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三十一】

那場略帶不愉快的宴會過後,生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鄭允浩和金在中依然過著甜蜜的情侶生活,然而真正的問題卻出在了公司裡。

「還真是一模一樣……」餐飲集團的總裁辦公室裡,金在中目不轉睛的盯著大螢幕,上面正播報著LC公司的新品上市。金在中不悅的關掉大螢幕,重重的嘆了口氣,將手上的新企劃丟在辦公桌上。

近日,鄭氏旗下的餐飲集團正以不尋常的速度嚴重虧損著,原本打算推出的幾個大型計畫被屢屢抄襲,總是在他們對外公開前就被別家先公佈了出來,而且這個別家不是別人,正是Kevin·陳所管理的LC公司。若說是巧合,未免也太過不尋常,一兩次還說的過去,但是所有的新專案都與鄭氏的計畫如出一轍,很明顯是蓄謀已久,而且LC借由新推出的項目與鄭氏搶起了投資商。

金在中做的項目一向很有個人風格,很大膽也很有前景,但由於一直被人先下手,而使得鄭氏的餐飲集團不光停滯不前,就連投資商都開始紛紛跳槽,完全不顧企劃中高額的違約金,並很快的投入到了LC效仿的投資計畫中。由於餐飲集團早已成為鄭氏的龍頭企業,所以如今的大面積受損,也使得鄭氏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機。

叩叩——

「就說今天不見客。」金在中煩躁的坐在辦公桌前,對敲門聲十分不想理會。

沒有回應,門還是開了,金在中剛想發火,可一抬頭,見到的竟然是鄭允浩。鄭允浩對門外的秘書擺擺手,辦公室的門就立刻關上了。他不緊不慢的走到金在中身邊,俯下身來看他有些不安的臉。

「我不是客,所以就進來了。」

「允呐……」見到鄭允浩的瞬間,金在中原本對商界的那些犀利就瞬間卸了下來。他像泄了氣的皮球,頭低的很低,「我是不是把太高估自己了……唔——」

洩氣的話剛一出口,就被一隻骨節凸顯的大手點起了下巴,緊接著就是一個綿長的深吻。

「這是對你剛剛那句話的懲罰。」放開嘴唇的時候,金在中已經氣喘吁吁,他看著面前的鄭允浩,眼中卻還是有掩飾不住的自責。鄭允浩輕輕的捋順著他的頭髮,聲音低沉而溫和,「在中,不是你太高估自己,而是你太低估了你老爸。」

「你查出原因了?」金在中面對鄭允浩略帶自信的笑容很是驚訝。

「呵呵。」鄭允浩將金在中拉起,自己坐在了金在中的老闆椅上,又將金在中拉進自己懷裡,「不算查出,只能說差不多心裡有數。」

LC這是明顯的報復……」金在中靠在鄭允浩懷裡把玩著他的手指,「Kevin在針對我。」

「我猜……他們的胃口應該不會只有這麼小。」鄭允浩吻了吻金在中的側臉,在他耳邊輕聲說道,「明天我會把餐飲集團的股份轉讓,其他的也都交給我吧。」

「你要賣?!」金在中一聽這話,猛的從鄭允浩懷裡坐了起來。

「在中,你要相信我。」

「……」

正如鄭允浩猜測的那樣,第二天轉讓了餐飲集團的股份,整個集團宣告停業之後,LC的魔爪又伸向了鄭氏的其他產業,似是有意逐個擊破,直至鄭氏徹底垮臺。鄭允浩將手上的財經快報丟到一旁,拿過擺在桌角的兩份資料,經過仔細的核對,很快便找到了共同點。

他拿出許久不曾抽過的香煙,緩緩的點燃一根,手肘支在桌上,指尖按著太陽穴。他很清楚,能夠這樣獲取公司機密的人,很明顯是內部人員的洩露。經過幾天的思考和觀察,又聯繫近幾日的情況,很快就聯想到了那個人。是時候該找他好好談談了,不,或許不光是他,而是他們。

叩叩——

「進來。」聽著敲門聲,鄭允浩按滅了香煙,仰靠在真皮轉椅裡,轉過身背對著門,若有所思的看著落地窗外的車水馬龍。辦公室的門被打開,走進來的是沈昌珉和朴有天。

「老闆,你找我們?」

「公司現在虧損的已經十分嚴重了。」鄭允浩的聲音沒有一絲起伏,他沒有回頭,只是平靜的說著,「其實我已經很清楚是誰做的,但是我當他是朋友,顧及他的情面,所以還是希望他自己可以承認。」

鄭允浩面無表情的說著,將手上的兩份資料丟在桌上,是兩份個人資料以及一張Kevin在國外念書時的畢業照。時間仿佛在那一刻凝固了許久,終於,一聲苦笑傳來,朴有天看得清那兩份資料上的名字,一份是Kevin,一份是自己,而那張畢業照上,Kevin的一隻手環在自己的腰間,自己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兩人甚是親密。

朴有天苦笑著搖搖頭,認命的向前邁了一步,可還沒等他開口說話,就被沈昌珉兩步向前擋在了身後。

「老闆,是我做的。」

此時,鄭允浩的轉椅已經轉至面前,沈昌珉面對鄭允浩,不卑不亢,說的沒有一絲慌張。反倒是鄭允浩,他微蹙著眉頭,看了看沈昌珉,又將視線穿過沈昌珉的肩膀,盯著他身後的朴有天,一言不發。

「呵呵,別傻了……」此時,身後的朴有天已經紅了眼眶,他輕拍了拍沈昌珉的肩膀,從他身後走上前來,「明知道是我做的,還不問緣由的替我承認,世上哪有你這麼傻的傻瓜。」

朴有天輕輕的摸了摸沈昌珉的臉,轉頭看向鄭允浩

「老闆,事已至此,我直說了。你也看到了,我在沒認識昌珉之前我就認識kevin,我是Gay,他也是,有些不堪的過去我不想讓昌珉知道,所以作為交換條件,我幫他偷了鄭氏的新方案,他才要替我保守秘密……」

「別說了。」沈昌珉止住了朴有天的話,還是將他拉到了身後,語氣依然堅定的看著鄭允浩,「老闆,是我們的錯,請求你原諒。」

「你們知道,在鄭氏裡容不得背叛。」鄭允浩幽幽的說著,他站起身,一步步的走到沈昌珉面前,拔出了他腰上的槍,抬手就將槍口抵在了沈昌珉的眉心處,然而沈昌珉的臉上卻沒有一絲慌張的神色,但是這一舉動卻完全令朴有天失控,眼淚瞬間傾瀉下來。

「老闆!都是我的錯!這不關昌珉的事!求你放過他!求求你!」朴有天慌忙的伸出手想要抓住鄭允浩手上的槍,然而沈昌珉就是擋在他身前讓他無法動作。

「呵呵。」聽著朴有天帶淚的請求,鄭允浩忽然笑了,「看來,你還是不太瞭解你家的這個傻大個兒。如果他在乎你的過去,又何苦在這樣的時候還擋在你面前。朴有天,過去終究是過去,他相信的,是你的現在。」

這樣一字一句的話語令朴有天泣不成聲,鄭允浩勾了勾嘴角,將槍丟還給沈昌珉,繞過他來到朴有天身邊,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果你明白了,就不要再做讓他失望的事。」

朴有天的抽泣聲無法停止,他拼命的點了點頭,然而公司方面的損失已經十分嚴重,朴有天滿心愧疚,卻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沒想到,鄭允浩還能夠一臉的風輕雲淡。

「沒關係,剩下的事我來辦。」

「謝謝老闆……」

「以後不用再叫我老闆了,因為你已經被開除了。」

Dad·三十二】

電視裡,還在播報著鄭氏股價的迅速暴跌。

「林先生,看來我們的合作很愉快。」LC大樓的辦公室裡,Kevin坐在老闆椅上,對著面前的林氏總裁舉起了酒杯。

「哼哼。」林氏總裁得意的笑了笑,將手中的酒杯與kevin輕碰了一下,「鄭允浩縱容他兒子逼瘋我女兒,我們林家定不能讓他鄭家好過。可惜了我女兒yoosong對那金在中一片癡心,一心想和那混小子在一起卻落得如此下場。我要讓他們鄭家知道,我林家不是好惹的,惹毛了我們林氏,我定也不能讓那鄭允浩苟延殘喘。」

「話可不能這麼說,林先生。」Kevin搖晃著手中的酒杯,不緊不慢的說著,「先前我們可是說好的。金在中任你處置,而鄭允浩,可是要歸我的」

「呵……」

林氏總裁雖然面露微笑,然而心裡卻對Kevin嗤之以鼻,只惡狠狠的唾駡著:不過就是個噁心的同性戀而已。可無奈面前的局勢還離不開Kevin的幫助,不得已,林氏總裁趕忙收起厭惡的嘴臉,換上了一臉的愁容

「雖說我們的計畫進行的很順利,但是最近金在中似乎也在忙著扭轉鄭氏的局面,所以每天都和鄭允浩一同出入,而鄭允浩身邊又總是跟著個保鏢沈昌珉,實在找不到下手的機會。」

「哈。」Kevin放下酒杯,將臉湊到林總面前,聲音很輕,「據我所知,金在中今天晚上約了翰淩集團的韓總吃飯,想要給鄭氏謀求點出路。」

「哦?」

「而今天晚上呢,我也約了鄭允浩吃飯哦……」Kevin笑得一臉期待,「並且我聽說……經常和金在中在一起的朴有天,已經被鄭允浩開除了……」

「呵呵呵呵……」

晚上7點,金在中到達了預約的酒店包廂,並順利的與韓總見了面。金在中摒退了身邊的人,只是單獨與韓總說了幾句話,面前的人捏著下巴還在思考,包廂的門就砰的被撞開,一群穿著黑衣的男人衝了進來。

「金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家主人有請。」話雖說的客氣,但是明顯的來者不善,只是跟金在中這樣說了一句,就動手抓人。

一同帶來的隨從全部被撂倒,一旁的韓總嚇得縮在牆角,然而金在中的臉上卻絲毫不慌張,他隨意的摸了摸拇指上的戒指,然後猛的跳到桌子上,與面前的黑衣人打鬥起來。來的人不少,金在中漸漸的應付不來,卻並不害怕。這時,身後突然冒出一把刀向金在中的背上砍來,然而刀還沒落下,動作就僵在了半路。

「不想死,就乖乖把刀放下。」

這略帶頑皮的語氣……拿刀的男人驚恐的偏頭看了看,就發現朴有天正手拿著槍站在他身後,槍口好不偏移的對著他的腦袋。

「呀呼,我已經報警了,想活命的就快滾吧。」朴有天彎著他的桃花眼笑的一臉無害,然而說出來的話卻令在場的人心生戰慄,「還有,回去告訴你們主子。他還真是夠笨,哥哥我雖然下崗了,可我們家小金金還沒說不要我陪了呢」

對著房頂放了一聲空槍,在場的人就趕忙連滾帶爬的跑走了。

「你這出現也太不給力了,這麼晚才來。」看著人跑了,金在中才將自己扔進包廂的沙發裡,一邊有些疲倦的揉著肩膀一邊十分不滿的抱怨著。

「啊喂!你那親親老爸對我也很不給力啊,說下崗就讓我下崗了。」朴有天吹了吹槍口冒出的煙,拖出一把凳子坐下。

「切,不要說的好像不給你發工資了一樣好嗎?」

「工資個毛線啊!那是保險!保險!」

「讓你改行給我當保鏢,還給你買保險,不滿意的話就跟你老闆說啊。」金在中仰躺在沙發裡,對著朴有天翻翻白眼。

「拜託,你的哈尼老爸已經不是我老闆了!好好的顧問不讓我做,竟然讓我來保護你這小鬼!」

「朴有天,真沒看出來你這麼小心眼」

「啊喂!……」

看著朴有天鬱結的表情,金在中得意的晃著腦袋,又無奈的攤攤手,起身走到早已被嚇呆了的韓總面前,和氣的說:「呐,韓先生,不要怕,以後還要多多關照哦。」

……

綁架未遂的消息很快報給了林氏總裁與Kevin,就在兩人還在想著接下來應該怎麼辦的時候,沒有人想到,第二天一早,鄭允浩就在鄭氏的大樓裡召開了記者招待會,宣告自己破產了。面對眾多媒體,鄭允浩很冷靜的宣佈,自己已將手中所有的鄭氏股份轉給了別人,如今的鄭氏,已經不再屬於他了。

LC大樓裡,Kevin和林氏總裁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興奮的大笑起來,這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然而就當這各懷心事的兩人在貌似和諧的氣氛中高舉酒杯準備慶祝的時候,辦公室的門忽然被打開,進來的人亮出了證件。

「林先生,陳先生,我們是員警,經調查你們與一樁商業盜竊案有關,且涉及到綁架與惡意傷害等罪名,請你們跟我們回去協助調查。」

高舉的酒杯僵在半空,Kevin和林氏總裁互相望了一眼,卻想不出對策,然而當他們看到電視裡突然出現的畫面時,終於,絕望了。此時,鄭氏大樓裡,面對台下的眾多記者媒體,鄭允浩面帶微笑的交出了鄭氏的所有權,並宣佈擁有鄭氏最多股份的人將會成為鄭氏的新總裁,他也將會和台下的眾人一起對他表示歡迎。

就這樣,大廳的門被輕輕的推開,然而走進門的,竟然是穿著一身白色西裝的金在中。只見他一臉笑意的走進大廳接受著媒體的閃光燈不斷閃爍,臉上卻始終充滿著自信。他靠近鄭允浩身邊,俯下身,在他耳旁輕聲的說

「這陣子辛苦爸爸了,剩下的事,就交給我吧。」

鄭允浩輕摸了金在中的下顎,嘴角帶著寵溺的笑意。

「你也別太累了,明知道你今天要開會,昨晚還是沒忍住,今天你比我辛苦。」

「爸爸真討厭。」金在中淘氣的皺了皺鼻子,「快回家去,我處理好這裡的事情就回去找你。」

「好」鄭允浩輕輕的應著,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起身離開了大廳。

望著鄭允浩離開的背影,金在中微笑著回過頭,面對眾多媒體。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出席本次記者會,我是鄭氏的新任總裁,金在中。」

抬手將手中所有的股份證明擺在眾人面前,就連原本剩下的餐飲集團的部分股份都被鄭允浩正式轉到了金在中的名下。不光如此,金在中還從鄭氏的第二大股東翰淩集團的韓董手中買了一半股份,這樣累計下來,金在中手上的鄭氏股份竟占了大半。因此,金在中便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鄭氏的新主人。

第二日,各大媒體財經版塊頭條——「鄭氏總裁更新換代,鄭允浩獨子金在中子承父業,成為鄭氏新主人。」

Dad·三十三】

 

三個月後。

 

此時,鄭家大宅裡,電視機的聲音開的很大,財經頻道裡正播放著鄭氏最新收購新專案的新聞發佈會。金在中自信的站在臺上,舉著手中對LC公司收購成功的合同向媒體展示著王者一般的笑容。

 

「我們在中真好看。」電視機前,鄭允浩正穿著一件紅圍裙,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舉起了手中一塊慘不忍睹的巧克力蛋糕。直到發佈會結束,鄭允浩才收回視線,用叉子叉了一小塊蛋糕送到面前男孩的嘴邊,「俊秀啊,來,啊——張嘴,允浩叔叔給你吃甜甜的蛋糕哦」

 

「老大!」還沒等俊秀張口,一旁的朴有天就一把摟過孩子,對著鄭允浩大吼,「你不要總是拿我們家小俊俊給你的蛋糕當實驗品好嗎!上次他吃了你做的草莓蛋糕拉了整整一個星期的肚子!」

 

只見鄭允浩面不改色的直起身,一手端著蛋糕,一手掐腰。

 

「不試怎麼知道好不好吃啊?我又不愛吃甜食,可在中喜歡啊,我就只能學著做來給他吃啊。」

 

「那你可以給何叔嘗啊」朴有天抱著小俊秀死都不肯撒手,但這一句話可嚇壞了一旁的何叔。

 

「呃……我、我老人家歲數大了,已經經不起摧殘了啊!老爺!」

 

這時,門開了,金在中疲倦的脫下外套遞給門口的下人,身後還跟著沈昌珉,一看就知道他是來接朴有天和小俊秀的。一聽在中回來了,鄭允浩趕忙沖進廚房,端出之前做的比較成功的蛋糕跑到客廳,伸手就將金在中攬到懷裡,很是想念的在他臉上輕吻一下。

 

「歡迎回來。」鄭允浩一副家庭主夫的良好模樣,遞上手中的蛋糕。金在中看看蛋糕,又看看一臉笑意的鄭允浩,卻還是嘟起了嘴巴。

 

「你啊,現在好歹也是個股東啊,成天不見你去公司,也不怕再被人搶了去。」

 

聽著金在中的話,鄭允浩笑的一臉燦爛。還是捨不得撒手,就又將面前的人摟進懷裡。

 

「我最大的股份已經被我抱在懷裡了,還有誰能搶得走?嗯?」

 

輕聲的話語很快就讓金在中紅了臉頰,他害羞的推了推鄭允浩,卻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掙脫開來。丟下鄭允浩就跑去逗弄坐在沙發上的小俊秀。俊秀一見在中來了,趕忙揮著小手跳下沙發,跑了過去。金在中蹲在小俊秀面前,看著他的小手拉住自己的衣袖,軟綿綿的奶音很可愛。

 

「在中哥哥」

 

「俊秀乖,是在中叔叔,不是哥哥哦,」說來也怪,這個稱呼糾正了很久,可小俊秀就是怎麼也改不了口,這使金在中十分糾結。

 

「在中哥哥」

 

「……是叔叔!不是哥哥!」

 

「在中哥哥」

 

「……」終於,金在中又一次被小俊秀帶著甜笑的蝌蚪眼打敗,只能向鄭允浩求救,「允呐!!!」

 

早就站在一旁的鄭允浩笑眯眯的蹲下身,一手攬住金在中的肩膀,一手捏了捏小俊秀的鼻子,「本來就是哥哥嘛,幹嘛強迫人家孩子叫你叔叔。」

 

 

「我才不是哥哥!他都叫你叔叔,可你和我……你是我的……嗯…那什麼……所以我也是叔叔!」

 

「我是你的什麼啊?」看著金在中抻著小脖子,一副據理力爭的模樣,鄭允浩不禁更想要逗逗他。

 

「你是我的……我的……」看著鄭允浩緊盯著自己不肯偏移的視線,往日裡伶牙俐齒的金在中竟羞怯的說不出話來。

 

這時,還是沈昌珉伸出手將小俊秀抱起,順便蒙住了他的小眼睛,幽幽的說著。

 

「看來要有什麼少兒不宜的畫面出現了,我們俊俊可不能學壞啊。」沈昌珉一邊說一邊晃著腦袋,最後乾脆將小俊秀扛在肩膀上,識趣地走開了。

 

看著沈昌珉的反應,又轉頭看著鄭允浩帶著笑意的溫柔眼睛,金在中不服氣的喊了起來,「你你你、我是你的什麼,你就是我的什麼!」

 

「哦?那可不一樣哦。」鄭允浩重新把金在中摟進懷裡,輕吻了他的眼睛,嘴唇又輕柔的相觸一下,鼻尖對著鼻尖,手指溫柔的纏繞著金在中柔軟的頭髮,聲音裡滿是溫柔。

 

「你是我的在中,我的寶貝,我的兒子,我的親人,我的愛人,我的一切一切,我的所有所有……」

 

我沒有奉獻於你血肉。卻想要侵佔你的所有。你在極端的漩渦裡麻木。我在冰冷的深淵裡陪葬。其實怎麼都好。

 

 

你知道我捨不得你。你知道我離不開你。

 

我將我的全部交由你繼承,只留下愛情給自己。寵著你,護著你,捨棄一切的永遠愛你……

 

——全文完——

 

後記:

 

 

《子承父業》並不是一篇很長的文,充其量也就算個中長篇,但是我寫的很歡脫。鬧心也罷,感情糾結也罷,總覺得眼中和腦中的愛情在變得越來越真實,或許是因為又長了一歲,所以對於感情少了衝動而多了冷靜。就像文中的鄭允浩,三十幾歲的男人要有事業,要面對過婚姻,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要冷靜的面對人生中的所有突如其來。而金在中呢,有著現代年輕人的一切特徵,心老的人需要有熱情的人來點燃,而金在中,就是那個最適合點燃鄭允浩內心的源頭。最後還是那句話,不管現實如何,結局如何,由文中的人聯想到現實裡的那兩位,只要他們還都站在舞臺上,那就是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