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抬起自己的手給對方看,手上好髒,擦到臉上能不成花貓嗎?兩個人看著對方的眼睛,一時又安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

「對了在中,你家裡出什麼事情了?

鄭允浩突然想起來金在中給他的留言條

「我爸爸心臟病住院了,醫生說必須儘快手術

「嚴重嗎?

「具體情況我還不是太清楚

「不要擔心,一定會沒事的,手術也一定會順利的

「恩!啊對了,走的太急忘記給老闆說了,你幫我給他說一聲

「恩,你就放心的回去吧,這裡有我呢

「恩!

「那個。那個。在中啊。

金在中奇怪的看著鄭允浩突然有點紅而且還很緊張的臉

「什

「就是。我。

正在這個時候,機場的廣播開始播放飛往金在中家所在城市的航班就要起飛了,請旅客馬上登機。

「什?允浩?我得走了,你快說啊!

金在中似乎也意識到了鄭允浩想要說什麼,滿心期待的看著鄭允浩,自己也好緊張,臉上也熱熱的,但是鄭允浩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沒。沒什麼。在中你快走吧,別耽誤了

金在中看著臉漲得通紅的鄭允浩,心裡又喜又急又氣的

「白癡!

金在中紅著臉,小聲罵了一句鄭允浩,提起包走進了安檢口。

「在中!再見!到家了給我打電話!

「知道了,你快回去吧!再見!

金在中趕到醫院的時候,他媽媽拿著手術同意書在病房外等他,他拿著手術同意書的時候手有點抖,他不知道他這一筆簽下去會是什麼結果。剛在路上已經和母親通過電話了,父親的心臟病很嚴重,手術是唯一的辦法,卻是也很危險。

「在中啊,不要害怕,老金必須做手術,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金母摸著金在中的頭髮,兒子的臉上很疲憊,身上也很狼狽,都來不及回家收拾一下,下了飛機就敢來醫院,母親疼惜著兒子,一下子就濕了眼角。金在中握緊了手中的筆,在紙上寫下金在中三個字。

等待總是漫長的,他和母親坐在手術室外的椅子上,回想剛才見到父親的樣子,心中一緊,頭髮白了一半,蒼白病態的臉上因為看到了兒子和妻子而煥發出一絲光彩。金在中看的出來父親一直深愛著母親,所以一直也沒有再娶。而母親也沒有和當年的那個人在一起,即使那個人現在也是單身。母親這次回國探親順便去看望父親,沒想到父親病的那麼嚴重就一直照顧到現在,害怕自己擔心一直沒告訴自己。

金在中把頭靠在牆上,想起了那個老實的男人,嘴角的弧度終於柔和了一些。起身走去一邊,撥出了那個號碼。那邊的人似乎是一直在等吧,只響了一聲電話就被接起。

「在中!你到了嗎?那邊怎麼樣?很焦急的聲音

金在中淡淡一笑

「恩,一切都順利,爸爸現在在做手術

「在中啊,不要擔心,手術一定成功的

「恩

「在中啊,我給老闆說了,他說沒有關係,他會把你的工資打到你的卡上的,以後你還想打工的話還可以再去的

「恩

「在中,我最近新學的料理還沒來得及做給你吃呢,等你回來做給你吃好不好?

「恩

「在中,我快放假了,馬上可以回家了,我從家鄉給你帶特產好不好?

「恩

....

那個質的男人在電話的那頭一直溫柔的說著話,講著事情,金在中在這邊握緊了手中的電話,每句只是輕輕的回應他一句「恩,但是絲毫不影響那個男人,他只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讓在中那麼擔心和焦慮。金在中覺得胸腔熱熱的,深吸一口氣

「允浩啊,我好累,感覺渾身都沒有力氣,眼皮也好重的

輕輕的話語,就像是在耳邊的呢喃一般

「在中現在是家裡唯一的支柱,不可以倒下,一定要挺住,和家人一起度過難關,在中一定能行的,等叔叔做完手術就好好休息一下,加油!

「恩

....

掛了電話,似乎身上又有了力量一般,看著坐著的母親,忽然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愛的人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其他的都不重要。手術很成功,金在中和母親也了一口氣,金母擔心父子兩個,所以決定父親康復之後再回英國。金在中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媽媽那麼關心自己的父親,卻要和父親離婚,離婚後也不見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他一直問不出口,畢竟父母的離異在自己的童年裡是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

在母親的照顧下父親恢復的很快,轉眼就快過年了,金在中和鄭允浩每天都會通電話發短信,說一些日常的事情,輕鬆愉快。金在中知道鄭允浩馬上就要回家了,他在心裡暗暗做了一個決定。大年三十的晚上金在中接到了朴有天的電話,朴有天轉達了戴晨的話,並且告訴金在中戴晨要出國的事情,金在中沒說什麼就掛了電話。其實他不討厭戴晨,對於那天晚上的事情他也不再埋怨戴晨,過去的就讓都過去吧,總活在過去會很累。

戴晨看到手機上是金在中來電的時候詫異了一下,因為在他的記憶中金在中沒有主動給他打過電話,懷著忐忑和激動的心情按下了通話鍵。

「喂?在中?

「恩

「呵呵,過年好啊氣氛有點尷尬

「恩,過年好,聽有天說你要出國了?

「啊?啊~~是,是啊,結結巴巴的有點不知所措,那邊總是淡淡的聲音,一時間兩邊無言,陷入了安靜裡

「戴晨是個很好的男人,這麼多年,謝謝你,以後一定會幸福的,我祝你幸福

金在中突然的話語讓戴晨有點顫抖,一直以為自己在金在中心裡一文不值,原來自己對他的好他不是沒有感覺的,突然就釋懷了,眼淚無聲的滑落,祭奠自己美好的初戀。

「恩,呵呵,謝謝

金在中聽著戴晨有點哽咽的聲音,一時心裡也很難過,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面對一個對你全心全意的人,怎樣也不想讓他帶著遺憾離開。

「在中,我們還能做朋友嗎?

「當然,我們一直是朋友

「好!那。再見的說出了結束語

「恩,再見

電話掛斷了,戴晨想自己也該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了,在中,我也祝你幸福。

腳踩在厚厚的雪上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金在中拉下嘴上的圍巾,深吸一口氣,抬頭看看藍藍的天空,周圍都是樣子差不多的房子,一個被雪覆蓋了的村莊,那個男人給他講述的最多的地方,養育了那個男人二十多年的地方,一直想著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卻沒想到壓抑不住心中的想念,那思念就跟蔓藤一樣纏著他喘不過氣來,對以後的設想就這樣提前實現了。

左手拉著一個大大的箱子,右手提著一個大包,在村口問了那個男人家的住址,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孩子在放炮,臉凍的紅紅的,手也凍的紅紅的,卻也不用什麼遮著,放肆的笑著奔跑玩鬧著,偶爾經過他的時候會好奇的看一眼,然後又打鬧著跑開。因為是中午,太陽很好,有不少婦女在家門口三三兩兩的曬太陽,看到金在中之後又竊竊私語的討論一番。看著這個淳的地方,心沒來由的很安,因為,這裡是那個男人的家鄉。

大年初一的早晨,金在中和母親陪著可以出院的父親回到家裡,把父親安頓好之後,母子兩人來到客廳看電視。母親似乎是醞釀了一下才開了口

「在中啊,你是不是戀愛了?

兒子的反常她還是感覺到了,每天過於頻繁的電話和短信,還有兒子臉上洋溢著的幸福的微笑,都讓她這個不稱職的母親感到了兒子與之前的不一樣,因為在兒子小的時候和丈夫離了婚,而後自己出國把兒子留給了前夫,母子兩人很少聯繫,所以關係也不是很親密,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對待兒子,因為對兒子始終抱著一顆虧欠的心活著。

金在中聽到母親這樣問自己,心裡有點驚訝,也有些苦澀,這麼多年,從來不曾像別家小孩一樣被父母關心青春期的躁動,關心是不是因為早戀而耽誤了學習。一陣安靜過後

「媽,我有了自己愛的人

「是嗎?有機會帶給爸媽看看吧

金母顯然很高興自己的兒子和正常男孩子一樣談戀愛,他總害怕大人的事情會影響孩子的心裡。又是一陣有點壓抑的安靜

「媽,我喜歡的是個男人,不對,正確的說應該是我本來就喜歡男人,不喜歡女人

金在中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在此時對自己的母親出櫃,但是他想一搏,先取得母親的同意,再去想父親。

金母明顯還沒從震驚中緩衝過來,睜大眼睛看著金在中,金在中直視著母親的眼睛沒有退縮,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錯。母親打他也好,罵他也罷,他都承受,但是讓他放棄,不可能。

金母看著金在中瞬間就癱倒在沙發上,顫抖著嘴唇發出幾個音節

「怎。怎麼。怎麼會?眼淚不受控制的溢出眼眶

金在中這是第二次見母親哭,至少在自己短暫的童年記憶裡是這樣,和父親離婚的時候她拿著離婚協議書遞給父親,父親什麼都沒說就簽了字,她抱著自己哭了一下午,然後拉著行李走了。

金在中一時有點不知所措,他所預想的反應都沒有發生,母親只是捂著臉哭泣,金在中坐過去,攬住母親的肩膀,嘆了口氣,也紅了眼眶。金母現在心裡沒有任何的譴責和憤怒,有的只是無止境的自責和後悔。當初自己一時衝動,覺得沒有愛的婚姻無法忍受,所以和丈夫離了婚,事後發現如果不是自己當初給丈夫機會,他們也不會結婚,到頭來害了所有的人,包括自己年幼的兒子。自己沒有在他需要自己的時候在他的身邊,沒有在需要有人對他的一些認識作出真確引導的時候在他身邊,沒有,自己什麼都沒有為他做,現在有什麼資格譴責和打罵他?甚至,甚至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而讓兒子對女人失去了信心?多年來的辛酸和悔意一下子湧出來,一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客廳裡只剩下女人壓抑的哭泣聲和電視上的歡聲笑語。金在中就這樣攬著母親一直坐著,過了許久,金母接過金在中遞過來的紙擦了擦眼淚,調整了一下情緒。

「兒子,給媽講講那個人吧

面對兒子詫異的眼神,金母淡淡一笑,摸摸兒子的臉

「傻兒子,我可是在英國呆了那麼多年的,什麼沒見過?

用這樣輕鬆的語氣和看似合理的理由告訴兒子自己接受了這個事實,只是因為他不忍兒子傷心,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讓兒子難過。

金在中雖然很驚訝母親這麼輕易的接受這樣的事情,但是也沒有多想,只知道自己的母親會支持自己,心裡就很開心很感激。

一個下午,母親都在傾聽兒子的愛情故事,從他們的相識到相知,雖然還沒有在一起,但是從兒子的表情和語氣中可以看得出他們的兩情相悅,這麼幸福的兒子是自己所希望的,所以其他的就釋懷吧。金在中告訴自己的母親自己想去那個人的家鄉看看,這是金在中從鄭允浩告訴自己他快回家的時候就作出的決定,等自己的父親穩定了就去找他,因為,實在是太想他了,太想太想,還想聽他說完在機場沒能說完的那句話。

第二天,金母就陪著金在中去買禮物,給鄭允浩和鄭允浩的家人買禮物,母子兩個時隔多年再一次一起逛街,都很開心,享受著溫暖的親情和冬日的陽光。金母在金在中上飛機前告訴金在中,他的事情先不要和他的父親說,畢竟他才大病初愈,還是心臟病,金在中點點頭上了飛機。

金在中走了一會兒終於走到了村口的那個人所說的那家子,放下包,抬起手敲了敲門,門裡裡面響起了狗吠聲,過了一陣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來啦,來啦,是誰啊?

接著是小跑的聲音,然後,門開了。

「噗嗤!呵呵

金在中看著眼前傻傻的男人忍不住笑了出來,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張的圓圓的,看著眼前的金在中直接傻掉了,金在中抬起手在鄭允浩眼前晃了晃

「喂!回魂啦!

鄭允浩這才找回了自己,咽了咽口水,結結巴巴道

「在。在中?你,怎。怎麼。

「看樣子你不歡迎我啊?好吧,我走了

金在中假裝生氣的提起包轉身要走,鄭允浩這才徹底回魂,慌了

「不是,不是的,在中你別生氣,我只是太,太驚訝了!

「哈哈,傻子,喏~

金在中把手裡的大包遞給鄭允浩,鄭允浩連忙接過來,然後傻笑著看著金在中

「嘿嘿,快進來吧,肯定凍壞了

金在中跟在鄭允浩後面走進了院子裡,院子裡的雪已經掃過了,堆了一座小山在旁邊,正前方是一排看上去很舊的房子,院子的左右兩邊各種著一顆大樹,看樣子應該是果樹吧,房子後面應該有後院。

金在中跟著鄭允浩進了主屋,房子雖然很舊,但是屋子裡收拾的很乾淨,因為過年貼著窗花什麼的顯得很喜慶,主屋進去是一張桌子,桌子旁邊是爐子,牆邊放著衣櫃和電視機,左邊是炕,鄭允浩的爸媽還有智慧和智慧的兩個小孩圍坐在炕桌邊,幾個人看著鄭允浩領了個人進來都驚奇的看著金在中

「允浩,這是?鄭媽媽看著金在中問鄭允浩

「啊~~媽,這是我在A城認識的朋友,叫金在中

「叔叔,阿姨好,妹妹好,沒有事先問就來了,打擾了

金在中微笑著向鄭允浩的家人問好一家人看著這個從城裡來的長的好看的小夥子都很喜歡,鄭媽媽連忙下了炕,走到金在中的身邊拉起金在中的手往炕邊帶,金在中脫了外套、帽子、圍巾和手套

「哎呀,看這孩子長的多俊啊,哈哈,不打擾,不打擾,快坐下休息休息,一路上累壞了吧

「不累,呵呵

金在中笑著看著眼前的鄭媽媽,滿臉的皺紋,花白了的頭髮,握著他的手很粗糙,這是允浩的媽媽,這個偉大的女人養育了允浩,在窮苦的日子裡操持著這個家,心裡沒來由的一暖。

「老婆子,遠路上來的,快給孩子做飯去啊鄭爸爸滅了煙對著鄭媽媽說

「哎呀,看我這腦子,孩子你先坐,阿姨給你做飯去鄭媽媽說著就站了起來,金在中連忙拉住了她

「不用了阿姨,我在飛機上吃過了,下了飛機就直接坐車過來了,還不餓

兩個小孩子剛開始見著陌生人還很怕生,一聽見飛機,立馬顧不上害怕了,大的拉著小的跑到金在中的身邊,跪坐在炕上,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金在中

「啊!!哥哥,哥哥,你說的是真的飛機嗎?

「呀!你們兩個小傢伙,要叫叔叔啊!不好意思啊,我叫你在中哥可以嗎?智慧聽著兩個小的對著金在中叫哥哥就一頭黑線

「呵呵,當然可以啊,沒關係,說明我年輕

「哈哈,兩個小的叫他在中舅舅吧,跟我一樣就行

鄭允浩看著和家裡人相處融洽的金在中心裡樂的不行,看著金在中說。金在中看著鄭允浩對他笑,臉有點紅的轉過去看著兩個小孩

「是真的飛機啊,以後長大了坐著去上大學好不好?

「哇塞!在中舅舅是真的嗎?真的嗎?太好了,哈哈哈哈大一點的馬上跳起來歡呼,小的也依依呀呀的跟著喊,惹得一屋子人都笑了起來。

「浩子,快帶在中去休息吧,到晚飯的時候我去叫你們鄭媽媽樂呵呵的說

 「啊,等一下

金在中這才想起來自己還帶了禮物過來,馬上拉開包和箱子,一件件的遞到每個人的手上,大人小孩每人一份,大人的都是穿的,兩個孩子的是玩具。

「哎呀,看這孩子,來就來還這麼客氣幹啥啊?鄭媽媽拿著手上的衣服對著金在中說

「沒關係的,難得來一次,一點小心意,希望你們能喜歡

「謝謝你在中哥智慧笑嘻嘻的說

「這丫頭,呵呵,謝謝你啊小夥子鄭爸爸看著智慧笑著說

小的已經坐到一邊研究去了,智慧連忙拉過來讓給在中道謝。

「呵呵,不客氣的

鄭允浩看著一屋子笑的合不攏嘴的人,覺得好幸福,如果在中也是家裡的一員,那該多好。

金在中跟著鄭允浩去了鄭允浩的屋子裡,屋子不大,一張桌子一個衣櫃一個爐子和一個炕,屋子裡很暖和,金在中脫了外套,坐在炕沿上看著對他傻笑的鄭允浩。不自覺的自己的嘴角也上揚。

「你怎麼就知道傻笑啊?

鄭允浩走過去坐在金在中旁邊

「因為看著你我就高興,呵呵

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這麼直接,有點不好意思的側過了頭,鄭允浩低頭看著金在中伏在炕沿上的手,猶豫了再三,終於鼓起了勇氣,把自己的手覆在了上面然後抓緊,金在中在鄭允浩把手覆在他的手上的那一刻,心臟就不受控制的開始狂跳,臉也開始發熱,他轉過臉滿眼期待的看著鄭允浩,他發現鄭允浩的手有點抖,臉也憋的通紅

「在。在中啊。我。我。

鄭允浩像是下了最大的決心,閉了下眼睛然後睜開,金在中覺得他的手都被鄭允浩捏的生疼,自己也緊張的不行,感覺都快出汗了。

「在中,我喜歡你,你願意和我處對象嗎?

終於,終於說出來了,鄭允浩緊張的看著臉紅撲撲的金在中,金在中慢慢的把手翻過來和鄭允浩的手十指相扣,然後輕輕的點頭

「恩!

鄭允浩立馬裂開嘴笑了,緊緊的握著金在中的手,金在中慢慢的側過身子把頭靠在了鄭允浩的肩膀上,鄭允浩立馬挺直了背不敢動

「噗!你放鬆一點啊,這樣靠著好難受的金在中笑著說

「啊?哦哦,知道了,呵呵鄭允浩馬上放鬆了自己,把臉貼在了金在中的頭髮上

「允浩,我是男人,你想清楚了嗎?金在中捏著鄭允浩的手指頭說

「我當然知道你是男人啊,但是我就是想和在中在一起,我想清楚了,不論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面對好不好?

「恩!

金在中安心的閉上眼睛把自己的重量都交給了鄭允浩,坐了長時間的飛機和車他確實累了,過了一會兒從鄭允浩的肩頭傳出了金在中綿長的呼吸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