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說完就跑走了,戴晨一個人站在路燈下,覺得魂魄被吸走了一樣,心裡腦子裡都空空的,反復回蕩著金在中的那兩句話「我愛鄭允浩,很愛很愛....。別讓我恨你!正在這時,戴晨的手機響了,機械的接通電話

「戴晨你。哎,那邊怎麼樣了?在中怎麼不接電話?我這邊連個車都打不上,我都快急死了

「有天,我在酒吧門口,你來接我吧

「好

朴有天聽著戴晨的聲音不對勁,忙掛了電話跑到路中間去攔車。金在中邊找邊喊一路跑回了家裡,累的氣都上不來了,看到屋子裡沒有光亮,但是心裡還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開了家門,進到屋子裡打開燈,但是屋子裡沒有那個人,沒有他深愛的那個男人,瞬間癱坐到地上,把頭埋進膝蓋裡,哭出了聲音。朴有天趕到的時候戴晨正坐在馬路牙子上發呆

「戴晨!

戴晨抬起頭看著朴有天,然後從口袋裡掏出車鑰匙扔給朴有天,有天去把戴晨的車開了過來,兩個人就去了有天的小姨家。

「有天,我是不是做錯了?

在沒開燈的客廳裡,戴晨和朴有天坐在落地窗前,旁邊是散落了一地的啤酒罐,戴晨又打開一罐喝了一口才開了口,朴有天一直陪他默默的坐著,等著他開口。朴有天聽到戴晨的問題,拿起手邊的啤酒喝了一口,頓了一下

「戴晨,愛情沒有誰對誰錯,但是感情的事情是勉強不來的,說這話可能很俗套,但是真的是那樣的。還有就是,你實在不應該為了自己的私去傷害別人

戴晨握緊了手裡的啤酒罐,抬起手猛灌一口,瞬間紅了眼眶

「我從來。從來。都以為只要我堅持,在中就會接受我,我以為。以為這樣做就可以讓那個鄭允浩知難而退,離開在中,沒有想到。會讓我和在中連朋友都做不成

朴有天聽著戴晨哽咽的聲音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憤怒的金在中,從前的他似乎沒有什麼能影響他的情緒,但是他剛才。剛才看我的眼神,讓我有一瞬間覺得他會沖過來掐死我

戴晨吸了吸鼻子,客廳瞬間又陷入了安靜,只有時不時喝酒的聲音

「戴晨啊,在中他,真的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知道說這話會讓你很難過,但是有些事情不是逃避就可以解決的,我從來沒有見過笑的那麼溫柔的在中,那麼健談的在中,他今天跟我說了好多他和鄭允浩之間的事情,從前的他是不會那樣的,笑的那麼開心,字裡行間都透著幸福

朴有天說完後,就聽到戴晨小聲的哭泣聲,朴有天嘆了口氣,坐過去攬著戴晨的肩膀拍了拍

「戴晨,其實你在知道金在中喜歡的是鄭允浩的時候,心裡更多的是不甘心,不甘心被那樣的人給比下去,你覺得你樣樣比他強,但是其實你有沒有想過,你不是輸給了鄭允浩,而是輸給了金在中的心

戴晨深吸一口氣,把臉上的淚水擦掉,有點淒涼的一笑

「呵呵,我一個大老爺們兒,為了金在中都哭了多少回了,呵~

戴晨說著轉過頭去拍了拍朴有天的肩膀

「兄弟,謝謝你

「謝什?你也說我們是兄弟啊!天涯何處無芳草啊

「呵呵,也是,憑我的條件什麼樣的找不到啊?讓金在中後悔去吧

戴晨說著眼淚又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他狠狠的用手背擦掉

「有天,我要去留學了

「啊?什麼時候決定的?什麼時候走?朴有天很是驚訝

「本來我爸媽讓我上完大二就出國的,但是我放不下。所以一直跟我爸媽扛著,現在沒什麼了,下學期開學就走

「恩,換個環境也不錯,好好加油,來,我們永遠是兄弟

朴有天說著向戴晨伸出手,戴晨也伸出手和朴有天擊掌然後緊緊相握

「恩,永遠是兄弟

兩個人相視一笑,鬆開手後戴晨拿起啤酒又喝了一口

「有天,見著在中的時候幫我給他說一聲。對不起

「沒事,在中不是小氣的人,來,乾杯

「乾杯

金在中坐在地上一夜沒睡,開始的時候想著允浩是不是因為心裡不好受,所以想一個人靜一靜,想著他一會兒就回來了,但是等了一夜,允浩都沒有回來,金在中開始在心裡害怕,允浩會不會是出什麼事情了,想到這兒就更加抱緊了自己,抬起頭看看窗外,天已經濛濛亮了,突然腦中閃現出三個字「韓食店!,允浩沒出事的話是不會不去工作的!金在中想著就連忙從地上站了起來,但是坐了一夜腿早麻了,撲通一聲就跪在了地上,金在中咬著牙扶著旁邊的桌子站了起來,緩了一下,覺得腿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流了下來,現在已經沒時間查看了,背起包拿上手機就出去,有點一瘸一拐的沖到路邊叫了一輛計程車就趕往韓食店。

河裡的水早已經了,所以河裡沒有冰,橋洞的下面有人用廢木板擋著一面,看樣子是為了防止風兩面吹,一個小爐子裡還燒著火,一個穿著破爛的人抱著幾個喝完的飲料瓶子緩緩走了過來

「小夥子,你還沒走啊?家裡人該著急了

「恩,大叔,我一會兒就走,謝謝您

「哎,小夥子,有什麼想不開的要離家出走啊?像我這樣子一個人過了半輩子,無依無靠的,多荒涼,所以啊,有人關心就要珍惜啊

「大叔啊,如果現在有一個特別有錢有地位的人來接你,讓你跟他一起生活,你會不會去?

「小夥子為什麼這麼問?

鄭允浩沒有回答大叔的問題,而是又看著遠處像是自言自語一般

「會不會害怕給他丟臉,會不會害怕他身邊的人會因為你而看不起他,會不會害怕給他惹麻煩,會不會害怕有一天他厭了煩了會離開你

大叔看著鄭允浩憂傷的眼神,拍了拍鄭允浩的頭

「小夥子啊,如果是我的話,只要他是真心待我,不嫌棄我,我就會跟他走,看著別人的眼色活著多累啊,只要他是真心誠意的,而且你也真心誠意的對他,你所擔心的那些事情就不會發生,因為他根本就不在乎那些,你又何必自己給自己找煩惱呢,而且你自己努力讓自己強大起來,別人就不會看不起你了啊,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怎麼讓別人看的起你?人生短短幾十年,加油吧

鄭允浩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心裡一下子有什麼散開了,堵在心口的東西瞬間融化了。他昨天從酒吧裡跑了出來就沒命的在路上狂奔,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只覺得自己的肺都開始疼了才停了下來,一個晚上的事情讓他一下子消化不了,自卑感深深的掩埋了他,他在自卑和困惑的深淵裡無法自拔,心像被掏空了一樣,全身像是被針紮一樣疼。等他反應過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跑到了郊外的一座橋邊上,橋洞下面住的好心的大叔收留了他。

他想了一夜卻怎麼也繞不出來自己心裡的那個迷宮,家庭的差異,平時生活的差異,受教育程度的差異,以後前途的差異,都讓他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金在中,面對那個他愛的男人,那麼優秀的男人,心裡壓抑已久的感情似乎無望了一樣讓他無法承受。

但是他現在才忽然想起為什麼自己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金在中對他那麼好,那麼真誠,從來不曾看不起自己,相反總是誇獎自己很棒,鼓勵自己,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任性的甩開他的手,跑出來讓他擔心,自己應該努力讓自己可以和他站在一起,只要自己強大起來就什麼也不用害怕了,在中那麼好,自己應該感到慶幸,他願意和自己站在一起,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放棄那麼美好的在中是一件多傻的事情。

「謝謝您,大叔,我會再來看你的!

 鄭允浩說著站了起來,慌了兩下身體後站穩當就跑走了,走上公路攔車,他要去見在中,告訴他自己不自卑了,自己一定會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開一家韓食店,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金在中到韓食店的時候,夥計們都已經開始幹活了,金在中沖進廚房,但是卻沒看到鄭允浩,心馬上提到了嗓子眼上,鍋臺邊只站著老闆一個人,老闆聽到響動,轉過身來,看到的是一臉憔悴的金在中

「在中啊,你怎麼才來?允浩呢?你臉色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

金在中在心裡反復告訴自己,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但是鄭允浩真的沒有來韓食店,他會不會真的出事了?心裡的恐懼讓金在中都快窒息了,回過神來,向老闆鞠了一躬

「老闆,對不起,我今天可能沒法工作了,我要去找允浩,如果允浩來韓食店了,麻煩您一定讓他給我打電話

「在中,到底出什麼事了?,哎!在中!

老闆的話還沒有說完,金在中就跑了出去,他現在腦子裡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去哪裡找鄭允浩,但是也做不到不找他等著,心裡的那些害怕的念頭讓他不知所措,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突然想到了警察局,馬上攔了輛車趕過去,但是沒有交通事故的通知,也沒有打架鬥毆的報那個警,時間也不夠報失蹤的,從警察局出來,金在中了一口氣,抬頭看看天空,允浩,你究竟在哪裡?

金在中繼續在街上走著,期盼著能夠碰到鄭允浩,心裡的那份焦急怎麼也揮之不去,走著走著手機突然響了,趕忙從口袋裡拿出來看,居然有朴有天的十幾個未接電話,但是現在打來的不是朴有天也不是老闆,是他的父親,父親很少給自己打電話的,疑惑的接起電話

「喂,爸?

「在中啊,我是媽媽金在中聽到他母親的聲音一時有點驚訝

「媽?您怎麼。

「在中啊,你趕快回來吧,你爸爸心臟病嚴重了需要做手術,大夫說不能拖了,最好今天晚上就能手術,我和你爸已經離婚了,沒有資格簽手術同意書啊,你現在快坐飛機趕回來吧,其他的回來我再告訴你

金在中只覺得此時此刻手腳冰涼,聽著母親焦急的聲音,自己那麼強勢的父親,不苟言笑的父親此時居然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不能拖了是什麼意思?很嚴重吧,心像被擰了一下,但是。但是。允浩。

「媽,我現在馬上趕往機場看還有沒有今天回去的機票

「好,注意安全

金在中掛了電話攔了輛車回小屋子。打開屋門,還是沒有那個人的身影,此時此刻多希望他能在自己的身邊,害怕失去親人的恐懼,害怕失去鄭允浩的恐懼緊緊的包圍了他,但是他現在不可以倒下,父親需要他,他必須馬上回家,但是,允浩怎麼辦?

金在中從本子上撕下一張紙,給鄭允浩寫了一張留言條,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後上了計程車。

鄭允浩想著金在中應該已經去韓食店了,現在已經這麼晚了,所以就直接去了韓食店,一進門,店裡的夥計看著滿臉憔悴的鄭允浩嚇了一跳

「允浩你怎麼才來?在中早晨來了又走了,你們是不是出什麼事情了?

「來了又走了?鄭允浩一下子緊張了起來,老闆這個時候從廚房走了出來

「是啊,而且臉色特別不好看,看樣子特別著急的在找你,哎!允浩!怎麼兩個人一個毛病,我話還沒說完呢

鄭允浩聽到金在中特別著急的找自己頓時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白癡,讓在中那樣的為自己擔心著急,心裡火急火燎,出韓食店就攔了輛車往家裡趕。

快速打開房門進到屋子裡,屋子裡卻空無一人,在中的裝衣服的包也不見了,連忙跑去廚房,洗漱的東西也不見了,頓時覺得腦子裡來來回回的都是轟鳴的聲音,在中這是走了?離開自己了?不行,一定要去找他,向他解釋,乞求他的原諒,希望在中能原諒這麼差勁的自己。手機?對,手機!打電話!急忙回到屋子裡找手機,手機在桌子上,卻在拿起手機的瞬間看到手機下面壓著的紙條

允浩:

家裡有急事我必須馬上回家,你看到這個紙條一定要馬上給我打電話,允浩在我心裡一直都是最棒的!不要胡思亂想!署名是在中。

鄭允浩平復了一下情緒,連忙撥了金在中的電話,鄭允浩緊張的握緊了拳頭,金在中坐在計程車上簡直心急如焚,一方面擔心自己的父親,一方面擔心鄭允浩,當看到手機螢幕上允浩兩個字的時候,一下子像虛脫了一樣靠在了椅背上,大顆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湧出了眼睛,心裡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

「混蛋,嗚嗚嗚嗚嗚嗚嗚,混蛋,嗚嗚嗚嗚嗚嗚

鄭允浩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刻感覺自己的心都快跳出來了,下一秒卻聽到了金在中哭泣的聲音,心就像被誰掐了一把一樣生疼

「在中,在中,對不起,對不起,你不要哭了,我錯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

那邊只是傳來哭泣的聲音卻沒有別的聲響,鄭允浩屏住了呼吸,害怕錯過任何金在中的話語。

「在中,我真的錯了,我不該胡思亂想的,對不起,對不起

「允浩。

「恩,我在,你別哭了,真的對不起

「不要丟下我。嗚嗚嗚嗚嗚嗚嗚

鄭允浩聽見金在中這句話心都要碎了,我怎麼會丟下你,怎麼捨得丟下你,我還沒有獲得你的原諒,我還沒有向你表達我的心意

「在中你現在在哪兒?我去找你

那邊的金在中平復了下情緒,吸了吸鼻子

「我在計程車上,去機場

「好!你在機場等我!一定要等我!

「恩

金在中覺得他這輩子的眼淚都為鄭允浩在這幾天內流光了,從小就聽人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金在中亦是知道這後面還有一句,只是未到傷心處。感情這東西最不受控制,心疼他,害怕他丟下自己,自己從來不知道自己如此的脆弱,從小自己給自己建造起來的銅牆鐵壁似乎在那個男人面前不堪一擊,金在中是個死心眼的人,他知道自己只要愛了,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金在中到機場之後就連忙去詢問機票的事情,還好,今天還有一班飛機可以飛回家裡,但是就快登機了,鄭允浩還沒有過來,想見他的心情越加膨脹,漲的胸口都快承受不住了。

鄭允浩坐在車上使勁催司機希望他可以快一點,司機看著鄭允浩心急如焚的樣子,在合法範圍內,加大了油門。鄭允浩想著馬上能見著金在中了心裡就又高興又激動,但是想到自己又把在中惹哭了,心裡就懊惱的不行,想著一會兒見到在中一定要請求她的原諒,而且。而且自己想表明自己的心意!

鄭允浩飛奔進機場大廳的時候金在中正在向門口張望,還沒有看到鄭允浩,鄭允浩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渴望和炙熱,了上去一把把金在中擁進了懷裡,心臟不受控制的狂跳。

「在中,我來了,我來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不聲不響的跑掉了,不會再做讓你擔心傷心的事情了,對不起

金在中被人一把抱住的時候嚇了一跳,但是馬上就聞到了熟悉的味道,聽到了熟悉好聽的聲音,心裡是前所未有的安寧,感受著鄭允浩強有力的心跳聲,緩緩的從鄭允浩的懷裡抬起了頭。

鄭允浩慢慢的放開了金在中,看著金在中憔悴的臉龐,眼袋很深,眼睛裡蓄滿了淚水,在中從昨晚到現在肯定擔心壞了,心裡一酸,一下子自己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層水霧。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疲憊的樣子,下巴上的鬍子都長了一圈,嘴唇因為吹了一夜的風而乾燥泛白,這個傻瓜,昨晚肯定胡思亂想了一夜。兩個人都沒有說話,金在中抬起手,用指間輕觸鄭允浩長出鬍子的下巴,一行眼淚從眼中滑落

「傻瓜,我沒有生你的氣,我只是很擔心你,現在看著你沒事我就放心了

當金在中的指間觸碰到鄭允浩的下巴的時候,鄭允浩眼眶中不斷打轉的淚水就流了下來,吸了一口氣

「在中,我以後一定不會再做傻事讓你擔心了,不會再讓你流淚,我發誓,我也不會再自卑了,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能和你站在一起,不會讓別人看不起

「傻瓜

金在中說著就把手向上給鄭允浩擦眼淚,鄭允浩也抬起手給金在中擦眼淚,但是兩個人同時含著淚水笑了出來

「撲哧!大花貓金在中指著鄭允浩的臉

「哈哈!那你就是小花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