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你在害怕什麼嗎?」沒有頭緒,在中只是脫口而出:「害怕你犯了你所教導的信條?」


黛兒不再開口,她讚賞的看著在中。


「我不知道你說的代表什麼。」允浩勾起了一絲笑意,漠然的看著在中。


離開…


快點離開,在中…


他沒有自信,能夠在在中的面前再強硬下去。


「動了心對吧?!」淚水模糊了在中的眼,他慶幸著,讓自己能夠看不清一些允浩露出的笑意中,所包含的嘲笑。


「完全正確。」允浩帶著笑容,走向前,然後,在在中的眼前,摟住了黛兒的腰:「黛兒,是個完美的情人。」

看著允浩的舉動,在中的身體顫了一下,但是卻沒有改變他的表情。


在中倔強的眼神中,包含了許多,有錯愕,有不敢置信,有深深的心傷…


允浩讀到了,卻沒有改變他現在的舉動。


他不能心軟,否則眼前這雙清澈的眼神中,將永遠染上悲傷也不一定…


「這就是你特地跑來看的東西?」允浩輕笑著問。


允浩的話,讓在中牽起了笑容。


他來的目的,不是這個。


「我知道為什麼你不肯相信愛。」在中的話語讓允浩一陣錯愕。


「什麼?」瞇起眼,允浩等著在中的話。


「你父親的所作所為,並不能扼殺這個世上的所有情感。」在中的淚水滑過了他的臉頰。


即使知道允浩的心,或許真的有了其他的人,他還是無法阻止自己…


一心一意到了允浩眼前,就是為了坦承自己,然後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什麼都不能夠阻止他。


在中的話,打掉了允浩的笑容。


「你懂什麼!」僵著臉,允浩吐出了艱澀的話語:「在我眼裡,什麼樣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廉價,都是一樣的隨便。」


黛兒挑起了眉,沒有插話。


對於這場情感的對質,她只需要當個旁觀者就夠了。


只不過,嘖…


聽著真讓人心煩就是了。


但是她挺好奇的。


這個金在中,會怎麼樣的讓允浩屈服。


或者,他最後會像隻鬥敗的公雞,喪氣的離開?


「曾經我的想法也跟你一樣。」聽著允浩的話,在中刷白了臉,但是他顫抖著唇說了下去:「你接下我這個工作,一定也對我的背景瞭若指掌。我也不相信愛,對它,只想逃的遠遠的。」即使自己的心,被他說的廉價,被他視為無用,在中仍舊堅持的說著。


「但是這種情感,不是逃避的了的。你不相信愛,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遇到了,你能夠欺騙自己嗎?」握緊拳頭,在中問著沒辦法肯定的問題。


這是對他而言的定論。


那麼對允浩而言呢?


要是他對自己從來就沒有愛,那麼向他說這些的自己,是否顯的太過可笑?


「如果愛上了,只會帶給你毀滅,你能這麼堅定你所謂的愛?」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允浩帶著冷笑。


這,也是他想要知道的…


他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給在中想要的幸福…


他的身上斷送著太多人的未來,有太多的指責落在自己的背上。


這種情況下,他沒有辦法保證…


如果在中愛著自己,自己卻只會帶給他無止盡的黑暗的話,那麼他是否有能力去承受?


如果不行,就請在這個時候走的遠遠的。


因為他不想,品嘗那種苦楚。


「沒錯。」允浩的話語,在在中的解釋來看,有很多種。


或許他並不會真心的對待自己。


或許他依舊會將自己當成個牛郎,隨手可棄。


或許自己對他而言,就是這麼的無足輕重…


但是,在中並沒有退縮。


就像他說的,遇到了,就無法欺騙自己。


全然無懼的雙眼,盈滿了淚水,直視著允浩。


即使他摟著別人,即使他無視自己的心,即使他不可能愛上自己…


那種了解,讓在中的心,好難受…


難受到他想要轉身離去,然後找個沒人的角落,痛快的大哭一場。


但是還沒,在一點…


在一點就可以把他的話給問完了。


也就是正式宣判的時間。


對於他的肯定,允浩沉默了。


黛兒勾起了笑容,然後輕輕的開了口:「我問你,如果必須和我共有一個鄭允浩,你也接受?」


在中的眼神落在她的身上。


她真的很美,是男人的自己根本就比不上的妖嬈…


「我不接受。」在中深吸了口氣,接著咬了咬唇,緩緩的開口:「但是我會接受。」


愛一個人,不能擁有他的全部,很可悲不是?


但是,對於眼前的允浩,他真的要求的不多了…


哪怕只有一部分,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他只能說,允浩訓練的真的很好,對於一個可能被包養的人,他已經做足了那種等待的心態。


等待著那個人什麼時候會給自己的寵幸,或者是溫柔。


真的很可悲嗎?


但是他會試著在那可悲裡頭,找尋著一點等待著允浩的幸福。


「你可以接受?」允浩像是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卻依舊沒有半點情感。


看見在中的笑容,他也笑了:「但是我不接受。」


「對於一個被包養的牛郎,我沒有興趣。」允浩放開摟著黛兒的手,轉過身,不願再和在中多談。


他不想,不想再多說什麼讓在中難過的話語,他不想…


「我是你的人!」在中望著允浩的背影,喊了出來:「你替我贖身,你買了我!」


他說著,李秀滿在他離開前,丟給他的消息。


鄭允浩,在朴有天之前,已經替他贖了身。

允浩僵在原地,聽著這個他原以為在中不會知道的事實。


他的確替在中贖了身,就在他準備向在中說清楚的那一夜…


那一夜,他讓自己燃起了希望,卻也在同時讓自己認清了這個希望有多遙遠。


他並沒有告訴在中,因為這不具有任何的意義。


他告訴李秀滿,當朴有天真的來替在中贖身的時後,收下那筆錢就好,其他的不用多說。


如果要得到在中,他相信朴有天不會吝於付出那些錢。


而不多說,也是不想讓他或者是在中知道,他曾經,試圖做些什麼…


最後,現在這種情況,是他始料未及的。


黛兒終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她看向允浩,訝異之情溢於言表。


「為什麼?」在中踏向了前,走到距離允浩三步的位置。


他略過黛兒,直挺挺的看著他的背影。


允浩抿了唇,沒有回答。


他不知道怎樣的話語,才能夠帶過在中的逼問。


畢竟最真實的答案,代表著的,是他試圖對在中敞開的心…


「你沒有義務這樣做,也沒有必要這樣做,但是你卻做了。」在中顫抖著聲音,他的語氣卻很堅定。


「隨便你怎麼想。」允浩依舊有些僵硬的吐出這句話。



黛兒挑起了眉,露出了微笑,然後輕輕的關上門離開。


她想,結局會是怎麼樣,或許已經很清楚了。


她不相信愛情,但是她也不會阻止別人相信。


至少,那不關她的事。



「你愛我嗎?」在中大膽直接的問出了口。


他的心糾著,等待著。


或許可能再次被傷害的話語。


他不相信允浩對他沒有一絲一毫的感覺,否則為什麼這麼做?


握緊了拳頭,允浩盡量讓自己的語調聽起來冷靜:「愛你?我…」


然而他的話語還沒說完,就被拉的轉身,在他錯愕的同時,在中已經摟住了他,然後吻住了他。


他想推開在中,但是在中卻強硬的不放開。


在這瞬間,他看見了。


在中的淚水…


那是他極力忽視的。


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會因為別人的眼淚而有所悸動,但,金在中在他的人生中劃出了第一道刻痕…


試圖推開在中的手,轉而緩緩的撫上了他的臉頰,指尖輕柔的抹去了他的淚水。


俊秀的話語突然間撞進他的思緒…


『希望那個讓你心動的他,不會有這個機會讓你擦去他的眼淚。』


淺淺的嘆了口氣,允浩的手轉扶住了在中的頭,忠實於心底的渴望。


他想吻他,想抱他…


從見面的第一眼開始,就不斷的喧囂著的渴望。


發現允浩的舉動,在中微閉的眼中,滑落了更多的淚水。


「求求你…不要推開我…」


哽咽的話語,從分開的唇中吐出,在中擁著允浩,很緊,深怕下一刻允浩就會再次離開。


然而結束了吻,允浩沒有反擁他。


有些疲憊的神色在他眉宇間流竄,允浩低啞的開口:「我不一定…能給你幸福。」


他沒有那種把握…


連愛自己,他都做不好了,如何給在中完整的愛,他不確定…


在中的回答是搖著頭,慌張的開口:「我不在乎!只要能在你身邊,就夠了…」


聽著他的話語,允浩先是一愣,然後皺起了眉。


一股酸澀在眼中擴散,然後他閉上了眼,很慢很慢的,抬起了他的手,擁住了他一直想要擁抱的人。


即使是這樣,你也願意嗎?


你相信那種,不可靠,可能隨時會動搖的情感嗎?


如果你相信…那麼,我就相信…

在中倚在有天家門口,等待著他。


那天,他就這樣離開了有天。


心裡頭說要完全沒有愧疚,那是不可能的。


他離開了有天,是要去追尋他所愛的那顆心,所以,他必須追到了,才能夠再面對有天。


現在…


在中的唇邊漾起了淺淺的笑容。


低著頭,不知道等了多久,在中終於在轉角處看見了有天的身影。


他看起來,很憔悴,很驚訝。


露出了笑容,在中看著他一步步的接近自己。


「有天,還好嗎?」在中掛著溫柔的笑容,看著仍處於訝異中的有天。


然而有天卻露出了一絲苦笑,淡淡的搖了頭:「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


他的回答,讓在中有了一絲焦慮,但他沒給在中太多思考的時間。


「你呢,好嗎?」


聽著有天的問題,在中只是上前輕輕擁抱了他:「我想跟你說,謝謝。」


太多的話語,他全部融入了這個擁抱中。


他們之間,太過熟悉,也太過簡單。


有天沒有回抱,只是任由在中退了開:「看來我們當初真是做了明智的決定。」


在中的臉龐閃過一陣嫩紅,接著審視著他的神情:「你好像…不太好。」


他的語氣中,有著歉意。


或許有天憔悴的神情中,還參雜著什麼別的情感…


那是對誰的情感?


在中不敢下定奪。


「這不關你的事,是我自己。」輕輕的笑著,有天搖搖頭。


看著有天的笑容,在中的腦海中閃過了俊秀的雙眼。


那雙眼睛裡頭,也包含著,對有天的心吧?


流竄著的色彩,讓他們兩個人的眼神更加的明亮,卻也更加的使人揪心…


「我找到了我的幸福,希望你也可以。」在中祝福性的在他的頰邊印下一吻,然後笑了開:「下次一起見個面吧,我來下廚。」


只是祝福的一吻,祝福有天能夠讓那閃耀在眼底的光彩,只是象徵著幸福。


對於在中的話,有天只能無奈的笑著:「或許吧。」




看著有天上了樓,在中轉身離開,卻在下一刻落入一個健實的懷抱。


察覺到那懷抱裡飄散的醋味,在中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允浩有些不滿的低問。


這傢伙…居然當著他的面吻別的男人?


「吃醋了?」閉上眼,在中的唇邊依舊盪漾著笑意。


「笑話。」不屑的哼了聲,允浩才不會承認。


「我跟有天,只是像兄弟一樣。」抬起頭,在中輕輕啄了下他的唇。


「我知道。」微瞇起眼,允浩看著在中的臉上漾起淡淡的紅暈:「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你比較適合我。」


霸道的語氣中,帶著他對在中的獨佔。


輕輕的笑出聲來,在中沒有反駁他。


然而聽見他的笑聲,允浩的反應是沉下臉,然後拉著在中往車子的方向走。


被丟進了車裡,在中有些疑惑的看著他的側臉。


「去哪?」


「回家。」踩下了油門,允浩丟出了這個回答。


聽著他的回答,在中有瞬間的恍神。


回家…


簡單的兩個字,卻讓他震撼。




他們的小時候,有家,卻從來沒有完整的愛…


他們的過去,有家,卻從來不相信愛…


他們的未來,有家,而他們,將會一起建築愛…




在中的眼眶有些濕潤,他輕輕的靠在允浩的身旁,在允浩的錯愕中開了口:「浩…我愛你。」


允浩好一會回過神,一向玩世不恭的眼神裡,對著在中,有了溫柔的笑意:「我愛你…」


這三個字,現在對他而言,不再是廉價的一切了…


現在對他而言,這三個字裡頭,還包含了另外三個字,金在中…




即使愛上你,就像是踏入了危險的禁區,也許會傷痕累累…


但是沒有猶豫的機會,因為,你在那裡頭,所以,等著我和你一起…


在那裡頭,我們將相連,相守,然後相愛…

=======================

終於結束了 其實這篇文章最感動我的點是在後面允浩跟在中互相拉扯在中希望允浩不要推開他那裡

那是最令我感動的 不知道大家看的感覺如何 但這篇文終於全部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