他的軟肋的,無非是你喜歡他,就別毀了他。

 

「那你就想親手殺了我嗎?如果在一起和不在一起都是毀了我呢?你要選哪一個?我們已經走到現在了。你就當可憐我,也不能讓我一無所有對不對?」

 

「鄭允浩,你別給我這麼大壓力,我害怕。」

 

金在中鑽進鄭允浩的懷抱,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他相信了鄭允浩說的可以為了他魚死網破,他也相信了鄭允浩現在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保護他,愛他。鄭允浩為了他離婚,甚至妻子受傷孩子流產都沒有責怪他。但是這讓他害怕,害怕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他的雷,炸得他粉身碎骨。

 

「別怕,寶貝。沒有你,我才會害怕。」他們其實都很無助,在愛情的這條路上。

 

「我爸怎麼樣了?」鄭允浩第二天晚上去了父母那裡,坐在客廳和母親小聲的說話,怕吵醒裡屋睡覺的父親。「您怎麼也不跟我說一聲呢。」

 

「你爸現在看見你就生氣,你還是別讓他見你了,他看見你血壓就高。不過也沒有大事,你別擔心,這幾天吃藥控制住了。」

 

「媽,您別去為難在中。」鄭允浩開口,他知道他坐在這裡,媽媽肯定是知道在中已經和他說了她去過的事情。

 

鄭媽媽看看兒子,然後說

 

「允浩,他沒有告訴他的父母,如果你們相愛,他就這樣讓你一個人面對?」

 

鄭允浩反駁媽媽指責金在中的話,說道

 

「你們不是也一直不知道嗎,如果不是徐靜她媽媽告訴你們的話。我們不想說就是怕你們生氣著急。」

 

「你啊,還知道我們生氣著急。我還真以為你被他迷得顛魂倒魄,什麼都不顧了呢。」鄭媽媽歎了口氣接著說「允浩,我看他還年輕,將來有一天他結婚了,你怎麼辦?你三十多了為了他離婚,他才二十多還能再玩幾年,到時候結婚生孩子,把你甩了,這算什麼?」

 

鄭允浩笑道

 

「媽,我不知道您什麼時候買了一個水晶球啊。」

 

「你別跟我開玩笑,這事關係你一輩子一點不好笑。不用水晶球我也能預見你們的未來。你自己想想,你值得嗎?你現在的工作,你的家庭還有你都要做爸爸了,徐靜都懷孕四個月了,你就還忍心讓她引流。允浩,你以前不是那麼狠心的人啊。」

 

「第一,媽我們不是在玩。我和在中是認真的。也許您不信。在中不是為了我的權力金錢和我在一起。所以您別拐彎抹角的指責他。第二,徐靜昨天從樓梯上摔下來流產了」

 

「啊?」鄭媽媽現在沒想到徐靜的孩子沒了。心裡又是疼惜又是焦急。疼惜是因為孫子就這麼連面都沒見就沒有了,焦急是因為少了一個阻止鄭允浩離婚的理由。「她人怎麼樣啊?」

 

「軟組織挫傷比較嚴重。我已經找特護了。」

 

「你呀,作孽呀。真是……」鄭媽媽也不知道說什麼,唉聲歎氣了一會兒說「她都為你這樣了,你還和她離婚?」

 

「我會給她一筆療養費。」

 

「你怎麼這麼混蛋啊?為了那個男人,你連良心都沒有了啊?你跟徐靜十年的夫妻啊!鄭允浩你這樣,太讓媽媽心寒了。」

 

「對不起,我希望你們能諒解。我和徐靜離婚也是為她好,我們這樣勉強在一起,誰也不幸福。我希望將來能有更適合的人愛她。」

 

「別給我強詞奪理!你是被蒙了心肝了。我告訴你鄭允浩,趕快和那個男人分手。否則就再也別進這個家門!」

 

41.

 

「我還能再見見他嗎。」

 

徐靜看著鄭允浩請來的律師給自己的離婚協議書以及財產補償協議等等,問他。

 

「鄭局最近很忙,恐怕沒有時間見您了。還有他讓我轉告您,他幫您找了最好的婦產科醫院,希望您轉院治療。」

 

「金在中也在這家醫院嗎?」徐靜猜想他們同時被送來,金在中應該也在這裡。所以鄭允浩不想見她。

 

「這個,我不太清楚。如果您有什麼疑問的話,我可以幫您轉達。」

 

律師只負責鄭允浩離婚的事宜,按照程式辦理,其他的他不知道也不參與。

 

「如果我不簽字呢?」徐靜問。

 

「您可以提起公訴,不過你們之前屬於包辦婚姻,如果經過調查證明你們雖然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話,法院會以感情破裂判決離婚的。」

 

徐靜慘笑

 

「都是你們的理了。我才是受害者啊,我才是受害者!」

 

「鄭局已經說明要給您補償了,您剛才已經看過了那張協議,如果同意的話就請簽字,若是還有什麼要求請提出來,我會向鄭局反映。」

 

「我為什麼不簽字,為什麼不簽字,丈夫孩子都沒有了,我還有錢啊,我還有錢。」

 

徐靜說著說著就哭了,抑制不住的放聲大哭,哭得痛不欲生。愛情過了,感情過了,生活過了。很多事情是不能強求的,愛情不是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你可能永遠弄不明白為什麼你付出了所有,他卻不愛你。其實他也一樣,他也不明白為什麼你一定要那麼愛他。

 

審查很快,登記離婚後,轉天就把離婚證拿了下來,鄭允浩拿著其中一本心裡煩雜著五味。他不是沒有良心,不是沒有感情。他和徐靜結婚十年,沒有愛,多少還有一些親情。現在一切都結束了,讓他在靜靜的轉回頭看那十年的生活,他有種解脫也有一點不舍。這時他才真的覺得他對不起徐靜,他的前妻。那個給了他全部愛的女人,他最後只得用金錢去補償。

 

「後悔了?」

 

金在中拿著鄭允浩的離婚證書,看出他眼底的一些情緒。金在中沒有生氣,他能理解,十年,沒有仇恨誰都會在分開以後去想念一下,哪怕只有那麼一瞬間。而且鄭允浩為他做到這一步,他很感動甚至很感激。

 

「我終於可以完整的屬於你了。」

 

鄭允浩說著坐到床上一把抱住金在中,緊緊的摟著他的腰,埋頭在他的肩頸處。懷裡是他鄭允浩的唯一,他安心了。金在中摸著鄭允浩的背,用安撫的語氣玩笑道

 

「我們以後做愛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套了?」

 

鄭允浩在金在中懷裡哼笑了一聲,說「好啊。」

 

「允浩,明天就是年三十了。」

 

「馬上就要新的一年了啊。」

 

鄭允浩抬頭看窗外,今天天很陰,不知道這會兒外面下沒下雪。但是因為病房裡很暖和,窗戶上蒙了一層霧氣,看不清楚。

 

「是啊。真快。我們在一起就要四年了。」

 

「以後還會很長。」以後的路兩個人一起走。

 

轉天除夕下午鄭允浩還是回了父母那裡,鄭媽媽開門看著兒子,歎了口氣終究捨不得,讓他進了屋。鄭允浩把帶的東西放到桌子上,鄭媽媽看見有兩瓶酒說

 

「酒你自己喝吧,你爸血壓高,我不讓他喝了。」

 

「我也喝不了了。年前胃出血,他讓我戒了。」鄭允浩才和母親說自己胃出血的事情,之前是怕父母擔心,現在是為了引得惻隱之情,也給金在中買個好。

 

「你呀……什麼時候少讓我操點心啊。」鄭媽媽心裡不是滋味,心疼兒子也不好再說什麼「那把酒收起來吧。過年可能你爸的老戰友會來,到時候給他們喝。」

 

「我爸呢?睡覺了還是幹什麼呢?」

 

「看報呢,你進去吧,順著點他。」鄭媽媽囑咐。鄭允浩點點頭去了書房。

 

「爸。」

 

鄭爸爸抬頭,說「來了啊。工作怎麼樣?」

 

「挺好的。」

 

大過年的,都把那些不高興的事情先放一放吧。金家老小在醫院陪金在中過年,吃完年夜飯,除了金媽媽和金在中,其他人都陪著妞妞到樓下看放花炮。金在中坐在病床上幫金媽媽包餃子,說

 

「病房感覺跟大食堂一樣。」

 

「還不是為了你。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個夠你和妞妞吃的了吧。」

 

「多吧了。都吃完飯了,吃餃子就是意思一下,哪吃的了五十個。」

 

「你爸他們再嘗嘗呢。就你們倆不吃韭菜,每次還得給你們單獨包。」

 

金媽媽說著,把切好的韭菜倒進原本的三鮮餃子餡裡,用筷子和均勻。

 

金在中嘿嘿笑了兩聲,問金媽媽

 

「媽,我要是給您生不了孫子,您會打我嗎?」

 

「打你幹什麼,有病醫院看去。」

 

金在中低頭悶笑,金媽媽似乎剛才應的心不在焉,這時候反應過來,稍有點緊張的問「你不是真有什麼毛病吧?」

 

「沒有。」金在中搖頭,一臉正色跟保證似的。

 

「那就好,有病別耽誤。」

 

「要是我媳婦不能生呢?」

 

「啊?」金媽媽愣了,想了想隨後問「你有人了?」

 

「啊,是吧。」

 

金媽媽和好餃子餡開始擀餃子皮

 

「那怎麼不讓我見見呢,你住院怎麼也沒見她來看看呢。」

 

「他來了啊。不說這個,媽,您還沒回答我呢,我媳婦不能生孩子怎麼辦?」

 

金媽媽想可能是人家來了,自己沒見到。於是回答金在中的問題

 

「我能怎麼辦,你找個身體不好的還是怎麼樣的將來受罪的人是你。不過你要是真喜歡人家,就和人家好好處。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我不管。」

 

金在中自言自語

 

「除了胃不好,應該沒什麼大毛病。」

 

「嗯?叨咕什麼呢,快幫我包。」

 

金在中笑嘻嘻的把餃子餡包進面皮裡,捏出一個飽滿圓潤的餃子。「那我就當您同意了啊。」

 

「你什麼時候把人帶來給我們見見啊?」

 

「過了年吧。」

 

晚上鄭允浩來電話金在中躲進衛生間去接。報喜似的語氣和鄭允浩說

 

「我和我媽說了,我有對象了。」

 

鄭允浩笑道

 

「上次咱媽不是同意把你嫁我了嗎。」

 

「這次是認真的。」金在中覺得有些煽情,為了化解他的害羞打趣道「你跟了我這麼多年,我得給你個名分是吧。」

 

鄭允浩問「你打算給我安排個什麼頭銜?」

 

「先叫我一聲老公吧。」

 

「老公。」

 

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真叫了,興奮的在衛生間裡抓著牆大笑。

 

「乖老婆嘴一個。」

 

鄭允浩隔著電話親他。

 

「誰來的電話啊,你在裡面又叫又笑跟抽了風一樣。」金在中出來,金姐姐問道。

 

「是不是你說的那對象啊?」

 

金媽媽聽兒子說過以後就上了心。

 

「在中有對象了啊?怎麼不讓我們見見啊。」一家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金在中身上,弄得他極為不好意思。

 

「我為什麼聽著是大舅舅的聲音?」妞妞咬著薯片插嘴。

 

「啊?哈哈,是鄭允浩。外面放炮,聽不清,所以去裡面接。」

 

金在中心想還好剛才沒有馬上承認,這小丫頭的耳朵真尖,就剛接起來的那一聲喂,就聽出是誰了。

 

「別忘了給他父母拜年,人家媽媽還來看你。」

 

金媽媽囑咐。聽外面炮聲震耳,也就相信了金在中的話。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但願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