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TH

 

簽了字出來,鄭允浩臉上多少還是有點僵。看到我的時候迅速調整了一下,還是笑起來

 

「喂,肚子餓了,請我吃飯吧。」

 

明明是要開始賺固定通告費的人不是嗎。他自然而然的摟過我的肩膀

 

「喂,我是為了你才賣兒子的。我家絕後了。」

 

什麼亂七八糟的胡話。

 

「你是不是打算以身相許,給我家延續香火?」

 

我覺得老臉一紅

 

「去你的。」

 

臉頰被捏住拎了拎

 

「你在想什麼啊。是讓你給我端茶倒水伺候我寫歌。」

 

我痛恨和直男曖昧不清。雖然直男對我總有特殊的吸引力。說到底,直男要來的更有男人味。但是每每真的要了要攤牌的時候,那些倒頭的男人味都消失殆盡。年少的時候也沉浸在過那些讓人心動的曖昧裡。連空氣都是粉紅色的。和籃球少年足球少年學生會少年相處的時光固然是熱血澎湃的浮想聯翩的。彼此間似乎是有著若有若無的粉紅絲線的。真到了最後,不是「你讓我很噁心」就是「我們還是好兄弟」。

 

傷受的多了會有免疫力,但是慢慢的也會疲憊。但是鄭允浩......是不同的。被親近的時候會有溫暖而不是心跳的感覺。相處了很久的戀人一般的溫和觸感。也許是,十年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久到記不清楚到底是一直在這個人身邊,還是初次邂逅。

 

「喂,」鄭允浩拍了拍我的肩膀,「回神了啊。」

 

推推嚷嚷的時候,走廊盡頭站著的女人一直盯著我們。鄭允浩看到她的時候猛的愣了愣,然後笑著對她點點頭

 

「好啊。」

 

那女人略微有些僵硬的笑了笑

 

「你還真的來簽了?」

 

鄭允浩一手揉了揉我的頭髮

 

「嗯。」

 

就算我是GAY,對美女的品味還是很挑剔。眼前的女人卻超出了我的標準不止一個檔次。不管是身材樣貌穿衣品味都很一流。細腰長腿,踩一雙Jimmychoo的高跟鞋,穿一身的IOR的黑白背帶褲裝。化著淡妝。風情卻妖豔到誇張。站在鄭允浩身邊很相稱,氣場也很詭異。美人一挑眉毛

 

「實在混不下去的話,」她湊到鄭允浩耳邊,「就來找我啊。」

 

鄭允浩笑了笑,垂下睫毛,靠近她的耳邊

 

「不用您太費心。」

 

美人的臉色頓時變了變,還是矜持的保持住微笑,「那,請你繼續努力吧。「就踩著那雙JimmyChoo走遠。鄭允浩推推我

 

「不走嗎?」

 

我疑惑的回頭看她

 

「喂,那個是誰啊?你前女友?」

 

鄭允浩勾起唇角

 

「你來公司多久了?」

 

「一年多了。」

 

頭頂「啪」的一個清脆的栗子,鄭允浩笑盈盈的看著我

 

「你來了一年多,你居然連大老闆都不認識?」

 

「大老闆?!」

 

大老闆不是應該都是頭頂微禿腆著肚子的中年男人嗎?啊?這樣的美女需要去包養小白臉嗎?!

 

「喂,去你家吧。」

 

我還沒回過神來

 

「我家?」

 

「對啊,買點菜去你家煮吧。」鄭允浩推推我的肩膀,「我不是還沒有去過嗎?」

 

被拎到菜場的時候只覺得很詭異。身邊的男人就算戴上墨鏡,也還是一看就鶴立雞群的存在。大哥,有沒有告訴過你,在菜場這種地方戴個墨鏡,更顯眼啊?

 

「這個菜怎麼賣啊?4塊?37吧。那38呢?嗯,好,稱一斤。」

 

「你這個都不新鮮了。算便宜一點吧。你這個水都是噴上去的啊。」

 

「那個豬肉,嗯,這麼多就差不多了。不要太多。嗯,嗯,好了。」

 

熟練的討價還價的樣子簡直讓我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以前我們家的鐘點工阿姨都沒他這麼手段毒辣。奇怪明明在別的男人身上就是小氣又草根的事情。鄭允浩做起來就是自然又優雅。雖然王子樣的全讓我去提他的戰利品......這點很禽獸不如。

 

被認出他來的人不停的指指點點的時候,也是自然的樣子。只是禮貌的笑了笑。就拖過我的胳膊走開。被說成是「那個拍三級片的明星」的時候,我也終於還是忍了下來。或許我什麼都改變不了。但是至少我可以不為他添麻煩。我多多少少理解了他的身不由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無奈感,和無力感。

 

拎著菜上車的時候又有狗仔隊跟在後面閃個不停,提問的內容又大概是差不多的「事情的真相是否可以再對民眾解釋一下」「和UP到底有沒有不合」

 

我推著鏡頭讓鄭允浩先上車。他壓低了帽檐,一言不發的坐在車裡。話筒從半開著的車窗不停的戳進去,他也只是側過頭稍稍讓開。我從另一側開門上了車,一邊禮貌的說著「對不起請讓開」一邊發動引擎。

 

開出好一段鄭允浩才摘下墨鏡,嘆了口氣

 

「這幾年,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記者啊。」他的口氣有些自嘲。又有些悲哀。

 

胸口的什麼地方猛的抽搐了一下。是痛的感覺。

 

18TH

 

我嘴裡叼著兩個塑膠袋,已經提了三個塑膠袋的左手吃力的拿過右手提著的三個,開始在一大串鑰匙裡尋找我家大門鑰匙。這時候斜後方伸過一隻手來,俐落的打開房門。大哥,我對你助人為樂的精神很是讚賞,可是如果你能老實幫我提袋子,是不是會不那麼反客為主一點?

 

鄭允浩伸手在牆壁上摸了摸找到開關,頓時室內一片光明。然後男人寬闊的背影頓時石化在我的前方。我從齒縫裡發出一聲嘶嚎,急忙把菜往地上一扔就沖進房間。用風捲殘雲般的速度把早上出門前沒扔掉的泡面碗,沙發上散落著的各式內褲外衣,地上擺著的漫畫書和他應該沒看清的猛男雜誌統統收拾掉。胡亂的用床單把垃圾們卷成一堆扔到門後,擋住鄭允浩不斷張望的視線

 

「呵呵,有點亂,有點亂,別介意。」

 

鄭允浩用食指擤了擤鼻子

 

「呃......那,廚房在哪裡?」

 

我狗腿狀的挪過幾步,「那邊那邊。」順便狠狠一腳把沙發下面露出來的襪子又踢了回去。仔細一看發現居然旁邊還有不純潔的情趣潤滑劑之類的東西,急忙趴下去統統塞回沙發下麵。

 

「金在中。你過來。」

 

「啊?來了來了。」我繞著沙發轉了兩圈,往廚房走了過去。

 

男人背對著我,咳嗽了一聲

 

「你家煤氣被停了多久了?還有,」他轉過身,舉著我不知道幾年沒洗過的鍋子,「你的鍋子上面這層是什麼?」

 

「哎?煤氣被停了?」我過去撥了撥開關,「還真的......

 

「你自己家煤氣停了你都不知道?」鄭允浩探身看了看旁邊,拿起了抹布,「這些黃色的鹽,還能吃嗎?」

 

我汗顏的抓了抓後腦勺

 

「我平時都在公司或者現場吃盒飯,回家頂多也是吃個泡面。哪會注意這些東西。」

 

鄭允浩抿了抿嘴唇

 

「那你用什麼泡麵?」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電熱杯還能用來吃火鍋的。驚奇的看著鄭允浩把切的薄薄的蘑菇黃瓜藕片放進去,甚至連豬肉雞肉都是切成薄薄的小片進去涮。蒸騰的熱氣裡看男人優雅的側臉,做夢一樣不可思議。

 

「吃啊。」鄭允浩動手夾菜給我,「吃完了做個雞蛋羹。」

 

「你都是從哪學來的?」我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恨不得當下就拜倒在他的牛仔褲下。

 

「這個用得著學嗎?」鄭允浩拿著筷子敲了一下我的頭,「你小子是靠泡麵長這麼大的?」

 

「嗯,盒飯也起到了無法估量的作用。」我哈著氣一邊胡吃海塞一邊回答他。

 

「看你長得就跟盒飯似的。」鄭允浩笑道,「一看就知道被前女友遷就的太過分了。」

 

我一驚差點沒把舌頭咬下來。疼的我咧著嘴話都說不出來。我哪有什麼前女友,前男友倒是有,但也從來沒給我做過飯。至多從一個人吃盒飯變成兩個人下館子。外婆走了以後就沒人給我做過飯了。我那個女強人老媽,不要求我給她做飯,已經是對我最大的關愛了。邊拼命的哈著氣,邊還不服氣的回嘴

 

「靠,你怎麼知道我現在沒有女朋友?」

 

鄭允浩看我一眼,嘆了口氣,環顧了一下四周,默默的繼續吃他的菠菜。吃吧吃吧,撐死你也變不成大力水手。

 

「喂,你跟大老闆,什麼關係啊。」我邊夾菜邊假裝漫不經心的問。

 

「交往過。」鄭允浩咂砸舌,「沒有鹽果然很難吃。」邊起身去我的櫃子裡翻找替代品。

 

「什麼程度的交往?」我抬起頭,咬住筷子看他。

 

「你覺得是什麼程度?」鄭允浩提著一袋也許是雞精的東西坐下來,「嗯,還沒過期。」

 

「喂,分享一下經驗啊。」我往他身邊湊了湊,「怎麼泡上的?」

 

「剛入行的時候,我不紅,她的公司也沒做大。」鄭允浩拎著雞精往電熱杯裡灑,「那時候也年輕,最不好的時候,在小公寓裡守著一台二手彩電,也覺得很完滿。」

 

「那後來為什麼分手?」

 

「兩個人都忙了,當然就沒法溝通了。」鄭允浩拿起湯勺嘗了一口,「嗯,要湯嗎?」

 

我把碗遞給他

 

「所以公司就雪藏你?」

 

鄭允浩笑了笑,也並不回答。只是沉默著幫我盛湯。遞到我手裡。我端起碗來,又放下去。並不是吃驚,也好像不是嫉妒......之類的。他的花邊新聞多的像天上飛的蒼蠅,隨手抓抓就是一大堆。

 

「哎,之前說你和那個波霸交往,是不是真的?」我橫下心去,賊兮兮的問他。

 

「只是一起吃過飯。」他埋頭吃菜,囫圇的說。

 

「那那個混血模特呢?」

 

「嗯......交往過幾個月。」他頓了頓,「她有狐臭。」

 

「真的嗎?!」

 

鄭允浩鄭重的點了點頭。

 

「那個你被富婆保養的新聞呢?」

 

「我跟她419,還收了她5萬美金呢。」

 

「真的?!」

 

「真你個頭!怎麼可能啊?!那種八卦小報你都相信!欠抽是吧!」

 

我慌忙躲過他的攻擊

 

「靠,隨便問一下而已,幹嘛這麼小氣。」

 

「你對我的事情還挺瞭解的啊。」鄭允浩挑了挑眉毛,伸手夾了片黃瓜,「莫非你是我的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