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轉的文章叫做《愛別傻了》,其實這篇文算是好幾年的舊文但是他真的非常非常地好看,這篇文的作者是蕊兒他寫過很多很好看的文章 而這篇文剛好就是這次要轉他經典文章裡面的經典之一

文中的允在是偽兄弟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而允浩的弟弟俊秀卻是在中的父親和允浩的母親共同生下的,原本兩個人是過著相安無事而且平淡生活的人,因為一件事情的發生而導致原本相安無事的兩人卻有了變化進行展開了一段報復跟被報復的故事,文中的允浩跟在中個性都很強,這也是我很喜歡文中兩人的感覺,來放文囉

==============================

序 

只是玩具  從來都只是玩具…… 
這是你對我的定義? 
奪走我的一切…… 
因為我是你的玩具  所以你有權力這麼做? 
為什麼留下…… 

愛? 可能嗎……  別傻了,我沒這麼偉大…… 
我要,奉還你所賜予我的一切…… 
那麼,遊戲開始。

Chapter . 1—初冬 
 「Sary,叫金助理把策劃部的計畫檔拿到我辦公室。」

 「是的,鄭總裁。」

 掛上電話,十指交錯地合著雙手,等待那人的到來。 

 咯——咯—— 

 「進來。」

開門進來的人,禮貌性地向鄭允浩點了點頭,走到辦公桌前,把檔放下,隨後轉身…… 

 「我說過讓你走嗎?」允浩的聲音冷冷地響起,背對著他的人僵住了身體。 

 「在中……你真是不聽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鄭允浩走到了金在中的身邊,一手扯住了他的頭髮,在中的頭往上一仰,眉頭吃痛地輕雛了下。 

 「你怎麼總是這樣呢…總是這麼容易惹我生氣……怎麼不說話?」

 在中狠狠地瞪了允浩一眼,緊緊地咬著牙,卻什麼也沒說…… 

 「呵……在中啊,我太喜歡你了……知道原因嗎?就是你現在的模樣,美麗極了——」話音停止在唇瓣的重疊下—— 

靈活的舌頭輕易滑入對方口中,伸探著那想要躲避的舌,那柔軟的感覺,更加深化了他要肆虐的動作,引領著它,吮吸到自己嘴裡,用力地…糾纏著…… 

 「嗯…」 

在中揚起手,就要往允浩臉上揮去,卻被允浩用力地扣住手腕,動彈不得。快要……不能呼吸了,淡淡的腥味在嘴裡蔓延著,面前的人依然沒有停下來的打算,反而更加用力地吮吸著他的唇。兩人跌跌撞撞地,直到在中碰到了辦公桌的邊緣,停了下來,桌面上的檔散了一地。允浩的手攀上了在中的衣領,領帶被他扯開了,手指開始靈活的把衣服的鈕扣解開。離開嘴唇,慢慢往雪白的脖間轉移,最後用力地吻住勁側。 溫熱的舌頭在脖子敏感的肌膚上滑動,那舌尖經過的地方留下一陣冰涼的感覺,除了被觸碰的地方,其他感官都開始模糊了。 

 嘟——嘟——嘟—— 

電話急促地響起,允浩無暇顧及,但電話那邊沒有掛線的意思,響了將近兩分鐘,允浩終於不耐煩地探手前去,按下了免提。 

 「總裁,京虹實業的代表十分鐘後到。」 

 ——該死。 

 「知道了。」

 可真會選時間啊?壞了他的好事!  允浩沉思之際,在中一手把他推開了,順著力度,允浩後退了一步,玩味地笑了笑。 

 「真難得啊,我們的金家大少爺……這麼慌張的表情。」

在中就像完全沒有聽見允浩的話,恢復了以往的冷靜,一邊整理著衣服,一邊往辦公室門口走去。 

 「不幫我把檔撿起來嗎?金助理。」

允浩的話一出,在中停住了腳步,深深地呼了口氣,轉過身,往散落檔的地方走去,把檔一張張撿起。  允浩環著雙臂,站在一邊,嘴角掛著冷酷的笑意,一直看著在中。直到他來到自己面前,正要撿起最後一張紙時……  在中伸手上前,卻被允浩踩住了。他並沒有立刻推開允浩的腳,反而靜靜地定在那裡。順著鞋子,目光往上移動,停留在允浩的臉上。 

 「呵……真是不好意思,踩到你了?」 

允浩把腳挪開,在中立刻將檔收起,站了起來,把手上的資料往桌面一放,沒有任何表情,轉身走了。  離開允浩的辦公室,回到自己座位上,在中開始望著電腦螢幕發呆,直到有人拿著一疊檔放在他面前,他才回過神來,帶點疑惑地望著放文件的人。 

 「是總裁吩咐我給你的,這份是明天要用的檔,可是有好幾頁不見了,總裁讓你把不見的部分補上,這五份資料是檔裡面提及的,應該會有幫助……總裁說,必須在明天中午十二點之前,把檔拿到他辦公室,否則……」 

 「我知道了……謝謝。」 

 「總裁也真是的…這不是金助理你的工作啊……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儘管對我說哦。」 

 「嗯。」對這面前的女生禮貌一笑,待她一離開,在中立即翻閱起面前的文件,才看了幾頁,他的眉頭便緊皺了。

明天中午十二點以前?根本不可能做到!  儘管如此,在中還是認真地閱兌著上百頁的資料,一點點地整理著檔,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在中完全沒有察覺。 

 「還捨不得走嗎?」

 抬頭一看,站在身旁的,是鄭允浩。再望望四周,只剩下伶仃的幾個人,原來已經下班了。 

 「收拾東西,跟我回家。」幾乎是命令式的,然後沒有顧及在中,直接往電梯走去。 

允浩的身影消失在閉合的電梯門外,在中猶豫了一下,還是合上了檔,塞進公事包裡,離開公司。 停車場內,一輛銀色的高級跑車停在一邊,車頭的燈開著,卻沒有開走,明顯是在等人的。直到副駕位置上多了一個人的身影,跑車才駛開了。 

 「你今天似乎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允浩眼睛望著前方,一邊開著車,一邊說道。 

 「你要我說什麼。」 

身邊的人終於作聲,眼睛卻是注視著窗外,聲音中,不帶一絲溫度。  允浩聽了,沒有說話,繼續開車。 

 「我的車……什麼時候修好。」

 在中的聲音淡淡地響起,允浩臉色一沉。 

 「這麼討厭跟我一起嗎?」

 「是。」 

 允浩冷哼一聲,單手抓著方向盤,一手托著下巴說道。 

 「我叫人把車駛回家了,在車房。」 

 「那麼明天開始,不用麻煩你了,我自己會開車。」

 「我勸你開車還是當心點。」字面上是關心的意思,但語氣上,卻是另一種極端。 

 「我撞的是我的車,與你無關。」 

 「可是開車的是我的人,你說有沒有關?」

 「鄭允浩!」 

 「到了,下車。」

金家大宅 

 「允浩少爺,在中少爺,你們回來啦。」

 允浩環視了一圈,沒看見俊秀的身影。 

 「俊秀呢?」

 「俊秀少爺說今晚不回來吃飯了。」

 「嗯……」轉頭一看,在中越過允浩,往樓梯走去。 

 「去哪?」

 「這是我家,不是公司……鄭總裁!」
 
家?呵……大概所有人都忘了,金在中才是這家的正主人!進了房間,開了檯燈坐下,打開檔,開始繼續他的工作。一陣寒風從窗外吹了進來,臉上感覺一點點冰涼,望窗外一看,竟然是下雪了。一樣是初冬,一樣是下雪天,跟那時候一樣。不知不覺地,在中拿著的筆,停止了滑動,他在望著桌面發呆…… 

噠——文件上落下一滴鮮紅,格外惹眼。在中回神,伸手往鼻子一探,鮮紅染上了指腹。自嘲般地笑了笑,用紙巾擦了擦,拉開抽屜,找到放在最裡面的藥,吃了兩顆,然後繼續翻閱著文件。 
 
 喀——喀—— 

 「誰?」

 「在中少爺,允浩少爺叫您下去吃飯。」

 「你對他說不用等了,我不吃了。」

 「……是。」聽得出門外傭人的聲音有點為難,也對,現在這個家,沒有人敢違背鄭允浩說的話。 

門外恢復了平靜,但也只是一下子而已。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後,門被打開了,外面站著一個人。 

 「怎麼不下來?」允浩等著檯燈前的人問道。 

 「我在工作。」在中沒有看他,雙眼徘徊在檔上。 

 「那也得吃。」 

 「你不是最討厭我不聽你的話嗎,我在完成你給的工作。」

 「呵……真是難得的聽話呢!那麼叫你下去吃飯,就不用聽了?」

 「嗯?」

 「限你一分鐘內,給我出現在餐桌前」又是一貫的命令口吻,丟下了這麼一句話,轉身就走了。 

 ——好,聽!我什麼都聽你的,鄭允浩!

Chapter . 2 追憶 

過去是——如今不可能再出現的…… 還記得那些畫面嗎? 

如果你忘了那麼我也不會記住 
就讓回憶……帶著你所不知道的一切  灰飛煙滅。 

 十六年前的那一個初冬,同樣飄著細雪。父親把那個男孩帶到他面前。 

 「在中啊,從今天開始,允浩就是你弟弟啦!好好照顧他,知道嗎?」 

鄭阿姨坐在不遠處,微笑著看金爸爸將允浩的手,放到在中手上。她的懷裡,還抱著一個三歲的孩子,叫金俊秀。那時候他不明白,為什麼允浩姓鄭,而另外一個弟弟卻是姓金。後來才知道,原來俊秀,是父親的親兒子。 

 「你叫在中?我只比你小十天,那麼我不叫你哥哥也可以吧!」(具體來說允在只差2天)

在中沒有說話,表情有點不高興。雖然允浩是鄭阿姨的孩子,可是,他不喜歡他。 就這樣,這個叫鄭允浩的人,出現在他的生命中。那一年,他和允浩六歲。  也在同一天,父親說對他說,要叫鄭阿姨做媽媽,可是他沒有叫。父親也說,不叫允浩做弟弟沒關係,可是俊秀是他的親弟弟,所以一定要叫,可是他也一樣沒有叫。 

金爸爸也沒有生氣,因為習慣了,在中這個孩子,總是不喜歡說話,小時候不哭也不鬧,讓他擔心極了。可是到醫院檢查,卻是沒有一點問題。人都說,企業家第二代,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的確也是這樣。在中的母親在生下他的時候就去世了,金爸爸對在中更加無微不至。 

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要,什麼不要……金爸爸總是能在他把話說出口以前,就把事情做得妥妥當當。  所以,似乎從他出生的那一刻一起就註定了…… 

語言——他的生命中,不需要的東西。
歡樂——他的生命中,氾濫的東西。

悲傷——他的生命中,不可能出現的東西。 
然後,他變得不說話了,也不愛笑了。有些東西,可能會因為太多,而麻木。就像歡樂一樣。 

父親慌了,開始找人照顧他,幾乎是每個月都找來新的阿姨,但是他始終如一,還是不說話,不哭,不鬧,直到有一天……父親把鄭阿姨帶到金家了,跟以往被安排照顧他的阿姨不一樣,鄭阿姨是由父親親自帶到他面前的。  也許是第一次見面,他已經喜歡上這位溫柔美麗的阿姨了,在她說要回家的時候,他拉住了她的手。 

 「在中喜歡鄭阿姨嗎?
父親問。 

在中點了點頭,父親笑了,鄭阿姨也笑了。接著,鄭阿姨每天都會來照顧他。一年後的某一天,父親問他,讓鄭阿姨做在中的媽媽好不好,他說好。然後,父親真的把鄭阿姨接到金家住了。他喜歡鄭阿姨,可是從父親把鄭阿姨接到金家以後,他覺得,有些東西變了。原來鄭阿姨還有兩個孩子,他不再是父親和鄭阿姨唯一關注的。 

每天在房間的陽臺往花園望去,父親,阿姨,允浩,俊秀……他們總是笑得很開心,是真正的一家人。而他,是多餘的……那時候的他還小,總認為是允浩搶走了他的一切,父親的愛,鄭阿姨的關心。 

 「在中啊!一起上學吧!


 
「喂!你別跑這麼快啊!

 
允浩越是喊住他,他跑得越快。因為,他不喜歡這個叫鄭允浩的人。之後的每天每天,允浩總是喜歡糾纏著他不放,儘管他從來沒有理會過。 

 「哇,在中啊!你讀書真厲害!又考第一名了吧?!


 
……………… 

 「在中啊!一起回家吧!


 
………… 

 「在中啊!我媽叫我把外套拿給你,快穿上!你病了,她會擔心的。


 
……… 

 「在中啊!你怎麼總是不說話呢?像個啞巴一樣……


允浩的話一說出口,在中狠狠地回瞪了他一眼,允浩撇了撇嘴,乾笑了聲就跑了。 

 …………………… 

 「在中!等下我媽來了,你千萬別說看見我啦!


他還一臉疑惑,允浩怎麼會躲進他房間裡了?果不其然,不到一分鐘,鄭阿姨來了。 

 「在中啊!看見允浩了嗎?

 

指著窗簾那邊,然後,允浩被拉出來了。

「在中真乖,回家了還知道溫習,像允浩這樣可見不得人……你慢慢看書啊,等下阿姨做夜宵給你吃。」然後,鄭阿姨扯著允浩出去了。 

看著允浩扁著嘴,一臉不服氣的模樣,他竟然有種因為惡作劇而竊喜的感覺。  日子一天天過,始終不變的是,有個叫鄭允浩的人,總會出現在他身邊。不管他怎麼冷眼看他,第二天,允浩都總是會照樣地出現在他面前。允浩來到金家的第四個年頭,他漸漸變得那麼抗拒他了,也許是因為他的難纏…… 

當允浩說出一起上學吧。的話時,他學會了稍微停留腳步。 
當允浩說出你怎麼不說話的時候,他學會了敷衍他地說著幾句話。 
當允浩說出我媽叫你多穿點衣服的時候,他學會了接過允浩手上的外套。 
當允浩說出在中啊,你怎麼長得比女人還好看的時候,他學會了出手教訓他。 

父親和鄭阿姨都看見了他的改變,也都高興得不得了,允浩就更加變本加厲地纏著他了。一起上學的路上,肩並著肩走著,又開始下雪了…… 

 「你體溫總是這麼低嗎?」然後握住了他的手,那從手心傳來的溫度,讓他心裡也溫熱了起來。 

 「這樣會比較暖吧。」 

 「你真愛管閒事……」 

 「我是怕你手凍壞了,怎麼這樣說話!」

允浩不滿地說著,但始終沒有放開他的手。那時候,鄭允浩……大概是金在中唯一會對他說這麼多話的人。 

 「誰要你管。」

 「哎!在中,我看你還是不要說話的好,說話一點都不可愛。」

 「男人說話要可愛來做什麼!」

 「以你的相貌,沒有資格說男人這兩個字。」

 「鄭允浩!」 

 「這麼容易就生氣,小氣鬼!」 

 「放開你的手!」 

 「我偏要握著!」

 「鄭允浩!你真是個無賴!」 

 「無賴就是喜歡賴著你!你能把我怎麼樣?!」

 「在中啊!睡了嗎?」

 「已經睡了!」 

聽了他的回答,允浩笑嘻嘻地開門走了進來,他沒有要接待允浩的意思,繼續背向著外邊躺著。 忽然,感覺有個人鑽到了他身邊,轉身一看,果然就是允浩。 

 「你幹什麼?」

 「我怕你會冷,過來陪你睡啊!」

 「不用!你快給我出去!」

 「不行不行,生病了怎麼辦?快點,蓋被子,睡覺!」看允浩說話的模樣,簡直就像一隻偷了腥的貓兒。 

雖然不滿,可是他還是氣衝衝地蓋好了被子,被迫和允浩睡覺一起。就是這樣的……金在中的生命,自從出現了一個叫鄭允浩的人以後,開始改變了。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那麼如今他和鄭允浩之間會變得怎樣?愛情?真的,只是來過而已。畢竟,他們從來沒有得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