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想那天的鎖門事件,好像真的對金小朋友的心理上造成些許陰影。

比如說只要我消失在他面前超過三分鐘,他就會很明顯的局促不安;一旦超過十分鐘,他就會放聲大哭,搞得現在有天總是東一句奶爸、西一句奶爸的虧我。

比如說每天早上他總是有辦法比我早起,衣著整齊的坐在床邊傻傻看我。我被他嚇了好幾個早晨,至今仍未能習慣。

 

「你幹嘛這麼早起來?」每一天早上,我都問他這個問題。
 

「我肚子餓了。」然後每一天早上,他都會用那個愣呆的表情回答我這個問題,堵得我只能趕快幫他準備早餐,無法繼續逼問下去。
  
我開始懷疑一個五歲小孩的智商,到底有沒有辦法那麼精明。
  

「你覺得他是不是假裝失憶?」
  
某一個上班日午後,店裡依舊沒有什麼客人,我和有天並肩趴在櫃檯上看金在中,他本人倒是完全沒有發覺我們的鬼祟。

「我只知道他如果沒有失憶,肯定是一個極品。」有天煞有其事的摸了摸下巴思忖道,立刻被我不屑的嗤了一聲。
  
當天晚上,我計劃性的買了一桶香脆雞塊,笑眯眯的坐在一邊看金在中啃得開心。

「在在啊,」我儘量裝出最溫柔的聲音,「你最近有沒有作什麼夢啊?」

我看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失憶的男角在頻繁的與女主角相處之後,常常頭痛欲裂,夢裡也開始湧入像是上了碼的陌生回憶,這幾乎是每一出失憶戲碼少不了的段,我想或許這段回憶過程多少有一些根據。
  
「沒有。」但是金在中卻完全沒有思考的這樣回答我。
  
「真的沒有嗎?」我追問,有那麼一點點複雜的滋味。

失望,或者是慶倖?或許這兩種情緒都有那麼一點。大概我在他人生的戲碼上,從來最多也只是一個配角,自然無法喚起他的記憶。

金在中放下雞骨頭,吸著手指,歪頭認真的想了想,忽然說:「我昨天有夢到你。」

我的心倏然一跳,「你夢到我?」

「我夢到你偷吃我的炸雞。」他不高興的皺起臉。

對此我也只能無奈一翻白眼,這個白癡。當天晚上,我其實沒有睡熟,我故意的,我下定決心要和金在中攤牌。大概半夜三點左右,身邊傳來細微動靜,我連忙閉上眼睛,哪曉得他只是翻個身,整個人很不客氣的朝我抱上來,勒得我有點快要窒息。

他的體溫很高,像小孩子那樣,幸好房間有開冷氣,不然他早被我一拳揮開。 我忍耐著,眼觀鼻,鼻觀心,極力忽略他落在我頸間的呼吸,還有那一雙把我當作抱枕夾住的腿。平常金在中睡覺一向只穿四角內褲,我也一樣,因此從來不以為意,直到今晚為止。

我不太自在的背過臉,明明冷氣有點冷,我卻要冒出熱汗。這傢夥此刻很不識相的又向我靠近了些,我的頭皮瞬間發麻,感覺到他腿間的柔軟器官隔著一層薄布料緊緊貼抵著我的大腿,我幾乎就要念起佛號。若是其它人這樣對我,我肯定當作飛來豔福,三兩下就把那個人生吞活剝。

然而偏偏他是金在中。我歎了一口氣,又深吸一口氣,一個轉身用力將他踢到床下。

「咚」很大的一聲,我在心中暗念「金在中你不要怪我,表哥這麼做可是為了保全你的貞操。」

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睡得這麼熱,還是被這一摔狠狠給摔暈了。我眯著眼睛有點心急的朝床邊打量,過了一會,才看見他愣愣的坐起來。我把眼睛眯得更細了,然後看見他站起來走向衣櫃。


我對衣服的擺放有點龜毛,一定要一套一套的配好掛起來,這樣剛好方便了金在中。只見他隨便往衣櫃裡面一抓,抽出衣服就換起來,不出三十秒,他已經穿戴整齊,換裝果然是他的專業。


他走回床邊坐下,我抓到時機,啪一下的打開床頭燈。


「你穿成這樣幹嘛?」我用一種抓奸在床的語氣問。

他反射性的眯起眼睛,像是無法適應忽來的強光,我順手把燈光轉暗一些。

「我等你去上班啊。」他理直氣壯的說。
  
沒料到他的態度是這樣,我怔了怔,「那也不用晚上起來換衣服吧?」

他沒有說話了,黑色的眼睛很有一點指責的神色,這次換我心虛起來。
  
「我現在不是都帶著你上班了嗎?」我為自己辯駁。

他還是沒說話,只是看著我。我躲開他的眼睛。
  

「快點把衣服換回來睡覺。」我說,他卻一動也不動。

「允浩」他用一種很微妙的語調,介於成人和小孩之間的那一種,「你想把我丟掉對不對?」


這次換我不說話了,我們沉默的對視著。

他沒有再問我什麼,只是垂著眼睛,乖乖的爬回床上躺著,我關掉了床頭燈。最後他還是沒有換上睡衣,最後我還是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我想我和他都知道,我們沒有辦法信任對方。 

如果有人現在問我,小時候的金在中是什麼樣子的,我大概也只能回答一個籠統的輪廓。很乖的小表弟,長得也可愛,非常好使喚,總是跟在我身後。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某個放學的午後,我匆匆忙忙的跑回家,一心掛念著冰箱裡的薄荷桶冰,卻沒想到家裡來了客人。很久沒見的小姨和一個很小的小男生坐在沙發上,小姨好像在哭的樣子。我多看了那個小男生一眼,他也看著我。他有一雙很大的黑色眼睛,卻因為太瘦而使得那雙眼睛看起來有點可怕,很像外星人。

一直到我獲准抱著桶冰回房間之後,我還是一直想著那個外星人。後來小姨回去了,外星人卻沒有。媽說他是我的表弟,從此以後要跟我們一起生活。

我其實有點高興,拿出我最好的機器人來招待他,但是他怎麼樣也不理我,只是背對我躺在床上。我很不爽,把機器人重重摔在他身上,他像是受到很大的驚嚇,身體大大跳動了一下,我以為他會反擊,但是他只是把身體縮得更小一點。 當天晚上,我睡不著。

因為外星人在哭,他的聲音聽起來快要斷氣,我想也許是因為他把頭塞進枕頭裡的緣故。我覺得很噁心,感覺他會把鼻涕擤在枕頭上。

「吵死了。」我故意大聲的說。


外星人就這樣哭了好幾個晚上。我問過媽,為什麼小姨要把他丟在我們家,媽只說等我長大就會知道了。我覺得很不高興,長大是那麼久以後的事情。

可是後來我和外星人一起洗澡,我好像有一點懂為什麼媽會那樣回答我。他的背上青青紫紫的一片,看起來就像很痛的樣子。

「誰打你啊?」我問他,他只是很用力的抿起嘴唇,但是我卻被媽狠狠的拍了一下頭。


外星人很不愛說話,不管我怎麼用卡通、模型、機器人引誘他,他都只是敷衍的看了一兩眼,然後又繼續埋頭畫畫。我覺得很無聊,就不想找他玩了。反正在他沒來之前,我跟自己也能玩得很愉快,但是這樣的情形只到那天為止。

那天早上,非常非常早的早上,我忽然被人大力搖醒。我一開始以為是地震,有點害怕的跳起來,然後發現什麼事都沒有,搖醒我的人是外星人。

「幹嘛?」我皺著眉,搞不懂為什麼他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他沒有回答我,一張臉脹得通紅,很快的我就知道為什麼了。床單上有一塊濕掉的面積,隱隱的,還可以聞到尿騷味。

「齁——」我幸災樂禍的拉長音。


他眼巴巴的看著我,睫毛大力的眨了兩下,眼淚忽然就這樣滾出來。我嚇了一大跳,傻眼的看他哭起來。

「喂……」我搔搔頭,想不出任何可以安慰的話,只好說:「我媽打人雖然很大聲,但是沒有那麼痛啦。」

他哭得更慘了,我的話完全達到反效果。我有點笨拙的摸他的頭,他好小一隻,好瘦。好像稍微一折,就可以把他整個人折斷。我想像著他被媽折斷的樣子,非常毛骨悚然。


「你不要哭了啦。」我說。

結果,哭的人換成是我。我很勇敢的和媽坦承我尿床了,因為他在旁邊睜大眼睛看,所以我裝得很沒什麼的樣子,可惜媽的棍子一下來,我的英雄形象完全破功。

「變態老太婆、變態老太婆!」我一邊哭一邊叫一邊跑,搞得媽非常火大,又多補我幾個拳頭。

大戰過後,我奄奄一息,趴在被扒去床單的床上。他坐在床邊看我,我沒有理他,心裡很後悔。早知道會被打這麼多下,我才不會逞英雄。

他坐了一下之後,忽然就站起來跑走了。我在心裡大罵他太沒有義氣,卻又看到他馬上跑回來。

「給你。」他說。有點怯怯的,把他的那本畫本推到我面前。


「我不要。」我很大牌的偏過頭,不接受這種諂媚禮物。


他睜大了眼睛,好像不知道該怎麼辦。過了一會,他又跑出去。這次我很有興趣的坐起來,沒過多久,果然看到他向我跑來,拳頭裡緊緊握著一個什麼。


「給你。」他說。拳頭裡是一根橘色的星形棒棒糖,不知道他藏了多久,透明的塑膠袋都皺巴巴了,棒棒糖也有點溶化的樣子。


我接過來,皺著眉審視一番,最後決定接受他的貢品。撕開包裝,我大口塞進棒棒糖,橘子口味的,滋味不錯。我喀啦喀啦的咬著,滿意的笑了,不知道為什麼他也笑了。

從此以後,我的身後多了一個跟班,無論我去哪裡,他總要跟我到底。

在那一段我和他的童年回憶裡,我們形影不離。外星人,金在中。我的小表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