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朴有天打開房門,卻看到金在中靠在客廳盡頭的落地窗邊,臉上是無法形容的苦楚與失望。他有點驚住了,因為印象中從沒看過他這般表情。眾人心目中的金在中從來都是從容、高傲以及堅強的。鄭允浩,你若是看到這樣的金在中,會做何感想?

 

聽到了門聲,在中回頭。再看時,他的臉上已經沒有了剛才那般表情,換上了一貫的冷漠與淡然。朴有天明白,心裡不是不會痛,只是善於掩飾罷了。即使是對於最親近的朋友,他也不會讓他看到自己的脆弱。可是你知不知道,這樣苦的只是你自己。

 

「回來了?」面無表情地問,但是語氣有一絲驚訝。

 

「嗯。怕你中午不吃飯,所以買了你喜歡吃的東西。」

 

「謝謝。」自然而然地接過有天手中的袋子,忙碌著裝盤。

 

在旁人看來,金在中似乎沒什麼不對的地方,看不出任何痛苦的跡象。朴有天心中苦笑。餐桌上,在中與有天相對而坐。

 

hero-532  

「在中啊……」

 

「嗯?」

 

「去找允浩談談吧。」

 

「朴有天,好好吃飯。」

 

頭也不抬地丟出一句話,在中面色凝重地夾著盤裡的菜。

 

「我可以好好吃飯,但是你吃得下嗎?我知道你爭強、好勝,但是人有的時候要懂得示弱。」

 

「你的意思是還要我低聲下氣地去求他回心轉意?」

 

金在中終於停下了手中的動作,直視著有天的眼睛裡是無法掩飾的怒意。

 

「不是。我只是覺得你應該給他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彼此溝通一下。這樣,就算要放手,也沒有任何遺憾。」

 

「是他選擇放手的,我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

 

「你有。在中,感情是兩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共同維護。你習慣把一切想法都埋在心裡,在他人看來任何東西在你眼裡都是微不足道的,即使那樣東西也許你其實很在乎。」

 

在中想要反駁什麼,卻被朴有天攔住繼續說了下去。

 

「之前的允浩就像在孤軍作戰,得不到你的呼應,他很累的。這次的事情我不想妄加評斷,更不會替他開脫。但是在中,你不想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嗎?與其在這裡自己感傷,不如主動去找他,讓他看到你是在乎他的,你也在努力維護你們之間的感情。我相信鄭允浩,他的心給不了別人。」

 

在中低著頭,目光的焦點聚集在自己面前的碗碟上

 

「連我現在都不敢相信了……」

 

「可我相信。」有天的口氣不容置疑,「我相信我這麼多年注視下來的感情,我也相信你,無往不利的金在中是不會被那樣一個女人打敗的。」

 

朴有天的嘴角掛著一絲調侃的笑,這看似不怎麼正經的笑容卻透露著對對方堅定的信心。

 

「我吃飽了。」金在中把碗筷一推,徑直向自己的房間走去。

 

看著他的背影,朴有天有點擔心。但是他也相信,以金在中的睿智,他會有自己的決斷的。

傍晚時分,朴有天結束了緊張的工作匆匆忙忙地趕回家。意外的是,家中一片黑暗,那個人也不在房間裡。桌上在中留下的一張紙條讓他感到極大的欣慰。我就知道你會想通的,馬上就會雨過天晴了吧。

 

坐在計程車上,金在中重新打開了自己的手機。他慶幸自己身邊有那麼可以依靠的哥們兒。無論平時怎麼胡鬧,到了關鍵時刻總會寸步不離自己的身邊。有天說的每句話都對極了。時至今日,我願意去改變,為了我認為值得的人和事,放下那些所謂的自尊和驕傲。我喜歡勝券在握的感覺,那麼自己的幸福也由我自己去爭取吧。

 

站在別墅門前,金在中環顧周圍的一切。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熟悉,一天一夜的時間不曾改變些什麼。那麼,那個人,那個曾經以為可以廝守一生的人,應該也不會變吧。輕按門鈴,片刻便有人來開門。只是出現在門口的那張面孔實在讓在中有點洩氣。

 

無視女人投來的挑釁目光,在中冷冷道

 

「叫鄭允浩出來。」

 

「憑什麼?」女人軟綿綿的聲音卻帶著極大的攻擊性。

 

「我跟他的事輪不到你來質問。」說著,金在中側過身企圖繞過擋在門口的女人直接走進門。

 

「等等。」女人一個跨步重新擋在在中面前,「我看現在是你搞不清楚狀況。這不是你的地方,輪不到你為所欲為。浩他不想見你。」

 

「你放屁!」一向溫文而雅地金在中也忍不住發飆了。他聽不得那女人說這不是他的地方,更聽不得她喚他為「浩」。

 

女人笑笑

 

「不僅他不想見你,連這房子也不歡迎你。」

 

轉身從門邊的角落拉出一個箱子,在中一眼便認出,那是他的。

 

「喏,你的東西都給你收拾好了,拿走吧。」眼看著一動不動的在中眉宇間不斷升騰著怒意,她又補充了一句,「你放心,沒有落下任何東西,因為我和浩都不想這房間裡留下你的痕跡。」

 

所有的話語都尖銳得仿佛利刃,割得金在中的心叫囂地痛。可是他知道,他必須堅強。這只是這女人的一面之詞,在沒有見到鄭允浩之前,她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言。驀然間,在中瞥見房門直對的書房裡有人影晃動。他知道,那一定是鄭允浩。他就在不遠的地方,自己和那女人的對話他也必定都聽到了。像是糾集了最後一絲力量,包含了最後一絲希望,金在中緩緩開口:

 

「鄭允浩——」

 

聲音不大,但他篤定他一定聽得到。連他自己都不曾料到,這一聲呼喚竟是如此柔軟,甚至低聲下氣,像是一個被父母遺失的孩子,無助地乞求。他可以不顧這些,既然站到了這裡,他就已經準備好了放棄那些無謂的驕傲。他只想鄭允浩現在走出來,對他說這一切都是誤會。可是他沒有。房間裡一點動靜都沒有。那個人就這樣無視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無視他曾經給過自己的鏘鏘諾言。

 

明白了……在這世界分崩離析的一刹那,金在中忽然間透徹了。輸了。原本以為一切都可以盡在掌握的金在中徹徹底底地輸了。輸在自己最心愛的人手裡,輸在自己的不自量力。不動聲色地拉起自己的箱子,金在中轉頭離開。輸家還有什麼臉面站在這裡,空為他人的笑柄。

 

(十二)

逃一般飛快地跳上一輛計程車,金在中甚至沒有勇氣回頭看一眼身後他是否追過來,他怕看到的結果對自己過於殘忍。拖著行李,金在中再次入住NEW’C。他不想回到有天那裡,一個人靜一靜是他現在唯一的想法。不知是可笑還是可悲,被分到的房間居然和上次是同一間。

 

坐在寬大的床上,一如當初的擺設一件件映入眼簾。尤其是那牆邊矗立著的高級音響。那天,就是用它播放著我們最喜歡的那首歌。那天,鄭允浩曾經擁著自己起舞,伏在自己的耳邊說「I can't live,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如今,一切誓言都煙消雲散,物是人非。沉浸在回憶中的在中被手機鈴聲扯了回來。他頓時一激靈,趕忙掏出手機。看到螢幕上閃爍的字,他不禁要嘲笑反應過度的自己。到底還在空盼什麼呢?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喂。」

 

手機裡的聲音比起在中倒是歡快很多

 

「怎麼樣,都搞定了吧?我沒有打擾你們倆你儂我儂吧?」

 

「沒有。」在中淡笑,「你永遠都沒有這個機會了。」

 

對方顯然一頭霧水

 

「什麼?在中你說什麼?」

 

「有天啊……」在中長籲一口氣,「我輸了,輸得體無完膚,輸得支離破碎。真的,輸了……」

 

不再理會朴有天還要繼續追問什麼,金在中先一步掛斷了電話。為什麼,這些轉變來得那麼突然。要傷害也就罷了,偏偏先把我高高捧到雲端,然後再讓我重重摔下。難道,這真的是我一向自視過高的報應嗎?

 

首爾的機場,朴有天和金俊秀面色凝重地看著面前的人。

 

「你們兩個幹什麼啊?你們是在送行,又不是送葬。」

 

金在中故意開著玩笑,想緩和一下氣氛。即使心裡再難受,也不能在他人面前洩露半分,這是他金在中一貫的風格。何況,他並沒有那麼脆弱,那麼容易被擊倒。鄭允浩的名字已經被他硬逼著自己去淡忘。

 

「俊秀,要是以後也有出國深造的想法就告訴我,我在英國認識很多非常知名的法學專家,可以幫你聯繫。」

 

在中笑著囑咐。這後輩很是可愛,尤其是在自己的失意時期表現出的那種擔憂,在中嘴上不說,心裡卻對他親近了不少。俊秀點了點頭,卻被有天一把攬住,出聲抗議

 

「幹嗎?你走就算了,還想把我的寶貝也拐走啊!」

 

在中鄙夷地看了看他

 

「瞧你那小氣樣兒!」

 

歎了口氣卻話鋒一轉

 

「不過也對,有天是不會讓你有機會離開他的身邊的。……俊秀,有天不錯,這麼多年的兄弟我很瞭解。平時看上去花花公子似的,但他認定了你就絕不會負你。好好跟著他吧。」

 

語氣之誠懇讓俊秀更加堅定地點頭,原本沉重的表情透露出隱隱的幸福。

 

「不過俊秀……」繼續對著俊秀很親切地笑,「有空的時候還是可以讓有天帶你去英國找我玩的。」

 

「讓我們去找你,那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們?」有天很關心這個問題。

 

「幹嗎還回來……」在中故作輕鬆地抬頭望望天,「讀完博士我可不想再念下去了。」

 

言下之意有天和俊秀都明白,再回來似乎就意味著再被傷害。他真的怕了。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我該進去了。」

 

在中轉身要走,卻被有天扯住攔下

 

「在中!」

 

「嗯?」

 

「再待會兒吧。」

 

「怎麼?」在中知道這其中必有蹊蹺。

 

「……我有告訴他你今天會走……」

 

彼此都知道那個「他」指的是誰。

 

「不用了吧。」在中搖頭,平靜的表情仿佛已看透一切,「他要來的話早該來了。何況,我也不想再見他。」

 

在中轉身離開的背影讓有天悵然若失。一邊帶著俊秀離開候機大廳,有天一邊撥打著鄭允浩的手機。可是,一直都是關機。

 

「媽的!」

 

朴有天突然冒出的粗口嚇了俊秀一跳。但是下一秒,讓他更加意外的是,有天猛地一把握住了自己的手。

 

「俊秀,答應我,如果以後我們有什麼誤會,你一定要跟我說,一定要給我解釋的機會。不要自己悶在心裡,更不要一個人離開。好不容易牽住的手,我們都不要輕易鬆開,好不好?」

 

望著有天執著期待的眼神,俊秀更加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普通的一個下午,和許許多多的學生一樣,金在中窩在一家小咖啡館窗邊的座位上,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看書。看得有些疲憊時便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好不愜意。目光掃過桌上的手機,在中不禁略微分神。回英國已經有幾個月了。換了新的手機號碼,也告訴了有天。

 

他明白,若是允浩有心要找他,那麼他一定可以找到聯繫方法。可是他沒有。在中撥起額前的瀏海,重重地向後靠去。還在想些什麼呢,一切都過去了。我們的故事已經結束。突然而至的電話打斷了他的胡思亂想。是有天。

 

「喂?」

 

「在中,最近好嗎?」

 

「不錯啊,我沒有理由過得不好。你呢?和俊秀還甜蜜吧?」

 

「嗯。」電話那頭略微停頓了一下,似乎難以啟齒,「在中,允浩他……」

 

「我們不提他好嗎?」

 

「你都不想知道關於他的事嗎?」有天語氣沉重。

 

「不想。他的事情跟我再沒關係。」堅定地割捨。

 

「……那好吧,你不想聽他的事,那我說另外一個人,尹慧妍。」

 

那個傷自己極深的女人的名字被有天一說出口就引來在中激動的阻止

 

「朴有天!」

 

「她死了。」

 

一句話讓在中突然間從爆發的火山口降了下來。沉默了半晌,在中冷笑

 

「怎麼,她死了,鄭允浩又寂寞難耐想起舊情人了,所以要你打給我?」

 

「允浩被懷疑是兇手,已經被捕了。」

 

電話那頭暫態沒了動靜。有天只得繼續道

 

「一審殺人罪名已經成立,我們提出了上訴。……在中?在中?」

 

幾秒鐘之後聽筒裡傳來了忙音。有天默默地收起了電話。

 

「怎麼樣,在中哥怎麼說?」一直守在一旁的俊秀急不可待地追問著。

 

有天搖搖頭,卻突然間冒出一句

 

 「也許他有救了。」

 

=================

 

允浩被控殺人 身為律師的在中該如何救他最放不下也是最愛的情人允浩 繼續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