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試探 

 

話說金在中和鄭允浩守著一排馬,在這兒商量了半天計策,終於聽到有人喊他們會後帳了。允浩站起來,有些緊張的拉了拉衣領,在中淡淡一笑,邁步走到前面,「不用怕,有我呢。」 

 

允浩點點頭,笑著拍了拍在中的肩膀,緊隨其後,朝後帳走去。 一走進帳子,在中就感到那股妖氣明顯加重了不少,顯然,是那個女妖回來了。 這個帳子很大,中間由一層厚厚的簾子隔開,前面擺放著一些雜物,還有桌子椅子櫃子什麼的。估計簾子後面就是她休息的軟榻和大床了。此刻,那簾子後面時不時傳來水聲,看來那女妖應該正在沐浴。 允浩左右看了看,沒發現早上出來迎他們的年輕男子,他回頭對著在中皺了皺眉,指著簾子的方向做了個手勢。 

 

在中點點頭,他跟允浩的想法一樣,那青年恐怕現在正在簾子後面呢。 在中暗暗捏緊了七彩琉璃,心想這女妖欲望越強,說明修為越高,自己萬萬不可輕敵。 不一會兒,水聲停止,裡面靜了一會兒,那青年的聲音突然傳出,「你們兩個新來的,進來幫我一下。」 

 

兩人一前一後掀開簾子走了進去,在中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允浩也是小心萬分,顯然是害怕一進簾子後面就被暗算。 

 

不過好在,簾子後面不是一片狼籍,相反的,有一扇珊瑚木屏風,繞過屏風能看到一張珠簾大床,周圍都綴著紫色的床幃,在床和屏風之間擺著一個洗澡用的大木桶,桶邊有些水漬。看來是這女妖剛剛沐浴完,在中偷眼瞥了瞥床的方向,依稀看到一名女子正蓋著被子躺在裡側。 

 

而那名英俊的年輕人此刻正挽著袖子,袖口微溼,臉上依舊帶著淡淡的憂鬱,對他們輕聲道,「幫我把木桶抬出去。」說完,他又看了看床上的女子,對他們用口型道,「輕一點,別吵醒她。」 

 

在中和允浩一邊驚訝的幫他搬著木桶,一邊各自尋思起來。 看來這女妖剛才並未和這男子行什麼什麼事,但關係也一定不一般,否則怎麼能讓他幫她沐浴更衣? 而且看這男子對這女妖的態度,似乎並不是被脅迫,而是頗有感情…… 在中和允浩對視一眼……這男子……到底是什麼身份?! 

 

等把木桶抬到外面之後,在中趁那男子不注意,伸手把木桶裡水面上飄的各種花瓣揪了一片出來,偷偷藏到袖子裡,打算一會兒去問問這兒的土地,知不知道這女妖的來歷。 

 

允浩則立刻開始跟那個男子套近乎「這位大哥……」 

 

男子擦了擦額頭的汗,搖著頭一笑

 

「別叫我大哥,說不定你比我還大呢……叫我慕容軒就好。」 

 

允浩眉頭一皺,慕容這個姓,可是這一帶的大姓,莫非這青年出身名門?可怎麼又混到這般田地?  疑惑也只是一閃而過,允浩緊接著就輕聲道,「慕容兄弟,我想打聽一下,剛剛屋裡那個……」 

 

男子眼神猛的一黯,拍了拍溼透的袖子邊兒,輕聲道,「那位就是王妃了,以後見了要叫主子,知道嗎?」 

 

兩人連連答應,允浩剛想問的再詳細些,就聽簾子裡傳來一聲慵懶嬌媚的聲音

 

「慕容,進來。」 

 

慕容軒看了他們倆一眼,就輕手輕腳的走進去了。 在中和允浩對視一眼,輕輕搖了搖頭,示意這女妖不好對付。 果然,不一會兒,慕容軒就黑著臉走出來了,顯得更加憔悴,他對允浩和在中招招手

 

「王妃找你們。」 

 

等真正看到那女妖的面容時,連在中都不得不驚嘆於她的美貌,以及游離於她眼角眉梢的妖嬈和魅惑。 不愧是修行了千年的妖精,在中撇撇嘴,媚術應該相當厲害吧,否則怎麼能把那蠻族首領牢牢攥在手心裡。 

 

想到這裡,在中突然慌了一慌,自己只給鄭允浩下了護身符,可沒給他任何可以防備媚術的東西…… 他瞪著允浩的背影,暗暗咬牙…… 鄭允浩,你可得爭氣點兒啊,別被她迷暈了! 

 

慕容軒躬了躬身,「王妃,這就是今天新來的兩個奴隸。」 

 

那女妖似乎沒穿什麼衣服,就鬆鬆的裹著一條紅色緞面薄被,白皙的肩膀上隱約可見點點痕跡,她睫毛微顫,打量了一下二人,微微抬頭對允浩勾勾手指,「你留下。」 

 

然後給慕容軒遞了個眼色,慕容軒立刻扯著在中告退。 

 

誰知這一扯竟沒扯動,慕容軒驚訝的看向在中。 

 

只見在中深呼吸了一口氣,上前小聲道,「王妃,還是我留下吧。」 

 

女妖把玩著自己的髮梢,聽見他這話之後愣了一下,隨即勾著眼角笑的百媚叢生,「喲,急什麼急呢,我還沒打算開始玩呢……」 

 

她往前探了探身子,用腳趾勾了勾允浩的衣擺,「我就是留下他說幾句話,說完就放出去,別怕……哈哈哈……」 

 

在中被她那幾聲笑給驚得打了個寒戰,又不太放心的看了允浩一眼,才訕訕跟著慕容軒告退。 兩人走到帳外,在中還在不斷回頭看,生怕自己一個不注意,那女妖就把允浩生吞活剝了。 

慕容軒苦笑一聲,嘆了口氣,拉著在中走到離帳子不遠的角落坐下,「小兄弟,在為你那朋友擔心嗎?」 

 

在中點點頭,露出很害怕的樣子,慕容軒苦澀的聳了下肩

 

「她現在還不會對你那朋友做什麼的……一般吃過午飯,她才會……」 

 

說到這裡,慕容軒咬住了嘴唇,靜了好久,才繼續道

 

「總之你放心,我會盡力保你們周全,不會讓你們死的……你們要聽我的話,見機行事,找個機會逃出去……」 

 

在中猶豫了一下,小聲問,「慕容大哥,你……你在這兒,多久了?」 

 

慕容軒拿了根樹枝,在土地上胡亂畫著,「她來了多久,我就來了多久。」 

 

在中拿眼瞥他……你到底跟那女妖是什麼關係?! 

 

正想著,卻見允浩一掀帳簾出來了,快步朝他們走來,對慕容點了點頭

 

「慕容兄弟,王妃喊你進去。」 

 

等慕容軒走遠之後,在中立刻扯過允浩,上下前後的檢查起來。 

 

允浩笑著扒拉開他亂捏的手,「沒事的!她真的就跟我說了兩句話!沒幹別的……」 

 

在中突然攬過允浩的肩膀聞了聞,皺著鼻子說,「胡說!沒幹別的你身上怎麼一股妖怪味兒?!」 

 

允浩撇撇嘴,含糊道,「真沒什麼,她就離得近了點,蹭了蹭什麼的……」

 

在中眼睛瞪得溜圓,「蹭了蹭?!」 

 

他立刻伸手朝允浩胯下摸去,允浩驚得一把抓住他的手,「你幹嘛?!」 

 

在中瞇起眼睛打量著鄭允浩,突然想到,既然鄭允浩世世轉世都是孑然一身孤獨終老於戰場,那麼會不會…… 在中艱難的動了動喉結,小聲問道,「鄭允浩……你跟我說實話……你……你不會是那個吧……」 

 

允浩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哪個?」 

 

在中偷眼瞧了瞧四下無人,俯到他耳邊輕吐氣息,「不舉。」 

 

允浩的臉色唰的一變,怒氣沖沖的低吼道,「金在中!你怎麼想法總那麼奇怪!」 

 

在中撇嘴道

 

「你才奇怪好不好?那可是個女妖誒!她可是會媚術的!一般人肯定抵擋不了!你身上有妖氣,說明她剛才肯定用了媚術……你竟然一點動情的跡象都沒有……」 說著,在中又想伸手去摸他,「難道真的是不舉?」 

 

允浩又氣又無奈的拍開在中的手

 

「胡思亂想什麼?!我要是連這點定力都沒有還憑什麼做將軍?」 

 

在中哪肯就此罷休,他此刻所有的想法都是允浩悽苦的身世裡又要加上一條了…… 於是,在中認真的看向允浩,誠摯的問,「你跟我說實話,你到底是不是不舉?……我是說,你有沒有試過呢?如果你沒試過的話,你怎麼知道自己不是不舉呢,說不定等你成親那天才發現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要娶得是公主吧?洞房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問題的話就晚了!難道要公主守一輩子活寡?那皇帝能樂意?!皇帝要是不樂意的話,你的小命還保得住嗎?!所以!」在中說的異常堅定,「鄭允浩!你到底是不是……」 

 

允浩眼看在中越說越激動,聲音越來越高,趕緊在他說出那兩個字之前捂住了他的嘴,迅速在他耳邊說道,「不是!滿意了?」 

 

誰知他剛鬆開手,在中又湊過來,疑惑的上下打量著,「那你怎麼知道的?」 

 

允浩被氣得都笑出來了,「廢話!我不知道誰知道?!難不成你知道啊?!」 

 

在中這才鬆了一口氣,放心的看了允浩一眼。 

 

允浩被他看的心中一動,突然攬過在中的腰,往他耳廓裡吹了吹

 

「還是說……你想知道知道?」 

 

在中身體一僵,眼底閃過幾絲情緒,突然伸手迅速的在允浩腰傷的地方掐了一把。 

 

允浩立刻鬆開在中,捂著腰眼扁嘴

 

「下次你換個地方掐成嗎?」 

 

在中快速的說,「不成!」 

 

說完就立刻轉身朝馬廄走去。 允浩嘟嘟囔囔的跟在後面,所以他看不到,前方的在中正咬著嘴唇,努力讓臉上的溫度降下來…… 不能太親近不能太親近……不能產生感情!不能不能…… 在中閉上眼睛默念道,拼命壓抑自己泛上的情緒,保持鎮定和冷靜。 

 

等走到了馬廄,他的心神才完全穩定下來,恢復了冷淡的面容,「喂,那剛才那女妖都跟你說什麼了?」 

 

允浩聳聳肩

 

「就是今晚等她從主帳回來之後讓我侍寢……」 

 

在中冷冷的看著他,「哦」了一聲,心底的小火山噌的爆發了,轉身就走。 

 

允浩攔腰攔住他,「上哪兒去?」 

 

在中不動聲色的咬牙切齒,「現在就去把那妖怪收了。」 

 

允浩加緊了手臂上的力量,不讓在中掙脫,「不行。」 

 

在中倒吸一口冷氣回頭,「你!……你果然被那妖精迷惑了!」 

 

允浩翻了個白眼,抬手在他腦門上敲了個爆栗

 

「又胡思亂想什麼?!我是說!我們要放長線釣大魚!今晚用這女妖做線索,好接近蠻族首領,最好還能獲悉他們各個部落的整體作戰計劃,從而將發動戰爭的蠻族一舉拿下!」說完,他嘆口氣,看向在中,「懂了沒?」 

 

在中點點頭,從他懷裡掙扎出來

 

「那你的意思是晚上你就等著被吃嘍?」 

 

允浩歪嘴一笑,揚了揚下巴

 

「有你在,我還怕被吃?你肯定有辦法對付那女妖,對吧?」 

 

在中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

 

「有是有,不過可能需要點時間……」 

 

允浩一挑眉,在中下定了決心般點點頭

 

「晚上的時候,我去解決那女妖,你負責解決那個蠻族首領。」 

 

允浩皺了皺眉

 

「會不會比較危險?你又不會什麼武藝……」 

 

在中挑挑眉

 

「那也不代表我會有危險,你還是多擔心自己吧。」 

 

允浩想了想「要不我先幫你把女妖抓了,再去解決首領吧……」 

 

在中面容一冷,「沒必要。」 

 

允浩嘆口氣,低聲道「那你小心。」 

 

在中點點頭,轉身要走,允浩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拽住他,沉聲道「你可不許趁機逃走!」 

 

在中疑惑的轉頭,允浩對他微微一笑

 

「說好了的,等此事一結,我就帶你回京城……」 

 

在中沒有做出表態,只是沉默的看了他一眼,便轉身朝後帳的方向走去…… 跟你一起回京城了又能怎麼樣呢…… 在中苦澀的一笑,咬著嘴角抬頭看天…… 終究還是……不能在一起……

 

話說朴有天在天庭轉了一圈也沒找到一個能回答他問題的人,嫦娥又不在廣寒宮。 朴有天只好在那棵大桂樹下面坐著歇一歇,准備回凡間了。 但他坐著坐著,就覺得不太對勁,這廣寒宮的桂樹有一股獨特的桂花香,是和凡間所有的桂樹都不同的,但他竟然在金俊秀身上也聞到過這種味道,而且金俊秀還是遭到過天譴的…… 這說明什麼?! 

 

朴有天驚訝之余,猛的拿扇子柄敲了敲自己的腦門…… 這說明金俊秀以前來過廣寒宮!又或者…… 他皺起眉頭,又或者他根本就是廣寒宮的? 這個想法像一條線,把朴有天心裡所有的疑惑都穿了起來,一個個相應的猜想涌現而出…… 朴有天猛的站起來,迅速朝廣寒宮外飛去…… 他一定要弄清楚,這個情斬和慾咒到底是對應什麼天條的刑罰! 

 

他飛出去沒多久,就看見遠遠的一團光芒,似乎飛來了個神仙。 朴有天一咬牙就攔了上去,定睛一看發現是太上老君。 有天立刻抓緊時間問道,「老君!小仙向您打聽個事兒!」 

 

太上老君心情似乎不錯,好像還喝了兩口酒,有點迷糊

 

「啊,是有天啊,你說你說。」 

 

有天謹慎的措辭了一下

 

「老君,聽聞天譴中有情斬和慾咒兩項,請問……犯了什麼天條,會被施以此咒?」 

 

太上老君又就著手裡的酒壺喝了一口,樂呵呵的解釋道

 

「這個啊……天庭未曾位列仙班的小仙們,若動了凡情,或者對已經位列仙班的仙人動了什麼非分之想,就會遭到這種懲罰。不過呢,如果他選擇忘盡前塵,就只是貶入輪迴而已……若是他執意不肯忘情,就只有用這兩種法子以示警戒了……啊對了,不僅他會被情斬和慾咒困擾,而且還會被打入妖道,永世不得託生為人……」 

 

有天大驚,立刻湊上前問道

 

「那老君您知不知道這種刑罰都罰過誰?有個……有個叫金俊秀的……您聽說過嗎?」 

 

老君被有天攔在半路後,吹了一會兒風,似乎清醒些了。 

 

他聽到金俊秀這個名字時,臉色一僵,立刻擺手道

 

「沒有啊沒有啊……呃,有天吶,我還有點急事要辦,我們改天再聊吧……」 

 

說罷,老君似乎有些慌張的騰雲飛走了,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見人影。 

 

有天望著老君離去的背影,嘟囔道

 

「因為動了情嗎?……難道金俊秀,真的跟廣寒宮有關系……」 

 

突然,他算了算時辰,壞了,在天庭逗留了這麼久,在凡間應該已經過了兩日了…… 趕緊回去,有天一邊催促自己一邊朝南天門飛…… 不然金俊秀那傻瓜看不見兔子又該著急了…… 

 

然而令朴有天感到驚訝的是,金俊秀對大白兔的突然消失和再度出現,似乎沒有太大的震驚和情緒起伏,他只是淡淡的對著兔子說了一句「以後別亂跑」就該幹嘛幹嘛去了。 

 

朴有天著實有點失落,於是他只好趴在草叢中,曬著太陽,思考一些很深刻的問題。 比如金俊秀到底是不是從廣寒宮出來的,比如金俊秀當初對誰動情了以至於遭到懲罰,再比如如果他真的跟廣寒宮有關的話那為什麼自己在天庭這麼多年都沒聽說過金俊秀的名字…… 在他不懈的努力和思考下,直到日頭落山,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結果,等他看到金俊秀早早打烊的身影後,才猛然想起來,今天,是月圓之日…… 朴兔子立刻從草叢中奮起竄出來,猛跑了兩步,想跟著俊秀進裡屋。俊秀卻在落鎖之後,一把抓過兔子,把他扔到廚房,并且反鎖上了門,輕聲道,「誰讓你這兩天亂跑的,今天懲罰你一下。」 

 

說完,似乎咳嗽了一下,然後有天就聽到俊秀捂著嘴,極力壓抑著咳嗽聲咚咚咚上樓去臥室了…… 朴有天動了動耳朵,金光一閃,變回人形…… 他抬頭看著樓上的方向,嘆口氣……  金俊秀,你是怕自己那副樣子嚇到兔子嗎…… 還真是個……善良的過分的人呢……

 

第十四章   迎戰 

 

在中從馬廄繞出來,跑到一個離後帳很遠的草坪後面,跺了跺腳,輕聲喊道

 

「土地?土地!」

 

慢慢的,地上冒出一道金光,一個人影倏地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等在中看清來人的長相時,他嚇得趔趄了一步…… 

 

「希,希澈哥?!!」

 

金希澈還是一身紅衣,一邊拍著肩膀上的土一邊四處張望,「很驚訝嗎?」

 

在中難以置信的湊上前仔細看他

 

「你……你什麼時候被貶為土地公了?!」

 

希澈把他湊過來的臉推開

 

「誰說我被貶了?!剛才我找這兒的土地聊天來著,聊完了他說他有急事要出門,就拜託我先替他頂一下班……」

 

在中瞪大眼「你不是應該在軍營?什麼時候跑這兒來了?」

 

希澈聳聳肩

 

「那個副將太木訥了,天天跟他大眼瞪小眼的實在無趣,所以我就溜出來看看你唄……」

 

在中皺眉,「我看你還是回去吧,萬一軍營遭到妖魔襲擊怎麼辦?」

 

希澈撇撇嘴

 

「不會的!我設下很多屏障了,而且今天早上韓庚在樹林被襲擊了一次,還是我救的他呢,現在他警惕心應該很強……」

 

在中一驚,「被誰襲擊了?」

 

「就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妖,沒什麼大不了的。」

 

希澈拍拍他的肩膀,「你找土地幹嘛?」

 

在中從懷裡掏出已經蔫兒了的花瓣

 

「我想問問土地知不知道這妖精的來歷……她修行很高,隱藏的相當好,我看不出她的原身是什麼。」

 

希澈接過花瓣聞了聞,又撓著下巴想了想,十分確定的說,「狐妖,千年的。」

 

在中崇拜的看著希澈,「這麼厲害,我怎麼聞了半天也沒聞出來呢……」

 

希澈當然不會告訴他那是剛剛自己向土地打聽出來的,於是他繼續裝模作樣

 

「這個狐妖呢,原本一直在這附近的城鎮裡活動,一直沒出過城,不知最近是怎麼了,莫名其妙的跑出來扮成舞姬,混到蠻族軍營裡,誰也不知道她是什麼用心……」

 

在中又皺眉

 

「她身邊還有個叫慕容軒的,不知跟她什麼關係……」

 

希澈了然的說

 

「慕容軒,本是這附近大戶慕容家的小公子,不久前到了軍營作隨軍文書。後來嘛,這個狐妖就向蠻族王爺要求讓慕容去伺候她,王爺被迷得五迷三道的,自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所以我說,這個女妖行動很奇怪,把慕容軒收在身邊卻什麼也不干……」

 

希澈正想繼續說下去,在中卻打斷道「希澈哥,你這都是自己推測出來的嗎?!肯定是土地告訴你的!」

 

希澈乾笑著回過頭,「總而言之呢……這狐妖有些奇異的思維,所以你對付她的時候小心點……我給你的七彩琉璃還在吧?」

 

在中點點頭,從懷裡掏出琉璃,希澈滿意的眨眨眼

 

「一定要帶好它,那狐妖妖術強大,這七彩琉璃可保你不受她傷害。」

 

在中接著說道

 

「今晚我們會突襲蠻族首領主帳,你回去告訴韓副將准備一下領兵過來,看到火焰信號之後立刻進攻。」

 

希澈點頭稱好,又囑咐了他一番便急急離去。 

 

在中想到晚上的計劃,心裡不免有些緊張,他深呼吸了幾次,然後平靜了下來。她是千年狐妖,我以前還是文雎天君呢,才不怕她! 在中暗暗給自己吃了顆定心丸。不過,允浩…… 

 

允浩現在只是個凡人,我給他的護身符力量也不夠強大,萬一今晚他被妖氣傷到了怎麼辦?! 在中眼珠轉了轉,盯上了手裡的七彩琉璃…… 

 

「這是什麼?為什麼給我?」

 

允浩坐在馬廄前的石堆上,捏著手裡的琉璃塊,掂量了一下,抬頭問在中。 

 

在中站在一旁,隨意的解釋道

 

「這東西可以避邪,反正我是捉妖師,也不需要它,給你帶著玩吧。」

 

允浩好笑的重復了一遍「帶著玩?」

 

在中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愛帶不帶,不帶拉倒。」

 

允浩連忙把琉璃小心的藏到懷裡

 

「知道啦捉妖師大人,我一定不離身的帶著,滿意了吧?」

 

在中輕哼了一聲,壓低聲音道

 

「今晚我們一起去主帳,我先行動,制服那妖精,然後你再趁混亂去襲擊他們的首領。」

 

允浩從短靴裡抽出一把精巧的小刀,遞給在中

 

「你拿著防身用,刀雖小,但很鋒利,小心一點。」

 

在中接過來的時候,指尖掠過允浩掌心,被允浩反手握住

 

「別逞強,別受傷,知道嗎?」

 

那種溫柔的語氣,讓在中無所適從,他低下頭,不想讓允浩看到自己眼底的波瀾,抽出手的同時,輕輕應了一句,「嗯,你也要小心。」

 

允浩微微一笑,抬頭看了看天色,微微瞇起了眼睛……

 

晚上,允浩和在中依舊是一副奴隸的打扮,一前一後扛著一大桶熱水從後帳往主帳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所有的士兵都沒有懷疑他們,大家都知道這王妃有潔癖,每天要沐浴好幾次。剛才接到蠻族首領傳召,狐妖已經先行前往主帳了。慕容軒隨後吩咐允浩和在中扛著熱水過去,說王妃有沐浴的習慣。 這倒正合了他們的意,兩人到了主帳門口,護衛查看了一下慕容軒給他們的令牌,就揮揮手放他們進去了。一進屋,在中就敏感的聞到一股濃濃的異香,這定是妖狐在施展媚術時所釋放的香氣。 

 

果然,屏風後不時傳來狐妖的嬌笑和蠻族首領的粗喘聲。 在中是個神仙,很少接觸這些事情,所以臉上難免見了點紅暈。 

 

允浩見狀,一邊忍著笑一邊憋著嗓子道「王妃,熱水給您備好了。」

 

只聽那道嬌媚的女聲傳出「抬進來。」

 

允浩和在中對視一眼,在中點點頭,深吸一口氣,抬著起水桶的一邊,走了進去。 等他見到裡邊的景象時,才驚覺他和允浩制定的計劃有多愚蠢。 只見那蠻族首領眼窩深陷,兩頰癟了下去,印堂發黑,用骨瘦如柴來形容都不為過了。簡直是縱欲過度的最好體現,根本不用允浩動手,這首領也離死不遠了。 而且看他空洞迷惘的眼神,就知道他現在的思想完全已經受到了狐妖的控制。 

 

這麼說來,這些天的軍令,都是狐妖指揮他下的?!怪不得狐妖能影響那天刺殺允浩的十幾個死士的武器裝備! 允浩立刻用眼神示意在中,他要改變計劃,以擒拿狐妖為主! 

 

那狐媚女子正半躺在床上,對著他們嬌笑道,「傻站著幹什麼?把水放下啊!」

 

在中瞇了瞇眼,咚的把水桶扔到地上,悄悄的動用起仙力,一股清風頓時灌滿了營帳,在中長髮飛揚,他先給營帳外加了個屏障,防止外面的士兵們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接著,就拿出了早已准備好的捉妖索,冷聲道

 

「大膽狐妖!竟敢在此地興風作浪!今天我就將你降服!讓你再也不能作惡!」

 

在中悄悄往捉妖索上注了仙力,繩索透出一閃而過的金色光芒。 

 

狐妖卻一點不見驚慌,弔著眼角依舊魅笑著輕聲道「不自量力……」話音未落,一道暗棕色的長鞭就被她幻化在了手中,劈手就朝在中甩去! 

 

在中往旁邊一閃,長鞭甩到水桶上。 木桶迸裂,木條飛的到處都是,桶裡的熱水流了出來,竟然都變成了膿黃色!鞭上有毒! 在中趕緊示意允浩躲開,允浩一腳踢起了屏風,擋開飛濺的毒水。等在中再往床上看去時,驚訝的張大了嘴。 

 

一條粗大的木條不知何時竟已直直插入蠻族首領的胸口!鮮血溢出,首領雙目突出,嘴角流出鮮血,竟已氣絕! 而那狐妖面不改色的一伸腿把首領踢到了地上,還嫌惡的哼了一聲。在中立刻又往繩索裡注入仙力,隨即後退半步,一回身踏在摔倒在地的椅子上,借力扔出繩索,朝女妖套去! 女妖隨手一揮鞭子,繩索卻像有生命一般纏了上去。 

 

那女妖頓時坐直了,瞪大眼睛,「你是仙……」

 

話未說完,在中拿眼角瞥了一眼想上前幫忙的允浩,立刻提起繩索,朝上甩去,繩索被注入仙力後變得力大無窮,這麼一甩一放之間,女妖整個人被甩了出去,沖破了帳篷頂,直接飛了出去!在中一揮手打落桌上的燭燈,火焰頓時順著散落的衣被燃燒起來。 

 

允浩剛想高呼,在中就推著他往外跑到

 

「之前我通知了韓庚他們!見到火焰就進攻!你現在立刻斬了蠻族首領的首級,然後和韓庚裡應外合攻陷敵軍!」

 

說話間他們已經跑到了帳子門口,外面到處都是忙亂的沖過來救火的士兵,允浩死死拉住他,「那你呢?!」

 

在中又推了一把允浩,「不用擔心我!我去找那女妖!」

 

說完,他頭也不回的沖出去了,一邊跑還一邊假裝受驚的奴隸喊道,「著火啦!快救火!」

 

等他跑到允浩視線難及的地方,就立刻隱身騰空,順著妖氣,追著逃跑的女妖而去。 在中很快就發現了女妖的落腳點,正是離軍營不遠處的樹林。等他降落到林間的一片臨湖空地上時,女妖早已露出妖相,身後多了九條毛茸茸的棕色尾巴,頭上也長出了狐狸耳朵,牙齒也變得鋒利了,圍繞在她身邊的妖氣更加濃重。 

 

那妖狐妖嬈一笑,「呵呵,原來你還是個小神仙呢,」

 

說著,她舔了舔嘴角「神仙的味道,應該更好吧?」

 

在中早已恢復原本的容貌,月光下清冷一笑

 

「小小狐妖膽敢口出狂言辱沒仙君?!我勸你還是乖乖投降,免受皮肉之苦!」

 

那女妖縱聲大笑,隨即一揮長鞭,欺身襲來! 在中立刻揮動捉妖索,但就在繩索接近狐妖的那一刻,一股強大的妖氣突然從女妖身上爆發出來,擋開了繩索,同時狠狠的擊中了在中!在中沒想到女妖突然妖力大增,疏於防備,被打了個正著,頓時往後摔出去好幾米,落地的同時噴出一口鮮血! 

 

女妖收回鞭子,張狂的笑道

 

「之前被你甩飛,是因為沒想到你是仙所以沒防備而已。如今才是真本事……哈哈,小神仙,今天就讓你嘗嘗被生吞活剝的滋味!」

 

說著,又是一鞭子揮來!在中原本仙力就很有限,再加上把保護元神的七彩琉璃給了允浩,所以此刻面對如此強大的千年狐妖,可謂危險至極。剛才那一摔,噴出的一口鮮血,其實就代表著在中的元神遭到了沖擊,開始不穩定了。 眼看著鞭子梢就在眼前,在中咬咬牙,就地一滾,躲開當頭一鞭的同時,卻被鞭子蹭傷了後背,熱辣辣的痛楚立刻直襲大腦。 

 

在中忍著痛,瞬間側身一翻,站起來的同時,雙手抓住捉妖索往鞭子上一套,飛速打了個結,然後無聲的念了個咒,嘴角的鮮血滴落到打結處,銀光一閃便消失不見。女妖想抽回鞭子,卻發現鞭子的那頭似乎被牢牢定住了!而且自己握著鞭子的手也似乎粘在了鞭子上,體內的力量正順著鞭子一波一波的向不遠處的捉妖索流失! 在中為了困住女妖,幾乎用盡了所有的仙力,默念完咒語後,在中頓時感到氣息不穩,元神似乎在體內亂撞著。 

 

頭暈目眩的感覺襲來,在中閉上眼趔趄了一下。 這一切都被女妖看在眼裡,她挑了挑眉梢,冷笑一聲,用沒握鞭子的左手猛的拍了右手一下。 暗黑色的妖氣順著鞭子的走勢襲來,在中只覺一股強大的力量沖擊著自己的元神。原本就不穩定的元神更加亂竄起來,幾乎撞出胸口。在中知覺喉頭一甜,又是一口鮮血噴出,再加上背後愈發嚴重的痛感,在中握著捉妖索的手漸漸顫抖起來,臉色也愈發蒼白…… 

 

正當兩人僵持不下的時候,樹林間突然傳出焦急的腳步聲,接著一個瘦高的人影闖入視線,「琳兒!夠了!你別再打下去了!」

 

在中分神看去,卻發現跑來的人赫然是慕容軒。 就在這分神的一瞬間,狐妖抓住機會又狠狠的擊來一道妖氣,在中被猛地一震,手一鬆,女妖趁機抽出了鞭子,拜託了捉妖索的桎梏。而在中被體內亂撞的元神沖擊的再次吐出鮮血,晃了晃,坐倒在地。女妖大笑著揮鞭朝在中抽去,慕容軒一個箭步竄到她面前,伸手牢牢抓住了她的手腕,制住了鞭子。 

 

女妖凌厲的看了他一眼「你讓開!」

 

慕容軒很堅定的搖頭「他是神仙!你若殺了他,會遭天譴的!」

 

那女妖瞇起眼睛「你再廢話我連你一起殺!」

 

說罷,她猛地一抖胳膊,慕容軒被大力甩了出去,摔倒在一旁! 女妖的鞭子再度甩向在中! 千鈞一發之際,一柄利箭破空而來,帶著不容抗拒的力量,狠狠的釘進鞭子裡,一瞬間就將鞭子釘在了地上!三人同時向箭射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人騎在高頭大馬上正狂奔而來,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近前。 

 

那人利落的翻身下馬,直奔在中而去

 

「在中!哪兒受傷了?!給我看看!」

 

在中咬咬牙,又瞥了一眼對面蠢蠢欲動的女妖,氣的猛推了允浩一把

 

「不是叫你別管我嗎!怎麼又跑來了!」

 

允浩被他推的皺起眉頭

 

「不管你?!不管你能行嗎!剛才要不是我射了一箭,你就被鞭子打中了!」

 

在中抹了抹嘴邊的血,噌的站起來,擋在允浩面前

 

「你給我躲遠點!這女妖我還沒收拾完!」

 

誰知這樣一來,允浩又恰好看到了在中背後的傷口。 

 

他只覺心裡一痛,立刻將在中拽了回來,惡狠狠的問

 

「你後背都傷成這樣了還收拾什麼收拾?!你給我現在、立刻騎馬回去找韓庚!讓他帶著你找大夫!」

 

他又抬頭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狐妖,咬牙道,「這女妖我來對付!」

 

在中又急又氣,跺了跺腳,「你懂什麼?!快閃開!」

 

允浩卻固執的把他護在身後,「聽話!快走!」

 

正僵持間,對面的慕容軒又撲了過去,死死抓住女妖的手腕,「琳兒!你聽我說!你現在正是修煉的最後關頭,氣息不穩定,不能動用太強的妖氣!否則你會被妖毒反噬的!」

 

狐妖眼底隱隱流露出嗜血的癲狂,連看都沒看他,只說了一句「滾!」,慕容軒就再次被甩了出去。 接著,狐妖手上長出了長長的指甲,眼眸的顏色也變成了暗綠。在中大呼不妙,這狐妖動真格的了!幻化的越接近原形就越厲害! 

 

無奈允浩還是不肯走,在中只好狠下心來,迅速對允浩攤開手掌「琉璃給我!」

 

接過琉璃的一瞬間,在中借著七彩琉璃上蘊含的強大仙力,把允浩生生震離自己好幾米。 正當允浩掙扎著從地上起身向再回到他身邊時,在中倏的轉身,迎面看到了女妖揮舞而來的鞭子。他把心一橫,把七彩琉璃含到嘴裡,讓琉璃上的仙力和元神融合,然後用自己的身體作為載體,大吼一聲,發散出仙力! 只見金色的光芒從在中周身射出,照的這片空地如同白晝!女妖的瞳孔因為恐懼而收縮,倒映出一片刺眼的金黃…… 

 

「啊!……」

 

一聲悽厲的尖叫,女妖被強大的仙力擊中,手中的鞭子悄然落地,人也猛地向後倒去…… 她嘴角不斷溢出黑色的鮮血,由於動用了本就不穩定的強大妖力,再加上剛才那一擊,沉積在她體內的妖毒,正迅速反噬著她的五臟六腑。 

 

慕容軒大叫了一聲「琳兒!」,撲過去抱住了即將倒地的女妖。 

 

而此時,在中周身的金色光芒也已經消失,冷汗順著額頭流下,在中渾身脫力,剛才那一下子爆發的仙力,已經觸及他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此刻在中一驚處在虛脫邊緣。他剛剛吐出口中的琉璃,腿上就一軟,朝地上栽去。 然而等待他的卻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一個溫暖的懷抱。 允浩強健有力的胳膊緊緊環住他,一遍遍親吻他水洗般流汗的額頭,輕聲在他耳邊道, 

 

「沒事了在中,不會有事的,你已經打敗她了,沒事了沒事了……」

 

第十五章   京城 

 

而那一邊,女妖已然說不出話了,妖毒噬骨的疼痛讓她目光渙散,渾身哆嗦。 慕容軒抱著她,眼淚一滴滴落在女妖因為疼痛而有些猙獰的面孔上,不斷輕柔的重復著那個名字,「琳兒……琳兒…… 

 

狐妖又涌出一大口黑色的血液,原本姣好的眉眼因為劇烈的疼痛而擰在一起。 在中倚靠在允浩懷裡,看著不遠處的景象,心裡也不由得升起一絲同情。剛才那女妖若不用盡全力抵擋,也就不至於激發了體內的妖毒,此刻要嘗遍百毒噬心之痛。 妖毒反噬對於正處於修煉關頭的千年妖精來說是非常可怕的,這些沉積了千年的毒性會由裡到外侵蝕著她的內臟、骨骼、皮膚,最終讓她化為原形,之後再變成一架白皚皚的骨架…… 在中不忍心再看,虛弱的大口喘著氣,閉上眼轉過頭,面向允浩的胸膛,好讓自己平靜下來。 

 

然而這時,慕容軒卻做出了一個讓允浩和在中都感到無比驚訝的舉動。他任由淚水流了滿面,緩緩從懷裡掏出匕首,對著依舊因為疼童而哆嗦的女妖輕柔說道,「琳兒……我知道你不甘心……你的仇還沒有報……沒關係的,我替你去報仇……你安心的去吧…… 他哽咽了一下,「我會回家鄉找到你的骨灰,讓你投胎轉世的…… 他哆嗦著嘴唇,伸手撫上狐妖冰冷的臉頰,用情人間那種最最溫柔的語調輕輕說著,「下輩子,別再做妖……忘記仇恨,當個平凡人,重新開始吧…… 

 

話音未落,他已經就著擁抱的姿勢,把匕首深深插進了狐妖的腹部…… 狐妖掙扎了兩下就不動了,眼睛還不甘心的睜著,不肯閉上。 慕容軒靜靜流著淚,輕柔的低下頭去,在狐妖唇上輕吻的同時,伸手輕輕闔上了她的眼簾。 只見狐妖身上聚集的黑色妖氣正一點點消散干淨,而狐妖的容貌也發生了變化。 那些妖嬈的妝容和嘴角魅惑的弧度消失不見,一張清秀嫻靜的面孔顯現出來。 慕容軒看著這張思念了幾百年的臉,再也忍不住,他緊緊抱住她,放聲痛哭。 

 

允浩和在中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最終允浩決定先帶在中離開這是非之地,誰知他剛扶著在中站起來,在中就揮開他的手,往前走了兩步,對著跪在地上嗚咽的慕容軒輕聲道,

 

「你到底是何人?雖然不是妖,但你卻同這狐妖關系如此密切,可是同謀?」 

 

允浩明白在中的心思,若這慕容軒是同謀,怕是得採取點辦法以防他捲土重來,萬一日後他來報仇,豈不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慕容軒背對著他們,看不到表情,但哭聲漸止,聲音中透著清冷

 

「你們放心,我不會找你們麻煩的,既然琳兒已死,我也就沒什麼牽掛,這就帶她回家鄉,讓她投胎轉世,重新為人。」 

 

說著,他站起身轉過臉,又恢復到那個面帶郁色的英俊青年

 

「琳兒並不是天生為妖,五百年前,她是前朝公主,我是她的隨身侍衛。亂臣賊子造反,逼得琳兒的父皇自殺身亡,那伙反賊的頭頭還當眾羞辱琳兒的母親,並逼她下嫁,他們還把琳兒的哥哥凌遲處死。 此等國恨家仇,全部沉甸甸的壓在了僥幸逃出的她身上。當年我護著她一路逃到蠻族荒地,卻在山洞避雨時遇見一只似乎即將咽氣的狐妖。聽她說自己很多年前被天兵天將打為重傷,就一直在此地盤桓修養,想恢復妖力,但終究無法突破五百年修為的大關,正被妖毒反噬。她問琳兒願不願意接受她的全部修為,這樣就可以肆意做自己想做的事。  琳兒當時被仇恨迷蒙了雙眼,我怎麼勸她都不聽,執意讓那狐妖把妖力過給她,自己也變成了妖。後來那個狐妖灰飛煙滅了,而琳兒為了讓我能一直幫她完成修煉,就用了一點點妖術,讓我的容顏定格在當年,并且擁有無盡的壽命。 從那之後,琳兒就一直在醞釀報仇,而我一直在幫她。前一陣,她聽說蠻族首領要進軍朝廷,就讓我扮作慕容軒,混進營中,為她探路。之後她又扮作舞姬,成功控制了蠻族軍隊,打算指揮這些兵馬,一雪前恥,為她的國家和她的親人報仇…… 說到這裡,慕容軒仰頭長嘯了一聲,嘆道,「可她終究沒能達成心願,在修煉關頭,卻遇上了你們…… 

 

在中突然擔心的看了慕容軒一眼,生怕他說出神仙之類的字眼。 不過慕容軒似乎一直沉浸在痛楚之中,此時落寞的轉過身,看到地上的狐妖已經變成了原形。 他抱起那只棕毛小狐狸,背對著他們輕嘆了一聲,「後會無期……」便縱身朝樹林深處走去。 

 

在中看著他的背影,搖搖頭,又是一個痴情人…… 允浩從背後輕輕擁住在中,小心的不碰到他的傷口,在在中耳邊輕聲道,「我們回去吧,韓庚他們應該已經打得差不多了…… 

 

誰知允浩的衣襟擦到在中後背的傷口的一瞬間,鑽心的疼痛沿著脊椎骨侵襲而上,在中只覺眼前一黑,腥甜的鮮血順著嘴角流出。 

 

眼前的景物都在劇烈晃動,在中陷入昏迷之前,只來得及看到允浩驚慌的面容,和一聲焦急痛苦的高呼,「在中!……

 

京郊,酒肆。 朴有天實在是不放心月圓之夜的俊秀,於是他用扇子敲了敲廚房的門,門應聲而開。 有天很快閃身出來,輕聲的上了樓。轉到俊秀臥房門口,他想了想,又隱了身,穿門而入,立在俊秀床頭,小心的探頭看著。 俊秀正如每個月圓之夜一樣,裹著被子,臉色蒼白,滿頭冷汗,渾身抑制不住的哆嗦,床邊的木盆還是空的,說明還沒開始吐血。 

 

有天看著俊秀的樣子,實在是不忍,想著俊秀正處於痛苦之中,應該不會分心感受周圍是否有神仙存在。 所以朴有天就悄悄的抬起手指,對著俊秀彈了一道金光,頓時,俊秀就感到身上的疼痛減輕了不少,原本涌到喉頭的腥甜也漸漸淡了下去。 有天美滋滋的一撇嘴,金俊秀啊,看來本仙君還是很厲害的嗎,以後每個月圓之夜我都來幫你一把,就當報答你好好照料大白兔的恩情了。 

 

誰知,俊秀在穩了穩氣息、擦了把冷汗之後,非但沒有如釋重負的表現,反而苦笑著搖了搖頭,深深的嘆了口氣。 有天奇怪的挑挑眉,這孩子,不會是疼傻了吧?怎麼連高興都不會了? 只見俊秀緩緩下了床,站起身,腿肚子還在不受控制的微微抖著。 他扶著桌角,對著有天站的地方默然一笑,「你非要走到這一步嗎?」 

 

有天一愣,俊秀卻繼續說道,「安安靜靜當個兔子呆在我身邊,真的就這麼無趣嗎?」 

 

有天這下徹底愣住了,乾脆也不隱身了,直接把自己目瞪口呆的樣子露了出來。 這麼說,金俊秀早就知道兔子是自己幻化成的?! 他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 既然知道了,為什麼還裝傻?為什麼不趕我走?! 

 

金俊秀蒼白的臉色在燭火的照耀下顯得愈發憔悴,他苦澀的彎起嘴角

 

「你是不是覺得,這麼逗著我玩兒,特別有意思?」 

 

有天終於緩過神來說話了,他連連搖頭

 

「當然不是!我就是覺得吧,你對兔子比對人好一百倍,所以我才…… 

 

俊秀卻走上前兩步,和有天面對面,打斷他道,「那你想知道我為什麼對兔子比對人好嗎?」 

 

有天點點頭。 

 

俊秀又靠近了些,「想知道我為什麼明知兔子是你變的,卻還裝傻讓你留下嗎?」 

 

有天又點點頭。 

 

俊秀現在已經跟有天鼻尖對鼻尖了,「想不想知道……以前有人想欺負我的時候,我都是怎麼做的?」 

 

有天看著俊秀近在咫尺的容顏,怔了一下,點點頭。 俊秀輕笑一聲,沖著有天吹了口氣,有天沒防備,一下中招,昏迷倒地。 俊秀看著進入熟睡狀態的有天,嘴角的笑容驟然消失,眼底涌上濃濃的落寞,輕聲道,「可是我永遠都不會讓你知道的……朴有天…… 

 

京城近兩日喜事連連,先是傳來捷報,大將軍鄭允浩率兵大破進犯的邊境蠻族,將他們打了個落荒而逃。 不久,大將軍也班師回朝,凱旋回歸將軍府。 再是京城又新開了一家青樓,不僅有艷壓群芳的名妓坐鎮,而且還請來了一個新的琴師,彈得一手高山流水般的曲子,深得京城各位附庸風雅的達官貴人的喜愛。

 

再說天庭,昌珉好不容易熬到噤聲咒解除,終於可以自由的呼吸暢快的說話大口的吃東西的時候,金希澈突然跑了回來,拉著自己就要下凡。 蒼天啊,我蘋果剛咬了一口啊! 昌珉一邊嘆息著一邊飢餓著一邊抱怨著,被希澈拉到了南天門。 

 

下凡的路上,昌珉問希澈到底出什麼事兒了自己剛剛沒關注仙緣鏡,希澈僅用三句話就精辟的概括出了事情的始末「金在中昏了;朴有天暈了;金俊秀跑了。」 

 

昌珉出乎意料的冷靜,只是沉默著點了一下頭。 

 

希澈奇怪的瞥了他一眼,「你怎麼一點都不驚訝?」 

 

昌珉也奇怪的回看他,「我應該驚訝嗎?我覺得事情正向有利於我們的方向發展啊。」 

 

希澈有點不解,昌珉嘆口氣給他解釋

 

「你看,在中哥昏迷了吧,那鄭允浩能放著他不管?肯定不能吧,所以他一定會把他帶在身邊,鄭允浩八成已經就在你回天庭找我的時間帶著在中哥回京城了;再說朴有天,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最無害的狀態就是暈倒的狀態,也算是為蒼生造福了…… 希澈咳嗽了一聲,昌珉吐吐舌頭,「跑題了呵呵,我的意思是說呢,你看,朴有天招惹了金俊秀結果被弄暈了,金俊秀落跑的話肯定會選擇一個朴有天想不到也找不到的地方,但是他又很明白大隱隱於市這個道理,所以他選擇的這個地方一定就在附近,」 昌珉微笑著搖頭晃腦,「那就一定也是京城了,而朴有天這傢貨不管是為了找金俊秀敘舊還是為了跟在中哥碰頭,他醒來後的目標都只會是一個地方,那就是…… 

 

「京城。」希澈插嘴道。 

 

昌珉充滿氣勢的揮了揮手

 

「沒錯!所以!這個契機把他們四個都聚在了京城!方便我們統一作戰部署行動進行精確打擊!」 

 

希澈愣了愣,湊過來瞪大眼睛打量了一下昌珉

 

「玉帝是不是給你下藥了?趕緊跟哥說,哥幫你把錯亂的神經矯正回來…… 

 

昌珉翻了個白眼

 

「哥,你還是沒聽懂啊……我的計畫說白了就是趁他們四個都聚集到了京城,讓他們把該經歷的都經歷了,好讓他們最終做出的決定沒有遺憾。」 

 

希澈挑眉

 

「你不是說在中自己已經做了決定嗎?」 

 

昌珉心虛的低了低頭,「這……我主要是想再給他個選擇的機會…… 希澈懷疑的瞪著他,昌珉又低了低頭「還有吧……我主要是怕以後允浩哥萬一都記起來了,知道了這件事後,會……嘿嘿……會找我麻煩…… 

 

「你不是把他的夢境都封了嗎?!」 

 

「其實吧……嘿嘿……我沒封死…… 

 

「啊?」 

 

「我吧……我留了這麼一丁丁點兒大小的地方沒封…… 

 

「沈昌珉,你怕鄭允浩找你麻煩,就不怕金在中知道了之後掐死你?」 

 

……我是兩害相較取其輕…… 

 

…… 

 

「希澈哥,我們分工合作吧,你負責在中哥那對兒,我負責朴有天這對兒。」 

 

「為什麼老把鄭允浩和金在中那麼難辦的事兒推給我?」 

 

「嘿嘿……我還是兩害相較取其輕…… 

 

……沈昌珉,我看你很有當月老的潛質嘛,不然以後咱倆換換吧,你來當月老,我當你助手,你覺得怎麼樣啊,嗯?」 

 

「千萬別,月老還是您來當吧…… 

 

「你不是想兩害相較取其輕?你當了月老就不用受我剝削和壓迫了,多好?」 

 

「呃……這次我打算兩利相較取其重,我覺得吧,還是當助手這種閒雲野鶴的生活比較適合我…… 

 

……

 

金在中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昏迷,那是因為女妖鞭子上浸的妖毒順著傷口侵入了體內,對元神形成了一定損傷。 好在有金希澈給的七彩琉璃起了功效,在自我修復著受損的元神。 不過這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修復元神的這段時間裡,在中的身體會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同時他的仙體會出竅,可以自由活動,只不過別人都看不到他。當然,除了神仙…… 

 

所以當金在中一睜眼發現自己正跟金希澈排排坐在鄭允浩的將軍府樓頂的房檐上數星星時,他一點也不驚訝,只是微笑著對希澈點點頭,「你來了啊。」 

 

希澈沖樓下努了努嘴

 

「鄭允浩那傢貨整整守了你一天,我還是趁他出去如廁的空擋溜進去把你的仙體提出來的。」 

 

在中淡淡一笑

 

「我知道,他跟我說的話,其實我都能聽見…… 

 

希澈長嘆一口氣,看著夜空下自己呼出的哈氣,輕聲對在中道

 

「其實你沒必要想得那麼絕,你們倆這事兒,還是有轉機的…… 

 

在中搖搖頭,垂著眼簾揪了揪自己衣襟上的褶皺「我知道……可是我不敢冒險…… 

 

希澈調整了一下坐姿,拍了拍在中的肩膀

 

「先別想那麼多了,聽哥的話,你呢,也別那麼排斥跟他親近,你們可以做朋友啊,做鐵哥兒們啊……活的痛快點兒,別老憋屈著,懂了沒?」 

 

在中悵然若失的抬頭一笑,望著蒼茫的星空,囔囔自語,「朋友嗎?…… 

 

希澈轉了轉眼珠,突然計上心來,對在中勸道,「知道麼,其實讓他不會愛上你的最好方法,就是跟他成為成為好兄弟,而不是對他不冷不熱的,你對他如果態度不明確的話氣氛就會越來越曖昧,所以…… 

 

希澈肯定的點點頭,「你抓緊時間跟他做朋友吧!」 

 

在中很是懷疑的扭頭看他,「真的假的?!」 

 

希澈攤攤手,「你要是連月老都懷疑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在中抬頭想了一下,好像是有那麼點道理,於是他站起身,俯視著京城的萬家燈火,輕聲道,「那我盡量吧…… 

 

希澈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實際上內心在燃燒…… 哈哈哈哈!我真是絕頂聰明!一句話就搞定了!天才啊天才,神仙中的天仙!!…… 在中啊,不是我說你,你也不仔細想想,鄭允浩一旦認准你,還怎麼可能把你當哥們兒看待?所以說,一千年過去了,你還是比他好騙,哈哈…… 夜色沉靜,允浩在書房整理好筆墨,揉著眉心出了門,立刻有小丫鬟給他批上厚厚的外套,府裡的家丁在前面掌上燈,「少主,您回房休息?」 

 

允浩擺擺手,「去看看金公子。」 

 

家丁是個聰明人,立刻一邊在前面引路一邊匯報

 

「奴才照您說的,今天下午又請太醫來給金公子瞧了瞧,徐太醫說金公子身上的傷應該沒有大礙了,估計這一兩天也就該醒了,徐太醫還說,受了傷的人不能凍著,所以奴才剛才就自作主張的給金公子屋裡又添了個暖爐…… 

 

允浩點點頭,吩咐道,「嗯,一會兒你去把我屋裡的紫砂暖手爐也拿來。」 

 

進屋後,允浩先是仔細的檢查了一下門窗都有沒有漏風的縫隙,然後才把外衣搭在矮屏風上,朝雕花木床走去。 在中正蓋著緞面棉被,安靜的躺在上面,呼吸平穩,只是始終不曾清醒。 允浩從床頭取了布巾,在臉盆裡沾溼,然後一偏腿坐在了床邊,先是替在中攏了攏頭髮,隨後又把在中的雙手從被子裡抽出來,替他仔仔細細擦拭著。 擦完了手,又換了塊溼布給他擦臉。 在中的仙體其實一路跟著鄭允浩回了房間,此刻就站在他身邊看著。 這種景象還真是奇特,在中搖搖頭,失笑著想到,自己站在這兒看著鄭允浩幫床上的自己擦臉…… 

 

看著這麼溫柔專注的允浩,在中心裡有一塊柔軟的地方漸漸涌上暖意,直到…… 等一下!鄭允浩! 你擦手擦臉就行了!你脫我衣服幹嘛?!…… 大哥!你不會是要給我擦全身吧?!……

第十六章   溫泉 

 

然而鄭允浩顯然沒有聽到金在中的內心呼喊,他先是一手輕輕託著在中後背,幫他把中衣解開,脫掉一半,然後好像突然想到了些什麼,又把在中拿被子裹好,自己跑到屋裡的兩個暖爐那裡,往裡添了添火,這才又回到床邊,繼續脫在中身上剩下的衣服。 在中眼看著自己白花花的胳膊和前胸都露了出來,只覺得血往上涌,臉頰發燙。 

 

偏偏鄭允浩扶著他給他擦上身的時候,還不停的輕聲說話

 

「在中,太醫說要經常給你用熱水擦擦全身,讓這層浮毒盡快排乾淨,你才能快些醒來。」 說著,他又扶著在中,坐到了床的裡側,給他擦後背,小心的躲開那道鞭傷,允浩手上頓了頓,才繼續說道,「在中,太醫說你這兩天就會醒了……等你醒了,我帶你好好玩玩,京城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說到這裡,允浩的嘴角微微彎起,「你一定會很高興的。」 

 

在中實在是沒心思感動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允浩越來越往下的那雙手上…… 鄭允浩!難道你還想脫我褲子?! 事實證明在中的預感很准確,允浩似乎猶豫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自言自語道,「太醫好像說腿部也要擦一下,疏通開筋脈…… 

 

他起身去再次用熱水沾溼那塊布,「我幫你擦一下…… 

 

在中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他總覺得能感同身受,好像鄭允浩那一下下都是擦在自己皮膚上的,還帶著熱度…… 他迅速扭身穿牆而出,迎面就看見金希澈晃蕩著膀子過來了,在中通紅的臉一下子變白,隱身的希澈看見在中站在門口,奇怪道,「喂,這麼晚了,你怎麼不回原身去休息一陣?」 

 

在中磕磕巴巴道,「沒,沒什麼……呃,不,我的意思是說,我不累…… 

 

希澈一皺眉,「怎麼表情不太正常?我看你還是回去歇會兒吧,來,哥幫你把仙體覆回去…… 

 

說著就要往裡走,在中大驚,立刻兜頭攔住他,「不成不成!」 

 

希澈固執的揮開他的手,「金在中!你現在元神還不穩定!必須回去休息!」 

 

在中整張臉都皺了起來,就差擠出兩滴眼淚了

 

「大哥!你為什麼沒事就往我這兒跑!你現在不是住在韓庚府裡嗎?!你大半夜的不見蹤影就不怕他起疑心?!」 

 

希澈仍舊打算推開在中進門,「反正是我死皮賴臉的住下的,要是發現我自己走了他肯定高興的嘴都合不上了……誒我說,你老擠著我幹嘛?!不想讓我進屋啊?」 

 

正僵持著,就聽門內傳來腳步聲,在中和希澈條件反射般閃到了一邊,只見鄭允浩開開門探出頭,喊了一聲「周貴兒!」 

 

剛才那個提燈的家丁就從走廊那頭跑過來了,手裡還捧著個東西,「少主,您要的手爐。」 

 

允浩接過來,說道,「你派倆人在這兒守著,金公子要是醒了隨時通知我。」 

 

周貴趕緊答應下來去安排了,允浩這才回屋,把手爐塞到已經穿好衣服的在中手裡,再幫他蓋好被子,最後吹熄了燭燈,又叮囑了被派來的家丁幾句話,才回自己的臥房休息了…… 

 

金希澈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嘴角漾起一抹揶揄的笑,用肩膀拱了拱在中

 

「嘿,我說你怎麼不讓我進去呢,原來是因為…… 

 

在中心煩意亂的瞪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我回去休息了!」就穿牆進屋,回到了他的那個身體裡,把金希澈意味深長的眼神拋到腦後…… 

 

仙體一歸位,在中就感到渾身舒爽,不僅是因為剛剛鄭允浩用熱水給他擦過皮膚,還因為屋裡雖然點了兩個暖爐,但鄭允浩特意吩咐下人盛了一大盆水在暖爐邊放著,一是可以防火,而是可以使空氣變得更溼潤,不至於太過燥熱。 手心裡暖暖的,質地精良的紫砂手爐靜靜散發著熱氣,觸手可及的是恰到好處的溫度…… 在中在心底輕笑,這鄭允浩雖然是個武將,但心思竟然如此細膩,還真是難得…… 想到這裡,他心裡忽然又嘆了口氣…… 可是這般的溫柔細致,我卻不敢再奢望朦朧中,在中又做了個夢,夢中的是戰神第一次去給文雎天君賠罪的場景。 

 

在中站在仙宮門口的高高台階上,允浩站在底下,抬頭望著他,笑的玩世不恭。 

 

在中冷冷的哼了一聲,「你來幹嘛?!」 

 

允浩往前跨了幾步,走上台階,到了和在中平齊的位置,一瞬不瞬的跟他對視「你說呢?」 

 

在中的表情一下子降到冰點,他扭頭就走,一甩袖子想把宮門關上,鄭允浩卻賴皮的擠了進來,緊跟在在中身後。 

 

在中氣的身上開始散發寒氣,高聲道,「紫菱!送客!」 

 

一名穿著淡紫色紗衣的仙娥跑了過來,似乎有點畏懼在中生氣的樣子,走到允浩身邊對他低聲道,「戰神將軍,您就先回吧,我們天君今天心情不太好…… 

 

允浩則完全無所謂的聳聳肩,嘴角挑著一抹邪笑「心情不好?沒事兒,我跟他聊兩句他心情就好了。」 

 

說著,就緊走兩步跟著在中進了書房。 

 

在中沒想到紫菱非但沒把人勸走,反而跟著自己進來了。他生氣的沖門外吼道,「紫菱!我說了!送客!」 

 

結果鄭允浩一把把他拉了回來,關上門,把他按在門上,湊得很近,笑道,「吼什麼呢,多有損你斯文的形象?」 

 

在中掙了一下,沒掙動,沒好氣的瞪著鄭允浩近在咫尺的臉,惡狠狠的說,「鬆手!」 

 

允浩玩味的看了他一眼,把手鬆開,無辜的舉在身側,「在中,別對我那麼苛刻嘛,我這次是真心來道歉的。」 

 

在中理了理肩頭的發絲,冷笑一聲,抬頭看他,「道歉?這我可不敢當呢!」 

 

允浩撇撇嘴,注視著在中繞到桌子後面坐下,他自己也走到桌邊,雙手撐在桌上,目光灼灼的盯著在中,「真的,我剛才出了大殿之後,真不該跟你說實話……怕是嚇著你了吧?」 

 

實話?! 在中指節發白的攥緊了拳頭,莫名其妙!第一次見面就說喜歡我,這是實話?! 荒謬至極! 允浩卻抱著肩膀滿意的欣賞著在中臉上一紅一白瞬息萬變的顏色,突然,他猛地撐著桌子湊了過來,在中嚇得往後一仰,完全縮進了木椅裡。 

 

允浩輕笑一聲,用疑惑的語調問,「在中,你會笑嗎?我怎麼一直沒見你笑過?」 

 

在中咬牙切齒,廢話!我見了你還笑得出來嗎?! 

 

允浩卻在在中伸手推他之前站回了原地,繼續抱著肩膀,作沉思狀,「沒關係,明天我給你帶個有趣的物件來,你一定喜歡,到時候…… 

 

說到這裡,允浩挑挑眉,沖在中歪著嘴角一笑,「你可記得要笑一個給我看看喲…… 

 

畫面漸漸淡去,聲音也越來越遙遠,這個夢,漸漸清醒過來…… 在中無奈的輕笑一聲,原來的鄭允浩,性格還真是不同尋常…… 等他笑完了,睜開眼,才發現一個問題…… 為什麼他看到的是木床的床頂?! 希澈今天沒把他提出去?! 

 

正當在中想自己出去的時候,他卻聽到了身邊傳來驚喜的聲音,「在中?你醒了?!」 

 

在中閉了閉眼,心裡嘆口氣,側過頭,果然看到了舉著溼布打算給他擦臉的鄭允浩。 

 

在中訕訕一笑,「哈哈,是啊,我醒了…… 

 

過了幾日,大將軍府上上下下都傳遍了,府裡新來的貴客金在中金公子終於醒了,將軍把金公子當寶貝似的捧著,走到哪兒都是一大票人呼啦啦的跟著。 據見過金公子的下人們說,這金公子不同尋常,俊美的不像凡人,竟有點仙人下凡的味道,而且沒人知道這金公子的身世背景…… 於是金在中就成為了將軍府一個傳奇般的存在…… 某日,再三強調自己身體已經完全康復的金在中用飛奔的速度甩掉身後跟著的一大幫家丁丫鬟,直奔鄭允浩的書房,一腳踢開書房門,氣鼓鼓的喊道

 

「你趕緊讓你府裡的人別再那麼跟著我了!」 

 

允浩從兵書上抬起眼看著他,淡淡一笑,「誰讓你前一陣不聽大夫的話到處亂跑的。」

 

原來,在中剛醒的那一天,就想偷偷溜出將軍府,因為他實在是受不了鄭允浩的目光,每次那道熾熱的目光一射過來,在中就感覺全身跟過電一樣。 結果,好巧不巧的,在院門口,還沒等他來得及隱身,徐太醫就顫顫巍巍的走過來了,在中看他那麼大歲數了估計身體不太好,就沒忍心對他用仙術,想蒙混過關,沒想到老太醫竟然威武的很,一路拿著拐杖把他轟回了床上…… 

 

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這徐太醫也是武將世家出身,徐太醫的父親和允浩的爺爺是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兄弟…… 在中這個後悔啊……  從那以後,鄭允浩就跟看犯人一樣,每天派一大批人,輪班倒換著形影不離的跟著他,讓他想隱身都不行,怕突然在眾人面前消失會嚇死那些看起來年紀也不小了的家丁們…… 

 

在中此刻真的很懷疑自己還能不能找到當神仙的感覺,他苦著臉哀求道,「我不跑了,真的,大將軍,鄭將軍,允浩將軍,您就高抬貴手,讓他們都散了吧…… 

 

說著,他欲哭無淚的對窗外揮揮手,同時心裡暗罵金希澈不靠譜,自從那天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也不知上哪兒逍遙去了…… 

 

允浩挑挑眉,開玩笑道,「這可是你說的,以後要是再跑的話我就找個鏈子把你拴屋裡。」 

 

在中差點就脫口而出「求之不得」,要知道神仙對付一個鏈子可是易如反掌,對付一堆大活人可就麻煩了…… 最終在中忍下了這口氣,皺著眉連連點頭。允浩似乎心情大好,起身拽著在中就往外走,對下人吩咐道,「備車!」 

 

在中瞪大眼看著他,「去哪兒?」 

 

允浩對他擠擠眼睛,「幫你把傷疤去了。」 

 

其實在中是神仙,身上的傷都不會落下疤,但他怕鄭允浩起疑心,才一直用仙力把背後那道疤固定到現在,讓它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點變淡…… 

 

看在中還是不解的盯著自己,允浩接過家丁遞過來的裘皮大衣,給在中披上裹好,在他耳邊輕聲一笑,「帶你去京城的療傷聖地泡溫泉…… 

 

溫泉?在中頓了頓,掙開允浩的胳膊就往回跑,喊著,「不去不去!」 

 

開玩笑,鄭允浩怎麼這麼喜歡跟人「赤誠相見」?! 之前讓你給我擦全身已經是極限了,現在居然還去溫泉?! 我仙格還要不要了我?! 允浩緊跟了兩步,大手一抄,又把在中拽了回來,「不去你的傷疤怎麼辦?!」 

 

在中揚了揚下巴,「男人嘛,有點傷疤才算帶勁兒!再說了…… 他皺著鼻子哼了一聲,「要是泡個溫泉就能消的話,你身上那麼多疤是怎麼弄的?!」 

 

允浩干脆伸胳膊把在中一夾,裹挾著他朝門外走,邊走邊說

 

「這溫泉是新近才開發出來的,之前是沒有的……而且去疤效果最好的就是在傷好之後半個月之內……我常年在戰場上打仗,怎麼可能每半個月跑回來一趟?行了別廢話了,今天就算是個開頭兒,從明天開始,我帶你好好逛一逛京城。」 

 

在中掙扎了半天也沒能撼動現在的局面,於是他只好嘆口氣,「喂我說鄭允浩,你在不打仗的時候,除了看兵書和逗我玩,就沒別的消遣嗎…… 

 

允浩瞇著眼睛一笑,側頭瞅了他一眼,「你是我府上的貴客,逗你玩是我的責任,而且…… 

 

說話間已經到了外院,鄭允浩一手按著馬車門,一手扶著在中往車上送,「皇上已經准了我一個月的假,反正我閑著也是閑著,帶你玩遍京城,就當我盡地主之誼了…… 

 

在中剛在馬車上坐穩,就見鄭允浩一掀簾也上來了,在中大驚,「你怎麼不騎馬?!」 

 

允浩在在中身邊坐定,微微一笑,「嫌麻煩。」 

 

在中戒備的往角落裡縮了縮,雙眼亮晶晶的瞪著他不說話。允浩無奈的聳肩,閉目養神,沉聲道,「走吧」。 

 

外面的車夫答應了一聲,馬車就開始緩緩前進路上經過集市,在中好奇的順著窗簾的縫隙看去,只見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有賣各種小吃和小玩意兒的商販,還有各色各樣的雜耍、賣藝等等,看得在中眼花繚亂。 允浩雖然閉著眼,但卻好像能洞悉在中的一舉一動,他冷不丁的說道,「別著急,明天就帶你出來玩。」 

 

在中橫了他一眼,「閉上眼睡你的覺吧!誰想玩了?!」 

 

說完這話沒多久,在中又忍不住偷偷探頭看去…… 真熱鬧啊……凡間果然比天庭熱鬧許多…… 他苦澀的彎了彎嘴角…… 其實,如果不做神仙,做個普通的「俗人」的話……會不會自由很多呢……會不會快樂許多呢…… 突然,當馬車路過一個胡同口時,在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抹淡色的身影被兩個大漢逼迫著,一步步退到了小巷子裡…… 在中眉頭一皺,剛想下車看看,卻明顯的感到胡同裡妖氣一盛,旋即又消失,緊接著,剛才那抹身影臉上帶著深深的厭倦和清冷,從小巷裡快步走出,一轉身消失在了熙攘的人群中…… 馬車加快了速度行駛,顛簸中,在中皺緊了眉頭…… 金俊秀也來京城了嗎?那麼朴有天這只肥兔子跑到哪裡去了?! 

 

終於到了城郊的一處看起來很豪華的山莊,看門的一見是允浩的車,便立刻放行。 

 

允浩已經神清氣爽的休息夠了,此刻攬著在中的肩膀給他解釋,「這山莊是韓庚他們家的產業,我們幾個戰場上的好兄弟就時常在此小聚,溫泉就是在山莊的後院開發出來的。」 

 

在中不知怎的就突然想到了希澈,隨口問道,「韓庚他們家很有錢嗎?」 

 

允浩點點頭,掀開車窗的簾子朝外看,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嗯,他們家祖上一直是京城的富商,從他父親那一輩起才入朝為官。」 

 

說著,他對在中笑笑,指了指車門,「到了。」 

 

馬車隨著允浩的話語停了下來,在中揮開允浩想過來扶他的手,自己跳下車,環視左右。  果然是有錢人啊…… 在中感嘆,一個山莊別院的後院就這麼大…… 

 

允浩隨後也下了車,敲了敲在中的後腦勺,幫他把大衣上連著的兜帽戴好

 

「發什麼呆?小心淋了雨回去徐太醫又拿拐杖敲你!趕緊進去吧!」 

 

說著,他推著在中進到了後院的廂房裡,順著廂房後門通出去的那條小路,七拐八拐的就到了一個山坡下面,順著山坡爬了一小會兒,就看到了一個半開的天然山洞,裡面不時冒出些白霧般的熱氣。 

 

允浩一路推著他到了山洞裡,家丁們則都乖乖的守在山洞外面不遠處。進了山洞,拐了一個彎,就看到一個巨大的天然溫泉池,正泛著熱氣,周圍有一些粗糙打磨的石塊和台階,幾乎沒有塵土,看來確實是被精心打理過的。 允浩看到在中呆呆的四處看的樣子,輕笑了一聲,就開始寬衣。 在中愣了一會兒,再回頭的時候,赫然發現允浩赤著上身,已經開始彎腰脫褲子了。 

 

在中大吼一聲,「等一下!」 

 

聲音在山洞裡傳出陣陣回音。允浩被他嚇了一跳,原本正單腳站著往下褪外褲,一下沒站穩,跳了幾下才扶住山洞的石壁,抬頭瞪在中道,「別那麼大聲!」 

 

在中不管不顧的指著他,「你也要在這裡泡溫泉?!和我一起?!」 

 

允浩無奈的笑了笑,指著自己腹部和胸前新結痂的傷口,「不只你有傷疤好吧?不然難道我大老遠趕來救為了看著你泡嗎?」 

 

在中趕緊目測了一下那個溫泉池的深度,雖然看起來比較深,下了水起碼能遮到胸口…… ……自己可是個神仙吶…… 別說洗澡了,就是在別人面前脫衣服都沒有過,上次讓鄭允浩給自己擦身體是個特例,可那時候自己又沒清醒…… 在中猶豫不決的在溫泉池和允浩之前游移視線…… 可是,如果自己打定主意要跟他做哥們兒的話,此刻就應該大大咧咧一起光著膀子跳進池子才對…… 可是為什麼光是想想那個場面就覺得這麼別扭呢…… 

 

允浩好笑著看著他心神不寧的樣子,聳聳肩,指了指山洞另一側,和大池子相對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剛好能容納一個人的小池子,和大池子只見由一條窄窄的水道相同,「你要是不習慣和我一起洗的話,可以去那裡單獨泡著。」 

 

在中如釋重負的跑了過去,躲在角落裡脫下衣服,然後遮遮掩掩的進到了小池子裡,坐了下來…… 

 

片刻後,在中蜷起雙腿好遮住某個部位,對著大池子裡的允浩怒目而視。 允浩舒適的往後一靠,倚著池壁微笑,水波蕩開在他胸前, 

 

「啊,我忘了告訴你,小池子比較淺……你這樣坐下來的話,確實只能浸到腹部以下,胯部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