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經過小綠那個大嘴巴的宣傳,搞得現在不管是我熟還是不熟的朋友,全都知道我有個人模人樣的表弟。在這個圈子裡,人模人樣的男人非常有身價。

幾個單身許久、寂寞空虛覺得冷的男人們開始祭出多年友誼脅迫我,如果不把金在中介紹給他們,以後在路上見到也就不用打招呼了。

有天勸我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最好快點把金在中推到大眾面前才不會犯眾怒,而我當然看得沒有天豁達。

我就像個終於得到棒棒糖的小孩,因為太喜歡了,所以總覺得被別人多看一眼,棒棒糖的體積就會縮小一點。 我也知道我應該擺脫這樣的心態。思考多日之後,我總算願意把金在中交出去見客。

在踏入lounge bar包廂之前,我叮嚀金在中不可以喝酒、如果被吃豆腐一定要奮力反擊、不要離開我身邊。他似懂非懂的點頭,他還沒見識過那群寂寞男子的威力。 果然當金在中一露臉,整個包廂立刻像是被投入了原子彈,轟轟轟的不停炸開,嚇得他有點畏懼的貼在我身後。

饑渴的男人們甚至改喊我表哥,意圖卑鄙的不停點酒想灌醉他,我拉了有天小綠為他擋過一輪酒,已經有點頭昏目眩,只好暫時拉著金在中尿遁。

「你還好吧?」


廁所裡,我稍微洗了臉,總算比較神清氣爽。


「還好,但是我們等一下再回去。」我說。

如果現在回去,我鐵定馬上會再被灌一輪,這樣實在很傷肝。金在中的手伸過來,微涼的指尖摸著我發燙的臉頰,感覺很舒服。


「可是你的臉都紅了。」他擔心的說。


「沒問題的啦,」我拉下他的手,「我帶你去吧台那裡晃晃。」


我邁開腳步,明明才剛說完沒問題,哪曉得膝蓋突然有點使不上力,害我狼狽拐了一下,不小心撞到剛進來的男人身上。


「抱歉。」我連忙道歉,卻聽見男人語調微微上揚的嗯了一聲。

似乎是有點耳熟的聲音,我疑惑的抬起視線,就看見了Neil。首爾真是全世界最小的城市。我一邊在心裡碎碎念,一邊擠出假笑。

從那天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的Neil坐在我旁邊,依舊風度很好的請我和金在中喝酒。這個包廂比我們那個包廂看起來高檔多了,但是因為人少的關係,反而讓人感覺緊繃。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我隨意開啟話題。

「我有時候會來這裡和朋友放鬆一下,」他動作優雅的搖晃著酒杯,「你呢?」


「和你的理由一樣。」我笑笑,「朋友的包廂也剛好在附近,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帶你去玩。」


他不置可否的喝了一口酒,我逮到這個空檔,連忙看向金在中的方位。他正偏頭和Neil的朋友講話,那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男人。雖然長得漂亮,卻感覺有點刻薄,我想是因為他的下巴太尖的關係。

「你女朋友?」


大概因為發現我的視線,於是Neil問我,我遲疑一下,還是點頭。


「大概類似那樣的關係。」


「大概?」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看見金在中的嘴唇抿起來了。我知道有什麼不對勁,他一向不對陌生人做那種表情。


Neil,不介紹一下你朋友嗎?」我笑著用下巴指了指。


他意會過來的微微點頭,但就在他開口之前,我聽見他朋友小聲但清晰的說:「什麼嘛,原來是個白癡。」


那一瞬間我渾身血液逆流,還想著是不是我誤會了,又聽見他笑著對Neil說:「喂,你居然輸給了一個智慧不足的白……」


我沒讓他把話說完。 我站起來,把整杯未動的酒潑在他的臉上。

那一天我們不歡而散。

我始終沒有問金在中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他也始終沒有主動對我說。可是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他從那天之後就變了,變得不太快樂。

「如果被我發現那個賤人是誰,我就找人把他揍成豬頭。」有天恨恨的咬牙切齒,我又何嘗不是?

如果時光能夠重來,我肯定會沖上前再補他個兩巴掌。金在中甚至不畫圖了。

有些時候我知道他明明看著我,卻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問。結果反而是我自己難受起來。有一天晚上我把他叫到客廳,把一排酒在他面前排開。

他奇怪的問我要幹嘛,我只是安撫的拍拍他的肩說喝就對了。等到把這些雜七雜八的酒類喝過一輪,金在中連臉都沒紅,我卻已經覺得有點茫了。

 「你怎麼了?」他摸著我的臉,微涼的手溫讓我清醒了些。

「你沒有話要問我嗎?」我看著他。


他把手放下來,不說話了。


「如果你問我的話,我什麼都會告訴你。」我說。


只要是他想知道的,我什麼都會說。所以不要再露出那種表情了。他很久沒有說話。就在我以為他不會再說什麼的時候,他抓住我的手。


「……你會討厭我嗎?」

「為什麼我會討厭你?」


「因為我是白癡。」


他的這一句話像是一根針,狠狠的刺進我心裡最柔軟的部分。我這時候不曉得有多憎恨那個賤人。

我這麼珍視的金在中,甚至連被別人多看一眼我都不能忍受,就這樣被他輕輕鬆鬆的三言兩語給傷害了。

我多後悔當初沒有狠狠揍他一頓。

「金在中」我看著他的眼睛,很鄭重的說:「你不是白癡,你只是忘記了以前的事情,總有一天你會全部都想起來的。」


想起來全部的事情,包括有我的那些,以及沒有我的那些。然後或許又會再一次的離開我。開始發現自己喜歡上他的時候,大概是我國二的那個時期。

在某一次和金在中無意的肢體接觸中,我勃起了。回想起來,當時我也沒有很驚訝的感覺,只是覺得,啊,原來是這樣啊。

接著以前那些刻意被忽略的細節,就變得鮮明而被一一拼湊起來。對裸女沒有反應、過度在乎金在中、喜歡他對我獨有的親昵、只要想到他會交女朋友就覺得難以忍受。在發現自己這樣的情感之後,我才確認了自己的性向。


或許是因為身邊沒有同性物件的關係,我才會錯把對表弟的親情誤認為愛情吧?在我認真的窩在圖書館角落,秘密的翻閱那些關於青少年同性愛理論的書籍之後,我大致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那麼,只要我交了男友,我就不會再對金在中有那些奇怪的想法了吧?所以很快的,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關於第一任男友的那些事情,我其實已經想不太起來了,只記得是國一的學弟,不是很擅長說話,每次當話說不下去的時候就會靦腆的微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愉快。接吻很舒服,互相自慰也很舒服。然而再多的就沒有了。

當剛交往時的新鮮感過去,就覺得很倦怠。我記得那陣子剛好快要夏天,接近一個禮拜的春假,我找著藉口推拒約會,卻和金在中整天窩在開著十幾度冷氣的房間裡無所事事。

「女朋友會跑掉喔。」他有時候會這樣虧我,然後被我笑著罵了聲小鬼。

有那麼一天的午後,我無聊的翻著看過兩遍的漫畫,忽然發現金在中沒有聲音,回頭一看,才發現他躺在床上睡著了。他的睡相一直很乖,不大會翻身,也沒有磨牙、流口水的醜態。我靜靜看了一會他的睡臉,正想幫他蓋被子的時候,才發現他的衣角掀起來了,臍下淡淡的汗毛蔓延進拉得有點低的褲頭,不過就這樣普通的景象,卻讓我瞬間勃起。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我是不是有病?明明已經有了男友,卻還是能夠輕易的對別人有反應。更何況那個別人還是金在中,跟我一起從小長大的表弟,我和他之間只允許親情的存在,不能有其它,怎麼能夠有其它?於是我開始疏遠金在中。

我拒絕他的邀約,我不和他說話,我的重心開始圍繞朋友及男友打轉,我忘了他的畢典日期。只是最後我還是做不到。

金在中已經和我的血肉長成一塊,如果我硬是要去割他,我也會覺得痛。後來我去了他的畢業典禮,帶著向日葵,帶著我的決心。

他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刻我已經決定我不再逃避。

和男友分手以後,漫長的四年,金在中成為我的中心。其實想想也很奇妙,明明四年是那麼漫長的一段時間,但是事後回想起來卻總是能那麼容易的以一句話包括。

這四年之間也是有過想要放棄的時候。想著這樣的單戀到底會得到什麼結果?想著告白之後,如果失去他的生活應該怎麼過。每次想著,就會覺得膽怯。好像再多的勇氣也會被時間慢慢磨碎,讓人變得猜疑、不安、痛苦、膽小。可是每到這種時候,他總是又會給我希望。

明明不喜歡和別人有肢體上的接觸,卻總是喜歡抱著我撒嬌。和別人說話的時候表情那麼冷淡,看著我的時候卻總是在微笑。他給了我很多很多的特別,我知道在他心裡,我和別人不一樣。這樣的不一樣帶給我期待,我借此衡量我的機會,然後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不可能對我沒什麼。 我曾經這麼自豪我的直覺,這樣的信心卻一夕崩解。

他的國中畢典,依舊有著明亮到刺人的太陽。在人潮散去得差不多的時候,他牽著一個女生走到我面前。

「允浩,這是我的女朋友。」他說。

算起來也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情。也許因為已經經過那麼久了,所以當時的那些情緒現在回想起來,已經覺得很淡很淡。大概就算有傷,如今也應該完全褪疤。

金在中問我:「後來呢?」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們就不說話了。一開始是我單方面的,但是漸漸的,這樣的冷淡就變成雙方面的。我想他那時候大概也明白了什麼,十六歲的年紀不可能對此一無所知。

他或許知道了什麼,所以才變得疏離……光只是這樣想像就讓我受不了。

那年夏天,金在中沒有考好。我不知道是因為女朋友,還是因為我。

而我一直沒有機會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