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2

我是金在中。爸媽會經常的來看我,對於我和申媛愛離婚的事情也沒有說什麼。看到滿屋子裡都是允浩的畫像也沒有說什麼。也只是輕輕的歎氣。爍梨在我剛剛離婚的一陣子天天跑來找我。只是我沒有開門。聽著她在門外一下又一下的敲著門,我在屋裡的窗臺上畫著允浩的像。再後來,爍梨又一次來找我。她在門外說。

「在中,我明天要走了。不能見面嗎?」

我沒有動,看著電腦上的頁面的新聞。

「新年的夜晚7:30,Black將在XX體育館舉行出道以來的第一場演唱會。」

我點開了網頁,購買了門票。門外的爍梨說。

「在中,對不起。」

其實我沒有怪過爍梨什麼。只是我不能接受。允浩,那麼神秘的Black都可以現身開演唱會,你也會回來的對不對?有的時候夜裡醒來,突然發現自己有些想不起允浩的臉。我心慌了。

牆上一張又一張的畫像被我撕掉了。他們全都不像我的允浩。我發狂似的到處找著允浩的照片。我想起了允浩的DV。他沒有拿走。

我將連接線和電視機連接好。螢幕上出現了我和允浩的身影。打鬧的。親吻的。擁抱的。讓我看的流淚。允浩,是不是你發現我在騙你,所以你不回來。我每天都有按時吃飯,只是吃兩下就吃不下去了。我沒有再看很晚的電影,只是會在夜裡看著花白的電視想你。我真的有在學著彈琴,只是彈得很難聽。我的茶花開了,只是我扔掉了以前枯萎的,買了新的。我睡覺沒有在踢被子,只是我會失眠到淩晨。允浩,你是在懲罰我嗎?是在怪我嗎?

怪我不聽話。怪我沒有按照約定先離開了你。

怪我當初執著的拉勾讓你不准離開我,可是卻是我先離開。

我是不是壞透了?所以你才不回來的嗎?

新年的這天,下起了大雪。整個城市瞬間變得安靜。夜晚降臨的時候,我穿好衣服出了門。地上是薄薄的一層積雪。輕輕一踩便融掉了。雪花打在臉上冰冰的。允浩,我想念曾和你一起圍圍巾取暖的那個冰冷的雪天。你會不會突然冒出來,再次取下自己的圍巾套給我?市中心是熱鬧的。來來往往的人群,臉上洋溢著迎接新年的快樂表情。

這樣的景象讓我覺得離這個世界好遠。不禁苦笑連連。沒了一個鄭允浩就讓金在中變成了這樣的消極。應該說自己沒出息嗎?可是就是這樣沒出息怎麼辦?已經是9:30了。

Black的演唱會就是今晚。口袋裡還捏著那張門票。應該快要結束了吧。7:30就開始的演唱會,買了門票。現在卻一點都不想去。沒有目的的在街上走到市中心的廣場上。有幾個小孩子在放煙花。點燃。升空。綻放。渲染了寂寞的夜空。想起允浩曾經在放給我的煙花。也是這樣的一個夜晚。視線順著又一顆煙花的升空,看到了市中心的廣場上的大螢幕。上面是正在播放著體育館裡Black的演唱會。煙花在空中綻開的瞬間,我聽見螢幕上帶著面具的男人說。

「我的名字叫做鄭允浩。」

Chapter23

我是金在中。允浩。鄭允浩。仿佛耳鳴般的整個世界靜音。只有那句「我的名字叫做鄭允浩。」在腦海裡回蕩。螢幕上的人說,他叫鄭允浩。

他說他叫鄭允浩。那麼,你是我的允浩嗎?螢幕裡的人拿下了臉上的面具。我覺得身體變得僵硬。臉上有冰涼的液體滑過。

允浩,真的是你嗎?

「我叫鄭允浩。之前因為一些私人的原因而沒能公開露面,對大家很抱歉。同時也謝謝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一直支援我的朋友。」

舞臺上,只有他的頭頂打著光束。周圍是寂靜的黑暗。顯得曠世而獨立。

「今天之所以這樣面對大家,是有一個決定。」

「四年前碰到一個人。對於我來說,是生命裡很重要的人。他沒有嫌棄我不能開口說話。」

台下的人,全部是倒吸了一口氣,聲音聽的很清楚。

「三年前他和一個女人結婚了。而我離開了。現在,只是想要完整的出現在他的面前,自己可以親口和他說一句話。」

台下的歌迷們迅速的反應過來。齊聲喊著「告白,告白」。

「噓。這句話我現在不會說。我會只和他一個人說。」

台下的歌迷開始起哄。他做了一個安靜的手勢。

「最後一首歌送給我愛的人。」

「愛?你好嗎?」

體育館裡一片黑暗。台下的人很默契的沒有發出一絲的聲音。寂靜的館內,響起的是鋼琴清脆的幾個音節。體育館內的大螢幕上出現了一段畫面和聲音。

「允浩,是這樣弄嗎?」

螢幕上是一個年輕的男人的聲音,畫面有些搖晃。然後是有一個人走了過來。擺弄了兩下,畫面歸於平靜。兩個人的身體離鏡頭遠了一些,微微彎下身子,在鏡頭前露出了面貌。是兩個男人。一個長相俊美。一個長相帥氣。是我和允浩。

「我是金在中。」

螢幕裡的我說完說完又拉過身邊想要走開的允浩。

「他是鄭允浩。」

然後用手指比了一個V字。

「呐呐,現在開始記錄鄭允浩和金在中的甜蜜生活。惡..好酸哦。」

說完自己受不了的噁心了一下。

「呀!!鄭允浩!!你偷親我!!」

鏡頭前的我和允浩跑開,在屋子裡打鬧了起來。然後螢幕上的畫面切換了。螢幕裡的允浩拿走了我手上的冰淇淋。我委屈的拉住轉身的允浩。

「允浩,我很久沒有吃了。一下下不可以嗎?」

畫面切換。螢幕裡的我手裡端著一隻碗,向沙發上的允浩走去。

「允浩啊,乖,聽話。哥喂你吃藥。不然扁你哦!!」

畫面再次的切換了。螢幕裡的我和允浩側坐在沙發上,安靜的接吻。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捂著嘴。哭了。螢幕上的畫面消聲了,舞臺的中央又打起光束。我聽到了允浩低沉的歌聲響起。

「執意要離開的人一路平安。只用揮一揮手,甚至不用微笑。轉過身就有陽光。這個世界變了嗎?我們承受不起嗎?所以對過去日子充滿感激。愛,別來無恙。你還是我的嗎?心,早就哭了。我很想表達。」

大螢幕上的畫面一直在播放,一段又一段,都是我和允浩曾經在一起生活的場面。我不知道自己試怎麼回到家的。腦子裡一直轉著兩件事情。允浩回來了。允浩可以說話。

等回過神來的時候就站在家門口了。我顫著手掏出鑰匙打開了門。外套也沒有脫的就倒在床上睡了。第二天的清早是被門鈴吵醒的。感覺腦袋沉沉的,還在想是不是昨晚凍著了。然後門鈴一直鍥而不捨的響著。昏著腦袋去開了門。打開門出現的人讓我有些驚訝。是朴有天。這下才全部清醒過來,記起昨天晚上的事情。

允浩回來了。允浩可以說話。允浩是Black。Black是允浩。我撫著門把站在那裡看著朴有天發愣。

「喂喂喂,看見我也不至於這麼吃驚吧。先讓我進去好不好。外面冷死了。」

朴有天的聲音喚回了我,這才感覺陣陣的涼風。打了下寒戰,側開身子讓朴有天進來。

「允浩說你會回來這裡,原來真的在這裡。」

朴有天坐在沙發上自言自語著。

「那個..允浩他..」在哪裡?

坐在客廳裡的我突然有些局促不安。我竟不知道該如何的開口詢問。明明,明明心裡是那樣的渴求知道允浩現在的情況。可是..

「允浩現在應該在公司裡挨老總的批。畢竟昨天太出人意料了。公司裡上下都震驚了。」

「那他..那他..」

我想問允浩會不會被打。我聽說過娛樂公司裡,不聽話的藝人不是都要挨打嗎?可是,想問的話到了嘴邊卻都卡住了。

「安啦,允浩不會有事的。」

朴有天不在意的說著。

「其實,允浩原本想解決完公司裡的事情自己來找你的。和你說清楚他一直瞞著你的事情。」

朴有天突然變得悲傷。聲音也低沉了許多。

「可是我想讓你先知道一些事情會比較好。所以趁著這個時間就過來了。」

「瞞著..我的事情?」

我突然覺得有些心慌。

 

「嗯。」

朴有天嘆了嘆氣才開口說。

「允浩他..有自閉症。」


Chapter24

我是金在中。

朴有天走了。留下了一個DV。我想著朴有天的話,看著DV發呆。其實,我也想過允浩不能開口說的原因。但是..允浩有自閉症。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也是我從來不敢想的。

允浩帥氣、安靜、美好的樣子在我腦海裡回轉著。這樣的人也有自閉症嗎?我想到了和允浩交往前的一些情景。一些些曾經不是很在意的問題我開始明白。

因為自閉,所以交往之前夜晚房間裡會有著光亮。是害怕對嗎?

因為自閉,座椅交往後睡覺的時候總會抓著我的手。是害怕對嗎?

因為自閉,所以外出的時候抓著我的手的你有一些些顫抖。是害怕對嗎?

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現在這些場景卻這麼清晰的印在我的腦子裡。想了好久,我打開了朴有天留下的DV。朴有天說這是允浩這三年裡治療的一些片段和一些生活。他說。

「允浩一定不會和你說的很詳細。他只會讓你看到健康而完整的他。這些日子,他會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是我想,也許應該讓你知道的。」

「允浩他,真的很努力。」

手裡的DV顯現了畫面。是一間臥室。允浩自己靜靜地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發呆。手指轉著另只手上的戒指。那是我曾經套在他的手指上的。我記得我說。

「允浩呀,想我的話就要轉戒指哦,那代表我也在想你。轉幾下就代表我在想你幾下。」

當時允浩還笑我肉麻。壞傢伙!現在你不就在想我?可是你不轉戒指的時候我也在想你。DV裡的允浩看起來有些消瘦。臉色不是很好。停了一會有一個人進來。他看見允浩的樣子,笑著對允浩說話。

「允浩。又在想在中?」

允浩聽見聲音收回看向窗外的視線,轉過頭對著那人笑了笑,然後點點頭。

「那你要努力啊。這樣就可以回去看他了。」

允浩又點點頭。

「那你今天想和我說些什麼?你的故事?還是你和在中的?」

允浩想了一下,拿過紙筆,我不知道他寫了什麼給那個人。

「那好吧。」

接著畫面轉變。允浩閉著眼睛躺在一張椅上。身邊坐著的還是那個人。我聽見他的聲音。他好像,在催眠。

「允浩,你試著放鬆。不要想太多。當作要睡覺一樣...」

「...你可以看到你的爸爸媽媽,看到以前在一起的生活...可以和我說說嗎?」

允浩只是張張嘴,卻沒有任何的聲音。

「...不說也沒關係...看見他們你很開心是不是...是的話,你點點頭告訴我...」

「...再試著往前看,不要害怕...試著去想一下...」

閉著眼睛的允浩皺起了眉,有些難以承受的樣子。

 

「...這些已經過去了,不要太在意它...」

允浩抗拒的搖頭。很痛苦的表展現在他的臉上。

「...」

 

最後那個人見允浩太痛苦,迫不得已的又將允浩喚醒。之後的幾個鏡頭都是這樣。允浩那種不願意面對,有些痛苦甚至是崩潰的表情,看得我的心疼得要停掉的。然後DV的螢幕突然黑掉。我以為是沒有電了。準備起身去充電的時候聽到DV裡傳出的聲音。我的心猛地一驚。

是允浩的聲音。是Black低沉而磁性的聲音,很純粹。有一種空曠的感覺。就好像,不在這個世上一樣。

DV裡傳出允浩斷斷續續的聲音。講著他的過去,他曾經的經歷。幾欲哭泣的聲音讓我心顫。

那是一種疼。心疼。最後他講。

「在中..給我溫暖的在中..我只是想和他說一句話..想站在他的面前..可以親口告訴他..」

 

允浩,親愛。我不需要你告訴我什麼。我只要你回來。我不想看著你讓自己心疼。回來我的身邊就好。DV恢復了正常的畫面。還是那間臥室。允浩躺在床上,睜開眼睛。他說。

「在中,金在中。」

我聽到他念。

「在中,金在中。」

看著DV的我哭了,很難看的哭著。我的允浩,在努力過後,說的第一句話是「金在中」。之後的畫面,都是允浩在努力練習說話。在很多人的面前講話。儘管有些畏懼和膽怯。可是允浩很努力的在克服。在一家又一家的酒吧裡或者露天的舞臺上,在很多人的面前唱歌。我又看到了允浩的笑容。和以前一樣安靜而美好的笑容。他望著天空,手指轉著戒指,輕輕地念。

「在中,我想念你。」

-==============

明天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